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寒-恋上泰国】 华欣/曼谷/普吉岛/斯米兰(七天八夜泰自由)

晴宝💃 (广州) LV.6
2016-07-10 17:28 1759/27
  • 出发时间/2016-01-22

前言

行走,遇见未知的自己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爱上旅行。每年计划里面,一定有旅行这一项。别人总说:“旅游就是自己从活腻的地方跑到别人活人活腻的地方去看看”。或许吧,但是不同的地方带给我不同的情感,感谢遇见的一切。自从西藏回来之后,一直碎碎念,什么时候把记忆用文字记录起来。这次泰国出行,懒癌又发作了时隔半年,终于开始提笔了。这次一时兴起的自由行之所以那么成功,完全取决于看了大量的攻略,基本行程都是按照规划好的走,希望把记忆用文字记载下来,同时也希望帮助到爱旅行的你们

泰国,这一个充满热情的国家,感觉每一个角度都洋溢着欢乐。对于泰国我总有一种熟悉的感觉,所以做起攻略感觉到泰国在向我招手想不到,有哪里比泰国更合适了。有句小插曲(有蛮多人都觉得泰国很贫穷不发达,每次我都很耐心地说:首先我觉得东南亚国家并没有你们想想中的不好,是不属于发达国家,但是每个国家都有自己风土人情,美好的地方;例如泰国风景美,人非常的友好热情请大家不要带着偏见看待一个国家,一个城市)。

这次泰国行,是临时决定的,并没有深度游,楼主不到10天搞掂了所有的行程、机票和酒店。由于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衣食住行基本每一个细节做详细的A、B计划。那段时间,基本天天在看攻略看机票看酒店~~和朋友们讨论去哪里住哪里,感觉整一个人都是晕乎乎的虽然跟团是不用劳心劳力,但自由行更加随性。(深刻感受到自由行的快乐告别各种买买买的购物团和时间限制)旅行,本来就是随性所致。所以楼主偏执地认为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果断把1月22日晚上机票订好了,放假下班就走。

出行这段时间刚好是广州最冷的时候,还下微雪。朋友纷纷说,我们避寒成功
    此次出行,包括了楼主、男票tao、闺蜜思思、朋友啊SIR。
    感谢这次出行的你们,感谢我们一起走过的风景
    哈哈哈~~不碎碎念了,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好久没写文章了,流水账开始啦,直奔主题了

前期准备

日用类: 各种衣服泳衣、内衣、帽子、墨镜、毛巾、牙刷、牙膏、沐浴乳、洗发露、洗面奶、面霜、防晒霜、面膜、爽肤水、卸妆水、纸巾、化妆棉、BB霜、粉饼、眼线笔、睫毛膏、唇膏等(男士只需自备衣服泳衣内衣墨镜牙刷)
洗漱用具:  毛巾、牙刷、牙膏、洗面奶、沐浴乳、洗发露、护发素、防晒霜、面膜、爽肤水、化妆品、卸妆水、纸巾、皮筋若干、梳子
药品类:晕车药、感冒药、胃药,腹可安、创口贴、止泻药等
(主要根据个人情况,楼主属于胃不好类型,出远门一定要备胃药;分量不用带太多)
电子设备: 微单1个、内存卡、电池2块、手机充电器、充电宝、耳机
(插口和国内两插是一样的,不用转换器)
证件类:护照、身份证、酒店预订单、护照复印件(信息页、签证页)、保险预订单、机票订单(亚航登机牌)、现金、信用卡、储蓄卡
(特别是预订单,最好截屏保存在手机,check in 酒店都需要预订单信息;建议带华夏银行卡)
其它:自拍杆、网上买happy卡、换钱、塑料袋若干,防水袋、雨伞

关于签证

签证:
1. 个人护照(楼主当地是半个月左右)
2. 泰签的照片要求是6个月内拍摄的两寸白底彩色近照2张。
方法一:在某宝办,最方便,240RMB
(某宝代办选择信誉高的卖家,预留足够的时间,谈好后把护照和相片一起寄过去。)
方法二:亲自去泰国驻华大使馆办理
广州泰国领馆办签 地址:广州市花园酒店二楼
办公时间:早上9:00点开门
取签时间:第二天的下午16:30-17:30
       需要的资料:
      1、签证申请表,手填一份贴相片,复印一份
      2、来回机票打印件 一份(如果是亚航的就打出他们发给你的机票确认单的第一页即可)
      3、护照复印件两份(带相片那一页)。
      4、财产证明或工作证明 一份(只需要提供其中一种)
      5、费用:230
      其实这个最方便,只是楼主懒得去弄证明。。。然后时间比较急,某宝不接单,最后选择了贵的
方法三:去旅行社办,价格贵,280元

落地签:中国公民是可以落地签的,根据2014年新政,只需带着机票就可以出关。
         需要物品如下:护照、大量现金(每人2万泰铢或者5000元左右人民币)、签证费、往返机票(机票行程单)与出入境卡、2寸照片,如果没有返程机票有可能会被拒签哦。有时间最好在国内签好了,可以轻松入境;如果你到达机场,刚好大波旅行团到达就要等等等。

出入境登记卡:去泰国登机前一定要将几样东西放在随身的包里面,护照,泰国HAPPY卡,出入境登记卡的样本,酒店的入住确认单,当然还有钱。下飞机后我们就找出入境卡,还好遇到一个国内的小伙伴,才知道在哪里领取。(出门在外,一定要多问“鼻子下面就是路”)出入境卡是英文填写哦,楼主是把某宝卖电话卡的送出入境卡的样板卡片收好防随身包里,也用手机拍照存起来方便填写。入境的时候把护照和出入境卡给泰国警察叔叔,他会将入境卡那联收走,出境卡钉在护照上。

PS:当时拍的都被楼主删了,盗用某宝的
                 还有中文标志,好体贴。

关于换钱

1.现金兑换:泰国街上有很多可以兑换泰株的地方,每个店汇率不一样,但也不要太纠结,找比较正规一点的地方换就好。楼主觉得当地人生地不熟,就直接在国内换好了带过去,作为财务担当一下机就开始各种挥霍了大伙们计划着穷游,身体却很诚实地挥霍。。。国内兑换的话,中国银行的汇率是最高的,那时候是楼主男票去兑换的,好像汇率是1:5.4现在的汇率是1:5.2;四个人换了6k大概有30000多泰铢,主要用于车费吃玩而已,订房都是网上订的,已经够用了。

2.ATM机兑换:ATM机上兑换选择紫色取款机,出国的话最好使用华夏银行银联借记卡,全球每天第一笔取款不收费哦

关于通信

电话卡:
1、如果你需要用微信、导航、订房、找吃的等等,最好买当地的手机卡;虽然WiFi很普及了,也有网路络不顺畅不方便的时候。
2、Happy卡在有效期内使用流量无限,可根据停留天数购买。
3、手机卡可以提前在某宝上买好,也可以在机场或7-11内买到。

PS:某宝上面有详细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拨打电话方法,楼主出发前在某宝买了HAPPY卡,7天3G无限流量上网接听免费,35CNY/张, 两张开热点使用;如果超过7天可以去7-11充钱(泰国满大街都是7-11),最后一天还可以用。
有需要的亲,找我拿链接

关于语言

语言:其实自由行出发之前,应该蛮多人都会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泰国英文、普通话都是比较普及了,当地人可能还是有很多不会英文的,不过像大部分餐馆都会懂一些中文,有些还会标上中文餐牌,这次出行楼主闺蜜思思主要作为语言担当(英文为主)。如果英文口语不太行的小伙伴,建议使用肢体语言大胆去问,以及提前做好攻略,这样子就事半功倍了。泰国人民都非常友好,我们有两次找不到酒店,问了路边的小商贩,放下生意亲自把我们酒店去,蛮感动的

关于购物

泰国购物比较优惠的品牌推荐(楼主是还没出发,已经知道过去要买买买)
服装品牌:Levis、Lee。。。在Outlet买更加优惠,有些事国内5折不到
记得男票买了款式很好看的,好像才400人民币,国内好像是799人民币
化妆品品牌:欧莱雅、boots、snaiwhite蜗牛霜、Beauty Buffet牛奶Q10洗面奶、BANANA BOAT防晒等等
泰国是欧莱雅的原产地所以价格有优势,建议在机场免税店买,套装很便宜
楼主买了很多欧莱雅产品和BANANA BOAT防晒给朋友作为手信,全程都是用这个防晒
boots类似国内屈臣氏,有化妆品和药品类的,可根据个人需求买
药类品牌:
1、老虎牌药贴,我们四都买了很多主要给家人用, 可以治关节扭痛肌肉酸痛之类
2、青草药膏:这个挺多山寨的,最好是在免税店或药店超市去买
3、蜈蚣止咳丸:在7-11、boots、药店都可以买到,折过来是3人民币,楼主买了好多带回家,听说效果还不错
4、鼻通:在超市、药店等等都有,大概是3人民币一个
5、防蚊液:在7-11买了两瓶防蚊液,粉色外表,忘了品牌很好用,35B/只
6、酸痛软膏:泰国知名Counterpain,温热型(红色)、清凉型含有薄荷成分(蓝色),对于肌肉酸痛、运动撞伤扭伤,涂抹后加以按摩,真的很有效[good][good]帮朋友带了几只
食品:小老板紫菜、泡面、榴莲干、芒果干、榴莲糖椰子糖等等,泰国7-11超级多零食,任君选择楼主去的时候,刚好不是榴莲的季节 所以还特意买了一堆榴莲干回国,特别蠢。。。榴莲干不建议买,比较贵,可以买1、2包试试就好

PS:出门最好不要买太多东西,太累了,好好享受旅程最重要

关于退税

1、在泰国,凡是店里面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标识都可以退税;在泰国购买商品,回国时可以要求退还7%的增值税,当同一护照夏累积的申请退税商品总值超过5000泰铢时,在离境当天就可到机场退税,必须是同一个商场内累积消费金额超过退税金额才可以。
2、办理登机、托运、安检之后。就可以到免税区找Vat Refund柜台,出示护照即可。

关于交通

交通:曼谷实在太堵了,建议选择天铁,机场往返市区建议网上订接送机服务或者在机场打车过去市区。建议提前打印好酒店行程单,里面有泰文、英文、地址、电话,给司机一看就知道了。
1、天铁和轻轨很方便,还不堵车;
2、突突车也挺方便很多,就是容易被坑,一定要谈好价格在上车以及开着导航是不是往着你目的地方向;
3、taxi很多都没有打表的习惯,上车前务必要求打表(by meter)。
4、包车,酒店都有包车的电话,价格都可以谈。
5、租摩托车,在华欣普吉岛都是租的摩托车,超级方便超级爽。

BTS线路图

关于APP

酒店APP:
booking:不用预付房费,有特殊原因取消订单不会扣款,但需要双币信用卡、 VISA才能预订,价格偏贵

agoda:需要付房费,支持支付宝付费,价位最低;部分酒店取消需要支付手续费

蚂蜂窝:价位适中,可以取消,收费方便

PS:国外大部分都是用booking或agoda,同一家酒店可以对比一下价格再定, 土豪可以忽略此条。有很多酒店是各个城市都有分店的,一定一定要核对好地址是不是你想做的区域,楼主就试过在agoda定错地址的,然后还不能退费,急死了发现之后马上打了客服电话,让他们帮忙取消订单重新预订。楼主是建议出发前确定目的地,然后把目的地首晚的酒店先定好,过去就可以直接办理入住了,不用拖着行李箱一家家酒店地去问;还要把订好的酒店行程单截屏存手机,有条件最好打印放在随身的包包里面,问起路以及check in都非常方便。

地图APP:Google Maps  超级方便,在国内不太好用,到国外杠杠的实用
汇率APP:极简汇率,超简洁,能同时四个国家汇率转换
修图APP:VSCO(滤镜必用)、美图秀秀(拼图必用)Snapseed(少用)
订票APP:去哪儿旅行、携程旅行
攻略APP:蚂蜂窝,没有之一

注意事项:
【坐飞机】
1、托运行李内不要放电池、相机、笔记本、iPad、充电宝等电子产品,全部随身包里,自己带上飞机
2、液体类的包括沐浴露、防晒霜等化妆品全部放在行李箱托运;超过100ml的是不能带上飞机的,谨记只能托运,随身携带只能带小于100ml;有朋友就是买了很多护肤品而且都超过100ml的,她不知道需要托运不能带上飞机的,全部扔掉了血淋淋的教训啊
【防骗】
旅行景点的通病,小偷骗子都会有,所以一定要小心。注意不要贪小便宜,多对比一下,也不要害怕。出去玩不要带太多东西,随身物品就好,手机拿好,毕竟如果旅途中丢了什么东西都会不愉快。。。保持愉快的心情
【安全】

(1)目的地:曼谷-华欣-曼谷-普吉-广州
(2)出行时间:1.23~1.29
(3)去程
       【携程】泰国暹罗航空 O8826 广州白云-曼谷廊曼 1月23日3:15-1月23日5:15
      (行李额度:15kg)774RMB/人

返程&转机
      【去哪儿网】泰航TG208普吉-曼谷素万那普场1月29日13:55-1月29日15:25
     (行李额度:15kg)399RMB/人
      【去哪儿网】春秋国际9C8544曼谷素万那普场-广州白云1月29日19:10-1月30日00:10
     (行李额度:15kg)588RMB/人

中转
      【携程】泰国飞鸟DD7502曼谷廊曼-普吉机场1月26日09:30-1月26日10:50
     (没有免费额度)284RMB/人

泰国,最佳旅行时间是11月-4月,机票可贵了;由于确定出行时间比较仓促,没有订到便宜的机票,但是都是选亚航为主的相对便宜。建议想去泰国的小伙伴,尽量提早定好机票。每家航空公司的行李额度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建议买票之前看清楚有没有行李额度,或者打电话问航空公司;就像曼谷普吉岛那趟飞机,上面是显示没有免费行李额度,楼主当时打电话问了客服说是有的,就没有在网上补买行李费,如果是确认没有的话一定要买,现场买行李额度费很贵的。
(4)保险:购买美亚保险“东南亚 乐悠游”
         网址:http://www.aig.com.cn

PS:出门买份安心,境外保险65RMB/人;在华欣,啊SIR不小心脚受伤了去医院还好不严重,楼主竟然忘记买了保险这回事,现在才想起来好担心被打,不过泰国医院服务态度真的很好,就是有点小贵。

2. 行程安排
Day1  1月23日   广州-曼谷-华欣
           苏克卡森民宿(家庭间300元)
Day2  1 月24日  华欣
          某某民宿(家庭间300元)
Day3  1月25日   华欣-曼谷
          曼谷常青坊酒店(套房430元)
Day4  1月26日   曼谷-普吉
           U-Sabai Hotel(高级房360元)
Day5  1月27日   斯米兰岛
           Chill Patong Hotel(双人房168元)
Day6  1月28日   普吉岛
Day7  1月29日   普吉-曼谷-广州

PS:旺季的酒店都好贵,查了一下现在酒店价都好低。如果住得好的酒店建议提前预定,第一天住得苏克卡森民宿,第二天已经被订完了,后来就在苏克卡森民宿隔壁选了一个酒店住下,忘记名字了,环境也很好
基本上,所有的行程都是按照预计的计划进行的,下面就是楼主每天的行程了,感觉完全可以复制出发前做好的行程表,当时把做好的行程表发给同行3位小伙伴看,他们统一懵圈了:这个是旅行社的行程表吗?我们是跟团吗?
接下来有大量美照和每天行程,不过有很多都忘记了,记性不好哈

Day.1

DAY 1  2016.1.23  广州白云机场-曼谷廊曼机场-胜利纪念碑-华欣-苏克卡森民宿-华欣火车站-华欣夜市
下班后,楼主马上飞奔回家收拾行李,准备出发我们叁都在广州等啊sir从南宁过来,12点出发去机场。楼主不想转机所以买的机票是凌晨出发的廉价机票,为了不耽误时间1点左右到了机场,那时候广州好冷好冷~~办理好登机手续,我们坐等登机我们都是第一次去泰国,未知的旅途,感觉马上可以体验到扑面而来的阳光,炒鸡兴奋,了无困意

起飞(中国时间)3:15--5:15降落(泰国时间)
飞行时间3小时,中国是有一个小时时差
泰国航空的空姐好漂亮说起中文也好好听。飞行中刚好是最困的时间段,一直在补眠。还好是没有晚点,返程的时候晚点,等到心都碎了,机票便宜是这样子的了。
廊曼机场,是属于曼谷的老机场,感觉好小。下飞机之后,去托运处等行李,换手机卡。可能是凌晨到的,人反而很少。大喜,马上去填出入境卡片,刚开始找不到还好遇到了国内的小伙伴,指导了一下。在填写的柜台也有中文对照表,不过手机上之前也有存,所以很简单。由于人很少,填好之后拿着就可以出境都不用排队不过看到落地签那边在排长龙

泰国的温度虽然很高,远没有广州夏天那种闷热。。。广州竟然在下微雪

出了机场,可以达到正规的出租车的,去找工作人员领一张小票,上面会帮你写上要去的地址,司机会拉你走。
打车到胜利纪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费用是220B,大概是25分钟,还好没遇上曼谷的早高峰。上车之后by meter ,一般司机还是很守规矩的,国外谷歌地图很好用,为了防止绕路可以一直用导航。
曼谷只是转接点,楼主是想去华欣。到了胜利纪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坐白色的小巴minivan去华欣,有人给你开票的180泰铢。人满走人非常便捷,3小时左右到华欣,路况很好(早上5点到晚上8点都有车)。

司机车技好好,方便快捷推荐
下图是楼主出发前做得方案,3种机场到市区方法,2种到华欣方法

泰国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国家,马路上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因为广州一直都在下雨,我们还蛮担心泰国的天气收到影响,泰国没让我们失望,蓝天白云车上一部分是歪果仁游客,一部分是当地人,去华欣的华人比较少。在飞机上,有吃早餐所以一直都没饿,有点赶,行程比较紧凑,想去的地方比较多。

差不多3个小时到了,司机看错我们酒店,提前下车了。下车之后我马上用导航,发现离酒店还挺远的,拖着行李不好走又热。。。下车奶茶店有个泰国妹纸,主动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会一点点英文然后一直陪着我们帮拦车送我们去酒店,和tutu车司机说是朋友来的,好像收100B,超级nice
华欣第一印象,街道比较窄,只能开tutu车和摩托车,不过非常干净。司机开了差不多15分钟才找到酒店,路上还问我们明天的行程什么的,基本所有的tutu车或者出租车,酒店旅行社都定包车去,司机报价是2200。由于明天是计划包车小圣托里尼,小瑞士绵羊牧场,往日怀旧市场,和楼主了解的价位差不多,没有当场定还没住下了,留了电话。(PS:如果不定包车的话,下车的时候,一定要拒绝,要不会一直缠着你)

12:00 check in 酒店

非常nice的老板,全程闺蜜英文沟通木有问题

没有订到2楼海景房,家庭套房300rmb,听说淡季海景房才100rmb。在一楼阳台也能欣赏到无敌海景,二楼有一个180°小露台,傍晚在上面吹吹海风发发呆超级舒服,晚上可以听着海浪声入眠(如果是睡眠质量不太好的小伙伴,可能睡不着哦)我们到的时候是中午办完手续之后,就出门找吃的去了

出门觅食啦,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周边都是吃,右手边就是出名的超雷海鲜,大白天看见里面也没什么人
超雷海鲜(Chao Lay Seafood)属于露天餐厅建在海滩,抬头就可以看到海,好的位置需要预定。
开放时间:10:00-23:00  人均300泰铢
地址 :Thanon Naretdamri, Hua Hin, Thailand

正盛食堂 (Jekpea Restaurant)泰式料理餐厅,菜品全部采用正宗泰式烹调法制作,用料十足,
开放时间:6:15-21:00
地址:Tambon Hua Hin, Amphoe Hua Hin, Chang Wat Prachuap Khiri Khan
PS:楼主去过,推荐

Koti Restrurant是在夜市门口,用餐时间满满都是人,最有特色“冬阴功”,
开放时间:12:00-16:00,18:00-22:00  价格亲民,人均200泰铢
地址:16/1 Th Dechanuchit (Intersection to  the night market),Hua Hin)
PS:楼主去过,推荐

我们就一直走,就想着随便吃吃就好。
满大街的7-11、满大街的massage、瞬间觉得国内的7-11弱爆了

歪打正着,本来只是想随意吃吃,我们看见人多就直接坐下来点餐了,吃完楼主才发现是做攻略的那家正盛食堂 (Jekpea Restaurant),当我们拿到菜单,就开始懵圈了全部是泰文,还好有图片,然后我们就对着图片说要这个要那个哈哈哈~~就这么愉快地把午餐搞掂了,记得还有一个炒饭忘了拍照,全部饮料才520B简直太赞了,两位男士一直赞不绝口说好值好值料又多。

吃饱喝足,已经2点了,阳光正是最猛烈的时候
回酒店休息。。。

睡醒发现已经五点了,悠然自在。本来下午计划去华欣火车站和华欣海滩,哈哈哈作为文艺女青年选择去了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 -泰国最老的火车站之一,更有泰国最美的火车站之称;以前是皇家火车站,修建地很美,站内建筑红白相间,具有浓郁的泰式风格。虽然历史悠久,却依旧在使用的哦,有时间一定要体验一下
交通方式:步行即可,酒店出发15分钟左右;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实物挺美的,请原谅楼主渣渣的拍摄技术,大部分都是由手机拍照。

一路上,吃吃喝喝,华欣蛮多这种水果小摊
芒果、小菠萝炒鸡好吃,每次路过都买一堆
最后还是跟着导航走找到的,感觉蛮远的

这里火车只有两节车厢,听说里面有茶和咖啡提供哦

华欣火车站售票点&候车点,有木有很美

火车站对面的绿皮火车,浓郁的艺术感

po一张合照

哈哈~~男票虽然拍照技术渣,这么认真给个

太阳晒得眼睛都睁不开了,现在是6:30

黄昏,太阳的余晖洒在脸上,静静感受此刻

LOVE

静坐,看着对面人来人往。

等车的小情侣

车来了…车来了…车来了…

满目琳琅的美食,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逛火车站,差不多8点了。我们往着夜市方向走,华欣的夜市很小,一条街吃的、喝的、衣服小工艺品什么都有。时隔太久,手机上很多照片都没有存了。沿着也夜街一直走,随便找了一家歪果仁好多的餐厅吃,东西确实做得很不错,到现在我们都很怀念那个芝士局龙虾炒鸡好吃
华欣,好多欧洲的游客,有些是老夫妻来旅游感觉好温馨,大部分都是在这里住了蛮长时间的。如果不是行程太短,我们也想在这个小小的城市待一段时间,放慢脚步。在这里,没有旅游景点喧闹,宁静舒适,与爱人感受华欣的美好…早上散散步,下午喝喝茶,傍晚吹吹海风,晚上喝喝啤酒…
PS:在国外,如果没有做攻略,看到哪家餐厅多人就在哪家吃准没错的,这个方法屡试不爽

最爱的芝士焗龙虾,没有之一

在异国他乡,举起杯子
这顿晚餐1125B,折回人民币225
不得不说,华欣的海鲜不得不提,新鲜肥嫩,价格合理
吃完饭,夜市没什么逛的了,我们回酒店梳洗了
下半场就是Massage&SPA
在酒店附近随便选了一家,由于四个人还谈了价格,楼主和闺蜜是做的是Oil Body Massage& face spa,两位男士做的是Thai Body Massage,一共2000B;Face Spa 偏贵感觉一般般,不建议;Massage真的超级舒服,往后的每一天我们都去做Massage,大概价位是1hr/200B~250B。
Oil Body Massage,相对比较舒缓温和,楼主感觉要睡着了;男士可能觉得力度不够
Thai Body Massage,力度比较大,舒服

享受完之后,差不多12点了…由于明天可能下雨,行程有变动。本来是计划去小文青的地方,两位男士表示不够文艺,华欣也没有好好体验,建议明天不早起悠然自在游华欣
白天就发现华欣好多小酒吧~~哈哈哈,我们马上去酒吧里面喝点小酒了,精力真是旺盛。
凌晨3点,晚安

PS:写完一天的行程,要缓缓了,最近上班好忙。。。2016.7.10

引用 晴宝💃 的图片:

这交通让我想到了北京。。

2016-07-11 17:42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11 18: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1 17:42:49 的回复:

这交通让我想到了北京。。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北京应该没有色彩缤纷的车泰国比北京堵

2016-07-11 18:43

引用 alice_shu 发表于 2016-07-11 18:26:11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alice_shu:有同事刚回来,挺晒如果有时间去一定要去哦,心情很重要

2016-07-11 18:5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11 19:05

引用 wujun_wang 发表于 2016-07-11 19:05:52 的回复:

回复wujun_wang:还有后面几天的还没时间写呢,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7-11 19:09

期待后续普吉的行程

2016-07-12 13:31

引用 大龙Leon 发表于 2016-07-12 13:31:41 的回复:

回复大龙Leon:周末继续跟

2016-07-12 13:37

期待后续

2016-07-12 14:24

引用 爱笑神经 发表于 2016-07-12 14:24:48 的回复:

回复爱笑神经:可能要到周末啦

2016-07-12 14: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1:59:28 的回复:

楼主的攻略写的很详细啊,我们是全家老少一起出行的,不知道怎么样能够出行方便一些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计划去哪里?一定要提前订好机票和酒店,交通要方便

2016-11-05 22:04

回复蚂蜂窝用户:普吉岛真的非常漂亮,上次我们去的时候为了出行方便一些包了一辆车,虽然师傅中文不是很好,交流起来比较困难,但是也很负责的把我们带到想去的地方,没迟到哦,还早到了,我们一下来就见到他了,去了几个地方,很不错的,感觉很棒,推荐给大家易途8的服务

2016-11-07 09:51

引用 晴宝💃 的文字:

请问是借记卡吗?普吉岛上银行的ATM机多吗?

2016-11-21 16:09

引用 星星湖 发表于 2016-11-21 16:09:02 的回复:

回复星星湖:很多的基本满大街都是,是借记卡哦

2016-11-21 16:11

酒店预订单

你好,酒店预订单是可自行打印吗?

2016-11-21 16:11

好的,谢谢啦!还想问一下,酒店预订单是可自行打印吗?

2016-11-21 16:50

引用 星星湖 发表于 2016-11-21 16:50:30 的回复:

回复星星湖:如果英文不是很好的,联系打印,打车的时候可以直接给司机看或者问路也很方便~手机可以把预订单截屏保存

2016-11-21 22:51

好的,谢谢,我是想问自己打印就可以了吗?过海关时就拿打印出来的酒店行程单就可以了吗?不需要正规的行程单(类似于电子机票行程单)吗?

2016-11-22 08:35

引用 星星湖 发表于 2016-11-22 08:35:25 的回复:

回复星星湖:可以的自己打印就好

2016-11-22 08:36

太感谢了!

2016-11-22 08:53

期待你的后续游记

2016-11-22 08:54

引用 星星湖 发表于 2016-11-22 08:54:33 的回复:

回复星星湖:不客气的~抽时间后续玩得开心

2016-11-22 08:55

谢谢!

2016-11-22 08:58

agoda:需要付房费

你好,请问agoda是要先预付房费吗?那到酒店后用不用再付款刷卡啊?

2016-12-05 16:46

引用 星星湖 发表于 2016-12-05 16:46:58 的回复:

回复星星湖:预付之后到酒店之后就不需要再付款了,不过酒店都会压护照的

2016-12-05 16:49

满大街的7-11、

请问7-11是否是24小时营业,我是凌晨的飞机,在国内兑的是大面值的泰株,凌晨在哪兑换小面额的钱啊?

2016-12-05 17:28

引用 星星湖 发表于 2016-12-05 17:28:03 的回复:

回复星星湖:是的,就在机场也有便利店,在曼谷哪个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