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台湾逆时针9天游-高雄,垦丁,花莲,台北

mykiwi123 LV.4
2016-07-10 17:32 883/4

关于申请台湾证件,这里就不写了,可以看大家的攻略。
重要准备事项:
证件及复印件,USB盘再保存一份(应急使用,万一规格不符要求)
眼镜和晴雨伞和防晒霜:一会儿晒一会儿又下雨,但是我回来后还是晒黑了
万能转换器:台湾的电压是110v,插座是双扁插孔式。
洗漱用品:有些民宿提供的不是十分周全,还是自己带着吧
手机卡:淘宝网上买,主要是与司机/民宿老板沟通
wifi:网上预订,可以高雄台北还的异地服务 (基本全程用wifi,但手机的4G功能也用过,是不错的,但分享热点费流量)
银行卡:华夏借记卡。1 在台湾汇率非常好 2说机场用不了华夏借记卡,但在便利店,银行都可以用,建议在国内只要换一点点就好。3第一次使用时,卡的方向插反导致ATM显示无法使用,再换一头就能用了,吓死宝宝了。大家不用担心取不到钱,只是使用不当罢了。
小本子:敲章!!!
零钱包:存放大把零钱币
塑料袋:路上很少有垃圾桶,最好自备手拎塑料袋。
推荐网站:台湾自由行 http://www.go2tw.cn/
过去时,行李尽量轻便,因为回来买了很多伴手礼,占地方啊

Day-1(5月14日 周六):
上海出发-高雄机场-高雄住宿check in-美丽岛-津旗半岛-高雄之眼摩天轮-自强夜市
Day-2(5月15日 周日):
驳二艺术特区-打狗英国领事馆-中山大学--高雄西子湾-六合夜市-瑞丰夜市-高雄住宿
Day-3(5月16日 周一):
高雄退房-垦丁-龙坑-鹅銮鼻公园--垦丁大街-垦丁住宿;
Day-4(5月17日 周二):
后壁湖海鲜-出水口-南湾-猫鼻头-白沙-恒春镇-垦丁住宿
Day-5(5月18日 周三):
垦丁退房-去花莲路上(垦丁-池上-花莲间纵谷线拼车)-自强夜市-花莲住宿;
Day-6(5月19日 周四):
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一日游-自强夜市-花莲住宿;
Day-7(5月20日 周五):
花莲退房-中正纪念堂-总统府-士林官邸-故宫博物馆-101大厦-台北住宿;
Day-8(5月21日 周六):
平溪—佳德糕饼店-西门町-住宿;
Day-9(5月22日 周日):
国父纪念馆-龙山寺-台北-上海

高雄住宿:秝芯旅店六合館 新盛一街55號, 前金区, 80141 高雄台湾 (booking网)
垦丁住宿:垦丁水岸海景度假旅店 屏东恒春垦丁里大湾路252-1号(自在客网)
花莲住宿:花莲巴黎寓所民宿 国民六街56号, 970 花莲市, 台湾 (booking网)
台北住宿:台北缘之屋  台北中山捷运站1号出口 (自在客网)

第一天 高雄

第一天中午,乘上海飞往高雄的飞机,在过关时,居民和非居民是一起排队检验过境,所以排在我们面前是当地一对老夫妻。然后去取wifi,地方不大但找了好久,也没有淘宝店家所说的红马甲(其实柜台就在出境的左前方~~),前面排队的有5,6个人,但也等了半小时,我建议还是在上海机场取吧。之后出大楼往国内机场乘捷运。自助机只支持硬币,我们又去排队慢慢人工售票,哈哈那里旁边有敲章喔。可是捷运站为什么没有空调!!!

我们下榻的秝芯旅店六合館民宿在市议会站。

现在出发去津旗半岛,捷运乘到西子湾站,地铁站内有优惠租赁自行车,我和朋友虽然都十多年没有骑,但好在有功底,就那么晃晃悠悠的骑上了。先来到了庙后海产粥(鼓山区捷兴二街33-1号),点了招牌海鲜粥,对我这上海人来说,这不是粥,这是海鲜泡饭~

吃饱后,骑到 路往左转(路口是个牌坊),骑到底就是鼓山轮渡站渡口了。渡口有分人行通道和车行通道,我们骑自行车就与那些马达大大的摩托车和电动车排成一直线,感觉周围声音轰隆隆而且热气腾腾。等船来了,准备好的零钱往机器里投(骑士+机车 50台币)。就看人家的机车都是骑着的进入船舱,瞬间漂移到位置上,可怜我们两个破骑技只能推着自行车往船舱里跑。下了渡口,觉得方向感一下子没有了,幸好走路的老伯很热情告诉我们灯塔的方向。我们就这么骑过去了 ,这里有路标可以明示方向,后来在个三叉路口(那里有卖冰激凌,网上说不错),往右是灯塔(下午6点关门),往左是炮台。

我们再往里骑了一会儿,就要走路上坡了,虽然没有太阳,可也没有风,等到了灯塔,整个脸红扑扑的,无法入镜啊啊啊。看完风景我们原路返回,去了星空隧道,没有路标,靠问人去到那里,跟图片上大相径庭啊,那就是个坑。好在风景点还可以拍拍照片。因为天色有些暗,我们也不敢像网上所说的岛上骑全程,就在夜市上逛了逛。吃了这家源品炸鱿鱼(100台币),我很喜欢,鱿鱼虽然是炸的,但非常新鲜。喝了50岚奶茶,我朋友被服务员的细节问话都要懵圈了(几分甜? 大小珍珠? 冷热?鲜奶奶粉 ?~~) 我们只想静静的喝杯奶茶。

再乘捷运红线至凯旋站,前往高雄梦时代购物中心(交通捷运:红线至凯旋站,出口3 前换乘接驳车;或从出口1沿凯旋四路步行约10 分钟,右转至中华五路5 分钟内到达),我们不知道要等车多久,一路走过去的。 到了顶层(其实是个游乐园)乘高雄之眼海景摩天轮150台币。购物中心7楼还有大創百貨和九乘九,大家也可以逛逛。回去时乘小巴(一次只能载7-8人,不能站着,还等了几批,但就停在地铁口),回家睡觉。

第二天 高雄

第二天,乘捷运到驳二艺术区(橘线盐埕埔站1号出口,右转沿大勇路直行步行10分钟即达),因为想要喝桦达奶茶,所以往左走到新乐街99号。味道很清爽。

驳二艺术区其实就是个大园区,里面好多可以供拍照的地方,就是太晒了,我们差不多完了2个小时,慢慢走向西子湾方向(有路标)。

经过了好大的废弃的铁路铁轨区,其实就到了打狗铁道博物馆的后门口,在里面吹了空调盖了章。博物馆旁边就是捷运西子湾站2号口,我们又继续租了自行车想要去打狗英国领事馆。因为天气太热,我们问了小哥,问他哪里有吹空调吃饭的地方,他就推荐了麦当劳,当时还觉得没创意,后来发现真的好多吃饭的地方真的没有空调。我们往渡口方向骑,那里有个天桥(自行车可以骑),我们在下了桥的地方吃了吹空调热狗(其实在领事馆附近就有星巴克,亏了),小贵。

稍稍解了凉意,我们就往打狗英国领事馆去了。其实很近,5分钟车程到了南门口。买门票66元台币进去,就看见面前许多的蜡像在大太阳底下晒着,真怕化了啊。进入小屋可以看看摆设和历史介绍。往后走爬上小山,到达官邸,可以听志愿者介绍背景,十分有趣。我们用买门票时给的优惠券买了玫瑰水和玫瑰冰激凌,浓浓的玫瑰味道,赞!山上也有个出入口,旁边有个宫,你可以让工作人员在手上敲个章,到宫里兜一圈,再进到领事馆就行了。原路返回下山出门,骑上自行车往北,哈哈又看到山上的领事馆出入口。

往前骑,可以看到中山大学的那个巨大无比的碑了。这是我们往中山大学里骑,但是发现攻略没有用了,就没完没了的骑着,发现到下个点 太远了 ,我们就返回了,就在大学前面的栈道上拍拍照了 。之后骑到渡口那里,吃渡船头海之冰(高雄市鼓山区滨海一路76号咖啡冻布丁牛奶冰 , 芒果冰 , 综合水果冰)。大概4点多到那里,满满都是人啊。这家店需要先到柜台买单并且提供座位号,我朋友找位置,我去排队买单,之后服务员会拿冰来。等待时,隔壁的一家人点了一份超大的水果冰,还热情的请我们吃了两碗。

热了一天,回民宿休整了一下,再出发,隔壁街就是六合夜市,一路上走过去,我们喝了鄭老牌木瓜牛乳(很明显,那小摊上有个牛而且牌子上满满的签名),路口就是捷运美丽岛站,我们等着看光之穹顶 。说实在的,地铁站没有空调,等的好热啊 ,而且灯光秀没什么不吸引人啊,动态的还没静态的好看,建议大家经过时看看静态的就行了。到瑞丰夜市(搭乘捷运红线到巨蛋站,一號出口,往前走約五分鐘(裕誠路,南屏路))。跟六合夜市的一条街不同,瑞丰夜市是一个小区域,摊位与摊位之间比较小,就显得有些拥挤。我们吃了小吃(牛奶糯米团,疯狂鸡肉串,炸虾),原谅我们吃的少,实在天气热的没有胃口了。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 垦丁

第三天,之前与垦丁老板预约了拼车,早上司机9点不到来接我们。副车位上已经做了个女生。这女生是台湾原住民且非常会聊,下车时问司机索要名片,我们这时才知道他们互不相识,最奇葩的是司机拒绝了,理由是这女生话太多~ 大概两小时,我们到达垦丁民宿。早餐在民宿的右手边,老板娘很热情,每天会在冰箱里放新鲜的水果,在我们走的最后一天还包了一份水果。

下午要去龙坑(通过淘宝网预约),之前看攻略大家有去租借电动车,老板娘推荐我们去了一家电动车租赁店,现学起来,不知是不是有骑自行车的经验,我们学了一个小时。然后在吃了中饭(味道一般,价格稍贵)。我们就以20码的速度上路了。老板娘预估我们能20分钟到达,结果我们胆子小整整开了45分钟。到龙坑迷了下路。当你看到左边有个龙坑的牌子时,那是进入龙坑的出入口。但是因为我们还有一俩电动车,那就先不要左转,你需要往前开一点点,左边是个停车场。可以把电动车停在里面。右面就是最南点了 。又走到龙坑的牌子,就往里走,大概走10分钟的,一直一直往前走,看到个绿色大铁门就到了 。导游是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哈哈。路上多是小石头和泥沙,所以路并不好走,但风景很特别,还是值得一看。

游完龙坑本来想去风吹沙,半路上下雨了,风也大了,把我们小车给晃的,只好往回走去了鹅銮鼻灯塔。那其实是个大的收费公园。到公园门口,往左走是灯塔。可惜星期一关门了,只能在外面看看。出了公园,往垦丁大街方向开,路上有星巴克,我们立马停了下来,欣喜的是咖啡比上海便宜(焦糖玛奇朵大杯140台币),还有买一送一活动,哈哈。回到民宿时,太阳已经落山了。稍时休息就去了垦丁大街夜市。吃了炸鲜奶,冰激凌,大肠包小肠。

第四天 垦丁

第四天,我们还是开起了电动车。哈哈,我们上了40码,比起昨天有经验多了。我们要去往海鲜市场的辉哥生鱼片,西边的车多,租赁店老板千叮万嘱路上车多,过马路小心,让我们推这车过马路~ 于是我们很没出息,推着推着过马路了 。一路上靠着手机定位和路线图,妥妥的到了后壁湖海鲜市场,门口又是个大斜坡,于是我们推着进去了~ 。辉哥生鱼片在一楼的边边上,很多都是游客,老板没什么笑脸,我们点了生鱼片,蟹脚,水煮虾,食物还算新鲜,但我看网上说的更厉害。

吃完后我们去了猫鼻头公园,海边的风景真是让人舒服,就是风大的让我要用一只手老顶着我的草帽。接下来往回走去了出水口,可以看到绿绿蓝蓝的水从闸道口喷涌出来,流向大海。之后来到南湾,到了玩沙子玩水的地方咯。可以尽情的凹造型,自嗨了一个小时,回了民宿。到了5点再出发去白沙(少年派的白沙滩)看日落。(这样车程重复来返,我们过后看看也是醉了)那里的沙子没有南湾的舒服,多是小贝壳,硬硬的。有些狗不断的跑来跑去,把我朋友吓得左顾右看。

在太阳还没真正落山时,我们怕路上没有路灯,就启程去了恒春镇。小镇上人多车多又快,我们摸着路去了伙计鸭肉冬粉。卤鸭肉味道不错。可惜绿豆蒜7点关门了。我们就逛到了阿嘉的家海角7号。回程路上虽然有路灯,但是我们还是紧张,感觉开了电动车开了好久。终于看到垦丁大街时,我们的心终于放下来,这时,有两俩私家车就从我们旁边呼啸而过,我们的电动车往旁边虚晃了一下,我的小心脏哟!!!还了电动车,人一轻松,又在垦丁大街逛了逛,喝上了垦丁QQ蛋奶,味道很好,我喜欢。

第五天 花莲

第五天,我们报了垦丁-池上-花莲间纵谷线拼车一日游去花莲。一日游线路具体可以查看台湾自由行。到了中饭时间已接近2点,吃饭时间只有40分钟。哎,我们就点了池上经典便当,分量是大呀。还买了摊位上的水果,水果非常甜。

接下来到了伯朗大道,据说金城武拍伯朗咖啡的地方,有一颗很有标志的大树,我看了看,不知道那棵树那么有标记,抱歉。 那里借一辆电动车要300台币玩一个小时(贵),但马达要比垦丁大的多,我朋友有些怕,老板就把像自行车的电动车推出来,我朋友连连说她带不来人,老板说可以的可以的,硬把我们推上了车。我朋友瞬时又秒会了一项技能。那里非常适合拍照。绿绿的我叫不出来的植物做背景,十分小清新呢。到北回归线时下着雨,我们拍了到此一游照就上车了。到了瑞穗牧场,幸运的雨停了,我们要了乳酪蛋糕,冰激凌和鲜乳酪,坐在室外边吃边看牛。等吃完了想与牛玩玩时,牛回棚了 ~,呃~ 没得玩了。等司机把我们带到花莲民宿附近时,已是晚上八点了。

民宿房间里都是各式玩具,还有个床榻,是我在台湾这几天最喜欢的民宿了。出发去夜市,走了20多分钟,从原住民一条街进去,一直往里走就可以看见自强夜市了,再往里走到底,就是蒋记棺材板,超多口味,选了牛肉味,味道么,呵呵,好吧期待过头了。往回走经过, 吃正宗包心粉圆,我要大赞大赞,把温温的粉圆往冰沙里一舀,味道超级好。

第六天 花莲

第六天,非常谢谢店家的丰富早餐,色拉,豆浆,三明治,鲜乳酪。开始了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一日游,跟团一日游的好处是不用费脑筋。清水断崖风景不错,太鲁阁是必需要带安全帽,砂卡礑步道的路不好走,之前下过雨,弄得路上有坑坑积水,头上还要防着雨水滴落。七星潭石滩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漂亮石头,而且海浪非常大,十分给力。中饭吃了红烧牛肉面,牛肉多多的而且价格便宜,就是我怎么吃出粽子肉的味道。

下午四点半回到市区,你可以跟司机说你想下车的地方。我们就在街炸弹葱油饼附近下了车,结果发现有两家店,原谅我就随机选了一家,因为都说自家是正宗的。味道么我觉得吃一次就可以了,(之前推荐我们的同事说蒋家棺材板和炸弹葱油饼非常好吃,呵呵。我们的感觉不一样)。回到民宿休整一下,我们再次出发,路上经过曾记麻薯,买了先做的红豆和花生味道,我朋友大赞花生味道非常好吃,一定要再买一个尝尝。所以建议大家就买花生味的,红豆味的一般般吧。走到海埔蚵仔煎,排了一会儿队点了份蚵仔煎和蛤蜊汤,就等吃啦,食物很新鲜而且味道鲜美。吃完后还在旁边的杨子莹招牌爱玉点了招牌爱玉。再走到昨天的正宗包心粉圆旁边的五霸包心粉圆点了五霸包心粉圆焦糖炼乳刨冰55元台币,这个粉圆是裹在刨冰里的,而且有多种味道。传说这两家是兄弟分别开的,反正各有特色,可以再去吃吃的。

第七天 台北

第七天,我们之前通过淘宝订购了花莲台北的早上7点半台铁, 店家一早在特意准备了三明治和豆浆。妥妥的到达台北。民宿就在台北车站附近。我们先放下行李,老板告诉我们今天是蔡英文就职典礼,怪不得网上不能预约参观总统府了。 到台北车站想去买悠游卡,同志们啊,悠游卡在台北车站M6买啊,我们上上下下找了近一个小时,也是醉了。我们捷运乘到中正纪念堂站,先到国家戏剧院门口,典礼刚刚结束,一群群的老头在路上走着,手里还拿着发放的礼品,回到路边等着的大巴上。2号出口就是金峰卤肉饭,我们排了半小时队伍,点了中份卤肉饭40台币和凤梨苦瓜鸡汤50台币,味道一般吧。

然后到纪念馆后门(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那里立着大孝门的碑。纪念馆大家有时间可以慢慢逛逛,可以品尝这段历史,纪念馆前方就是自由广场。然后走到总统府(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一段122号),就职典礼的布板还没完全拆下来,让我们一度以为认错地方,所以拍不到全貌了。 再走回地铁去往士林官邸(台北市士林区福林路60号;乘坐捷运淡水线、信义线至士林站,2号出口,左转过中山北路10分钟可到达/在往中山北路的靠右手边),那是士林官邸公园,要参观士林官邸在往公园里面往左走,在4号位置。 买门票100台币进去,里面不能照相,不能上洗手间,可以借语音设备。里面的展品很多,大家有兴趣可以慢慢逛。

照原路出公园往右走5分钟,有公交站可以去乘到台北故宫博物院(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中正路转乘255、255(区间车)、304承德线、304重庆线、小18、小19、红30至故宫正门口或大门广场;公车——213、255、304、小18、小19、红30至故宫博物院站。)台湾的公车有上车买票或下车买票或上下车都要买票,问下司机就知道了,因为去博物馆的人很多,司机一看你就知道去博物馆的,而且下车的人很多。我们是在故宫正门口站下车的,一下车回头就看到博物馆了。进到馆内还需走一段大道,可以拍拍照。门票是在馆内买的250台币。里面不能拍照,吃的喝的雨伞也不能带,但你可以免费寄存,右手边有好大的寄存房间,服务员会带领你寄存箱子的地方,但你要准备零钱,放下东西就可以轻装上阵了。之前在网上有预约16点导游服务,你要走到左手边那里借语音设备的地方说明你的来意,他会登记一下,并把租赁设备给你。等到16点就会有导游集合大家进入馆内参观。

参观完博物馆大概7点了,在台湾邮局/商店旁边的出口那里,就有公交车站-故宫博物院站。墙壁上有两个车牌(我忘记哪两辆车)及其车次时间,我们乘上一部可以到士林官邸的车,上地铁到101大厦去吃鼎泰丰(台北信义店),虽然已八点多到达,但还是排了半小时,终于吃上了。顺便买了塘村,很好吃。

第八天 台北

第八天,平溪一日游。我们提前一天在台北车站购买了去瑞芳的火车票。过去没有位子坐,回来有位子坐,建议可以提前几天购买有座位的火车票。网上说直接可以刷悠游卡进站估计只能站位了,火车大概行驶一小时左右。
另外,“平溪线一日周游券”只能当天买(台北车站一楼12号窗口),提前还买不到。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购买“平溪线一日周游券”,如果你只是玩两三个点,我建议可以先算一下车票价格是刷悠游卡划算还是买一日券划算。切记:每一班小火车大约都是一个小时一班, 不要错过时间,合理安排时间。
菁桐十分小清新,游人不多,我们就在叫皇宫的小店里,挑老板娘自制定做的小饰品,老板娘还在上面画上了可爱的图案。十分站商业气息特别浓重,很多人都在写祝福语并放天灯。我们就吃了鸡翅包饭(在车站门口)。侯硐以猫多出名,但还好啦,也没有铺天盖地。那里的猫天性傲娇着呢。

在瑞芳火车站等火车时,出了站发现这个百年老店保雲芋圆,尝了尝他家的东西很好吃呢。

三点多我们就回了市区,去南京三民站站佳德糕饼店买伴手礼。(地址:台北松山南京东路五段88号 凤梨酥 , 老婆饼 , 蛋黄酥)他家的蛋挞十分大但也很好吃呢。

晚上乘捷运西门站去西门町,那里是个商圈,第一次去要迷路呢,都是可以逛街的地方。而且那里的店都很有特色,非常潮流。跑到阿宗面线(台北市万华区峨嵋街8-1号),买了小份尝尝,还不错。又去到日本料理店美观园(台北市峨眉街47号),价钱平价易人,生意很好。旁边一桌人吃完了聊天,店员让他们赶快走,哈哈。那里也发现了诚品书店,里面逛逛,不只是书还有其他各式用品买。回民宿路上还买了快乐柠檬。

第九天 台北

第九天,最后一天啦,抓紧玩啊。早上吃完早餐,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地铁内,搭乘捷运板南线至国父纪念馆站4号出口,往前走即可到达国父纪念馆侧门(台北信义仁爱路四段505号)。以为那是个严肃的地方,结果再找进去的门时,周围都是在跳街舞的年轻人,好有动力,这氛围让人不由得也动感起来。纪念馆主要是在每日整点看此举行换岗仪(我觉得仪式花哨了些);纪念堂前的广场是与纪念堂合影的最佳位置,也是拍摄对面台北101大厦的最佳位置。

出了国父纪念馆,去往龙山寺(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可乘坐捷运板南线至龙山寺站,1号口出,沿西园路一段步行约5分钟即可)。人气十分足,摆设的供品有水果,话梅和QQ果奶~

回到台北车站,找国光客运去桃园机场,在地下找但是标识不清,整整花了一个小时,建议要找的话还是走地面的好。后来在地下一层吃了杜小月,喝了奶茶。结束回上海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11 16:5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11 18:26

引用 babylon 发表于 2016-07-11 16:55:07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babylon:嗯 玩不够 要再去

2016-07-11 21:48

引用 卡玛尼娃娃 发表于 2016-07-11 18:26:1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卡玛尼娃娃:怕年纪大了要忘记,所以都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