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南去人北望(从祖国最南端出发——呼伦贝尔)

小耳朵 (海口) LV.3
2016-07-10 17:33 560/20
  • 出发时间/2016-06-11

初夏的六月,去不了夜空中最明亮的星,就去最美的草原呼伦贝尔。初识呼伦贝尔是从一位同事口里知晓,同事在玩闹中说着在校时的趣事,无意中说到,以前在大学时自我介绍时,当他说到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的时候,大家都纷纷询问他上学是否骑马,家里还住着帐篷等,他当时就觉得特别气愤,然后马上给班上的同学各种扫盲;而经他描述的呼伦贝尔的美景,让我心驰神往, 泛泛的查阅相关信息,就联系三五好友整装出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发之前做了些攻略,交通方式及注意事项熟记在心。在网上找了个口碑不错的当地导游,根据我们的需求和时间,制定了接下来的出游计划。通常情况下,旅行安排都是以海拉尔为始末点进行环线规划的。例如你可以从海拉尔出发,一路向北沿国境线经贝尔湖、满洲里黑山头、五卡、室韦、莫尔道嘎等地最终回到海拉尔,全程大概需要七八天的时间。如果你时间没那么充裕,也可以从海拉尔出发向西南方向经陈巴尔虎旗恩和民族乡、满洲里来进行一次小范围的环线行,照样可以欣赏到不同于城市的风景。我们一行4人,首先由海口出发前往哈尔滨,再由哈尔滨转乘火车前往海拉尔。真到了,其实很顺畅,当地人特别淳朴善良,简单宁静,才是旅行的真谛。这趟旅行真是充满了未知与趣味,有幸遇到靠谱的导游小何,非常的热情贴心,现在想来也真是有缘,小何的姐姐也在海口工作,于是大家一下子就有了许多共同的话题,想去呼伦贝尔玩儿的朋友,出行可以找小何18047086671;18647060921。

行程计划

下面介绍本次的行程:
11日:海口-哈尔滨(飞机);哈尔滨-海拉尔(火车,第二天早上抵达)
12日:海拉尔-恩和
13日:恩和-临江
14日:临江-莫尔道嘎
15日:莫尔道嘎-额尔古纳
16日:额尔古纳-满洲里
17日:满洲里-海拉尔
18日:海拉尔-哈尔滨(火车)
19日:哈尔滨-海口(飞机)

行前装备

(草原早晚温差较大,南方的童鞋请千万千万要带能抗寒的衣服)出发前从网上下了个出行装备,很实用,跟大家共享:

01. 服装类

冲锋衣1件,要求防水防风透气;轻便冲锋裤1件,要求耐磨、耐刮、防水透气;游泳衣1件,方便泡温泉;排汗内衣2件,因为棉质内衣很难干;其他衣服以排汗透气为主。

02. 鞋子类

防水登山鞋1双,徒步走山路时保护您的脚;轻便的鞋1双,逛街、骑马可以穿。

03. 单品类

手套1副,骑马备用;遮阳帽1顶,阻挡阳光和其他东西;墨镜1副,紫外线强烈需保护好眼睛。

04. 箱包类

大背包或拉杆箱 1个装你所有的装备;腰包1个随身携带贵重物品。

05.个人物品

防晒霜,紫外线强烈必备;水壶;多带一些湿巾纸巾;手机以及充电宝;身份证必须带一定不能忘;现金按每人每天五百准备、信用卡;洗漱用品;手机和相机最好准备防水袋。

06. 个人药品

感冒药、肠胃药、创口贴、个人常备药以及最重要的防蚊液。防蚊液选择DEET(避蚊胺)含量在20%左右的效果最佳。

关于花费

此次人均消费:海口-哈尔滨-海口(交通工具:飞机,费用2350元,淡季出行很划算);
                         哈尔滨-海拉尔-哈尔滨(交通工具:火车,费用207元);
                         呼伦贝尔六天:全程包含住宿、门票、车费、骑马、吃饭等,大概3000元左右

DAY1 期待,小兴奋

第一天,海口出发,蓝天白云,拍到美美的图,心情都是美美哒

DAY2 风景很美,我很困

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白桦林景区-恩和(当天晚上住在当地家庭旅馆,环境不错,干净卫生)。
金帐汗蒙古部落位于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境内号称“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畔。这里就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呼伦贝尔草原腹地。是驰名的天然牧场,中国历史上许多北方游牧民族都曾在这里游牧,成长壮大,繁衍生息。金帐汗旅游部落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自己拍的图没法儿看,从度娘上照了一张

作为一个朴树的脑残粉,对于白桦林并不陌生,但是无论先前看过描述白桦林文字多么优美,身临其境却是另一码事。。。穿行白桦林,放佛行走于自己的心灵之壁,静静地享受它的静谧和安详,呼吸着清新的气息,浮躁的心也渐渐的沉淀下来。

DAY3 感受俄罗斯小镇风情

恩和-哈乌尔河-临江
恩和中国惟一的俄罗斯民族乡,位于额尔古纳河以东、大兴安岭以西的中俄边境线上。小镇恩和,凤光秀丽,景色颐人!尤其是盛夏季节,沿途有大片的野花,油菜花,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成片的树林,是摄影者的理想去处!
恩和乡有300多户人家、2000多人口,他们中的48%左右都有俄罗斯血统(这个比例比邻近的室韦镇要高出2、3倍)。他们迁居此地,已经是近世的事了。1689年的《中俄尼布楚条约》中,额尔古纳河被划定为了中俄边界,但在这个条约签订之前,俄国人已经越过额尔古纳河在南岸放牧、开垦、淘金了。条约之后,俄国人撤离了他们的军队,拆除了军事堡垒,但数千淘金人员依然活跃在中国的领土上。

乡间的小路

抵达目的地,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这就是我想要看到了,霎那间,有种美到想哭的冲动,拿起手机就往外跑

DAY4 春风十里 不如你

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场景虽不至于,但还是令人心驰神往;对于金庸迷来说,行走在草原上,有种仗剑走天涯的感觉。

猫咪开始游荡,树叶开始呼吸,我们还在沉醉梦乡。。。出发吧,趁此生未老!

DAY5 圣诞老公公的驯鹿?

没见过没见过,好稀奇好稀奇;因为太激动了,没拍好,又从别人家搬图了

这一刻,天空触手可及的感觉,逃离城市的尘嚣,让本心归真。

此刻,只想静静的躺在草地上,感受着大草原的气息,似乎这就是整个世界。那一刹那,真真切切感觉人生如此足矣。

DAY6 满洲里

满洲里国门,庄严肃穆

行走在满洲里街头,纯粹的异国风情,让人流连忘返

感言

旅行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纵然依依不舍,还是要离开,把心充满电,期待下次再来。PS:第一次写游记,没有经验,光顾着游玩,照片没怎么拍,贴图的时候好困窘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10 23:54

引用 米米 发表于 2016-07-10 23:54:04 的回复:

回复米米:暑假人会比往常多一点,但因为那边景区比较分散,所以不会出人头攒动的情况,放心去吧,绝对不虚此行我现在攒假,准备秋天再去一趟,听说秋季特别美

2016-07-11 00:1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米米:还有,暑假会比平常贵个4、500块钱

2016-07-11 00:17

2016-07-11 08:51

2016-07-11 09:34

2016-07-11 09:58

2016-07-11 10:10

引用 小耳朵 的图片:

4顶呼伦贝尔!好攻略!!!

2016-07-11 10:37

引用 小耳朵 的文字:

非常棒的攻略。

2016-07-11 10:38

不错呦

2016-07-11 14:24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7-11 08:51:04 的回复:

回复虞。:

2016-07-11 15:4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11 09:34:02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7-11 15:4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11 18:5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7-12 09:04

有需要找包车师父的可以上享包车这个网站看看哦,我上次就是在上面找的包车师父,师父的信息全面全面,有需要可以去看看哦。

2016-07-12 14:3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11 10:37:59 的回复:

4顶呼伦贝尔!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7-12 18:15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7-11 10:38:51 的回复:

非常棒的攻略。

回复毛毛雨爸爸:谢谢,希望用的上

2016-07-12 18:15

引用 铁臂草履虫 发表于 2016-07-11 18:57:3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铁臂草履虫:实在不好意思说,大部分是手机拍的,相机是同伴带的,不是啥好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