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黃果樹5天團

Kin LV.14
2016-07-10 16:51 1056/9

2016-07-01 從福田口岸到贵阳北

很久沒有跟團去旅行,今次是跟X辰旅行團。這是個不購物的旅行團,27人一團,全包約3500連小費。旅行社安排8时半,在深圳落馬州站(福田口岸)开车上广州南,再乘12时正高鉄到贵阳北,下午5时半到站。贵阳可以說是個避暑的地方,氣溫約20度,是個相當舒適的避暑勝地。司车为了幫我们省点时间,打算行小路到梯子岩度假村,谁不知差不多到达的时后,才发觉前方有塌方,路已封了,兜兜转转,晚上9时半才到度假村,度假村安排了電瓶車到餐廳吃晚飯,飯后再欣赏贵州民族表演。

度假村途中的一棵樹

2016-07-02 南江大峽谷-花溪濕地公園-青岩古鎮

南江大峽谷在贵州贵阳开阳南江乡龙广村,全长四十多公里,峭峰顶立,最深处达三百九十八米,经有关专家完成的科学考查结果显示:南江峡谷地层古老,河谷深切,为典型的低中山峡谷地貌景观,十分壮丽优美。峡谷内有自然景观80余处,各种姿态瀑布40多条,位于小南江的奢香瀑布,落差达一百五十余米。公园景区现已开发十八点四公里,旅游者可顺江在碧玉般的江水中进行惊险刺激的漂流,也可漫步于峭壁栈道,浓荫小路,还可穿越典型的喀斯物原始森林(資料 : 百度百科)。去程,我們沿著小徑/棧道欣賞大峽谷的山山水水,最後到了金鐘瀑布便回頭了,回程,旅行社安排電瓶車出景區,再乘旅遊車到云岩区的中天未来方舟。

這個中天未来方舟很有歐洲的感覺,是個很美麗的城市,午餐於滋粥楼,是個高檔的餐館,豐富的粥底火鍋。主菜有牛肉,魚,雞,還有一魚三吃,燒鵝等。

餐後到花溪濕地公園,公園在貴州大學對面,乘電瓶車進入景區,景區路窄而且遊人太多,是一個極普通的公園,可以不去。

观光半小时后,乘车到青岩古鎮。青岩古镇贵州四大古镇之一,位于贵阳市南郊,建于明洪武十年(1378年),原为军事要塞 。城門有東南西北四門,一個多小时便遊畢,晚飯在古鎮內,晚上9时到漣江國際酒店。

2016-07-03 格凸河

格凸河流经长顺紫云罗甸三县,终入濛江,格凸河长128公里。格凸河總面積18.6平方公里,它集岩溶、山、水、洞、石、林組合之精髓,集奇、險、峻、幽、古為一身,構成一幅完美的風景畫,是個喀斯特自然公園。早餐后,8时正乘车到湘臨天下酒楼,11时半吃完午飯,繼續前住格凸河景区。路上正在施工,行车緩慢,約1点到景区,再转电瓶车到燕子洞,看蜘蛛俠徒手攀爬燕子洞,乘船遊格凸河,再徒步行燕子洞。我們沿著小徑/棧道走,約2個小时出了燕子洞,再欣賞小數民族表演,之後乘車到奇峰酒店,約晚上9时在酒店內享用晚餐,再看民族表演,因天雨關係中途取消了。

2016-07-04 天星橋-黃果樹瀑布-陡波塘-龍宮

酒店附近可看見雙乳峰

昨晚黃色瀑雨警佈,擔心景區因河水瀑漲,行程受阻。早上8时半开车,約10时半到黃果樹景區。景區分別是天星橋、黃果樹和陡坡塘,天星橋主要是觀賞天星盆景区、天星洞景区和水上石林区。轉乘景區專車到天星橋,乘吊索走出天星橋後,回到景區專車處。

轉乘景區專車到黃果樹瀑布景區,到了景區你還要乘一條很長的電動樓梯才到地面。黃果樹瀑布的水真是很大,瀑布的水氣有如下雨一般,水簾洞封了,未能穿過黃果樹瀑布,有一點點的可惜。

從黃果樹瀑布到陡坡塘也是乘景區專車,陡坡塘瀑布宽105米,高21米,是黄果树瀑布群中瀑顶最宽的瀑布。

離開陡坡塘後,我們乘旅行社安排的旅遊車去到龍宮,這时已經是5时45分了。抓緊时間先遊龍宮,今次不是看瀑布,而是看龙门飞瀑和天池,中国最长最美的水溶洞也在此。

2016-07-05 天龍囤堡-香港

天龙屯堡古镇位于贵州省西部平坝县,喀斯特地貌大山深处,有天台山、龙眼山两山脉,距贵阳市72公里。这里地处西进云南的咽喉之地,在元代就是历史上有名的顺元古驿道上的重要驿站,名“饭笼驿”。明初时,朱元璋调北镇南,在这里大量屯兵,兵来自江浙汉族,本世纪初被当地儒士改名为“天龙屯堡”。(資料 : 百度百科)
早上8时开车9时15分到天龍囤堡,不用45分鐘便到山頂,風景一般,沒有什么特別。下山後,觀賞特色明朝地戲(三國誌戲曲)。行程結束,趕往貴陽北站乘高鐵到廣州南再轉車返香港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7-11 18:26

引用 eryuebing 发表于 2016-07-11 18:26:08 的回复:

回复eryuebing:謝謝瀏覽! 跟團不用安排行程,交通和食宿. 自由行在景點上有所要求,有些所謂景點你不想去. 例如:花溪濕地公園,去程時間太長,不去也沒有損失. 有些景點想看的看不到,時間不足夠或者是間短促例如:格凸河的晨光,把洞穴射穿的光柱,你跟團是看不到的,南江大峽谷也沒有走畢. 總括來說,黃果樹,天星橋,陡坡塘,格凸河,南江大峽谷和龍宮是值得推介的.

2016-07-11 20:41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7-11 21:57

引用 理智在逞强※ 发表于 2016-07-11 21:57:36 的回复:

回复理智在逞强※:镇远古镇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名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两城池皆为明代所建,现尚存部分城墙和城门。有時間可以去看一看.

2016-07-11 23:08

2016-07-12 17:40

引用 都爱三哥 发表于 2016-07-12 17:40:44 的回复:

回复都爱三哥:多謝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