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庆毛里求斯饭团12日游

2016-07-10 16:31 552/4
  • 出发时间/2015-09-26
  • 人均费用/19500RMB

“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按此制造了伊甸园。”马克吐温曾在其旅游文学巨著《赤道漫游记》中写下他对毛里求斯的评价,一句话让这里名扬了天下。世人所知的毛里求斯,最迷人的莫过于洁白沙滩、湛蓝海水与浓蓝的天空,三条饱和浓郁的色带拉阔出绝美的风景,沐浴在微风中,所有纷扰都消散而去。
从毛球 回来都已经快半年了,去年的新西兰游记还赶在新年前完成了,今年的毛里求斯看来是只能赶在农历新年前完成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尽量简便一些,大家有问题可以留言,我有时间会上来留言,哈哈。
去年的出游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今年约上了蛇精病小伙伴一起,还为我们的四人团起了一个团名——饭团。
整个行程我们没有预定任何旅行社的自由行项目,所有的都是我们自己预定的,为了更好的体验毛球环岛各个地方的海滩,我们没有像其余小伙伴一样将所有的时间都耗在一个酒店里面,我们一共住了四个地方,后续都会一一给大家介绍。
首先要吐槽一下机票,本来决定去毛球的时候,如果经过转机,成都到毛球往返仅需要7K左右的机票 ,但是当时到处都在说7.7以后有成都开通定期到毛里求斯的直航,到处查不到具体的售票信息,给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电话,得到的信息也是不确定,结果一直等啊等,等到了7.3号,终于一句话打消了我想直飞的念头,只有旅行社能 购买这种机票 ,自由行的旅客不行,当时真的想大骂,结果机票涨到了11000,来回贵了4K,两个人就贵了8K,当时真的是大哭啊,所以以后小伙伴需要从成都过去的,还是要先问好,一旦没有肯定的回答,赶紧换航空公司吧。

行程,酒店,方位等信息马上奉上:

其实最后的行程可能和最初的攻略有些许不同,不过大体真的差不多,毛球很小,还没有成都大,更不要说一线的大城市了,所以想去的亲们大可自驾,一天可以来回好多趟,哈哈。
接下来上一张毛球的旅游地图的图片,忘记图片是在哪篇大侠的攻略上找的了,先借用一下吧,呵呵

具体的旅游地点大家可以看其他的,我主要评价一下我们所住的酒店,由于公司在毛球也有办事处,所以最初的时候我们其实是跟同事询问了一些推荐的酒店,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最后都没有使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参考两个公司同事推荐的酒店:CONSTANCE LE PRINCE MAURICE康斯丹王子莫利斯度假村,毛里求斯SOFITEL IMPERIAL索菲特帝国度假村,不过一定要提前,到了旺季真的有些贵了。

对于毛里求斯到底住在哪里,其实毛球很小,但是看过攻略的亲们都应该知道,如果你要看日落,要住在西海岸,Flic en flac;如果你要看日出,最好住在东海岸,Belle Mare;其余的两个方位大家根据喜好选择即可

我们的第一个其实不是一个酒店,虽然是一栋别墅,但是真的只能暂住一晚,因为条件比较简陋,不过如果节约用钱的,还是很不错的哦,第一天晚上我们就住在蓝湾,走路到蓝湾只有5分钟,来看看房间吧

蓝湾大家一定要预留时间浮潜,其实不用住在周围,公共海滩就可以浮潜,鱼真的非常多,只是我们是最后一天才又到蓝湾,最后由于没有地方可以洗澡,所以没有进行浮潜,真的很可惜,看到那么多鱼,可惜了,蓝湾的海水真的很好,来点儿照片。

早上去海边玩儿了一会儿,11:00赶到机场去取租的车,说到取车,毛球的租车还是不行,到了租车的地方一问才发现不能买全险,其他很多国家都是可以附加全险的,当时到了机场已经比较晚了,所以在租车公司买也来不及了,当时一下子心都紧了,万一出什么事情要有起赔点,起赔点很贵,所以当时心情一下子就不好了。
最后到还车的时候,发现不先进也有好处,因为车身的擦痕是在纸上画的,所以是否划痕变深是看不出来的,呵呵
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如果在网上租车,在租车的时候就买好全险,如果出问题,自己也不用担心

这个游记写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还是先发布吧,就这样了,呵呵,耗时真的好长好长,先发布,以后再补,忏悔!

今天2016年12.6,在从毛球回来一年多以后,又开始了攻略的继续,说实话,之前的攻略写的太久,草草结束,实在觉得有些对不起大家,希望能在一年后慢慢回忆,将毛球的美景都添加回来~

在来几张蓝湾的美景
蓝湾

提到车,第一件事情买电话卡,当时也不知道哪里最繁华,所以直接开车去了路易港,说到电话卡,之前去新西兰觉得某宝比国外贵,所以这次出去就想的是自己买到了那边再买,结果真的很麻烦,在法语区找个会英语的小黑不容易,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搞定了电话卡。

哈哈,这家就是我们买电话的小店,这个就是他们的饮料,应该都是色素兑的,会先装透明的碳酸水,再接这个味道,我们四个人一人喝了一杯,多少钱忘记了,过了那么久实在不好意思,呵呵

买完电话卡,我们便开车到了西海岸——我们住宿的第一个酒店,索菲特,五星级酒店,索菲特有中文接待所以即使是不会英文的自助游大家也不用担心语言了。这间酒店设施非常不错,我们的住宿只包了早餐,所以我们要自己解决晚餐和午餐,不过一般我们出去旅游都是早上吃饱,中午是不吃的,然后晚上再找点儿吃的。不过提醒大家,在毛球大家一定 要注意,晚上4点以后好像街上就没有什么卖吃的店开门了,开门的都是酒吧,害得我们吃了好几次方便面,这里的人真的是非常懒。

先来SHOW一下接下来几天的住宿条件

duang duang duang duang,主人翁上场,毛球就是我们四个好朋友的旅程哦

来电西海岸超级漂亮的夕阳吧

每天出发之前,吃饱是必须的,要不怎么坚持到下午

Casela鸟公园,是后一天的行程主要目的地,象龟作为毛球特殊的动物,必须要来几张照片啊。
而且这里可以享受四驱车,这种和在国内的完全不是一个档次,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练习的时候一定不能大意,我和老公就是因为他大意导致教练认为有安全风险不让我们自驾,只能坐在领队的座位后面

大家下次要去的话,最好戴个口罩,说实话灰太大,最好再戴个头套,因为很热,头盔里面不知道多少人流过汗,哈哈

对了Casela还可以滑索道,超级划算的,价钱忘记了,但是一共有五段,绝对超值,买照片也不贵,非常推荐Zipline,绝对不会后悔,而且一点儿都不恐怖

照片是专业人士拍摄的,是比我们自己拍的好多了,哈哈

前一天晚上吃完饭出去海滩耍的时候看到了非常漂亮的别人摆的造型,第二天一早就拖这老公到沙滩,重新造型,拍漂亮的照片。

这一天主要参加的是酒店免费的活动,预约了一个不免费的出海看海豚,然后就是免费的玻璃底船,皮划艇等,项目挺多的,只要时间OK都可以在酒店享受免费项目,酒店有自己的海滩,如果想出去还可以到公共海滩去看看,我们其实是去找吃的的,结果只有一家,真是太差了,我们还说都没有勤劳的中国人在海边卖烧烤,哈哈。

对了,提醒大家一下,玻璃底船下面是透明的,可以,看很多鱼,但是因为一直在动,总之我下来真的很想吐,晕船。。。

这个就是我们的个人的座驾,Juke,国内好像没有进口这款,虽说是越野,但是比较小

这天游玩黑河谷国家公园
公园里面蛮大的,但是我们好像有点儿没有太找到LP上推荐的路线,因为要切换酒店,所以就往酒店去了。
这个酒店是这一行预定的最最最满意的酒店,酒店在大海湾的一栋独栋别墅,两层楼,可以四个人住,带泳池,show一下吧。

好多天没有吃过好吃的东西了,这天专门先到大湾的超市去买了很多东西, 好不容易有厨房可以做饭,相当巴适,这天也是同行好友的生日,喝得都差不多了,哈哈,在异国他乡,和一同志同道合的朋友谈天说地,真的是非常幸福。
话说,毛球的朗姆酒是国酒哦,因为出甘蔗,反正在毛球,就每天都喝点儿吧,但是不能酒驾哦。

这天主要就是大湾一日游,虽然别墅离海边有点儿距离,但是这个别墅也是有沙滩的哦,不用去公共沙滩,有换衣服和沙滩椅可以坐。
游会儿泳,沙里面刷一下,好不惬意。
红顶教堂,不用专门介绍了吧,这天去了一下,后面还专门去了一下,反正说了很多次了,毛球就那点儿大,不论住在哪里,都可以开车过去

明以食为天,前几天欠下来的,这几天都补回来了,哈哈,又是饱餐,朗姆酒

本来出发的时候是朋友说想跳伞,我们专门在这天找了几家旅行社问了一下跳伞的情况,居然全部客满,他有时间接待我们的时候我们都有安排了,唉,朋友完美错过跳伞,还好错过了,要不我和老公怎么得瑟呢?哈哈。

对了,这天我们在回住宿的时候,朋友开车过马路的时候,看到STOP没有停死,觉得可以冲过去,还除了小小的意外,还好用钱解决了,要不后果不堪设想,毛球是右驾,具体右驾的驾驶要点,大家可以看我的新西兰的攻略哦

国家植物园和蔗糖博物馆
国家植物园主要是去看那个亚马逊王莲的,哈哈,直接上图
蔗糖博物馆,是去喝酒的哦,hoho

后面一天就要离开这里了,再去一次红顶教堂,因为是下午晚点儿时间去的,人少,但是天气不如之前那次

幸福的一天总是以美食结束,哈哈,别墅的最后一天,后面又是酒店了

一早从住宿的地方出来,最后再看一眼我们的别墅吧,真的是超值,但是由于温度问题,我们始终没有享受我们酒店里面的游泳池

今天到住在东海岸,但是要去最南边的圣水湖,七色土等景点先看看
到圣水湖的时候大雨,起雾,什么都看不见,直接转站七色土,其实我们去的好像是23色土

住在东海岸主要是为了美丽的日出,前面的日出大家都觉得美吧,东海岸住在Solana Beach,是个四星级的酒店,总体来说也还不错

特别要说明一下,最后两天我们的住宿是预定了晚餐的哦,自己都被自己感动哭,哈哈,吃饭的路上,装B的人们

这天就是鹿岛一日游,但是我们这天天气实在是。。。所以压根没有看到美丽的鹿岛,整个行程中天气最差的一天就是到鹿岛的这天,在某宝买的一日游,反正烤肉,烤鱼,坐船,浮浅,刺激项目都包含,还是可以的,大家可以自己找找,我就不帮人家宣传了,如果天气好,鹿岛一定很漂亮

如果大家在淘宝买的,一般都会去看瀑布,会到大家去看猴子,大家早上带点吃的,可以勾引猴子,哈哈,我们就忘记带了

这东西大家在潜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我们团里面的两个男丁都被扎了。

前一天早上因为天气不好,没有看到日出,今天是最后一个机会,虽然有乌云,但是还是看到了日出

美丽的大海,即将离开,真的非常不舍

连壁虎都来送我们

这天晚上我们才离开毛球,白天又开着车在毛球转了两圈,到了下午再次到了蓝湾,还是后悔没有在蓝湾多住一天,或者第一天一早我们就应该到公共海滩去浮浅,蓝湾真的非常漂亮,海水很好,人也少,关键是离机场非常近。

每一个行程都会有回来的一天,但是路上经历的,是永远也抹不去的,和朋友的出行和小两口有不同,各有各的特色,如果下次有机会,我希望,我们四个一起去冰岛~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11 11:3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11 18:57

引用 love_elva 发表于 2016-07-11 11:30:04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love_elva:不好意思,回来时间太长了,你有问的可以留言哦

2016-07-24 16:01

引用 kilygo 发表于 2016-07-11 18:57:24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kilygo:不好意思,回来时间太长了,你有问的可以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