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呼伦贝尔】一起去看那片绿色海...【内附视频大片】

• 出发时间/2016-06-24

大气开篇

想着草原,念着草原,已经有一些年头了。这样的念想仿佛是与生俱来的一种本能和欲望。当一个人的灵魂长时间的与某种自然环境相互浸染时,他的血液里是否也有了与这种环境相适应的某些特质?我想,前世,我一定在某片广袤草原的深处,骑着或温顺或狂野的马,从缤纷的草原野花中穿行而过,或许还会唱一路豪迈苍凉的蒙古歌,任碧空中丝丝云彩在歌声中颤栗着飞行……
  一个梦,经年的做着;一种思念,遥遥的折磨着多年的情绪,其间总会隐含一些特别的理由才是。否则,如何面对一生的光阴?在这样的怀想中,我无数次的想象自己溶入草原的生活:骑一骑雄健的快马,挥鞭扬蹄,向无际的天边飞驰;搭一顶帐篷,在青草和奶茶的香味中,成为一个传统、朴实、厚道的草原汉子;携一位相知一生的爱人,穷尽一生的时间和想象,去成就一个经典的、传世的、不朽的草原爱情故事……
梦做到这里,似乎已经到达了美的极致。而我梦里的草原距离我的生活到底还有多远?我终于下定决心,用身体和灵魂去同时感受这段距离,缩小这段距离,否则,生命里会有很大的遗憾。

逗比模式开启

变身!!!艾玛,这种唯美实在不太适合我...

【关于楼主】

温柔、冲动的火象星座的白羊,爱得瑟、爱抽风、凡事3分钟热度(主要体现于发脾气上),外表很高冷,内心很得瑟。赶上了趟80后的末班车,追逐时尚,高大帅气哈哈哈(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还有一颗10后的“成熟”的心。果断附上一串帅气的照片!

【关于摄影】

仅限于爱好,很喜欢,但是没有系统的学过,经常被自己忙叨的头昏眼花,几度崩溃,就这样拖着大包小裹的设备完成了一场手忙脚乱的摄影之旅...

【啰啰嗦嗦】

所有游记中的照片愿意用就拿去用,大方的,敞亮的,全部不打水印,当做是你们对我的认可。
任何有关旅行的问题随时问我,欢迎留言和私信。
如果觉得对我还算可以勉强肯定,那么伙伴们不要忘了点赞呦

【关于旅行】

我走的是跟团游,挺高端的一个团,全程下来特别满意,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选择户外,跟!团!游!!!
自由行很累,
自驾游查攻略太疲惫!
对!没有错!我懒,我就是来纯玩的...

一些很实用的东西

GOPRO4
三脚架

【外部交通】

PS:土豪金的小伙伴们还可以乘飞机直飞海拉尔,机票炒鸡贵(对本屌丝来说)。
而且旺季的话海拉尔的票很不好买,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提前购票!!!

【内部交通】

全程4人一台四驱SUV,我们25人,7辆车,开在路上特别拉风,跟顾司机自驾游一个感觉了。

PS:如果是自驾游玩户外的伙伴们开车一定要小心,最好是四驱的进口越野SUV,这一路上真是看到不少国产SUV趴窝走不动的,而且户外的路况不是很好,总之安全第一,至于有问我开轿车去行不行的,我只能说准备开着轿车户外越野穿越草原的那真是太任性了,一定要雇个救援车常伴左右...而且要做好底盘大修的心理准备...

温馨提示

1.一定要带上防晒衣、防晒霜,请记住是一定!草原的大太阳真的是很晒,而且在草原上根本没有地方遮阳避暑!我就是个例子,白胖白胖的出去,黝黑黝黑的回来(别说黑了的确显瘦哦^_^)。
2.冲锋衣也要带,草原上没有遮挡风很大,身材瘦小的建议带着放风筝的线缠身上(开玩笑的有点夸张),主要是早晚有温差,怕冷的小伙伴一定要带哦。
3.买东西一定要上大商场大超市,小商小贩黑的不行,我报的这个团比较高端,全程都没有购物加点的,求他们去都不去,就是咔咔一顿玩。
4.基本不是晚上入住酒店以后白天就不用想4G网信号神马的了,基本没有。朋友圈什么的晚上进入市区后再发吧。
5.天气很干燥,睡觉的时候要放一杯水在床头。
6.相机什么的设备电量和内存一定要充足,因为景色真的是随便一拍都是张海报,到哪都忍不住一顿咔嚓。

Day 1

清晨6点多,在海拉尔火车站一个风一样的逃荒男子,大包小包的狂奔向出站口,狂奔中也遮不住一脸的帅气(都别打我...),经过10多个小时的晃晃悠悠终于顺利抵达海拉尔。找到领队后带着一溜哈喇子就问
我:美女领队,一会早餐有羊肉么...
领队:...
我:那羊肉串呢...
我:那烤羊腿、烤全羊、烤羊排呢...
(很尴尬、超丢人,就跟饿了很久一样两眼放光...)
来之前各种攻略上就看到这边的牛羊是迈着四方步,晒着日光浴,吃着小嫩草长大的,还有手扒肉、烤全羊、羊肉串,牛排骨神马的鲜嫩无比,肥而不腻(等一下我先擦擦哈喇子,这段掐了别播...)
早餐也很不错,在一个很有规模的金海商务大酒店里吃的自助早餐,味道很不错,光顾着狼吞虎咽了,忘了牛羊肉的事儿了也忘了照相...

吃完早餐一出来就看见7两霸气的白色SUV车队停在门口等着我们,好多路人驻足观望,当时就感觉自身气场瞬间强大起来,起范儿...
一切准备就绪,向着大草原,出发

一路翻山越岭,跋山涉水,车里放着郝云的《活着》:“我那可怜的吉普车,很久没爬山也没过河,它在这个城市里过的很压抑,虽然它什么都没说,但我知道它很难过,我悄悄的许下愿望,带它去蒙古国。”真是特别应景,看着眼前广阔的草原有一种摆脱了钢筋泥土的束缚,豁然开朗的感觉...

先来一张全家福,大家这些天相处的特别融洽,一起玩的特别开心,孩子也都特别可爱。

从草原制高点俯瞰莫日格勒河的时候整个人都呆住了几秒,那种震撼的美,没有任何语言可以形容的出来,感觉自己真的是沧海一粟,太渺小了。

草原足球赛,小朋友们都玩嗨了。

放风筝,小朋友也飞起来了。

抓了只小青蛙,真可爱。(其实吓我一跳,现在小朋友都太厉害了。

带上身体和灵魂
回到那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来吧   骏马
我们   回家

其实旅行的意义对我来说就是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遇见新的事物,结识新的朋友,尽我所能留住每一处美好的景色,留下每一张开心笑脸,也是给我自己的最好纪念,也是我旅行的意义。

PS:一定要注意防晒哦,太阳真的不是一般的厉害,一不小心就成非洲人。

草地上的鸟窝和小鸟蛋,好吧我又无知了,之前我一直以为鸟巢是在树上...我得好好科普一下...

小朋友们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呼啦一下子全围了过来,说笑个不停。

PS:遇到这样的鸟巢请不要把小鸟蛋拿走哦。

草原野餐,吃的眉开眼笑,抢麦唱歌,跳大绳和拔河比赛仿佛整片草原上都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被称为“马背民族”的蒙古族,祖祖辈辈与马相依为命,神奇的骏马曾使蒙古民族名扬四海,走向辉煌。骏马是蒙古民族的精神寄托,那格根查干敖包有一匹皈依神性的白云骏马,平时独来独往于草原深处。曾有传说故事:被敖包神灵呵护的那匹神驹,拥有腾云驾雾、万里行空的本领。祭祀敖包那天,要把“天马”请到敖包山上来,广大牧民向敖包神灵祈祷祥和安泰的同时,还要向心目中的神马进行顶礼膜拜,希冀神马给草原和人们带来吉祥好运。

PS:祭拜的时候千万不要逆时针走,要顺时针,据说祭拜的时候许愿非常的灵验。

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乌云压得很低,但是扔阻挡不了整个湿地的美丽,一派浩瀚自然。雨中的马蹄岛景色更是震撼人心。

傍晚到达额尔古纳龙庭商务宾馆,挺干净整洁,也很舒适,草原上能住上这样的酒店真的很满意了,放下行李匆匆的冲了个澡就飞奔出了酒店吃晚饭,对于纯吃货的我来说这才是一天的重头戏,不吃点肉明天拿有力气欣赏美景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哈哈。

终于吃到肉了,真的是一点都不膻,肥而不腻,肉都很结实,吃一口瞬间就满血复活,腰也不疼了腿也不酸了,一口气上五楼都不费劲了,吃嘛嘛香,牙齿倍儿棒,草原羊肉真是棒

Day 2

敖鲁古雅驯鹿之乡据说是最后一个驯鹿部落,终于摸到了圣诞老人的坐骑,好大的角一定很沉,鹿也不容易啊鹿兄注意好好保养颈椎。

PS:不要摸鹿角哦,很容易暴躁的。急了真拿角顶人的。

刚把苔藓拿出来好多小鹿就呼啦一下围了上来,吓得小朋友直跑,然后鹿就追着他们跑要吃的,一路的尖叫,特别的逗。

PS:不要害怕,经过驯化的鹿都很温顺,追着人只是因为想吃苔藓,它们也都是吃货

正不巧,赶上施工装修,就算进不去也阻挡不了大家的心情和一顿咔嚓,莫尔道嘎让我们下次再相遇吧,这次就当为此行的续集留下个悬念

头一次吃到鱼和鸡炖一起的铁锅炖,我只想说:真的很!好!吃!太鲜了,汤都快喝干净了!老板娘都忍不住的佩服我们的战斗力

一开始我以为是整片地形像一张老鹰嘴,把精灵4飞到了300多米到处找哪里像老鹰嘴,结果无人机被一群鸟围攻,大概被当成鸟中的外星人了下降高度后无意间发现了这块石头,然后炒鸡尴尬...长得真像老鹰的嘴,感叹了下大自然真实鬼斧神工。

河对面就是俄罗斯,特别想把我的小精灵4飞到对面去让它也出趟国,可是那天风真的炒鸡大,而且马上就有大暴雨,最后害怕它永远留在俄罗斯回不来了就没起飞,这是我在呼伦贝尔见过的最漂亮的河,强烈推荐给要去大草原的蜂友们,随便一拍都是一张风景画。

PS:带着小朋友们要注意安全,山上很陡,喜欢摄影的伙伴们在天气好的情况下夕阳的时候去景色最美哦!

很别致的小木屋,当地叫木刻楞,无处不散发着木质清香,据说室韦俄罗斯中国的混血儿特别多,旁边就是俄罗斯,也算是最边境的小镇了。这个小镇很有俄式风格,居民也都非常热情好客。

令人大吃一“斤”的巨型羊肉串,这串撸得绝对过瘾,肉很扎实,外酥里嫩。(哈喇子又控制不住了

现切现串现烤,羊肉纯不纯新不新鲜全都看得见!纯纯的良心商家!

Day 3

白桦林!白桦林!白桦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特别上相的团友母女俩。

PS:哈乌尔河景区小孩子1米2以上要购票哦!

一秒变伐木工

2016最佳POSS王团队

我们的草原小牛仔

超强大陡坡,霸道和司机的技术真不是盖的!!!

远观国门

撒欢套娃广场,人真的好多,黑压压的一片。

PS:人流量大的地方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以及自身贵重物品的安全,背包最好背在前面,有备无患嘛。

房间以及装修都很豪华,干净舒适,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非常好。总的看来这几天的住宿都很不错,称得上性价比很高的一个团。

这么多人一起吃火锅对于我来说还真是头一次,很热闹,屋子里都是我们的欢声笑语,菜品很好吃,特别是牛肉,入口即化的感觉。根本吃不够啊

Day 4

好多超大的猛犸象,特别壮观,小朋友们都忍不住哇塞

四周顶端非常特别的屋顶,总感觉像个大奶油蛋糕,什么东西都能看成吃的,这也算是一种特异功能吧

一望无际的呼伦湖,真实炒鸡大,精灵4飞了快300米才能拍下这样的一小部分,湖上有游船可以游湖欣赏,价格可不便宜哟。

巴尔虎绝对是此行的重头戏,大落地窗的豪华蒙古包,住在草原上,还有特别多的娱乐项目,简直就是草原度假胜地!

穿蒙古服饰体验,太美了

萨满祭司,表演登基大典。

小朋友们在学蒙古语和蒙古字,都特别认真,看到他们就特别还念上学的时候。

很人性化,小孩子也可以在教练的陪同下骑,全部小朋友都高兴的不得了。

突然下起了大雨,真是苦了美女妈妈了,全身湿透,骑马活动被迫终止,滑草和射箭也改到第二天早晨,哎,只能回蒙古包等待晚上的烤全羊和歌舞表演了。

看着烤全羊没出息的哈喇子流一地,头一次吃到真正草原上的烤全羊,大家都特别兴奋,外皮很酥特别的酥,肉质很嫩,吃了好多,回味无穷。

两个小美女要和最帅的蒙古部落的帅叔叔合影

美女,全都是蒙古美女,舞跳的很美。

蒙古时装SHOW,太专业了,感觉就像巴黎时装周一样。

Day 6

这姿势,这架势,神同步,神箭手非你们莫属了

来来回回,玩的不亦乐乎

写在最后

6天的时光一晃而过,看似每天疯狂的消耗着体力,但扔挡不住每个人脸上开心的笑容。以前所不看好的跟团游,也给了大家一个新的改观,车队,住宿,草原,森林,河流,湖泊,蒙古部落,永远的印在了25个人每个人的记忆中。

又回到了三点一线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我学会不再抱怨,怀着期待与盼望勇敢的面对。并计划着下一次的目的地。

关于何时再次出发
也许很久
也许明天
满怀期待...

不错有时间去玩玩

2016-07-11 09:39

引用 muyuchunf 发表于 2016-07-11 09:39:40 的回复:

回复muyuchunf:谢谢

2016-07-11 09:4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12 10:52

引用 flame_ 发表于 2016-07-12 10:52:02 的回复:

回复flame_:走北环线,从海拉尔出发,途径额尔古纳,室韦,巴尔虎蒙古部落,满洲里,最后再回到海拉尔,这样下来草原的景色一览无余,大概需要6日时间,根据自己时间制定行程,想穿越草原登上制高点俯瞰壮观的景色的话一定要四驱进口越野SUV,要不真的会趴窝,这一路上这样的情况真是看到不少。所以我建议最好是跟户外团走,进口SUV车队的,那样的话玩的会特别尽兴,也会少耽误一些时间,如果自驾游的话在路程上会耽误些时间,因为并不是一直在公路走,很容易迷路,需要具体行程制定的话,私信我,或者VX:Asuka0410.

2016-07-12 11:09

引用 悠然轻户外旅行网 的图片:

2016-07-14 22:03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14 22:03:57 的回复:

回复繁星:3Q

2016-07-15 09:1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31 20:36:11 的回复:

游记写的好棒,已顶,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3q

2016-07-31 20:41

2016-08-02 10:55

引用 虹 发表于 2016-08-02 10:55:52 的回复:

回复虹:

2016-08-02 11:10

帅哥  你给朋友们拍照的地方在路边吗?比如莫日格勒制高点

2016-08-02 11:14

我想自驾走你这条线  第七天去阿尔山   路好找吗   容易迷路吗

2016-08-02 11:16

引用 虹 发表于 2016-08-02 11:14:37 的回复:

帅哥  你给朋友们拍照的地方在路边吗?比如莫日格勒制高点

回复虹:不是的,都是深入草原用无人机和灵眸,佳能拍的呢

2016-08-02 11:16

引用 悠然轻户外旅行网 发表于 2016-08-02 11:16:59 的回复:

不是的,都是深入草原用无人机和灵眸,佳能拍的呢

回复悠然轻户外旅行网:高手

2016-08-02 11:18

引用 虹 发表于 2016-08-02 11:16:50 的回复:

回复虹:自家很累的,因为呼伦贝尔大环线玩一圈的话特别远,深入草原或者原始森林容易迷路的,最好不要自驾您可以考虑包车游,您加我微信:Asuka0410  我为您策划一下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