揣着流浪 去西北

• 出发时间/2016-05-27

出发前奏

此次出行没有太多的准备  , 原本是打算和朋友一起去江南小镇晃悠一圈,因为朋友临时有事儿 ,好吧那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蚂蜂窝寻觅结伴儿,青海、是一直一直我特别向往的地方,恰巧时间目的地相同,而且我特别幸运赶上了她们的末班车。好吧,就决定了。
哈哈,青海 ,我来了!

和伙伴们的出发前准备

对于行程,我们选择的是传统的青海湖大环线,时间从一开始的一星期缩短到6天。我们决定在西宁会合。因为我们都是来自不同的地方。

出发啦

原本打算重庆兰州往返,可是想到要转那么多次车,就放弃了,安安静静的坐17.8个小时的火车吧!

乘坐的是重庆北开往乌鲁木齐的车,本来以为这种长途列车肯定脏乱差,而我是从中间站上车、更是没有报啥大希望,结果特别出乎意料,车厢特别干净,而且人也不多,好像是除了高铁以外最豪华的列车了吧,点个赞K542!!!而且餐车也很浪漫,还摆了玫瑰花。因为是晚上八点多上车,睡了一觉,第二天吃了早餐,下午就下车啦。

下午两点半左右到达西宁,哎哟喂,下着小雨,吹着小风,可把我冷坏了,可怜我从四川过来,这边还是30度的高温呢!
第一件事当然是拽着复杂的心情入住酒店(西宁的汉庭建国店)还不错,便宜并且宽敞干净。
所以说说高原的天是娃娃脸,傍晚天晴的格外好,但是止不住的寒风还是让我直打哆嗦,吃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肠面暖暖吧
然后当然是跟伙伴们相认啦 。
然后晚上我们一起去逛了一下西宁的美食城莫家街,说实话真不怎么样。

正式的环线开始

清早起在楼下的肯德基等着包车师傅的到来,由于前一天有些许疲惫,出发的这一天我的身体很疲惫,大家给我吃了她们带的各药,于是就这样上路啦,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这是我们的包车师傅,还有我们的坐骑,说到包车师傅,师傅五十有余,是第一次跑环线,以前师傅可是开大货车的,技术自然是杠杠的,虽然在甘肃不太认路,可是完全不影响什么,毕竟百度导航是相当强大的,师傅是一个特别特别内敛的人,但是特别细心,还给我们准备了各种应急药品,青海的酸奶,还有水,相当感动

哈哈  忘记了介绍我的伙伴们了   中间是圈圈 左一豪爽姑娘潇潇  然后蒙蒙姐  右一四川妹子 右二是可爱的小丸子  然后给大家拍照片的是小龙大哥。

这第一天从西宁赶往张掖,本打算宿张掖市区,而且也已经预定好酒店,但是我们想着去丹霞看日出,于是临时改变宿丹霞门口,这一天有四百公里的路程,好不刺激,但是说也奇怪完全没有疲惫感,或许是蓝蓝天空白白云的治愈能力吧,而且这边黑的很晚,让我们好不习惯呢!特别是远在北上广的小伙伴儿们。

清早起床步行200多米就到了丹霞,原本想要看的日出不尽人意,不过这些都不会影响我们的大好心情。

清早就在这里晃悠的小狗,眨巴眨巴地望着,我没有带吃的,sorry呀

两小时的时间,跑完了七彩丹霞,可能是天气的原因,并没有特别艳丽的色彩。
然后去往嘉峪关,作为丝绸之路要塞的嘉裕关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位于河西走廊的中西结合部,东临酒泉,西连荒漠,北依嘉峪,南望祁连,万里长城最大的两座关隘:一座是东端的山海关,一座就是西端的嘉峪关,而嘉峪关山海关早九年之久。

敦煌

当晚住的是月牙泉小镇的游多多客栈,比较有特色的的一个旅店,客栈在一条比较复古的街道,穿梭在其中有一种穿越的错觉,也不禁让我想到了龙门飞甲的场景,此情此景,也会让人联想到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故事,哈哈,扯得有点远。
当地正在举行篝火晚会,这么热闹当然不能错过啊。

师傅爱吃面,于是我们选择了重庆小面,与我而言这是多么亲切啊,虽然每天都是吃各种面,而且面也是棒极了的味道,但是来自家乡的味道,止不住的口水,只是作为不吃辣椒的小伙伴们也是够呛的,师傅辣的喝了两大碗汤,乐的我

说到这一墩,也是被天下第一给忽悠了,放弃了登悬臂长成的时间,腾出专门来见识这一墩也是傻眼了,估计是景区还未建设完整的原因吧,也怪我们没有历史常识。

从古诗句里听到的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只是知道一个有着这样的一个地名儿,站在阳关脚下,才知道,那时出了阳关意味着什么。对面是一望无际的戈壁荒漠,那个时候条件之恶劣可想而知,想到以前老师讲过,自西汉以来,许多王朝都把这里作为军事重地派兵把守,无数将士戌守征战,而那时的关照(亦作通关文牒)也就现在的护照,也得在这里签发,文人骚客面对阳关,也是感叹万千,才有了今天广为流传的诗词,当然我们熟知的西游记从印度取经回国,也就是走的丝之绸路南道,东入阳关返回长安的。
这样说来,其实阳关与我们并不陌生啊。

敦煌莫高窟和鸣沙山。

莫高窟,总是带给人神秘的色彩,最初的印象是壁画、飞天,那些从前只是在历史书上看到的当映入眼帘时,带来的不仅仅是震惊,还有对前人的敬畏,哪怕是科技如此发达还原的今天,也还原不了历史的痕迹,在惋惜之于,也增添了些许感触,对于佛教文化的一知半解,在窟内心情略显沉重,就像莫高窟隐藏的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一般,现在明白为甚历史老师如痴地热爱大西北,如此的向往敦煌,在这里留下不只是历朝的遗址,还有几千年不曾中断的属于我们的文明。

第一次骑骆驼,可紧张了,原本是安静的坐着就好了,哪知道如此颠簸,感觉一个不小心就会摔下去,但是想到全是一片沙漠,应该也不会疼,就不那么怕了

敦煌的一天行程一点也不赶,早早的回去洗漱一番,清爽的准备去逛向往已久的沙洲夜市,然后美美的吃各种肉,

尕海  可鲁克湖  茶卡

据说可鲁克湖和托素是一对情侣湖,他们有一个美丽的故事……

据说这是草原上最豪华的厕所 哎 我们还是消受不起

成群的牛羊

当天晚上住在黑马河的格桑花驿站,可把我们吹疯了,八个人的大坑,住着我们六人,风呼啸啸地狂吹感觉整个帐篷都快拔地而起似的,作为第一次住帐篷的我们,各种担忧是免不了的,但是疲惫了一整天的身体多艰巨的环境也能酣然大睡。
况且第二天还要早起看日出呢!

天空之镜茶卡

青海湖

大清早赶起看日出呢,结已经果好像比我们预想的要早,已经出海平面啦,不过也很美,没得窒息

兰州
话说兰州市区的交通真的真的太拥挤啦,简直不敢恭维
但是黄河沿岸的风情真的很惬意,当地的人说在那里有一整天都在跳舞的人,而且会看到许多家长带着小孩放风筝,完全就是一幅悠闲的画面。

兰州 飞
再见 西北
再见 兰州
再见 小伙伴们

我有一万个继续的理由

未完待续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11 01:03

我是第一次写游记 感觉写的好粗略 能帮到你很开心

2016-07-11 09:34

2016-07-11 18:2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11 19:57

引用 古今如梦 发表于 2016-07-11 18:26:05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古今如梦:七八月份吧 这时候是旺季 景美 但是人也多 我们是五月底六月初 还很冷

2016-07-12 06:58

引用 summer呀 发表于 2016-07-11 19:57:25 的回复:

回复summer呀:同感啊 我也是马蜂窝的忠粉

2016-07-12 06:58

赞赞的~~~~

2016-07-12 11:44

引用 芦苇荡里的大巢菜 发表于 2016-07-12 11:44:18 的回复:

回复芦苇荡里的大巢菜:

2016-07-12 16:31

2016-07-13 20:39

引用 恶作剧☆狼 发表于 2016-07-13 20:39: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