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趁着初夏去看你

15551508675 LV.12
2016-07-10 16:17 1604/5
  • 出发时间/2016-06-22
  • 人物/其它

第三次来到青岛,不过这次不是我一个人!!

即使再穷,每年也要出去旅行两次,让内心接受世界的洗涤,不然你就会被社会所淘汰——我总是这样对自己说。

本来预计去秦皇岛的,想领略一下北戴河壮阔和翡翠岛的绚丽,由于没订到车票,所以就选择了备选的地方——青岛。说是被选其实也是向往已经的城市,对于青岛这个城市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我来过两次,一次是高中毕业的时候,那也是我第一次见到大海,第二次是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和公司一起跟团过来的,说它陌生是因为。两次过来都只是走马观花而已,没有真正的深入的去了解和游玩,这次来是带着老婆和孩子过来玩的,一方面想带儿子去海底世界看看,另一方面也想带着老婆去海边玩玩,刚好妹妹说她也要一起去,加上妹夫,我们五人一起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了。
对于每次旅行我都会提前做好计划,不管是吃住,还是游玩路线,我都会提前准备,所以每次旅行对我来讲都不会盲目,虽说旅行是一场说走就走的冲动,没有计划就是最好的计划,但是我觉得还是提前计划一下比较好。

关于交通

由于带着小孩,所以来回做的都是软卧,这样一方面可以很好地休息,另一方面主要是不让小孩子太累。
青岛主要是以坐公交为主,青岛的公交车很强大几乎每个景点都可以到达,而且好多景点都是连串的,去的时候最好能够通过手机下载一个掌上青岛APP,这样查公交路线很方便,当然手机里面有地图的也是一样。在青岛打出租是件很麻烦的事情,好多游客都反映青岛的出租车经常拒载和宰客,这种情况确实有,我就碰到过,而且遇到的机率很大,这么说吧我在青岛总共打过三次出租车,一次拒载,一次不打表漫天要价,所以讲大家在青岛打出租车的时候千万要小心,如果司机跟你讲某个景点去不了建议你去另外一个景点,千万不要上当,真的很希望青岛的政府在出租车这方面能够更加的完善管理,不要让美丽的青岛被这些不好的情况所污染。

关于住宿

因为我是六月底去的,所以还不算是真正的旺季,要是七月份去的话,估计房价都是要翻倍的,我是在美团网上面订的民宿,就在火车站旁边的如意大厦里面,整栋大厦都是被改装成的民宿,老板人很好,而且很热心,会跟你讲在青岛玩要注意的一些事情,甚至还会免费帮你加工海鲜,住在火车站旁边很方便,不仅赶火车方便,而且离海边比较近,出门左转就是大海,走几分钟就是栈桥,而且通往各个景点的公交车都有,当然也有不足的地方就是周围各种人员比较杂乱,而且物价比较贵,尤其是吃饭很容易被宰。还有一点就是由于整东大厦都是民俗,住的人就比较多,上下楼的时候要等很久的电梯,因为我住的是六楼,所以在这里的几天我几乎都是步行上下楼梯,事实证明用走的比坐电梯还要快,所以综合各种因素,如果不是赶火车的朋友不建议住在火车站旁边。

关于吃饭

青岛当然要吃海鲜,但是小心别被坑哦!38一只的大龙虾在青岛确实是真是存在的,好多人都会推荐的美食街莫过于中山路和劈柴院,但是想告诉你劈叉院的东西真的很贵,而且分量还小,味道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用一些人的话来讲劈叉院就是专坑外地游客的,所以有在劈叉院花的那个钱还不去找一家正规的大饭店吃的好呢,至于比较火的青岛啤酒街,里面的东西也是比较贵,如果单纯的逛逛还好,要是真的打算在里面吃海鲜的朋友,可要提前准备好人民币哦,如果对吃没有太多要求的,还是快餐店比较实惠。

关于购物

想来青岛购物请游客一定要选正规的商场和超市,台东步行街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各种大型商场和百货特产都有,而且价格也还比较公道,台东步行街没有所谓的高楼大厦,但是却很有范,好多墙壁上画的都有各种壁画,看起来很舒服,台东也有美食街,出了一下小吃,大部分都是大排档,老板一般都会给你推荐海鲜,反正价格自己能接受就行了,美食街旁边有个农贸市场,大家可以自己去买一些新鲜的海鲜,让大排档给你加工,一般都会收三到八元的加工费,很划算的,再来一大杯扎啤就更爽了!
住在火车站旁边的朋友,可以到火车站旁边的华联商场买东西,里面的东西比较公平,举个例子吧,我在五四广场旁边的小卖部买了一瓶崂山可乐五元,二华联商场里面只要2.7元,其中的原因大家自己猜测就行了。

关于花费

加上小孩总共五人,包含所有车费,食宿费,景点门票等等,总共花费人民币5000元。大部分都是花费在交通和住宿上面。

关于路线

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DAY1:青岛湾风景区(胶州湾风景区)——栈桥——回澜阁——劈叉院
DAY2:栈桥广场——海滨栈道——鲁迅公园——海底世界——第一海水浴场——汇泉广场——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太平湾景区——海滨旅游步行道——第三海水浴场——浮山湾景区——音乐广场——五四广场——台东步行街
DAY3:金沙滩——中山路步行街——栈桥公园

坐车出发了!!!

到站啦!!!

刚下火车就能够闻到大海的味道,整个人感觉都会很舒服,回到酒店洗个澡,到旁边的快餐店吃点东西就直奔海边了,由于刚去的第一天下起了大雨,所以没有过多的游玩,只是在栈桥旁边转了一下就回去睡觉了,晚上冒着大雨去了劈叉院美食街,结果我就不用想了。
栈桥是青岛湾风景区景点之一,国家4A级景区,全场440米,以前喝的青岛啤酒喝一些其他去拼上面都会看到栈桥的身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找一下。

夜晚的栈桥

围着海边溜达溜达

晚饭是在劈柴院解决的,劈柴院说好听点是一条非常火爆的美食街,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专门坑外地游客的地方,本地人很少去哪里吃饭,有点类似南京夫子庙,武汉户部巷,但是劈柴院里面的东西不仅贵而且还难吃,四个大人加一个小孩将近三百块钱没吃饱,以至于又跑到兰州拉面吃二回头,所以如果不是为此凑热闹的游客不建议去劈柴院,其实也没什么热闹可凑。
第二天吃过早饭就直接去了海底世界,网上订的门票110元,公交车旅游1号线,501,504,312,,322等等好多都经过,不过我建议大家步行去,二十来分钟就到了,途中还能经过栈桥广场,鲁迅公园,海滨栈道等旅游景点。

海底世界

如果是白天的话,最好是下午,在青岛很适合小情侣散步,这里红砖绿树,环山面海,很惬意。
关于海底世界大家也可以去问度娘,不过来青岛的朋友建议大家来海底世界看看,尤其是带小孩的家长,里面真的很长知识,而且各种海洋生活很美,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海兽馆的表演取消了。

第一海水浴场

总的来说海底世界真的很不错,如果想来玩的朋友,千万不要相信出租车司机或者门口喊着要帮你买票的黄牛,他们声称能帮你买到便宜得票,在此只想提醒大家一句,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掉馅饼,地下一个坑,所以最保险的方法还是自己从网上订票。
出了海底世界走几步就到第一海水浴场了,第一海水浴场旁边就是汇泉音乐广场,植物园,中山广场也在这旁边,如果时间充足可以一块游览,第一海水浴场面积虽然不大,但是人特别多,海水和沙子没有石老人和金沙滩那么干净,但是也可以下海游泳

八大关一角

玩到中午就直接打车回酒店了,先说一下一般旅游景点甚至普通海水浴场、公园的东西卖的都非常贵,所以出来玩的朋友,最好能从超市里面买点实物和水什么的,要不然你会很心疼的。
    吃完午饭,简单睡了一觉,三点钟左右直接坐公交车去八大关,223在一疗站下车,转身就是,当然了其他的公交车也能到,比如旅游1,11,312.......八大关名副其实就是以八条比较有名的马路而命名的,现在已经增加到十条马路了,八大关类似一个休闲公园,很适合拍个婚纱照,散个步什么的,一个休闲的场地,如果不是专门来看公主楼的也没必要待太久。

第二天下午的行程

出了八大关右手边是第二海水浴场,左边就是海滨旅游步行栈道,全长40.6公里,沿途有很多景点,比如音乐广场,太平角风景区,第三海水浴场,五四广场,奥帆基地,石老人海水浴场,崂山风景区等等,我们只是走了其中一段,在此一定要夸一下我家宇声,从开始一直到五四广场都不要人背着抱着,全程自己蹦跶蹦跶的走完了,连妹妹和老婆他们都喊着很累,可是宇声却没有喊累,很值得表扬一下,不愧是继承了我的优良传统,呵呵呵呵!

开吃喽!!

从五四广场出来就直接去了台东步行街,中间走了一部分弯路,后来就打迪过去,总共拦了两辆出租车,一辆因为不顺路拒载,一辆不打表,好吧,反正横竖都是被坑也不再乎多被坑这一次了,只是希望青岛市政府以后能好好的规范一下出租车,毕竟这对一个城市的形象影响不小。
晚上到了台东步行街,这是一个集休闲购物美食于一体的步行街,与一般城市步行街不同的是,他的风格比较迥异,而且购物和美食是分开的在不同的大街,而且购物街非常多,总共有八条,旁边就是青岛啤酒一条街和天幕城,由于时间的原因,后两个就没去,大家要是想去可以自己安排时间。

金沙滩

最后一站就是亚洲第一大沙滩金沙滩了,金沙滩果然名不虚传,去过之后你会发现,什么日照万平口,台湾七星潭,比起金沙滩统统都差远了,到金沙滩要经过海底隧道,打车不划算,可在火车站乘坐隧道1号,隧道2号一直到隧道7号,也就是说凡是带隧道俩字的公交车都可以坐,在海船职工公寓下车就行了,提醒一下火车站的站台比较多,所以大家别找错站台了,不知道可以问一下旁边的人。
金沙滩最好自己带帐篷和食物,金沙滩地面很大,白天会比较热,没有帐篷不方便,如果租的话会很贵,所以最好还是自己买好带过去,这样换衣服也方便,还有防晒霜一定要带,不然皮肤容易晒烂。

自己带的帐篷,还带的西瓜,有一个哥们直接把西瓜放到海里冰镇,想着都好吃,宇声已经迫不及待了

结束喽!!拜拜!

旅行结束,回家喽!其实现在网略很发达,想去什么地方,怎么去直接百度就可以了,不过个人觉得还是有亲自去过的游客给出的经验比较实用!
总体来说,青岛是一个很浪漫的城市,但是总会给人一种格格不入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平原生活习惯了,不太习惯海边的生活,对了青岛人的口味比较偏咸但不辣,有饮食洁癖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和老板说好,还有就是住民宿的朋友要记得,想吃海鲜千万别去大排档,美食城什么的,味道差不说价格还贵,可以自己去市场买,回去让房东帮忙做,民宿客栈的老板人都非常好,都会很乐意免费帮你加工,以上内容仅是个人观点,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可以在扣扣里面常交流,或者加我的蜜蜂号(15551508675),里面也有好多游记,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一下!拜拜!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11 18:2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11 21:57

引用 yatoupianzic 发表于 2016-07-11 18:26:06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yatoupianzic:现在去是旺季  东西住宿普遍较贵

2016-07-17 13:50

引用 15551508675 的图片:

好可爱的孩子,看得出,你是非常的开心

2016-07-17 15:06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7-17 15:06: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