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爱你

Jkk (深圳) LV.7
2016-07-10 16:44 1025/12
  • 出发时间/2014-09-09

2014年9月9日在我们婚后三个月出发去了泰国,这也是我们一起出国的第一次!!(因为关于泰国的攻略实在太多,我在这里就不过多分享了)
我们从相识、相知到相恋,走过了1143天,可以说着一千多天里面,真正的一次旅游就是这次了;
我们同学校同学院同届,却未相识在学校,而是在毕业后三年在同一工作地点而遇到,起初的一年作为同事关系并不太平,一直不断的吵架,直到一年后的一次“分离”才体会到突然内心缺少了什么,开始直到相知;
几个月后我们就相恋了!!直到现在组成家庭。
我们这次旅游初次定的路线是曼谷-普吉岛-清迈

飞走了

深圳曼谷,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因为时差1个小时,我们去的时候是赚了),抵达泰国曼谷廊曼机场

泰国的街景真实非常的“平坦”,没有一处高楼大厦,我们不断的研究白色灯光到底是什么,直到飞机降落的那一刻才弄清楚,原来是平房屋顶上的无数小灯光

到达酒店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然后还要买多一天的住宿,不过现在最想要的就是美美的睡上一觉

1DAY

曼谷的第一天,阳光是那么那么的好,天空是那么那么的蓝,住在这种地区别有一番风味,一眼望去,不像深圳基本全是高楼大厦,无法观看远景,但在这里就是不一样;电线杠特别的老旧,上面还有非常多的广告牌

80后产物啊(我说附在可乐上面的图案),在国内真的无法看到这种装扮

曼谷的第一餐,两位老奶奶开的一家很小的店面,看样子感觉像广东人,而且猜测是不是潮汕人,但是应该很小很小或者在泰国出生的两位老人家,他们做的东西很有广东风味,鱼片、手打鱼丸特别怀念(怎么感觉才来了第一天就怀念的不要不要的);明治的酸奶和其他喝的都超级便宜,酸奶才2元人民币,oh no,国内物价是有多高

提前让酒店老板在卡片上写上了四面佛的泰文,告诉司机大哥送我们来这个位置,经过了将近2个小时才到达四面佛,可以今天不巧,不知道是维修还是其他什么,整个都被围起来了,没办法看到

为了好好体验下曼谷的交通,我们决定自己坐地铁去Terminal 21,由于曼谷地铁站里面所有的站名全部是泰文,我们搜索到要去目的地的泰文后就开始一个个去对照看哪个写的最像,当然,已经买到地铁票就证明找到地方了!!(中途会经过一个站叫nana,念这个站名的播音员念的调调特别特别)....所以难以忘怀这个站名

NO,这里可不是飞机场,是曼谷最具特色的shopping mall,总共6层,每层都是一个国家,如图所示1层是日本东京

天啊,这一餐太好吃了,很有泰国风味的炒饭,那个鸡翅真的无法用言语去形容了,吃到都合不拢嘴了

经过一天的泰国洗礼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酒店,在酒店楼下,看到一个大叔在买这种饮料,有豆浆有南瓜汁,当时我们特别纠结要喝哪个,老板毫不含糊的用蹩脚的英文说南瓜汁送我们,当下瞬间觉得他身上全是光环

2DAY

出发去普吉岛

经过半个小时的飞行,到达普吉岛机场,等待托运的行李

我们从机场包了一辆车到达下榻酒店,差不多车程1个小时;但是天公不作美,来到后就下雨,希望晚上出去暴走的时候可以放过我们,先休息一下吧

窝在酒店就不能放过旅游茶具了,已经两天没喝茶了,虽然中秋节已经过了,但是千里迢迢从国内带来的月饼不能浪费啊

在芭东区疯狂漫步觅食,人真的好多好多,目标是吃完东西去挑帽子

觅食途中遇到的做手工肥皂雕花的大叔,特别厉害,现场就为我们简单的雕了一个,泰国街头不乏有这种街头艺人,做着自己喜欢的东西,不为赚钱只为兴趣

逛了很久终于找到吃的了,不是没吃的,是太多不知如何选择,加上每家排队的都不少

泰国一定要吃水果,是拼命吃,即便宜又好吃,感觉真是每天吃吃吃

3DAY

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感觉只有自由行可以给到,旅游就要自由行!!
午饭点到了,出门解决温饱问题,然后去芭东海滩潇洒一下,每天都觉得时间用不完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第一次吃BURGER KING有想扶墙出去的冲动,有吃不完想打包的冲动,有想去洗手间抱马桶的冲动,一个汉堡估计一斤左右的重量,里面的料多到不要不要的

汉堡王“祸害”的孩子

这家店从昨晚就超级多人排队,今天特意很早过去,真的很好吃,大概过了半个小时不到(已经6点了)就开始排队了,吃完还要去人妖大战!!如果普吉岛的蜂友可以去感受下,定位不知道是否正确,大家可以看招牌,在普吉岛上面

一场胆战心惊的人妖show,表演期间,演员会来到观众席抓人上去,紧张到不行,来回拉了5次,每一次都不敢有任何眼神交流,以前只是在电视或新闻上看到人妖,这次真是见到活的了,但是怎么有种想快点离开的感觉

4DAY

又是汉堡王,这次是在机场吃的,准备起飞出发去清迈

到达清迈国际机场

深圳曼谷曼谷普吉岛普吉岛清迈清迈的民宿是最有感觉最到位的

一幅美丽的画面莫过于一个美人和一缕夕阳,一身简单的民族服装更散发出迷人的香气

一路上一直喊着喝汤喝汤,因为已经三天没有喝过了,实在难忍,本来说要去吃广东菜(主要是为了喝汤),在很远的酒店(车程要10分钟),最终还是决定不去了,沿着去往周六夜市的路上发现了它,那种两眼放光的想要冲过去把店给砸了的感觉

去往周六夜市的路上又发现了清迈美食街夜市,一整条街全是小吃

挑灯夜“读”的大叔,这一排排的鱿鱼,经过一番战斗出炉了,总体来说,酱料少了点,不够熟,太大了,

竟然竟然被我遇到了潮汕小吃!!太不可思议了,忍不住下手了,不过爸爸后来说这个吃多了会有“丝虫”,容易在脑子里成长的虫子,毅然决然将一盒子都抛弃了

买了一袋袋的食物准备回酒店继续大战300回合才肯罢休,路上经过两家手工制品店,真心觉得不错,而且一碰到这种店就没啥免疫力了,学艺术的心里对这种艺术性的东西就是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清迈到处都是这种小车摊,非常有感觉,虽然国内也有,但是可能是异域风情的关系造成的,会觉得晚上看上去很特别!
回到酒店楼下,在微弱灯光的映射下,它更有一种独特的味道,住的地方并不一定是五星级才舒服,更重要的是味道,虽然这里没有五星级的床,四星级的电梯,三星级的大堂,但是我们依然开心,因为口味一致

再次奉上一顿美味的晚餐,胃~您辛苦了!

5DAY

早安,在酒店的对面有一家小店发现了这个豆奶,味道非常纯正,虽然日后在国内的港货店也看到了这款豆奶,但是那种味道还是不一样的

一家很有感觉的泰国餐厅,这家餐厅的装修特别诱人,很复古很中国有很泰国风味,隔壁就是周日夜市,吃完就要过去溜达了

下午怪奶奶有点不舒服,就自己在酒店休息,我就租了一个复古小摩托出来游街,虽然之前骑过电动车,但是马力毕竟不一样,还是谨慎

整个清迈老城大大小小有十几个这种寺庙,泰国也是佛教圣地;
此图的这个寺庙应该是老城中最大的寺庙了,骑着摩托游走在之中,主要踩点后做临时导游

周日夜市真的很可怕,我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了,从五点多就开始封路,整个夜市,我们足足从18点不到足足逛到23点都没逛完,东西类型实在太多,基本是全手工做的,一定要记得带多点泰铢在这里面好好消费一下,价格都很实惠,可以还价;
温馨提示:建议两手空空去,每个摊位都有塑料袋,人会非常多,一定要轻装上阵,不然完全会被人群挤来挤去,一些手工店一定值得进去大买特买,因为很多东西在国内都没有

之前就一直说,怪奶奶想吃什么最后在不知不觉中都会遇到有的吃,这次也不例外,开头碰到一家粥店,本来还可以认清楚路的我,觉得粥店过了决定不回头去找了,没想到没几条街又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不得不在说一次,一个比深圳爱国路花市大好几倍好几倍的也是,真是天啊!!
清迈唯一一家吃粥的地方,真是唯一一个,而且粥还是凉凉的,不过总比没有好啊!!

以一张美美的清吧图结束今天的行程,明天将出发骑大象、竹筏、漂流、看兰花,看瀑布!!

6DAY

Anoma的免费早餐,有ABCD四种套餐,说实话味道还真不错,尤其鸡蛋的味道跟国内的不大一样,好久没吃过这种早餐了

昨晚在夜市买的两个民族风的裤子,摸着昏暗的灯光(因为太晚,许多准备收档了)挑的,没想到今天穿出来的感觉是那么的好,首先出发去兰花园看各种兰花

由于司机的因为不是那么的标准,导致我们把15分钟听成50分钟,以为一个小小的兰花园怎么会参观这么久而迟到!各种颜色的兰花都

第二站:骑大象
大象在是泰国的吉祥物,很多寺庙中都可以看到关于大象的雕塑
我们美丽的娘子在大象身上晒到不行,还好“司机”抽了一把雨伞出来给我们用;
在大象身上坐着真是心惊胆战的,生怕掉下去,不过真的佩服司机们,操控的如此自如

骑大象中途我们买了一些香蕉和甘蔗喂我们的大象,我们觉得大象这么温顺的动物还要在大热天带着我们四处走走,一定要给它们吃点儿,免得中暑,我们觉得动物也是有灵性的,尤其大象,做什么事情,它们都是知道的;
以至于回国后,看到大象残忍被杀害或被累死,觉得骑大象真的很残忍

接下来是竹筏,这条河太脏了,刚开始还挺兴奋的,后面就受不了特别想下去,尤其后面还上来了另外一个乘客——水蜘蛛,很大只

最后一个项目是漂流,没有照片的原因是根本无法拍摄,太刺激了,以至于娘子差点掉下去被教练眼疾手快的拎起来了,我的鼻子被船桨打到开裂,前面两个外国友人还算稳当,真是一次特别惊险的漂流,回到酒店想起来都特别的后怕,况且旅店老板告诉我们这个漂流还是试玩的级别,要是专业级别估计早飞了;
晚上回到老城后坐着突突车去洗头,准备明天出发去手工村好好逛一下

7DAY

这是今天陪我们一天的司机大叔,特别有父爱,现在的他正在给他的小女儿用毛线织东西,估计是出生没多久的女儿,一路上性格非常温和的大叔

首先这个地方是丝绸庄,售卖的所有东西基本都是用蚕丝做的,各种款式均有,后面还去了手工木头、蜂蜜、羊毛制品等地方,逛到最后实在不想逛了,司机告诉我们还有手工包包、衣服等等,但是太累了,回酒店休息下然后去做SPA

整个过程我就不形容了,反正就是哭爹喊娘型的,香薰精油加超级手法,那叫一个酸爽啊,以至于后面我们走了一个小时回酒店,不过做完后真的全身轻松了很多,不过这家价格也稍贵,2800泰铢左右一个人(折合500多人民币一个人)

这是我们从SPA场所回酒店的路上进过的地方,记录一下,在清迈生活节奏特别慢,不到九点钟很多店面都关门了,早上很晚才开门,这里的人不为生活赚钱而奋斗,只是在享受生活罢了!用心经营着自己的小店

8DAY

今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过了今天就要回国了,心中还是有少许不舍,怪奶奶说:如果可以在这里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不为营业额而发愁,每天这种生活是多么的美好,比起深圳的快节奏这边真的很舒服信服;
利用清迈的最后一天当然是把所有的店面都逛完,买手信

经过一天的暴走,当然要去马杀鸡一下了,在老城我们找了一家相对环境比较好价格合适的店面开始了痛苦的征程;
一开始的清洗脚丫子让我们觉得很enjoy,但是后面各种对筋骨的软硬程度的考验是让我们非常吃不消的

9DAY

不到两点半我们就双双起来了…虽然前一天下午已经收拾了大部分的东西…但是直到出发前还在收拾…感觉我们每次乘飞机都会有一定的插曲…我们前一天就已告知酒店老板帮我们叫的士去机场(因为在清迈的士是很难见到的,必须要提前叫)我们准时下去楼下…结果的士的影子都见不到…然后询问值班的吖叉(他非常像印度泰国人)…他完全没睡醒的呈现出不知道的状态…然后由于惧怕打给老板…让我们的干站了20分钟…最后终于在很远的路口看到一辆突突车…马上掏出手机打开闪光灯拼命的朝那个方向晃…就像…还好…5分钟的飙车终于到达机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香港国际机场,终于回到了国内

泰国给我印象最深的只剩成人秀了

2016-07-10 22:29

这可以说是最能代表泰国的了

2016-07-10 22:5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11 01:03

引用 marswalkers 发表于 2016-07-11 01:03:17 的回复:

回复marswalkers:感谢赞赏

2016-07-11 01:13

2016-07-11 08:56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让人心向往之!求个Q或者微信哈,有些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信/Q:910272495

2016-07-11 09:18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11 09:56

引用 Jkk 的图片:

2016-07-11 10:47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11 12:25

引用 Jkk 的图片:

2016-07-12 12: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2:04:31 的回复:

听说在普吉岛倒腾交通超级累啊,大夏天的又热,不知如何是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当时我们在普吉岛基本都是步行,人太多,坐车太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