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我在九寨当“女婿”

无尾象 (成都) LV.17
2016-07-10 17:29 13838/92
  • 出发时间/2016-07-04

这是一篇很长的游记,长到也许大家都不会完整的去看完。
记得上一次写这么长的游记,还是一年前写大理深度游的时候。本来打算写连载的,但思考再三还是决定这样一直写完。
我不想叼大家的胃口,如果你有幸看完,记得一定要给我点个赞噢!毕竟我已经两天没有睡觉了。

本游记中任何图片与文字禁止私自转载与修改,请尊重作者无尾象,在五天四夜中的拼命!

这里贡献一个九寨沟长海4秒延时摄视频,优酷不让我传超清的,很无奈啊

以梦为马,行走在 路上。在川西北有一个这样的地方,夏季平均温度只有二十几度,清凉宜人,随时都不需要用空调和风扇,不用担心有蚊子或者飞虫来叮咬你。总是会有阳光明媚,和白云朵朵飘,

这个让无数人魂牵梦绕的地方便是川西北高原,童话世界九寨沟,不论是过来旅游,摄影,度假。这里总让人放下一切烦恼。2016年7月初,我与好友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几乎没有过多的计划。便出发了。当成都人还是像蒸馒头一样生活时,我们便已经自驾去往九寨寻找那一片凉意,
也许大多数人和我们想的一样,便导致了九寨路上车流如织,景区附近吃住行几乎都在最近发生了同比性的涨价!

关于九寨沟景点的票价
             旺   季:时  间:(4月1日----11月15日)
                           门  票:220元
                           观光车:90元
                          旺季不能二次进沟,我们在九寨外面住的,就花了二次门票钱了。这也没什么,谁让我们是旺季来的呢
             淡   季:时  间:(11月16日---3月31日)
                          门   票:80元
                          观光车:80元
                          淡季可以二次进沟,补20元手续费,买个观光车即可

天气以及自驾准备方面

阿坝州高原天气变化特别快,就算夏天早晚温差也特别大

衣物:自驾游需要准备两三天换洗的衣服,因为一直在路上,最好带一件薄外套,早上的时候非常冷
吃住:矿泉水,饮料,零食(因为每天都要自驾行驶400—500公里)
设备:除了摄影需要的设备,车辆修理工具一定要准备好
雨具:准备雨伞或者雨衣,
其它:钱方面,需要带一些金钱,在阿坝州每个县城都可以很轻松取到现金.,
车速:阿坝州全程检测超速,所以一定不要超速行驶,这也是 对生命的不安全
加油:最好从成都加满油出发,虽然路上也有加油站,但是随行的人都说不好
希望这些对大家有帮助

花费:
成都——九寨沟——成都(/人均油费200)
住宿:天源豪生大酒店、每间房一晚 700 ,路上住宿200元\一间房
吃饭:人均一餐100
九寨沟门票:门票220元+车票90元
九寨千古情演出:分别是280、290、350元一场 价格不同位置不同
藏谜剧院:190元\每人
九皇山门票:94元\每人

联系方式

无尾象
  微信:xueyimini       微博:无尾象
大家有任何问题可以问我,

此次自驾行摄线路:阿坝州,松潘县,九寨沟,宋城羌寨,九环线,九黄山 。

进入美图欣赏模式:

九寨卧龙海

阿坝州的薰衣草,位于去九寨的路上

出行器材:尼康D5200 , 小蚁运动相机,魅族手机
镜头:尼康18-105,尼康50定焦
ND1000减光镜,三脚架,快门线

行程计划

第一天:成都松潘——九寨,观看千古情表演
第二天:九寨沟——九寨宋城,早上进入九寨沟拍摄,下午观看藏谜以及参观九寨宋城   ,晚上享用藏族料理
第三天:九寨沟——北川黄山景区,沿途高原公路拍摄风光片
第四天:游玩九黄山 ——返程成都

人物

本人:无尾象
由于一些缘故,此次出行的人不能出镜,便只能只能介绍我自己,全程最轻松的一位,除了睡觉便是拍照吃饭!

最幸福的一次旅行,再也不用什么都由我负责了

出发

7月4日,和前几天 预定好的时间一样,早上7点我们便在成都蜀汉路附近集合,共同吃完早饭便开车前往九寨了!

这是我们此次计划的自驾线路,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自驾成都九寨沟然后原路返回,但是很少会有人像我们一样绕着这条大环线痛痛快快的走一圈!从九寨沟北川的这条线路已经很少有人走了,这是地震前的路线,地震后几乎再也没有人再走这条线路!

也因为人少让我拍到了一些我平时很难拍的到美图,天空蓝的让你无法相信,白云白的就像小时候路边老爷爷手工做的棉花糖!

成都——松潘——九寨沟——平武——北川——江油——绵阳——成都

伴随着阿坝州60码/40码的速度,我们就这样开着车慢慢的向前进!一路向西北去往目的地川西九寨沟,早上出发,感受了从盆地到平原到丘陵,最后到达高原的各种天气变化!一路松嫂虽然开着车载着我们三个大男人,但还是和我们有说有笑的聊着,有好几次都是因为这样聊着天,差一些因为超速行驶被拍了下来。 在这里我们应该向她致敬 !感谢她开车一路带着我们到处跑!谢谢你

一路在车上非常无聊的我,只能偶尔拿出相机到处拍拍窗外的图片,记得上一次来阿坝州已经是一年前了,时间过的真快,
这样想起来我也已经拿起相机整整一年了,这一年我在进步,在付出,也收获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南北!哈哈

伴随着高原太阳的火辣,当我从睡梦中醒来,我们已经到达松潘县城,这里唯一给我的历史记忆便是松赞干布在这里迎接了文成公主的送亲队伍,为藏区人民带来了福报与智慧 ,他们于这里汇合再启程前往拉萨。也由此他们的故事永远留在了阿坝州人民的心中,

上面这些便是我在松潘吃午饭时随手拍下的几张图片,由于过度的商业化,使这里几乎得到了所有的翻修,也是因为这样少了一份本该有的文化气息!  他们的故事永远留在了这高原大地!

一路走走停停拍拍,也是看到了很多的美景,在高原上现在也正是薰衣草盛开的季节,很大的薰衣草基地,几乎望不到尽头的紫色,远处高山的雪,忽然让我想起来两年前去新疆也曾是坐在草坪上看雪山!

就这样从早上到下午,几乎开了接近八个小时,我们便顺利到达了九寨沟景区附近,这样快速的一天,如果你不知道川西有多大,我想八个小时的车程已经足已刷新了你的世界观!

在晃悠到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我们便找到了位于九寨宋城旁边的天源豪生大酒店,今晚便打算在这里休息了

自从养成了旅行拍照的习惯,我便没有办法改变自己不管到哪里都要拍两张的习惯,这是我入住房间的图片,也是为大家做个先头示范,以后来九寨沟要不要考虑住这里!

站在自己的房间阳台便可以看到隔壁九寨宋城的观影中心,今天晚上我也要到这里观看听说了很久却一直没看过的《九寨宋城千古情》演出,会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呢?

为此我还专门提前预定了350元一张的贵宾专栏座位,主要还是为了想要好好拍照,可事实证明我苦逼的焦距显然不够啊!这是一种赤裸裸的忧伤,由此我下定决心,这次自驾游结束,我一定要回成都买一个长焦距镜头!70-200 F2.8

扎根入住的地方算是搞定了,接下来就到了吃饭时间,来到高原一定要吃一点这边的特色菜品,不能再吃川菜了,吃川菜就没意思了!入乡随俗的习惯我还是懂得!

在后来吃饭聊天中我才知道!原来九寨沟这边压根就种不出来蔬菜,怪不得这边的人长得这么壮,

根本就是除了吃肉还是吃肉,没有其它的选择!想都不要想能顿顿吃蔬菜!

以前我一直不相信蔬菜比肉贵这件事,可是苦逼的看了看菜单,我算是懂了这个真理!

这盘凉菜比一盘肉都贵!贵好多!

藏区高原特色,青稞酒,虽然酒的度数不高,可是后劲特别大,千万不要贪杯噢!多喝两杯后走路感觉地球转的特别快!

怎么晕乎乎的呢?

吃饭的时候这边的工作人员告诉我,
每一幅画都是一个故事,把所有的故事链接起来就是一个特别感人的大故事!

虽然我是看的不太懂,但还是理解一些,松嫂告诉我说可以买一副回家,本来一开始我挺有心意的,可是在打听下才知道,这样一套故事画连起来买要好几万,瞬间我就懵逼了

这是我超级喜欢吃的羊排

喝冷水长大的鱼!所以叫冷水鱼,

好好犒劳享受了美食时间,每一道菜都做的独具匠心,作为一个半肉主义者,我还是埋头拼命的吃,吃完了好去看我期待了很久的千古情演出,听说宋城里面都是美女,这个可是一个足够吸引我的理由啊!

嘿嘿!看美女,和美女合影

吃完晚饭,拿起相机,便提前来到了九寨宋城藏羌古城,排队进去看演出,不大的古城内,却是人山人海!看来大家和我一样都是冲着千古情演出来的,
我记得我在朋友圈发图片的时候,朋友告诉我说去了九寨一定要看千古情,不然你会后悔的! 看来这都是大家力推的项目啊。我只是默默的告诉他们,本宝宝现在正在演出厅里面观看呢!哈哈。

演出开始!一上来就是惊心动魄的节目!九寨千古情之九寨传说!下面请随我的镜头一起去欣赏神奇的九寨传说!他们就像没有骨头一样!可以这样随意的在空中翻滚!

《九寨传说》的由来也有许多脍炙人口的传说,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曾深深地波动了人们的心弦!,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个 得需要多少年的功底啊,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举起相机便是为了完美的记录这一刻!记录他们的不易,验证自己的摄影功底!

第二个节目便是《古羌战歌》

羌族是一个古老而勇敢的名族,在长期的迁徙和征战中,形成了自己独有的名族精神。这一天,莎朗和她的姐妹们在月色下思念着远方奋战的亲人!可不曾想到被被敌人偷袭,成为俘虏的她为了不想连累羌族人民,依然而然的选择自杀牺牲自己!成为了让人民记住的英雄!

《汉藏和亲》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的爱情故事,又在九寨沟这片土地上轰轰烈烈的上演!

中途插曲《波斯舞蹈》柔美的舞姿和漂亮的演员,也让我和许多游客眼前一亮!

藏族文化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文化,我喜欢它是因为我曾经深入研究和学习过藏传佛教文化,以及接触过淳朴善良的藏族人民!藏文化也是我一直想要好好去拍摄一次的文化!

双胞胎姐妹表演柔术舞蹈,完全分不清谁是谁。

《大爱无疆》这个节目讲述的便是2008年5月12日14时,汶川特大地震震惊全世界,一双双救援之手伸向灾区,为难之时,表现出了英雄的中华名族,大爱无疆。这个节目从头到尾我深深地看哭了自己,因为自己曾经也深深地感受过汶川地震,那种来自内心的冲击,我想便是我流出眼泪的决堤!

完全根据5.12改编的故事,因为演员的用心,所以感人肺腑!

故事中,因为救人而逝去的解放军叔叔给予了大家 一直活下去的勇气。活着便是希望,千万不能让死去的人失望!

《天地吉祥》感天动地的故事在这里汇聚,经天纬地的长歌在这里传颂,锦绣河山的美景在这里重现,阿坝州迎来了一片天地吉祥,伴随着美妙的舞蹈和缓缓升起的白塔,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站起来或许是为大爱,或许是为家人,或许是为朋友祈福。

一个个祝福与感动的眼中都被我捕捉了下来,我想永远的留下这一刻,这一刻和我拿起相机的意念不谋而合,我想起了自己的初衷便是留下每一个值得纪念与回忆的场景,现在再来翻看这些照片,我想已经足够我看一辈子!回忆一杯子!

当风每吹动一次经幡便是对众生的一次祝福!

看完这一整场的演出,我收获了许多照片,也收获了许多感动,也明白了朋友知道我来九寨一定要推荐我来看的原因!我想他一定也和我一样收获了自己人生的新目标,做人需要的感恩!

刚看完演出自己和其他人走散了,也想拍摄一些新新题材照片!

胭脂与铃铛!大概是我有铃铛情节,从小到现在,我从收集风铃到收集铃铛,我始终觉得铃铛一定能带给我好运,我买了一组铃铛挂在自己的背包上,决定以后带着这叮当叮当的声音,踏遍世界的每一寸土地!让祝福与幸福的声音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羌族特色的古街道,也是非常值得我举起相机拍摄一番!

在准备离开这里的时候,突然发现了这个巨大无比的经筒,同行的大哥告诉我,这个经筒高25米,直径10米,经筒内放置了印满经文的经卷220卷,转动一次相当于念诵经文126万次,我本来想去转动一次,可是无论如何,自己也没有办法去转动它!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的祈福,

夜晚的阿坝天空显得格外的蓝,有差不多一年没有看到如此蓝的天空了,这样的天气让所有的快节奏就这样停了下来!

攀爬上古羌族的城墙,看到一排排的转经筒,和被风吹动的经幡,我怕以后再也看不到这样的天空与安详的经筒,便举起相机咔嚓下每一个冲击自己内心的故事!

时间差不多,自己收拾起相机回酒店准备休息,开启明天的九寨沟之旅!

出发的第二天

清晨的九寨沟没有和预想中一样下雨,天空格外的晴朗,七点起床下楼吃了早餐,便等着小伙伴一起汇合前往九寨沟

在去九寨沟的路上,大家都在讨论各自来过几次九寨沟,分别是多久以前的什么时节来过,我只是在一旁,默默的不说话。

突然包哥问我是多久以前来过,我突然说了一句,好像是十岁的时候随父母一起来过!

他突然很鄙视的来了一句,那不相当于没来过嘛?
我也只能苦笑着回答一句,没什么印象了,

我真的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九寨沟,还要排好长的队才能进入九寨沟,看着前路密密麻麻的人群,我估计自己今天也拍不到什么好照片了,,

中国的景区就是这样,太出名的景区就是这样人山人海。背了那么多器材估计也没有可以施展的地方,估计连脚架也打不开!

我还特别怕和大家走散了,

最后还是和大家走散了,我和托斯大哥,乘车来到卧龙海,人实在太多,想好好拍一张图片都是很难的,大家都在拍照,必须要等别人拍完才能拍到,我排队半分钟,刚好天气不错,拍到了这张还算让自己满意的照片!绿色的树 ,蓝色的水, 甚为奇观。这张图片用的手动挡,点测光,小光圈拍摄,这样可以保留景区本身的色彩!

美如画一般的双龙海与卧龙海,静静的躺在那里,像一只熟睡中的巨龙!

抬起相机,远方圣山飘过吉祥的云朵,这便是高原的魅力,九寨的魅力!,随手一拍便是大片!

这是水转经,本来想拍个全景的水转经,无奈人多, 托斯大哥告诉我说,水转经其实和人转经是一样,虽然用的方式不同,但是其目的是一样的,都是为众生祈福!只是水转经比较难看到!

我开玩笑说,是不是因为人懒了才会这样啊!

流过树正群海的水流!

老虎海,因为路上的行人很多,所以使用长焦端加上高速拍摄,快速的拍一张便向前走

仔细观察便可以看到,这水有五种颜色,五种不同的颜色,在同一个地方流过,实在神奇,怪不得这里叫神奇的九寨!

继续在人群中穿梭,来到了树正瀑布,水流冲下来形成瀑布,便不再是蓝色,而是变成了正常的颜色。

偶尔还能看到在成都春天才能看到的小花正盛开着。

爬上一个小坡,回头看看还在不断蜂拥向前的人群,也是心累,托斯大哥说这个怎么拍照啊? 拍起来完全找不到感觉,我觉得自己也是差不多了!

边走边拍到这里突然阳光穿过云层的小孔晒在树叶上,突然显得美丽无比!

果然上天还是会照顾摄影人,天时地利才能成就一张好的风景图片!

下面这种图片,算是我在九寨沟拍的最满意的一张照片了,简洁的照片,总是让人觉得很舒服!

拍到这里,在人群中行走困难,我和托斯大哥便商量,直接坐车去最上面的长海进行拍摄,避开高峰人群!

想想觉得挺好,别人由下往上走,我们便改成由上往下走。。马上决定,便马上坐车走!

很快我们便坐车到达了长海,给人眼前一亮的并不是这个海子,而是这颗一半常青,一半光秃秃的树,,形成了九寨沟独一无二的美景,蓝色的海子,守护在这里的老树,

这里虽然人多,但是要好很多,毕竟没有拥挤到没办法拍照,选个好位置,举起相机,不管怎么拍,总能排除美不胜收的风景!

长海边伸开的小野花和远处山上覆盖的冰川,形成鲜明的对比。这里是春天,对面是冬天,形成了一种独特的美!大自然总是创造很多让我们吃惊的事情!

随着像五彩池转移的人群,我们两个也跟着大部队走,高原天气反复无常,没有雨具的我们总是很害怕会随时下雨,

一路向下,我们聊了很多关于摄影方面的问题,景区内不能抽烟简直就是憋坏了我们两个烟枪,但还是必须尊重景区的规定,保护地球环境,总是人人有责

随着人流一路走到了五彩池!一池水,五种颜色,这种场景实在不多见,但又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和托斯大哥在五彩池饿的不行,便在休息区,吃了一个简易的午饭。在吃饭休息的时间,他给我聊了很多这些年他去过的地方,和很多有趣的事情。我才发现他去过的地方都是我未来想要去的地方,年轻就是要去更多的地方,这样既开拓了自己的眼界,也是为了让自己无憾!

了解了每个国度都拥有自己不用风情与习惯。

没过多久我们便坐车准备返回诺日朗。准备参观藏族风情,可是后来因为他身体不舒服,他就先回去了,让我一个人来到诺日朗,。我在这里下车后便去喝了一碗香甜美味的酥油茶,纯正的酥油茶,总是让我流连忘返!

沿路徒步去诺日朗瀑布经过一个中转站,这里有很多纪念品出售,大家在这里休息歇脚!,购买纪念品!

一个人悠闲的走到诺日朗瀑布,嘴中轻轻的唱出神奇的九寨,

在离天很近的地方
总有一双眼睛在守望
她有着森林绚丽的梦想
她有着大海碧波的光芒
到底是谁的呼唤 那样真真切切
到底是谁的心灵 那样寻寻觅觅
噢… 神奇的九寨
噢… 人间的天堂

自己一个人一路拍照,徒步走在九寨的小道上,感受九寨神奇的文化

独自徒步半个小时后来到了犀牛海,两边分化的水,互不干扰,而又无法融合,形成这这样绝美的颜色!

我想这便是童话世界所要表达的思想吧!童话世界也定是如此

走别人不曾走过的路,才能拍到别人拍不到美景,简洁明了的照片,永远是好看的图片,童话里的世界,在我的镜头中这样简单的表达着

我决然没有想到,我为了徒步去犀牛海拍摄这张照片,耽搁了三个小时的时间,当独自一个人来到犀牛海对面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想到与对岸鼎沸人声不同的是,这边居然一个人都没有,也正好合了我的心意,我花了一天的时间,居然只跑完了九寨沟沟的一半,想想也是醉了。

想到和小伙伴,大哥大姐们一起去看节目,所以四点半我便匆匆忙忙的从沟里面坐车出去和大家汇合了! 又留了一份遗憾在这里,

留着秋天再来!

5点我多,我便匆匆下山,看到大家都在门口等我,我也是感动的痛哭流涕,虽然没有流出眼泪吧,但心里暖暖 的都是感动,互相调侃两句,也开始一起坐车往回走了,听说宋城下午到晚上还有不同的节目,既然来了。就要把它体验完,九寨因为天气和时间原因可以晚上再来,宋城的下午即兴节目一直很受大家的喜欢。

妹纸你这样坐着不危险吗?

这张无尾象与熊猫合照,是我强制不要脸要求我可爱的小伙伴为我拍的,熊猫超级可爱,有说有笑的。

我一开始还以为他们是男的,后面合照完了 。她取下头套,,我才看到是一个帅气的女孩子。想想她刚刚还搂着我,简直无敌了!

山歌对唱,特别有意思

一步向前,心中充满万分恐惧,结果看到下面这张图,我本来想想好好一下剪刀手,可是没想到托斯大哥在后面神表情,简直吓坏宝宝了

说好的单人照片呢,后面的都是坏人,坏人!

康巴的汉纸,所有的即兴节目中,我特别喜欢这个组合唱的《神奇的九寨》歌声嘹亮,真是和容中尔甲唱的好像!

深度接触川剧变脸,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是不传之秘,但还是充满好奇,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看。

川剧绝活:变脸
变脸是运用在川剧艺术中塑造人物的一种特技。是揭示剧中人物内心思想感情的一种浪漫主义手法。
相传“变脸”是古代人类在面对凶猛野兽的时候,为了生存把自己脸部用不同的方式勾画出不同形态,以吓跑入侵的野兽。川剧把“变脸”搬上舞台,用绝妙的技巧使它成为一门独特的艺术。

帅气的我还和他合照,但是我忘记是叫谁给我拍的,如果你看到了,记得还给我

我站在塔楼上,偶尔看下面的表演,时而拿起相机眺望远方,这大概是我对藏区的一种释怀!。

能歌善舞的女孩纸们,不但会唱,还会跳。还能带领游客一起开心的娱乐!突然觉得这些民族女孩一个个都是多才多艺的才女

能歌善舞,能跳便能唱!

广场上四处节目随时都在开始,一言不合就喷火的哥们,我都怕烧到他的嘴!

女孩子们整齐的动作,可爱俏皮的笑容!看起来就像晴天一样暖暖的

我也是忍不住想要与她们合影,想把自己最美的一面表现出来!帅帅的我,看起来是不是很萌萌哒?

许愿老人的许愿廊,把自己的心愿写下来,挂在这里,为自己心爱的人以及家人祈福!萌萌哒的许愿老人,潮的秀了我一脸!

一首嘹亮的《神奇的九寨》唱出了九寨沟应有的气势!是那么美,也是那么震撼!

我最喜欢也是最精彩的便是这个土司招婿,

为什么呢?因为这便是我题目所写,我在九寨土司城当了一天女婿!无缘无故的被成亲,感觉自己是多么的无辜!

大家来看吧,这便是我媳妇儿,土司的女儿,年芳二八!

能歌善舞,可萌可逗,

来来来,请重点欣赏一下几张图片,我怎么觉得我笑的那么猥琐呢?

好歹我也是土司的女婿,一朝榜上白富美,成为成功走上人生巅峰,想想也是激动的不得了

一拜敬天地

二拜敬父母

下面进入自嗨时间,观众互动情节!大家一起嗨!

最精彩的环节,,快闪!

这便是宋城魅力所在,让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没有束缚与包袱,可以一起互相很嗨!

辣椒节特别节目,辣椒舞蹈!辣椒公主与一众辣椒,不得不佩服她们跳舞!

萌萌哒的辣椒公主

稀里哗啦的大辣椒,看到它我就觉得清口水反胃,辣的人热火朝天

像这种很难拍到的藏文化题材,也在这里让我拍到了,当这群喇嘛出来后,众人的反应便是,哇!这种题材很难拍到,必须要好好拍两张做个纪念!

也是如我所愿拍到了这种题材!

看完了所有的即兴节目,也不在这里做多的停留,然后直接换地方去看

九寨沟藏谜晚会为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演出节目,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全国十大旅游文化品牌节目“”,四川九寨沟藏谜演出,以以为藏族老阿妈朝圣路所见所闻为主线,以不同藏族地区歌舞、器乐表演形式,情景展现了九寨沟藏民生活、民间民俗、宗教仪式场景!

《序》

第一幕 六弦琴
  老阿妈途经九寨沟大草原,看到数十位牧民抱着六弦琴、踏着炫目踢踏、唱着高亢歌曲,跳起一段极具西藏拉孜地区风格的弹唱舞蹈

第二幕 长袖舞
  九寨沟草原上,藏族女人的长袖在空中飞舞,藏袍蒙住头的藏族男人出现在女人中间,女人们顿时唱起美丽动听的情歌,热烈情绪让男女双方的长袖象长颈鹿般在空中交颈

第三幕 荷花度母
  九寨沟放牛娃骑着牦牛出现在观众席中,焦急询问有没人看见丢失的牛群。这时,放牛娃发现了舞台上继续朝拜的老阿妈,他与老阿妈及大公牛产生了一段有趣的对话

第四幕 打青稞
  老阿妈爬山涉水终于来到康巴农区,人们沉浸在一片青稞丰收的喜悦中。老阿妈遇到深沟无法通过,人们自发为她搭起一座“人桥”,让老人家顺利匍匐着过去

第五幕 藏族情歌
  舞台中一顶巨大帐篷能看到九寨沟藏族女人忙碌的身影,一会打酥油茶、一会儿挤牛奶。帐篷外男人弹着六弦琴,深情地唱起情歌

第六幕 牦牛舞
  放牛娃骑着牦牛又出现在舞台上,为找到了丢失的牛群而笑颜。远方传来一阵歌声,老阿妈唱着《摇篮曲》慢慢走来,牦牛们在歌声中集拢到老阿妈身边,公牛用牛角挑起老阿妈铺在地上的白色哈达,高兴跳起踢踏舞,九寨沟草原回复到一片和谐欢乐景象之中

第七幕 打阿嘎
  对九寨沟藏族人来讲,能参加布达拉宫修缮是一项神圣的劳动。他们以歌声和夯土击打声,消除劳动中的疲劳,从而创造了“打阿嘎”这样奇特的歌舞形式

赛装节
  历经三年的朝圣,老阿妈来到一片碧绿草原,此时正是九寨沟最盛大的节日“赛装节”。老阿妈一边教年轻姑娘们如何穿戴藏族服饰,一边欣赏色彩艳丽、款式各异的豪华服饰竞赛

后面讲述了老阿妈在朝圣途中发生的故事,因为我本身比较喜欢藏族文化,所以我觉得自己有一种看哭了的感觉!故事非常感人,只有纯洁善良的人才会得到 释放与解脱并且把自己的精神世世代代传递下来!

如果大家也想和一起来看一场让自己记忆一辈子的演出,

九寨沟藏谜晚会演出时间 19:00-20:00    九寨沟藏谜晚会门票 190元/人(供参考)

九寨沟藏谜大剧院
  九寨沟藏迷晚会是国内首部情景式藏族文化歌舞乐诗篇,演出地点位于四川九寨沟藏谜大剧院。
  四川九寨沟藏谜大剧院地址在九寨沟县漳扎镇川九公路南侧,藏谜大剧院分楼座350座,池座860座,能容纳1500名观众,是四川乃至全国屈指可数的现代化大剧院

看完了精彩的演出,我们便参观了白马藏家!感受了白马藏族的文化

白马藏族
白马藏族现今大部居在甘肃文县铁楼白马藏乡白马峪河流域和四川平武县、松潘县、九寨沟县境内,人口约一万八千人(2011年统计)。
"白马"藏语意思为“藏兵” 的意思;史料的“白马”是古地名(今甘肃文县白马峪河上游),吐蕃王朝时期的藏兵居住的地方。

是白马藏族地区跳的“诌舞”(与藏传佛教寺院里跳的“金刚舞”动作相似)  白马藏族的老者告诉我们,这个面具只有男人可以摸,女人不可以摸!

他分为“干诌”和“索诌”,两个动作跳完要一个多小时,最庄严的仪式是“索诌”。”诌舞“每当重要节日和村里来贵宾的时候跳,传男不传女,传内不传外

晚上享用藏家美食,纯正在藏餐,以及热情好客的白马藏族人民,吃饭的时间里为我们载歌载舞,也再次体验了什么叫大碗喝酒,大块吃肉!

根本听不下来啊,60度的玛卡酒,喝的人心情好昂!

大家也是入乡随俗,根本不敢拒绝!

藏式手撕鸡,不准用筷子,只能用手!

第三天

自驾的第三天,我们决定离开九寨,继续向前,按照我们预定的环线,一路向前!

早上七点松嫂便已经在敲门!今天我们要早一点出发,启程前往北川羌族,以及九黄山

这里是曾经的旅游线路,从九寨沟出发,一直达到九寨沟县城,之后再前往平武北川方向,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在路上拍拍照!

优美的盘山公路!有时候觉得这些公路蜿蜒让你觉得很烦,但是换个角度,却可以 拍出不一样的美景,传闻中这里生活着熊猫,可我却一只都未曾看到过!

开车一路前行,因为昨天晚上下过雨,现在山里山外总是充满着云雾,如神仙居所。用包哥的话说就是这是要出大片的节奏啊!

我已经不想吐槽松嫂的手了,好好的风景大片就这样变成了人像片,虽然只能看到他的一只手!

盘山公路上,走走停停,不停的拍照,还好 这边的车少,不然真不知道 该怎么拍照!

天时地利人和,拍照的节奏就是这样。一张好的风景照和天气的关系太重要了!小光圈+点测光

上一张图片还在阿坝州,而下一张已经到了绵阳的地界上,公路瞬间变烂!果然还是阿坝州人民比较有钱!

中午到达平武整了一杯,来个串,人生就是你这么完美,完美到你会觉得这便是人生的意义!真的很好吃,下次有机会来这边一定要再吃一次

今天就这样走走停停的再路上折腾了一天,在傍晚前,我们终于到达北川的 九黄山酒店!

路上拍照,睡觉,唱歌,玩手机!

第四天

于昨晚达到九皇山景区,

九皇山猿王洞景区,地处中国四川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境内,为中国西南第一大高山溶洞,中国西部旅游名洞。猿王洞景区由高山溶洞群、绝壁黄金栈道、险山茶亭、原始森林、古老羌文化胜地等几部份组成。著名的猿王洞为中国西南地区罕见的高山溶洞群,在猿王景区洞周围4平方公里范围内分布着23个各具特色的溶洞,它们是烟云洞、甘龙洞、鲢鱼洞等。猿王洞中有“串珠缀玉”、“珍珠白玉塔”、“石林秀色”、“瑶池洞天”、“绝壁石琴”等数百个格调不同的神奇景观,景观亦真亦幻,被游客称作梦幻宫殿洞中黄龙美景。猿王洞已成为科考、科古、观光、避署、会议、蹬山运动旅游、羌族风情旅游为一体的风景区。

门票价格 90元 著名景点 猿王洞、情人桥、辛夷花海、逮猎

很久以前便听说九皇山景区靠自己种植,自己给养!蔬菜,肉食几乎都是自己搞定 的!,种植,养殖,生态环保,晚上吃一些粗粮,大家都是争先恐后的,估计还是因为在九寨沟菜比肉贵的原因吧!

小野鱼,好吃还无刺

比巴掌还大的猪肉

羊是羌族特有的文化,不管是大到门庭,小到刺绣,生活方面都可以看见羊头的标志!我不是很懂这些藏区文化!

巨大的羊头便是景区的大门,特色之处!唯一的缺点就是在下雨

我们还是这样坐着小索道,超级有爱,惊险刺激的往上爬行!

天空下着雨,心情始终是让人很失望 的,不管怎么样,也拍不出自己想要的那种效果。估计是前两天在路上蓝天白云拍的太多了。现在自己有点不适应了,。

突然想起以前在书上看过的,不同的题材有不同的拍法,下雨就要拍出下雨的感觉!

我这样拍有下雨的感觉吗?

九皇山特色之一猿王洞

景区有自己酿酒,他们把酿的酒都埋在这个猿王洞的门口,极具特色

进入溶洞内,看钟乳石,在灯光的装饰下五颜六色的溶洞。这样看起来这张图片就像是一个人影在墙上!

倒影钟乳石

这张图片看起来,就像是猿王坐在上面,两边是他的儿孙,再往下便是猿王手下的文臣武将!

洞内的水流缓慢,刚好可以看到这些钟乳石的倒影,形成了天为地,地为天!倒影中分真假!

溶洞内唯一的缺点就是寒气太重,还望去往的人都带个薄外套进去。湿气太重了对身体不好

因为进出口隔的地方不远,所以出口也是埋藏着很多的酒和和包装好的酒,下面这个石头被装饰的特别有意思,如果有密集恐惧症该怎么办呢?哈哈

这座桥叫情人桥,建造在特别高的的两座山头上,看起来特别壮观,还能看到对面的云海,这里适合夏季来!

可以避暑,也可以去后山摘菜,打猎!享受原神态的生活!

下午因为一直我下雨,我们也是在吃过午饭后,决定提前返回成都,毕竟下雨天在山里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决定不再上山,便返回

旅行结束

这趟旅行在维持四天以后便在雨季到来中结束了,川西北环线,我的九寨沟,藏谜,这些都还深深记在我的脑海中。

我喜欢带着相机行走在路上,就像我从来没有让自己失望一样。我相信上天一定会给认真做好一件事的人给予最伟大的回报!

我是无尾象,一个行走在路上的90后,渴望踏足世界上每一个值得让人回忆的地方。

下一站 西藏北海尼泊尔玻利维亚

本篇游记共含12050个文字,3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7-10 20:26

2016-07-11 11:56

2016-07-11 11:57

引用 云之 发表于 2016-07-11 11:57:57 的回复:

回复云之:😂😂😂

2016-07-11 11:58

2016-07-11 12:04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7-11 12:04:11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

2016-07-11 12:05

2016-07-11 12:07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11 12:07:48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喜欢

2016-07-11 12:08

2016-07-11 12:17

2016-07-11 12:19

2016-07-11 12:21

引用 水天一色 发表于 2016-07-11 12:17:25 的回复:

回复水天一色:谢谢喜欢,可以为我点个赞

2016-07-11 12:23

楼主一路辛苦,攻略写得不错。片片拍得也挺好。赞一个!

2016-07-11 12:25

引用 水天一色 发表于 2016-07-11 12:25:53 的回复:

回复水天一色:谢谢你,这次写的不好,还望多多担待

2016-07-11 12:27

养眼的景色

2016-07-11 12:32

引用 无尾象 发表于 2016-07-11 12:23:05 的贴子:

谢谢喜欢,可以为我点个赞

楼主可谓"心血集成“此攻略!

2016-07-11 12:33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07-11 12:32:58 的回复:

养眼的景色

回复清泉水2015:最好的一点就是天气凉爽!

2016-07-11 12:33

引用 水天一色 发表于 2016-07-11 12:33:09 的回复:

楼主可谓"心血集成“此攻略!

回复水天一色:也不知道能不能拿个蜂首

送上五顶

2016-07-11 12:34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07-11 12:34:27 的回复:

回复清泉水2015:谢谢喜欢

2016-07-11 12:35

2016-07-11 13:0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11 13:09:40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

美女好高呀

感觉比较原始

2016-07-11 13:17

还好,还好,才一万多字、300多张图片,虽然不会逐字逐句读下来,但图片都看下来了。

2016-07-11 13:18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11 13:16:37 的回复:

美女好高呀

回复海风小舟:身高是我的忧伤

2016-07-11 13:18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11 13:18:08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写的有点赶,实在不好,

2016-07-11 13:19

欣赏

2016-07-11 15:34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11 16:55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7-11 15:34:21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喜欢

2016-07-11 17:27

引用 xixidudu 发表于 2016-07-11 16:55:06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xixidudu:谢谢喜欢噢

2016-07-11 17:28

美女是重点  感觉你的颜值都被美女拉高了

2016-07-11 18:05

引用 偲偲的小生活 发表于 2016-07-11 18:05:12 的回复:

回复偲偲的小生活:你已经打击了我一天l

2016-07-11 18:07

精彩游记,赏读佳作,分享你们的旅途愉快。

2016-07-11 20:32

引用 瑞木鸿鸟 发表于 2016-07-11 20:32:29 的回复:

回复瑞木鸿鸟:谢谢喜欢,愿给你带来好心情

2016-07-11 20:43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11 21:26

引用 hootime 发表于 2016-07-11 21:26:11 的回复:

回复hootime:真的吗?一路旅行平安

2016-07-11 21:32

2016-07-11 22:06

引用 万岁 发表于 2016-07-11 22:06:51 的回复:

回复万岁:谢谢喜欢

2016-07-11 22:15

2016-07-11 23:10

赞👍21顶

2016-07-11 23:21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7-11 23:21:14 的回复:

赞👍21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

2016-07-11 23:25

不错的地方。

2016-07-12 00:17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7-12 00:17:03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很美

2016-07-12 00:18

2016-07-12 08:13

拍得好!

2016-07-12 09:05

图文并茂,全部欣赏。

2016-07-12 10: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2 09:03:48 的回复:

人间六月初夏的九寨沟 ,九寨沟的冰雪已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九寨沟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野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 477 35 886  QQ:814  37  9985

回复蚂蜂窝用户:从成都可以包吧?

2016-07-12 10:38

引用 里能来客 发表于 2016-07-12 10:37:43 的回复:

图文并茂,全部欣赏。

回复里能来客:谢谢看完了,如果觉得好还请给我点个赞

2016-07-12 10:39

回复蚂蜂窝用户:强行植入啊

2016-07-12 10:39

2016-07-12 17:53

引用 都爱三哥 发表于 2016-07-12 17:53:35 的回复:

回复都爱三哥:谢谢喜欢

2016-07-13 10:26

最后顶一个

2016-07-13 10:2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3 07:26:2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喜欢

2016-07-13 10:36

引用 河水清清 发表于 2016-07-13 10:24:42 的回复:

记录演出,比九寨的风景多

回复河水清清:演出可以感受九寨文化

2016-07-13 10:37

2016-07-13 18:35

166D

2016-07-14 08:59

2016-07-14 10:34

引用 无尾象 的图片:

送上第167顶!

2016-07-14 10:42

亲,你们去九寨沟是暑假了吧,那个时候九寨沟人多不多,挤不挤呢,,,谢谢啦

2016-07-14 14:06

引用 慢慢行 发表于 2016-07-14 14:06:08 的回复:

回复慢慢行:其实还好,不算特别多,就是早上进景区的人多

2016-07-14 15:59

2016-07-15 06:07

2016-07-15 16:29

2016-07-15 16:30

2016-07-15 19:49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10日-07月17日
浏览量:10472次,
获得顶:200个,
获得回复:89条,
有13名蜂蜂收藏了它,14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18 12:39

2016-07-19 20:41

如画

2016-07-19 20:42

仙境

2016-07-19 20:42

2016-07-19 20:43

引用 甄小宇 发表于 2016-07-19 20:42:06 的回复:

如画

回复甄小宇:谢谢喜欢噢

2016-07-19 22:54

楼主去的时候薰衣草花开正茂呢,我前几天去花期快过了,但是向日葵又开得很漂亮了!夏天的高原凉爽,但是特别暴晒啊!出行防晒一定要做好!楼主的照片特别漂亮!赏心悦目!亲们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九寨沟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开山路特别平稳,我是超级佩服!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

2016-08-20 00:21

美女

2016-08-23 09:34

宁静!

2016-08-23 09:35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08-23 09:35:09 的回复:

回复杨:谢谢

2016-08-23 21:09

引用 无尾象 的文字:

简洁的照片,总是让人觉得很舒服

是的。简洁永远胜过繁琐,复杂也永远拼不过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