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旅行记忆(1)——起航之地 青岛

映燃 (天津) LV.3
2016-07-10 16:59 1253/8
  • 出发时间/2013-09-30

Day1 20130930

在失去来处之后,我开始从旅程中,找回自己。旅行,真的可以治疗抑郁。
------------------------------------------------------------------------------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记录发生在过去的事情,第一次独行,那时看起来好土,游记写的可能也丕完美,我会一点点改进的!
那几年确实有点抑郁,在家里呆着烦躁,所以就有了三年的几十次说走就走。
从刚开始的要提前一周准备行李,大包小包带好多用不上的东西,到后来,只要给我几个小时,带着身份证和卡、毛巾、牙刷,就敢出发了,哈哈~~~一路上认识了几个朋友,到现在也还有联系。
终于心情平静下来,不用借助暴走发泄不良情绪,所以开始回忆这几年的旅程,女孩子多出门还是有好处的,希望给还没开始背包生涯的姐妹们一点小小的鼓励!
对于青岛向往已久,第一站选择青岛,完全是因为十一之前,去青岛的机票最便宜,时间也刚好,下了班就走,回津的时间在凌晨,可以继续上班。那时是上轮班的,而且单位不让总出去玩,每次都是倒好班,或者请病假,赶上连休两三天就偷偷的跑了,确实比光明正大出去、玩更加刺激:)这也不难理解有句俗语——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到,23333333333~~~~
买到特价机票,上网订了青年旅社,就出发了。
下飞机之后,已经没有大巴到市区,就在机场附近住了一晚。
第二天一早,乘直达市区的公交,因为住宿订在五四广从附近,规划从栈桥开始,朝着五四广场方向走,途径鲁迅公园、八大关
刚开始自己逛栈桥,就被一个就三人团捡到了\(^_^)/,一个老爷爷正好带着她从外地去青岛玩晚辈逛青岛,我就问能不能跟他们一起逛顺便互相拍照,老爷爷答应了。

对面停放的,是退役军舰呦~~~

从栈桥对面的小岛出来,顺着海边走,可以经过鲁迅公园,淡季去时没什么人的,我十月一日离开青岛,路过这里时,游人把门都堵严了!从此,更坚定了我错峰出行的旅行规划~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好正确,中午跟他们一起去二水浴对面的,汇泉王朝大酒店的旋转餐厅吃了自助餐,能观赏青岛全景,简直超值!价格也不贵,比天津酒店里的自助餐便宜。

从旋转餐厅俯瞰青岛!

从旋转餐厅俯瞰二水浴,真的比从天塔上看到的景色好多了。我去的那年,还没有任何旅行攻略推荐这个餐厅,听说本地人多会选择带领来游览的亲属去,如果不是穷游的话,真心推荐,尤其适合带着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哦~~~

吃完午餐,浅游八大关,既然选择跟着老人游览,就完全听他的引导,虽然非常喜欢八大关绿树成荫,还有礁石海滩上拍摄写真的身影,但是他觉得只有花石楼值得逛,也只能听他的喽~~~~

花石楼院子里,虽然游人不少,但还是充满幽静的气息,在这个雕塑照相时,许愿希望有一天,能有个伴一起来照个合影

从八大关出来,已经接近傍晚,临时组成的团队朝着五四广场前进,因为订的青年旅社就在五四广场附近,我与老者分别,回津后,特意给他寄了一副杨柳青的剪纸画轴感谢他~~~ 五四广场上空的风筝,好像鱼儿在空中游,充满希望的感觉,用来做了好几年的手机背景图。

订的青旅还是很靠谱的,位于五四广场附近,个人推荐住在这边,离哪个景区都不太远。机场大巴停在隔一条马路的商场旁边,而且这个小区入口,就是缉私局,看到那么多警车停在那里,就觉得相当安心。洗漱一番之后,到公共休息区,恰好又遇到两个独行的女生,于是三人相约去啤酒街。住青旅的一大优点就是可以随时结伴:)虽然是独自出发,但是此行一点都不孤单。晚上回来,有个小朋友买了榴莲回来,只有我懂得欣赏,所以被讨厌榴莲的舍友赶出来,蹲在门口啃,哈哈哈哈哈~~~

青岛的原浆啤酒确实特别好喝,满满的麦芽甘甜,离啤酒街不远的天幕城,真心推荐喜欢梦幻的妹子们去逛逛,这里就是一个商场,购物方面非常一般,但是房顶布置的特别独特,今年去日本的时候,有幸看到了类似的商场,还赶上的投影表演,在日本的游记里会重点记录滴^_^

Day2 20131001

第二天一早,跟青旅临时结伴的姐妹同行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去海洋世界的交通非常方便,从五四广场有很多公交车直接到达,提前在网上团券比较优惠。这里的表演挺好看,我看了两场,同行的Lily 还被邀请参加表演,她胆子好大,吼吼~~~
从极地海洋世界出来,因为前一天八大关没逛尽兴,又跟小伙伴们去了一次。

如果人多的话,租自行车逛八大关,是非常有意思的。类似租车天津的五大道也有,但是没有这种连在一起的。八大关因为临着海边,有些树木都被海风吹的朝一个方向倾斜,海边的树都长不高。从密林中转个弯,一望无际的海随时跳入眼帘,这样的反差,是她最惊艳的特色~~~

从八大关回到青旅休息了一下,因为喜欢水饺,就选了船歌鱼水饺体验了一下,现在,天津也开了这家店。
晚上团了券去奥帆中心游览,从青旅出发,沿着海边的栏杆走着就到了。
个人推荐奥帆中心,夜游青岛和晚上的演出一起买个套票,毕竟在海上参观一座城的机会不多,演出结束时,舞台直接展开到大海的,就更加稀少。
到一座城,参观当地特色博物馆,体验当地传统服装,欣赏当地历史文化演出,品尝传统美食,才是完美的!

喜欢大海的人,一定不要错过奥帆中心,路过游艇会时,特别特别期待未来自己能拥有一艘!!!

在奥帆中心有一个展览馆,里边陈列了很多帆船,还提供体验项目,特别推荐喜欢船的亲们去逛逛~~~

奥帆中心的演出和夜游都是套票,如果有时间的话,真值得看看,讲述了青岛海岸的历史,有扮成忍者的演员从天而降,正好降到我的座位旁边,被吓了一跳!还有扮演海龟的演员也特别惟妙惟肖,真的像在极地海洋馆看到的海龟那样,在水中滑~~~演出结束时,舞台会打开,真正的大海呈现在面前~~~

夜游项目,可能很多人都不会选择,因为船行驶的离海岸比较远,确实不如夜游海河的感受精彩,但是在这次航行上,又收到一位亲人得癌症的消息,经过治疗,她依然还在。但是,站在船头,吹着海风,眼前海和天都如墨般黯淡,听到这个消息时,却比海天更黯淡。。。

Day3 20131002

最后一天相下午就要回津,所以上午逛了著名的德国建筑群,从火车站出发,一路疾行,路线是基督教堂——天主教堂——老舍公园——总督府。
在天主教堂还看到了婚礼,祝福他们!
德国总督府内部不允许照相,印象最深刻的是楼梯扶手,完全依照手握的弧度制成,德国工艺,真精细。扶着这个扶手,从二楼下来,就好像穿越回中世纪,准备参加一场盛大舞会!

下午愉快的返津,最喜欢青岛的八大关和奥帆中心,小洋楼我大哏儿的五大道比之风格多样,但是没有八大关这样树木浓密,也不能走着走着,一转身就看到海~~~
第一次旅行,一路上总是有旅伴,孤独但不孤单,很喜欢青岛,还想再去!!!
 The end.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10 22:32

引用 映燃 的图片:

3顶青岛!

2016-07-11 10:35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11 18:57

文章还没写完,我第一次发帖,想了解什么方面,我告诉你:)

2016-07-12 12:52

引用 007天空 发表于 2016-07-11 10:13:34 的回复:

回复007天空:呵呵,我第一次发帖,还没写完,正在继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