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15-6.25新疆10日游(环伊犁)

刘彬宇 (深圳) LV.3
2016-07-10 17:10 618/6
  • 出发时间/2016-07-16

我们小夫妻二人网上找人拼车,行程10天仅供大家参考。背景音乐来自司机韩师傅的天籁之爱。
  对新疆其实没什么印象,之前只知道喀纳斯,知道羊肉串,和烤包子。来新疆也犹豫了很久,主要是差钱。提前半个月订飞机票。
  交通,去乌鲁木齐俩人从深圳出发,南航从长沙中转,大概2500,回去到广州,九元航空,机票2190.行李托运150+100元三角架托运,鄙视一下九元航空,明明知道三脚架在乌鲁木齐一定要托运也不提醒,害我多花100元。再就是包车,我们5个人加司机6人包车每天费用900(别克GL8),油费过路费司机的,司机吃住算我们的。去之前一直都在拼人,直到出发前1天6.14号才最终确定了一个帅哥雨幕。包车价格对比网上好多报价我觉得还是不贵的,去之前好多小轿车也都报1000,GL8报价1200.

线路都是般若美女每天查资料设计的,也参考了其他的小伙伴的行程。
D1:乌鲁木齐--赛里木湖环湖游(宿赛里木湖边,2层小楼房,6人房)。
D2:赛里木湖--果子沟--霍城65团薰衣草-伊昭公路-昭苏(宿昭苏,标准间)。
D3:昭苏--夏特(宿昭苏,标准间)。
D4:  昭苏--特克斯---琼库什台(宿琼库什台,无标间,住小木屋,达吾肯家)。
D5:琼库什台--喀拉峻--(宿别克家,通铺)。
D6:喀拉峻--特克斯---那拉提(标间)
D7:那拉提-独库公路-石河子。  (标间)
D8:石河子--吐鲁番--库木塔格沙漠(宿吐鲁番,标准间)。
D9:吐鲁番--乌鲁木齐

般若美女从青岛出发,乌鲁木齐不让降落直接给飞到伊宁去了,等了几个小时才飞回来。我们的飞机晚点2小时总算是出发了。来自邯郸的悠悠美女是有导游证的,飞机提前50分钟到,刚好韩师傅接我们一起回来了,第一天我住般若和雨幕的麦田青旅附近的如家,189元。到如家都夜里1点了。新疆 下午2点退房,每个宾馆酒店都有铁的安检门,都有保安检查。
早上7点多约雨幕 ,般若,一起在青旅边的早餐店吃的早餐,悠悠住朋友家,吃了早餐回去收拾下行李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花费的话,我们俩人10天大概13000.机票就5000了。其实花费算少的,同行的美女都是讲价的高手,大家又没很奢侈的每顿吃大餐。用韩哥的话说路上能吃饱就行,回乌市可以吃好的。

关于行李,我以为湖边和山上晚上会很冷,差点带厚毛衣厚毛裤,后来忘了是谁发了个天气预报的截图,最低也是10几度,没必要太厚的!防晒,一次性雨衣,还是有必要的

第一天大概 10点出发,到奎屯吃了我觉的到新疆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面,小饭店,叫土老帽

吃了饭就赶路,直奔赛里木湖,天气阴天,和我希望的漂亮差的太远,天公不作美啊。从乌鲁木齐到赛里木湖也开了大概5-6个小时。新疆各种限速,偷拍,区间测速,自驾的话估计罚单一定不会少。各位一定要注意。赛里木湖每个人70,车开进去环湖绕了一圈,就出了景区有个靠湖边住宿的2层楼,叫什么大饭店,住宿条件一般,不过下雨天也绝对好过蒙古包,这里的手抓肉不是刚做出来的。味道一般,洋葱这边叫jia子 还是pia子 我也没追问。那个尖椒叫虎皮辣子!

6,17 下了一夜的雨,吃了早饭,我们还是决定先出发,去霍城看薰衣草,万幸的是我们过了果子沟大桥后,一两天后这个桥就双向封闭了,新疆的路经常这样!所以要随时关注路况信息,

霍城吃的午饭和薰衣草,这个薰衣草是司机叫一个饭店的老板找人带我们去的。不要门票,买点薰衣草的东西,其实也不贵,口岸一瓶100多的精油这边也就30左右吧,我忘了,买了几个薰衣草香包,有很多人买挺多东西的,蜂蜜啊,什么的,我知道不方便托运所以没买,也留了老板娘的名片,想买可以直接联系她买 。吃了饭我们就直奔伊宁,然后伊昭公路到昭苏了。

伊昭公路不让7座以上的车通过,这条路号称小独库,风景还是不错的,绝对是骑车的圣地。晚上我们住昭苏体育场对面的矿工路10号 金源宾馆,120元 1个标间。挺新的,也挺好,我们在这住了2晚,从夏塔回来也住这。
早上和宾馆的保安聊天,他每天上夜班8小时,一个月2000,有俩小孩,他是哈族人,在昭苏县城离我们住的不远买了房子,我印象不到3000一平方,感觉人挺好的,挺淳朴的,昭苏真的是很适合生活的地方。

6.18 我们出发去夏塔古道,
昭苏是军马的主要产地,过几天还会有天马节。据说还有汗血宝马。
夏塔古道据说是唐僧走过的路,也是经典的穿越路线。去夏塔之前韩哥的战友还带我们去参观了一个还没开放的知青下乡的一个展馆,当年来新疆下乡的人,他们在当地生活,劳动,建设新疆,他们对这片土地有很深的感情,言语之间你都可以体会的到。
然后去景区,路上天气不错,有一大片小粉花(原谅我记性差。)我们进了景区坐上区间车没多久就开始下雨,进去以后区间车到了小木屋那附近还要坐观光车或者摩托车才可以继续进,我们就是想给喀拉峻徒步先来个预热,所以全程都是靠走的,当然也没走到花海,雨太大了就返回了,山里的温度还是很低的。全程大概走了4个小时不到。有个坐摩托车的大哥回来给我们看他拍的照片,里面有个很小的水很绿的湖就在冰川附近,他说他知道就有好几个人死在这边了,过河水太凉,人都冻到失去意识了。没有当地人指挥,徒步穿越还是很危险的。我今天是挺狼狈的,冻惨了,杂牌的冲锋衣不怎么防雨,衣服裤子鞋,都湿了,

6.19 昭苏-特克斯-琼库什台(达吾肯家)
特克斯就是八卦城,最中间是个展览馆,门票10元每人,3楼的天台可以看八卦城的每条主路。奇妙的是你站在3楼的最中间的一个小水泥台上边你说话是有回音的。展览馆好像是10点还是11点才开门。
特克斯到琼库什台这段路是铺好的土路,有坑有包,我们车负重比较大,经常过起来很吃力。越野车随便过,小轿车的话慢点基本也OK。

D5 6.20 琼库什台--喀拉峻--(宿别克家,通铺)
今天是小伙伴觉的最精彩的一天,前一天夜里都一直在下雨,早上出发的时候也在下小雨。其实是三个人徒步,两个人骑马,我老婆和悠悠美女是骑马的,我老婆平路还是可以的,逛街几个小时是不累的, 特别讨厌爬山。我,雨幕帅哥。般若美女我们三个徒步。首先我建议大家最好是徒步,骑马260元,钱是一方面,停的话也不方便。体力一般的都可以走完。马鞍子很硬,我老婆屁股被磨破了皮。回到家好几天才彻底好。
雨幕大神级别的,徒过雨崩。全程背着他来新疆的所有行李,遇到河就帮我们探路,垫石头。不得不佩服般若,路上竟然比其他路上碰到的小伙子走的还快,实在是太牛了。
  我们中间走错了一段路,也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后来走完就知道了,只要你看哪里的马蹄子多就跟着走就对了。因为前一天去夏塔我鞋湿了。穿的是29元钱在昭苏买的假耐克。这鞋超级赞,又轻又软又好穿,不怕走烂路,各种踩水踩泥。到了喀拉峻还要补门票,我们买的120一个人的。别克家来摩托车接我们。差不多20分钟就到了,草原上坐摩托车真叫一个过瘾,晚上我们又骑马游别克家周围,超好玩,骑马唱歌,策马奔腾。第一次骑马挺刺激的,不能骑太旧,有点 个屁股。别克家4只小猫,我又超喜欢猫。如果要可以洗澡可以用水方便的话就更好了。

D6: 6.21 喀拉峻--特克斯---那拉提(标间)
 早上别克开面包车送我们去坐区间车,出了景区我们一致决定不去唐布拉了,直接走独库公路,直接到那拉提住的标间,基本一天都在赶路了,两天没洗澡,住标间真的太幸福啦。手机送去修了 单反里没有今天的照片。

D7:6.22 那拉提-独库公路-石河子。  (标间)
早上起床就听见楼上别的司机喊,说今天独库公路下午有雨,快出发。吃了早餐我们直奔独库公路就来了,独库是本次行程的重点,一开始就封路走不了,这条路冬天是不可以通行的,夏天也经常断,泥石流,大雪,各种阻断交通,不封路时候小车就可以过的。中午到了乔尔玛,建议各位一定要听听守墓人老兵的讲解,太感动了,当年为了修这条路死了168名战士,这条路地图以前是只给部队用的。翻越天山库车独山子,比绕路要省1000多公里,当时意义非凡。乔尔玛一定要吃野蘑菇拌面,当然我觉的味道一般。这一路终于拍到了可爱的旱獭,旱獭超可爱,屁股胖胖的,喀拉峻徒步那天,我老婆说带她骑马那小孩家的狗就不喂,自己找吃的,基本就吃旱獭。我们看到了呱呱鸡,韩师傅像个小孩是的拿出了弹弓,据说呱呱鸡大补啊,当然韩师傅没打到。独库公路用韩师傅的话说可以看春夏秋冬,下了雪山有个碧绿的水塘,经过落石的地方老虎口一定要快速通过。晚上到了石河子,那有亚洲最大的广场,我们吃了饭太晚了就没去了。

D8:6.22 石河子--吐鲁番--库木塔格沙漠(宿吐鲁番,标准间)
石河子一路到吐鲁番吃午餐,中间路过达坂城达坂城出名的是豆子,豆浆,可不是姑娘和西瓜,从乌鲁木齐吐鲁番很多风车,经常刮大风, 午餐我们在吐鲁番吃了个拌面,超实惠,15块钱还有荷包蛋,那么一大盘的菜还送一瓶矿泉水。就在路边,饭店名忘了。火焰山停了一下,悠悠美女有导游证进去拍拍照,发我们传朋友圈,其实外边都看的到,天还热的要命,也确实没啥东西。然后直奔库木塔格沙漠。鞋套租一个15,门票好像是70.坐车到第一个山头是150.第一次看沙漠,小小的开心。

D9:6.24 吐鲁番--乌鲁木齐
 直接回乌鲁木齐了,我们吃了一顿最好吃的饭,大盘鸡一整只鸡居然要放3盘,辣子鸡真的超赞,韩师傅有事,如果没事的话还能带我们去吃手抓肉,我后来没找到放弃了,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随便打个出租车,问他什么好吃,让他带你去。我晚上又去吃了椒麻鸡和囊,囊新烤出来的很好吃

其实在行程到一半的时候我就总在说 要结束了,各种不舍,回家就是苦逼的上班,各种无奈,关键很难得的是遇到的队友都很给力,随和,相互包容,和他们在一起各种开心。下一站又是哪呢?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11 11:30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11 18:57

引用 tezukacathy 发表于 2016-07-11 18:57:30 的回复:

回复tezukacathy:美食建议在乌鲁木齐吃吧,找出租车司机问。这些天吃拌面比较多。

2016-07-15 06:56

请问楼主独库公路自驾危险吗?需要关注当地什么广播有路况信息?

2016-07-29 14:55

引用 8960 发表于 2016-07-29 14:55:10 的回复:

回复8960:独库自驾不危险。就是有段叫老虎口的地方要快速通过,这个路况信息我也不知道,都是同行约伴的群里他们发的。

2016-08-01 17:33

引用 刘彬宇 发表于 2016-08-01 17:33:52 的回复:

回复刘彬宇:非常感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