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日本(京都大阪7日6夜.淺度自由行蜜月之旅)

xiǎo尛羅 (广州) LV.8
2016-07-10 17:35 2548/8
  • 出发时间/2016-05-15

序言

關於這次的蜜月之旅,和老婆也商量了好幾個地方,星馬泰,臺灣,日本,韓國,巴釐島......一直是筆者嚮往的一個國家,科技發達,空氣質量位居世界前列,國民素質高,太多太多值得我們去學習的東西。而老婆也是比較崇尚日本的文化,最後大家也不約而同,就日本吧!!於是立即上網預定機票酒店。(PS:當時我們連簽證都沒有辦下來,想想也覺得冒險,萬一簽證拒絕了,那機票酒店的錢就要打水漂了)經過一個多禮拜痛苦煎熬的等待,幸運的是簽證亦都終于順利獲批,也終于松了一口氣。我們是在攜程上訂的機票酒店套餐,廣州直飛関西空港,2個人機票連酒店接近9千,比去香港坐廉航貴了大概1千,但考慮到往返香港的舟車勞頓,所以最後毅然選擇廣州直飛。一切都已經準備就緒,Nippon,We are Coming...!!!

行程概覽

時間:5月15 ~ 5月21
京都Day 1, 清水寺→八坂神社→金閣寺→四条河源
京都Day 2, 三十三間堂→三条大橋→四条河源
京都Day 3, 伏見稲荷大社
大阪Day 1, 難波(NAMBA PARKS)→戎橋筋→心齋橋
大阪Day 2, 大阪城公園(天守閣)→梅田→心齋橋→道頓崛
大阪Day 3 四天王寺→南崛江→梅田→道頓崛

之所以選擇京都,是因爲自平安王朝到明治維新這千年間來一直擔任日本的首都, 而這個曾經的日本首都,卻是日本文化與大和之魂的真正所在,要了解真正日本文化,感受傳統日本氣息,京都絕對是 No.1 選擇。而選擇大阪作爲第二站,不僅因爲大阪是自古以來作爲日本海上的交通要道,長期作為日本經濟文化和中心,保存著諸多歷史文化遺產,有一定的歷史底蘊,也因爲是僅次於東京的日本第二大城市,加上離京都僅有50分鐘左右的JR車程,可以利用其作爲回國之前的購物據點。

個人誠意推薦一個網站-小氣少年的部落格,裏面有許多日本自由行的攻略,包括交通,景點,真的非常有用,出發之前一定要詳細閲讀。Google Map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個Apps,筆者在日本的一個禮拜基本都是靠它哦 而另外移動WIFI也要準備,具體可以上某寶自行挑選。
出發之前參考了許多的遊記攻略,發現很多都有時閒表什麽的一些規劃,但個人認爲,既然是自由行,就不應該太多的限制,想怎樣走就怎麽走。上述的行程,基本上是到埗之後根據實際時間以及落塌的酒店與景點的遠近再臨時計劃的,反正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方式,自己的旅遊自己作主。

Day 1 (15May2016)廣州→関西空港→京都

終于到了出發的那天,因爲是早上8點半的飛機,所以我們5點多就起床,在家裏草草吃个早餐,5點55分坐上地鐵一號綫的首班車往機場出發。大概7點10分我們抵達機場,打印好機票,托運了行李,過了出國的海關,這可是筆者第一次踏出國門哦接著準備登機,想著幾個小時之後就到一直日思夜想的國度,心裏的那個興奮啊可以用萬馬奔騰來形容。

飛行的過程是漫長而興奮的。在飛機上,空乘人員會向旅客派發入境卡,這個時候要儘快填寫,有什麽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即時請教空乘,這樣就避免了到達日本入境時再浪費時間填寫。

大概3個半小時后,飛機已經進入日本領空,在関西空港上空徘徊,透過機窗可以清楚地看到関西空港的全貌。降落著地的一瞬間,心底不禁高呼:,終于來到了這個期盼已久的國家!幾分鈡之後就可以踏入她的領土。

下了飛機,看到日本語指示牌"到着",心底禁不住又一陣興奮,終于來到日本  然後跟著指示去等交通車,會載你到機場入關的地方。這次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過了櫻花季,再加上也不是的公衆假期,嚴格來説算是旅遊淡季吧,所以人流比想象中的少很多,入關時完全沒有之前上網說大排長龍的恐怖景象,過關只用了5分鐘就搞定了(錯峰出行的好處)

拿完行李,老婆象徵性地在入口處留個影

之後第一時間趕到JR Ticket Office(JR綠色窗口)購買ICOCA&Haruka套票,準備前往日本之行的第一个目的地---京都。買完票,立即走到JR Ticket Office對面入閘坐車。我們直接選擇搭乘特急列車Haruka,中途無需換乘,直接可以坐到京都站,價錢不算最優惠,但肯定是最省心省時間

另外不得不提一下的是,日本人的服務態度確實如之前聽聞的一樣,真的是一級棒 從落機時迎接的空姐,入境處,售票處的工作人員,無不面帶笑容,對遊客的提問都十分認真解答,相比國内,冷冰冰的表情,愛理不理的態度,簡直是天壤之別。另外令很多人擔心的應該就是語言的問題。但個人認爲,對於會中文的華人來説相對有會有優勢。眾所周知日本文字有相當一部分是漢字,基本上地名是使用中文。在日本,很多例如火車站這樣的主要交通樞紐都設有華語指引服務,這也大大地方便了喜歡自由行的國人。不過話雖如此,在日本會中文的或者提供中文服務的畢竟是少數,所以大多數時間,適當的英文溝通或者翻譯Apps也是必不可少的。(個人覺得其實日本人的英文水平沒網上所說的那麽差啦,基本溝通還是沒問題的)。

日本的列車都有中英日韓4种語言顯示報站

坐上開往京都站的Haruka,坐在整潔帶有微香的車廂,望著車窗外霧霾污染指數近乎為零的蔚藍天空,整齊的農田,乾淨的田間小路,期待著即將開始的京都之旅。

一眨眼的時間已經到達這次島國之旅的第一站,京都。老婆循例還是要留個影。筆者可沒有閑著,立即跑去詢問處,查詢到達酒店的行走路綫。

Hello,Kyoto... 踏出京都站,迎面擡頭就看到了京都 , 據聞這是京都最高的建築了。

這次我們在京都落榻的是京都駅前APA酒店,距離京都站只有5分鐘的路程,而且去京都各個景點也是超級的方便,可以說地理位置一流,雖然酒店房間確實非常非常的小,一開門似乎就摸到床了,甚至不能同時打開兩個行李箱,但衛生程度,真的是非常非常地乾淨!!下次如果再來京都,這家連鎖酒店絕對是我的首選。check in之後,在房間安放好行李,拿著ipad(實時查看地圖)立馬就出發。

我們走出酒店時已經是日本時間下午4點05,第一站打算先去三十三間堂,因爲離酒店比較近,大概15分鐘的步程,而它的關門時間是下午4點半,計劃中是完全夠時間趕過去來個壓哨到此一游,於是沿著七条通經過七条大橋一路走過去,可去到的時候已經4點25,已經停止售票了,只好就此作罷。這時老婆覺得有點餓了,但放眼周圍好像沒什麽可以填飽肚子的食店,想起在趕路經過七条大橋時有一間M字的快餐連鎖店(是哪間大家懂的),就這樣吃了在日本的第一餐,卻想不到竟然是連鎖快餐。這裡吐嘈一下,來日本之前已經聽聞日本在吃的方面消費指數很高,這一餐也總算是領教了,一個最普通的套餐,國内不過20的水平,在日本,竟然用了將近60 最重要的是,味道只是so far so good而已

填飽肚子,決定返回京都站附近走走看看。慢悠悠地走在京都的大街上,日本的天氣很舒適宜人,5月中旬,廣州早已是準備進入盛夏,可日本関西地區卻仍是攝氏13到25度的宜人氣溫,感覺像廣州的秋天,早晚溫差比較大。迎面吹著清爽的北風,大口地呼吸著千年古都的新鮮空氣,忽然有種很奇妙的感覺,昨天的這個時候還在炎熱似火的廣州和朋友踢球,今天的這個時間已經拉著老婆走在涼風陣陣的京都大街上。沿原路返回到京都站,這裡有著名的京都伊勢丹,頂樓有一個空中平臺,隔著玻璃,望著外面的京都街景,沒有了高樓大廈的壓迫感,換來的是一種心曠神怡。晚飯時間我們去了伊勢丹10樓的拉麺小路,終于第一次品嘗了地道的日式拉麵,豐富的用料,濃厚的湯底,之前在國内所謂的拉麵跟這個比起來,只能算是清湯麵了。在伊勢丹,老婆收穫了第一份戰利品,川玖保玲 x Converse的帆布鞋,定價絕對比國内甚至香港都要優惠很多哦

夜幕下的京都塔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回酒店之前特意看看明天到清水寺的巴士。京都駅前這個站真的超方便,幾乎京都每個著名景點都可以到達

半夜又來了個深夜食堂。這幾樣購入自全家便利店的東西,花了我們將近100。味道嗎,還是那句,so far so good啦

Day 2 (16May2016)---Kyoto

今天的京都有點陰晴不定,坐上京都市交通局206路(之前說過日本的高速列車有中文顯示報站,令筆者意想不到的是京都的巴士,竟然還有囯語報站)。大概十來分鈡左右就來到清水道站,下車之後沿清水道往清水寺進發。漫步清水道,感受著千年古都的氣息,看著兩旁極具古(shang)日(ye)本(hua)風格的店鋪   老婆已經迫不及待地穿上新鞋子沿路左拍右影。一路上,越往清水寺人開始越來越多,到達清水寺時大概9點半左右,已經看到很多很多的遊人,在這裡給個建議,如果想多拍點沒人的風景照片,一字記之曰:早。因爲人群是破壞照片意境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最好在8點前達到景點,避開大人流,就可以隨心所欲地拍照,免去後期照片PS的煩惱。

來到著名的清水寺---的大門 ,不留個合照到此一游也對不起這趟的旅行。

日本的神社或者寺廟,進門之前都需要在水手舍(御手洗)洗手漱口,不過很多遊人都跳過了這個步驟,我覺得旅遊的意義在於體會不同的風土人情,不試試入鄉隨俗,如何體驗其中的文化差異呢

要玩找茬嗎?親

這裡有一大一小的鐡權杖,還有一雙鐡鞋子,據説如果可以舉起來就可以心想事成,不過看老婆好像便秘一樣的表情好像也不是那麽容易可以舉起哦  本堂内供奉著十一面千手觀音,但進入本堂參拜佛像不能拍照(所以照片欠奉啦),而且進去裏面還需要脫掉鞋子。

順著人流一直來到地主神社,這裡就是日本奉祀姻緣至深的神社,正殿前方有一對相距17-18米的“戀占之石”,老婆說她也要沾一沾看看有沒有桃花運哦

這個經典角度的清水寺出現過在很多的日本旅遊介紹刊物,遠望還可以看到京都塔。

這麽經典的背景襯托下,當然免不了來個合照

音羽瀑布,日本大名水之首,清泉一分為三,分別代表長壽、健康、智慧,據説具有神奇力量,喝上一口水,可預防疾病及災厄。但因爲慕名而來的人實在太多,也不想浪費時間排隊了。

回到出口,看到有一個日本僧人,好像在化緣還是什麽的,打算過去合影,但原來要給錢的  沒辦法,只好溜到他身後來一張咯

你還真把自己當成武士了

接著就往八坂神社,走著走著就來到了二年坂·三年坂,這裡具有京都獨特風情的坡道, 石阪兩側充滿古老風韻的日式建築,有許多和風濃郁的土特產商店可以逛,但個人感覺商業味很濃。

隨處可見的人力車,車夫個個都是鋼條身形

垃圾分類,島國的環保意識真的世界一流。不過說真的,想扔個垃圾還真有點複雜。

京都的天氣,早上出門冷風蕭瑟要穿衝鋒衣,一到中午就開始進入夏天模式。沿路邊照相邊趕路,忙得不可開交 ,汗流浹背,口渴了,來一瓶日本產寳礦力補充流失體液

終于看到傳説中的藝妓,忽然有種穿越的感覺 不過她們應該是出來拍宣傳照之類的,很可惜又是不可以合照

這古道上的地磚,感覺很像小時候廣州的橫街窄巷的感覺。

沿著小路左穿右插,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八坂神社 (不知怎麽看到名字第一時間聯想到的是拳皇裏面的角色-八神庵 )---這座位于京都祇園的是八坂神社,是全日本3000幾座八坂神社的總本社(好像好厲害的樣子

來到神社中央的本殿前,有一座舞殿,原來這是舉行祭祀的舞臺。舞殿四周都掛滿紙燈,上面寫著很多字,原來是不同贊助商的名稱,寫在上面以保佑他們生意興隆。

烏雲密布,風起雲湧,風雨慾來的樣子,看來會有一場惡雨。

很多日本人在這裡祈禱祭拜,我們在旁邊靜靜地看了一會,老婆居然走上前去有模有樣地學著當地人敲鈴,雙手合十,嘴裏念念有詞,還上了油,希望我們都可以凡事順順利利。

在神社裏轉了一圈去到西樓門,出去之後,忽然看到一個T字路口,車水馬龍,跟身後的八坂神社形成古代與現代的鮮明對比卻又毫無違和感,這裡就是四条河源町。很多人都說京都是古文化和現代文化融合得很好的一個城市,不知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已經是中午的時間,填飽肚子變成了首要的任務。我們來到了一間很有日本feel的餐廳,名字真的不太記得了,這家餐廳主打是牛肉。我們點了2個套餐,味道就不過不失 (總比要去吃快餐好噢)價錢呢,大概人均要110,吃飯過程,筆者也忙著對IPAD指指點點,準備著計劃下一站的旅程。

飽食餍足,出發金閣寺。這時開始下起了小雨。 站牌最上面的12號車就是開往金閣寺。這裡要給日本的巴士那種以人爲本的服務精神讚一個,車到站停止后,車身會向站臺傾斜降低與站臺的距離,這一舉措方便了一些行動不太方便的人士上車,上車后,司機會等所有人坐好扶穩後才會開車,下車時,又會向每位下車的乘客報以微笑和說慢走,日本的人性化體現在日常生活的每個細節,真的讓人佩服。

日本的司機開車真的非常禮讓(開得太慢啦!!)大概過了半個多小時(我想在廣州大概只需15分鐘車程左右),才來到了金閣寺。放眼望過去,又是密密麻麻的人哦

玩抓拍嗎??好歹也讓我先擺好姿勢表情啊。。。

山長水遠,周車勞頓來到這裡,除了一看遠近聞名的金閣寺,當然也是爲了它霸氣的門票哦,是一張居家鎮宅符。

進到裏面,因爲地方不算大,所以人真的超多的。好不容易擠了個位置了來個合照,而且確實也什麽其他的看點,便順著人流走馬觀花的遊了一圈便離開了。

返程也是坐12號巴士,原路折返回到四条河源

下車後,雨越下越大,雨中的花見小路別有一番風味。路上遇到幾個穿和服的“日本妹”,老婆當然不放過這個機會了,直接沖上前去合照,還很開心地說竟然在花見小路能和穿和服的日本人合照。合照完畢卻聽到幾個妹子竟然唧唧哇哇地說韓語原來只是幾個穿和服的韓國人而已。

四条河源町,是京都最繁華的街道四条大街的中心地帶,也是京都的主要購物區。集中了很多有名的商城,如著名的阪急百貨店、高島屋百貨店等,當然還有各類潮店,特色小鋪,足以讓購物狂在這裡耗上一整天的時間。在這裡需要說一下,就是日本的商店普遍的關門時間都很早,大概8點到8點半就要打烊了,所以要購物,要分配好時間,不然就只能明天請早了

隔岸觀看 BAPE STORE KYOTO,今天時間有限,明天再去潮拜

終于來到了鼎鼎大名的KAMO。京都只有一間KAMO,總共有3層,每一層樓梯間的櫥窗都放有日本國内球星親筆簽名的物品,琳琅滿目的足球商品,最令人期待的當然就是J-League的球衣日本聯賽的球衣設計真心好看,但價錢方面不太親民,由球迷版到球員版,大概也要600到1000人民幣左右的價格。但個人認爲買日職球衣比五大聯賽球衣要好,不光好看,而且最重要不會穿得滿大街都是。很可惜筆者要找的2支球隊(仙台維加泰客場 和 新瀉天鵝主場)在這裡都沒有找到哦,本來想買京都不死鳥作爲紀念,但個人覺得它的款式有點接受不來,最後只能空手離去了。

沿著寺町通往蛸藥師通一路走去,經過新京極,這裡幾百米的街道上分布了各類店鋪,服裝店,藥妝店,餐廳等,由於時間關係也沒有進去逛了。冒著雨漫步在充滿日本feel的小路,這裡也分佈著各類潮店的分店,Stussy,F.I.L(Visivm),Soph. 走著走著也看到了Champion。可能由於京都不是大型商業化城市,所以潮店在款式的貨量方面相對比較少,很多在網上看到的款到這裡都售罄了。原本以爲要失望而回了,可突然發現了一家在計劃之外的潮店,The North Face Standard。不要以爲是國内隨處可見的NorthFace,國内售賣的是美國支綫,風格偏向野外戶外型,版型偏大,但日本原來有一條NorthFace日本支綫,我們叫它紫標,原因是NorthFace日本支綫的LOGO是紫色的,這條支綫是日本方面針對亞洲人的身型重新設計,在版型和款式方面偏向fashion,在這裡收穫了一條余文樂同款的短褲

雨勢又大了,氣溫竟然進一步下降,穿著衝鋒衣也感覺到陣陣的寒風,伴著雨水,更加冷了,這京都的天氣無常比起妖都廣州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回程看到了著名的一蘭拉麵(據聞是24小時服務哦),因爲已經9點了,加上正在下雨,所以沒有出現人龍,於是直接就進去了。這是我們第一次吃一蘭,感覺比起在拉麵小路的更加好吃,忍不住連湯都給喝光了

吃飽,趕緊坐上夜班車返回酒店。

返回酒店時看到路邊的藥妝店還在燈火通明,馬上進去採購。(藥妝店是日本除了食店以外關門時間比較晚的商鋪)因爲京都的物價相對大阪要便宜,所以在這裡幾乎已經買了大部分親友所交帶的代購品,當然自己也入了少量的貨品哦

這是今天收穫的一部分而已哦 時間不早,準備睡覺養足精神明天繼續沖沖沖

Day 3 (17May2016)---Kyoto

今天本來打算早點去伏見稲荷大社,又是貪睡,醒來的時候已經快9點了,為免去到又是人山人海照不到相,算了,今天就來个京都市區悠閒漫步行吧,就當好好感受一下京都。今天的天氣不是一般的好,陽光照得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高緯度地區的紫外綫確實驚人,因爲筆者頭幾天沒有塗任何的防曬,整個人曬得黝黑黝黑的,以至回國后同事都以爲我去了東南亞陽光與海灘 我們在7仔吃了個早餐,迎著清爽的北風和太陽,慢步走向三十三間堂。

都說了京都是古代文化與現代文化融合得很好的一個城市,隨處可見穿著和服的當地人漫步在大街上,可以說是毫無違和感

三十三間堂也叫蓮華王院,長約120m的高大正殿,是日本最長的木造建築之一,因正殿由33根立柱隔開而得名。殿內供奉著被列為日本國寶級的佛像和文物,以1001尊千手觀音像而聞名。都說了是國寶級,所以進去參觀當然也需要脫鞋 裏面的佛像一行行緊密地排列在一起,每尊大小都和人差不多,確實比較震撼。很可惜裏面又是禁止拍照。

出來之後又去了旁邊的法住寺。關於這裡的介紹很少,應該不算熱門的景點,而且也不算大,所以遊人近乎沒有,看到裏面的都是清一色的日本人。

日本的街道不是一般的乾淨,絕對可以用一塵不染來形容。筆者在日本的7天都是穿著同一雙鞋子,後來在回國的飛機上才驚覺鞋子幾乎沒有灰塵和污跡 要是在國内,不出2天就要清潔鞋子了。

鴨川是代表京都一條長31公裏的一級河川,河流的水十分清澈,流穿過京都中央。站在河邊吹著清爽的河風,感嘆著日本的河流竟然是如此的清澈見底,長這麽大,真的是第一次見到這麽乾淨的河流,換了在國内,這樣的河流早已是污水橫流,臭氣燻天。再一次體現了質素的差距。

這樣擅自打開別人家的門好像不太好吧

今天的行程是有多遠走多遠,決定到日本有名的Starbucks三条大橋店觀摩一下。我們決定抄小路,選擇了少有遊人行走的木屋町通。沿著木屋町通一直走,沿路看到原生態的居民生活,沿途都是極具復古feel的日式木屋,旁邊是清澈的小溪。

一路走走停停欣賞京都的街景,不知走了多久,我想應該有40分鐘吧,終于來到了Starbucks三条大橋店。這間門市緊臨著京都鴨川,是日本13家之一極具特色的星巴克門市,坐在店内一個戶外的露台享受鴨川帶來的徐徐微風。

下午我們又步行返回四条河源町,这里街拍真的是一流,不,應該是日本隨便一個地方街拍都非常有feel。

位於KAMO斜對面的BAPE STORE,今天終于可以潮拜一下。這家BAPE很有特色,店名叫BAPE X CLUSIVE,1樓是傳統的售賣男款,2 樓則是女款和Kids。看了一圈,價錢絕對是優於國内的定價,但款式方面一般而已,沒什麽購買意欲,3 樓是以BAPE為主題的簡約日式風格的家居show room,走馬觀花看了一下,就這樣結束了京都的潮拜之行。

這餐可能是我們在京都吃得最地道的一餐了 味道還可以,店名同樣不太記得 位置就在三条町和四条町中间段的木屋町通。第一次嘗試日本的壽司,感覺與國内口味不差太多,烤物的味道還不錯

京都的最後一晚了,打算體驗一下日本的地鐵。京都的地鐵綫路比較簡單。不過在換乘方面需要留意,日本的地鐵,一個城市一般同時有幾家的運營公司,一般分國營和私營,如果換乘的站點,碰巧是2間公司交點站,就要先出閘,再入閘去換乘另一條綫,原理就像廣州地鐵,在三號綫換乘APM綫一樣。

Day 4 (18May2016)---Kyoto

今天又是一個好天氣,打開酒店樓道的後門,一股清新的冷空氣撲鼻而來,擡頭竟然看到了被藍天襯托的京都塔。

今天我們特意起了個大早,在酒店吃過早餐,7點半就出門(比我平時上班還要早哦)準備前往期待已久的伏見稲荷大社。在路上看到一小正太趕路上學,背著的書包比他的身體還要大, 卡哇伊

排隊等候下一班途經稲荷站的JR列車。

與上班族和學生擠JR...

很有feel的車站,有點日劇的即視感。

來得早就是好,沒有了人潮,可以更好地感受著神社的安靜祥和。日本的天空真的超級的藍,朝陽照射下的伏見稲荷大社很漂亮。

第一時間就是馬上趕去著名的千本鳥居。鳥居是日本神社建築物。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種結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將它視為一種「門」。

綿延山頭達數公裏的千本鳥居的入口,這群數量驚人的鳥居高達萬座以上一直延伸到稻荷山頂,非常驚人。

穿梭在密密麻麻的鳥居當中,仿佛置身於時光隧道,老朽褪色的暗紅色牌坊和光鮮亮麗的朱紅色牌坊密集地交織在一起,透過陽光的照射顯得格外壯觀迷人,視覺上相當震撼。由於我們來得早,一路上山基本都沒有遊人,人少確實非常適合拍照,而且這裏真的是一個怎麽拍照都覺得不夠的地方,這次的日本之旅,這裡是我最最最喜歡的地方,沒有之一

大概走了大半個小時,鳥居的數量就逐漸減少,我們來到了半山的四辻路口,在這裡可以俯瞰京都的景色。本打算繼續往上走到稲荷山頂,但考慮到下午要趕去大阪,而且酒店11點要check out,只好調頭下山。下次如果再來京都,我一定會選擇登上稲荷山頂,在這裡耗上一天的時間!

下山時看到幾個日本妹子,抓緊過去來個合照。旁邊打著領帶的真心不錯,期待在日後的島國動作記錄片可以看到你的身影

越往下走,人開始越來越多,看來人潮的大部隊趕到了,回到門口,一眼看過去,全都是人,幸好今天來得早哦。

回頭看了一眼心愛的稲荷大社,坐上返程的JR列車。

開往京都站的JR列車緩緩駛來,很懷舊的感覺,仿佛置身於日劇的場景中。

回到酒店辦理check out,買了一盒精致的便當,味道還過得去。在大街上,感受著千年京都的氣息,就要離開京都,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京都真的很日本,沒有太多的商業化,這裏的一切都是安靜的、緩慢的、平和的、就像文火煲出來的老火靚湯,這裡沒有大城市那種快到令人窒息的緊張節奏,游走在京都的街頭,身心得到極大的放鬆。See You,Kyoto

The next station is Osaka

Day 4 (18May2016)---Osaka

大概一個小時,輾轉來到大阪著名的心齋橋,從地鐵心齋橋站走出來,感覺商業化程度很高,跟京都完全2個感覺。我們在大阪預訂的酒店-大阪富士屋酒店,離這裡有一定的距離,步行正常大概要十分鈡,由於wifi機信號出現點問題(可能是因爲人多吧,信號經常連不上,在京都幾天都沒問題,反而到大城市就出現狀況了)導致google map更新遲緩,大阪的太陽也是非一般的猛,頂著烈日走了足足二十幾分鐘的冤枉路才到達酒店。

老婆說新城市新氣象,馬上換了一套衣服 大阪,我們來了

大阪給我的感覺是,人,真的超級多,太城市化了,除了大街的招牌寫著日文提醒著我還是在日本之外,其餘就跟香港或國内的幾個一線城市無異。說真的,大阪京都完全就是2個模樣,在心齋橋道頓堀這一帶,沿路一群一群的旅遊團,周圍全是人,完全沒有了在京都的那種享受,反而變成了忍受,弄得我們一刻也不想在這片區域逗留。大阪確實有點令我失望。不過有一點就是,大阪,依然是十分十分的乾淨。

大概4點半,我們打算先把晚飯解決,沒錯,是晚飯,以便晚上可以盡情遊蕩 這是我們在大阪的第一頓飯,價錢竟然比在京都要便宜多了,2個人各自點了一份碟頭飯,人均才30幾人民幣。味道還可以,不過不失。另外需要吐槽一下,在日本餐廳,不論酷暑還是嚴寒,端上來的一律是加冰的水,實在想不明白,注重養生的日本人,爲什麽會有這樣的習慣。不過入鄉隨俗,冰水就冰水咯。

我們打算先去難波,因爲在回程,我們需要在南海難波站搭乘往関西機場的列車,為免最後那天浪費時間找路,就決定先去實地逛一圈,熟悉一下。走了大概半個小時,我們來到了難波公園的商圈,上面就是南海難波站(需要留意,日本很多地方,在同一個地點,會有幾個不同的站,例如難波,有分JR難波,大阪難波,還有南海難波,三條完全不同的綫路,並分佈在不同的位置,所以一定要分清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回程的路綫規劃好了,就安心地在這裡的商場溜達。在難波公園這裡,也分佈著幾家潮店,X-Large,Stussy,遍佈日本的ABC-MART ,還有RAGTAG---日本著名的潮牌二手店,在這裡,筆者入手了一件上季的Tee,Sophnet x Stussy的聯名之作,退稅後僅需290人民幣,比起國内某寶代購的4百多人民幣確實便宜了不少哦。雖説是二手店,但對於寄賣的商品的成色有很嚴格的規定,太舊的一般都不接受寄賣,確保每一件商品都有較好的成色,每件貨品也嚴格按照新舊程度詳細分類定價,有時甚至有全新的貨品,但價格絕對優於市面的定價,就如筆者買的那件Tee,因爲碼數不合所以送到這裡賣了,筆者就這樣幸運地以折扣價買到了全新的衣服

之後向著心齋橋的方向返回酒店。途中又經過了著名的戎橋筋商店街,這裡由於不如心齋橋那麽有名氣,所以這裏還沒有被旅遊團攻陷,物價比較便宜,而且人流也少很多,逛起來舒服多了。這裡可以很好地感受地道的關西市井風情,各類價格適宜的食店,嘗試了大阪章魚小丸子,又嘗試了遍佈大阪的一些“百元壽司店”,價格便宜,不過味道吧,跟國内的差不多。

你們沒有看錯,裏面賣的全是動作影視作品

隨著人流開始增多,我們回到了道顿堀-心齋橋地區,這裡真的超多的人,好像整個大阪的人都來到這裡了   然後看到了一只超大的螃蟹高掛於店門口,這家就是蟹道樂的本店。道顿堀,集日本各種風味的美食於一體,日式料理、拉面、大阪燒,章魚小丸子等等,放眼過去,整條街都能看到誇張的門店招牌,非常吸引人眼球。

與道頓崛交叉的一條路就是心齋橋了。五彩繽紛的霓虹燈和各種閃動的巨型廣告牌,是這裏的一大看點,當然最出名的還是“Glico跑步者”的廣告牌,聼説有近百年歷史。心齋橋不用太多的介紹,大阪最知名的購物大街,藥妝店超多,換言之,掃貨的遊客也超多,基本把大街都擠得水泄不通。看到這滿大街的人,我們連進去逛的欲望都沒有了,而且今天走了很多地方也有點累了,直接回酒店就寢。

Day 5 (19May2016)---Osaka

早上,我們從長堀橋站,搭乘“長堀鶴見綠地線”來到森之宮站,沒錯,今天要玩得地方就是大阪城天守閣

按照指示,大概10分鐘就來到了大阪城公園。今天的天氣也是非常的好,可以用晴空萬里來形容,日本的紫外綫真的特別特別的強,太陽曬到皮膚上感覺火辣辣的。 沿路看到一群一群的小學生,應該是到這裡春遊。他們全都帶著黃色的帽子,典型的日式校服著裝,看過去就像一大群的櫻桃小丸子。

現在不是櫻花季,所以沒有看到網上說的會看到一大片櫻花的壯觀景色,遊人自然很少,與市區的嘈閙形成鮮明的對比,終于可以靜靜地享受一下大阪城的寧靜。日本的綠化確實做得很好,放眼過去,一大片紅紅綠綠的樹林很養眼

繞著護城河來到極樂橋,這條是通向天守閣的通道

托塔天王??

大阪城是和名古屋熊本城並列的三大名城。城外是一條護城河,遠望天守閣,四周是大石砌出來的高大城墻。從下而上仰望天守閣,現在的大阪城,原來是1931年仿造的混凝土式建築,並於1997年重新修葺的,而最初是於1593年完工,但在1615年被德川家康的軍隊摧毀。重建之後的大阪城又一次在明治維新時期被德川將軍夷為平地。所以現在我們看到的是重制品,唯一不變的,應該是它的歷史底蘊吧。

在天守閣下的一片高地平臺,一群春遊小學生在野餐,他們的便當都很精致。老婆旁邊的男孩,有點像大雄的感覺

位於大阪城中間的天守閣,是這裡的核心建築,進去參觀盛惠600日圓,不過排隊登塔參觀的人比較多,所以打算在外圍走一圈算了。從外面看,整個建築的格調是白色配綠色,白色的墻面配以綠色的屋瓦,城頂的八只鯱和裝飾用鬼瓦以及虎狀的浮雕,全部鍍金而成。來到這麽著名的大阪地標,來個到此一游式的合照在所難免

天守閣旁邊的大阪國立博物館,對出的空地有很多的鴿子,完全不怕人,反倒把老婆嚇得不轻哦

天守閣對開的沙地,有個可以cos當年的武士造型合影的攤位,但是要錢,可我覺得有點很傻的感覺。我忍不住要用廣東話的粗口來形容,就是“好戇鳩”

又一群的藍色小丸子

走出大阪城,南邊有為紀念豐臣秀吉而建的豐國神社,門口就是豐臣San的雕像 。

豐國神社門前的演奏者

這個角度遠眺天守閣別有一番味道。

順著路來到了西之丸庭園外圍,四周樹木環繞,很幽靜,乍看有點像恐怖片的場景。

輾轉又回到了大阪城公園,看到一個溜松鼠的日本伯伯,很熱情地招呼我們去跟他的小寵物來個親密接觸。

日本人很會享受假日時光,他們會三三倆倆鋪一張布就地而坐閑話家常,在大阪城公園的綠地上,到處都可以見到三五成群的日本人在聚餐。

地鐵森之宮站旁邊的十字路口,剛好一列橙色的JR經過,這場景真的很日本feel ,情不自禁的按下了快門。

出閘時才發現我們的ICOKA不夠錢了,不過日本地鐵也是很人性化的,可以先出閘,然後再到站臺的精算機充值補差價。精算機的操作介面可以選日文和英文,操作也不算複雜。

搭綠地綫回到酒店附近的長堀橋,在吉野家搞定了午餐,味道還不錯,人均消費30人民幣左右,價格還算合理。稍作休息後便動身前往梅田。

路邊的自動販賣機,我們碰到了傳説中的100円特價飲料,老婆手捧得這瓶酸奶,只需100円哦,味道非常特別,就是像加了汽的酸奶,或者說是酸奶味的汽水吧,反正口感真心不錯。

我們這次選擇由心齋橋搭乘“御堂筋線“前往梅田,途徑KAMO心齋橋分店,本以爲在購物區,貨品會齊全一點,進去以後,發覺比京都的店還要差,就這麽一層,稍作逗留,也沒什麽收穫,著實有點失望。

梅田是大阪市北部地區的經濟中心,百貨公司數量眾多,摩天大樓高聳林立,是公司、銀行、飯店等雲集之地,人流不斷,是一個非常繁華的大商業區,感覺有點像香港的銅鑼灣商業區,街道錯綜複雜,方向感稍差都會迷路,在這裡認路找路也浪費了我們不少的時間。

Hep Five摩天輪是梅田地標性景點之一,由於時間關係也沒有上去,有點失望未能在摩天輪高處俯瞰梅田的街景。

梅田的KAMO,大商業區的分店果然比較霸氣,總共有兩層,這裡貨品相對之前幾間KAMO豐富不少(原來這間是KAMO的大阪總店),幾乎J聯賽的球衣,訓練服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了,之前苦找的仙台客場這裡依然沒有(仙台主場是有貨,可顔色不太合心意),詢問店員,答案仍是仙台限定,轉而也找到了第二選擇,新瀉天鵝,有貨,可竟然斷碼了 補貨時間待定 這次日本球衣尋覓計劃也基本告吹了。

梅田有大阪最大的UNIQLO,款式跟國内差不多,之前大熱的UNIQLO x KAWS系列,國内一上就幾乎售罄,但在這裡竟然齊碼。這裡還有一些款式只在日本上市。令人驚訝的是,日本的UNIQLO竟然可以支付寳付款,不過可能用的人不多,當我們結帳要求支付寳,店員也琢磨了一段時間。

梅田有很多日潮的分店,但由於時間問題,就是它們的關門時間太早了,所以只能明天再來了。到藥妝店又補了些貨,已經快9點半了,肚子也餓到不行,就在梅田地下街旁邊的一間咖哩專門店吃了個晚餐,人家說日本的咖哩是不辣的,可我覺得只是對於可以吃辣的人而言,對筆者這種吃不得半分辣味的人來説,還是把我辣得滿頭大汗。

晚上10點半的御堂筋線,人流稀少,幸好有位置坐,不然可累坏了提著大包小包的我們。

回到酒店,想到明天已經是這次旅途的倒數第二天了,不過還有很多的東西沒有做,例如到大阪著名的潮流聖地南堀江潮聖,為節省明天找路的時間,決定自己先去走一趟,摸熟路綫。今天已走了一整天,老婆亦已身心俱疲,便讓她呆在酒店休息,然後自己一人帶著IPAD,開著GOOGLE MAP出發。大阪的治安很好,所以淩晨12點多我仍敢獨自一人遊走在異國的街頭,這個鈡點街上幾乎沒有什麽途人了,我也夠瘋狂了  按照地圖指示沿著道頓崛旁邊的河一直走,大概走了有15分鐘,終于來到了南堀江的Orange Street- 關西的街頭潮流聚集地。原來酒店離這裡也比較順路。這時已經接近淩晨1點了,快速地走了一圈摸清了幾大潮店的大概位置。回到酒店已經快要淩晨2點了,實在累到不行了,倒在床上立馬就睡着了。

Day 6 (20May2016)---Osaka

今天上午的目的地是四天王寺,這是我們這次日本之旅的最後一個古跡景點。還是我們熟悉的“御堂筋線”,大概10分鐘左右,就到達天王寺站

在出口處竟然看到一個亮點,想不到晉朝的王先生在日本有如此崇高的地位,以至在大阪市立美術館都有他專門的書法展 有這麽出色的祖先,這應該算是國人的驕傲吧

開頭我們走錯了方向,一出站就直接過了對面馬路往天王寺公園方向過去了。回過頭時忽然看見這棟極具特色的大樓,就坐落在JR天王寺站旁邊,原來就是近鐵百貨阿倍野HARUKAS,是集購物與觀景一體的好地方,高度達300米,樓高60層,為日本關西第一高樓,實在感嘆日本人的建築技術之高超,在日本這個經常地震的地方也敢建造如此高度的建築,防震技術必定是世界第一。  據説整個60層的展望臺可以看見大阪360度甚至整個關西地區全景,這次也是由於時間關係未能上去一覽大阪全景著實可惜。

不過也算是錯有錯著吧,雖然搞錯方向走錯路,但也順路經過了大阪市立美術館,就當是一個打卡景點吧。離遠竟然看到了大阪地標之一的通天閣,立即想到了之前在旅遊書上看到過的位於通天閣前面充滿日本関西風情的新世界步行街,本想過去遊覽一番,可由於放眼過去預計也有一段的距離,也沒太多的時間浪費,只好忍痛放棄了前往遊覽的念頭,往回向四天王寺方向走去。

走了大概也有二十分鐘吧,終于來到了四天王寺,來的路上見到有一塊墓地,但隔壁竟然就是民宅 ,這樣的地理佈局在國内根本不可能。我們從南側的南大門進入古寺,這裡參觀是免費的,有點意外的是這麽經典的景點,竟然沒有什麽遊客,去參拜的幾乎都是日本人,可以安靜的體會一下日本的佛教文化。這裡可以看到日本比較獨特的砂石庭院——“枯山水”庭園。而在古寺的中間有一個池塘——龜池,池塘中央是一座石舞臺,是古時候用於祭祀獻舞神明。龜池裏遊曳著一大群的烏龜,因爲當天天朗氣清,烏龜都成群地爬上池中石頭曬太陽,實為寺中一大景觀。在寺裏走了一圈,參觀完後便返回JR天王寺站附近。

之後我們去到天王寺·阿倍野橋站的Hoop,這裡是天王寺地區其中一個購物中心,也有著各類服飾品牌進駐,MUJI,Beams,Stussy,adidas originals,碰巧這裡也有一間KAMO的分店,竟然還看到正在做特價的日職球隊大阪櫻花2015賽季的主場球衣,但很不幸的,還是沒有我的碼數,卻看到還有一件的碼數剛好適合筆者的一個足球好友,於是就買下作爲手信了。老婆也在這裡的ABC-MART給外母乸買了一對鞋子。在這裡溜達了一圈之後,我們便離去,然後返回天王寺站附近,在天王寺駅前商店街的一間面檔吃了個算是地道的日式烏冬,價錢實惠,240円折合人民幣才15元。雖然它的用料還算豐富,不過可能由於筆者不太喜歡烏冬的口感,所以整體覺得味道一般。店員都是清一色的日本婆婆,會一點的英文,態度很友好。

天王寺站旁邊很有日本feel的廣告群,這個“勝男”的字樣出現的頻率比較高,在大阪很多的地方都有看到過,但實在不知是什麽意思,希望有見識廣博的熱心網友可以指教一下

天王寺站對開,站在人行道的旁邊,望著川流不息的車流,但周圍卻沒有高樓大廈的壓迫,擡頭就可以看到廣闊的藍天,這種感覺真的很舒服。

搭地鐵回到心齋橋附近,準備出發大阪潮流聖地——南堀江   日本版的可樂,喝起來比國内的更帶勁,夠曬汽,夠曬味

南堀江Orange Street,大阪潮流集中地

大阪有名的Select Shop——BIOTOP,原價幫大舅購入nike sock dart。這是一間多品牌店,售賣各類潮牌,visvim,supreme,undercover,comme des garcon,Y-3,NSW等等,還有很多本人不知的歐美日潮牌,可惜的是款式和庫存都不算多。

美國街牌Undefeated在大阪的分店。做人就應該有undefeated,不被打敗的精神

對個焦真的有那麽難嗎???

南堀江的Soph.,終于買到了這件在京都Soph.分店售罄的sophnet POLO

HOODS,專門售賣Neighbordood和WTAPS的產品,全亞洲只有9家店,這是大阪的分店。可惜今季的產品不太合心意,唯一想買今季Neighbordood Knockdown牛王卻早已被可惡的代購搶光

看到GO!APE這個令猿迷爲之一振的LOGO,來到了A BATHING APE 大阪,款式和貨量竟然比京都分店還少,想必又是該死的代購給掃清光了

本來老婆在champion也看中了東西,當時由於價錢原因沒有購入,這也導致了我們明天要再來一趟並差點趕不上回國的飛機 這個是後話之後再説。在南堀江幾乎消磨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收穫還算豐富。但由於還要幫友人和家人代購,所以決定再去梅田走一趟。

途經道頓堀時剛好踫到有Road Show,說實話,唱得挺好聽的。

很多遊客都會爭相在戎橋邊上模仿Glico跑步者的姿勢擺拍,但四周都是人,嚴重影響照片的美觀,在道頓堀河流旁邊的小路,竟然沒有什麽遊人,無意中發現了原來這裡擺拍更有感覺,二話不説幫老婆來了一張。

晚上我們再次來到梅田,先來到鼎鼎大名的阪急男館,就是之前Hep Five摩天輪旁邊的建築。這裡從世界一流品牌到日本潮牌一應俱全,二樓的中庭是清一色的日潮品牌,Undercover沒有看中合適的商品,Soph.要買的也早搞定了,HOODS的貨也跟南堀江的店相差無幾,重頭戲是F.I.L(Visvim),之前在京都也逛過了F.I.L,當時要幫好友代購Visvim的JKT DAMAGED牛仔嬲,可惜斷碼了,幸好在大阪阪急男館這裡終于也幫他找到了合適的碼數,總算不負友人所托。完事之後,馬上轉戰到Yodobashi——日本最大的電器連鎖商場,雖説是電器連鎖,但是裏面好像各種的日用品均有銷售,老婆忙著按照代購名單幫朋友東奔西找,而筆者也在這裡幫老媽購入了一只膳魔師保溫杯,在日本,膳魔師的定價竟然是國内的一半左右,怪不得在這裡看到很多國内的遊客,當然還有我最痛恨的代購們,他們幾乎是一堆堆地買回去。在梅田的這晚真的超忙的,因爲要幫朋友東找西找,超累的,所以也沒心思,最主要是沒時間去街拍了。回到酒店,老婆忙著整理行李,我亦第一時間把親身示範的戰利品效果圖發給友人,這3千多人民幣的衣服筆者還是頭一次穿上身哦

整理好行李之後,我們才發覺今晚好像還沒吃過什麽東西,於是便動身前往道頓堀搵食  再次來到了道頓堀, 望著整條街每家食店門前浮誇立體的大招牌也是吸引足眼球,令人一看就胃口大開。我們先試了一下比較有名的大阪王將餃子,100円有6只餃子,價錢還算合理,味道還過得去。

本想再試試其他的特色食店,可由於當時已是晚上11點,很多的店鋪都打烊了,我們又在一家仍在營業的壽司店,淺嘗了即點即做的手握壽司,壽司師傅很是熱情,用帶著日本口音的英語跟我們聊著家常

最後我們又去了一次一蘭,因爲真的超喜歡日本的拉麵。道頓堀有兩間的一蘭,河邊的那閒超多人的,接近12點還排著人龍,而我們選擇了轉進去小路的一間,可能由於位置不太好找,這間一去到,在門口自助選餐之後,竟然完全不用排隊,就直接進去就座了

超滿足的一餐,吃完飽得不要不要的

淩晨時分的心齋橋筋,這個板仔應該是這裡的常客,連巡警都跟他調侃起來

Day 7 (21May2016)Osaka→広州(回國)

因爲老婆昨天的猶豫,今天又要到南堀江走一遍了 由於不知champion開門的時間,我們決定check out之前,9點鐘就出發先去南堀江碰碰運氣。

早上9點的大阪街頭,無車,無人,街拍好時機

這是Orange Street對出的一條人行路,這群人應該很早就在這裡排隊了,目測大概至少也有五六十人左右,走近一看,原來是Supreme新貨限量發售,他們是在排隊等候發售。Supreme的魅力真的不是蓋的,聽説之前英國的Supreme分店新貨發售,卻因爲太多人排隊導致道路阻塞而被警方出信警告,由此看出這個品牌的恐怖魅力。

我們來到Orange Street大概9點半左右,不過不幸運的是,champion的開門時間是11點,只好先在店前留個影,稍后再作打算。

The North Face門店,簡單,舒服的門面。

鼎鼎大名的Supreme,因爲還沒到開門時間,抓緊留個影,要不等下開售就人山人海了

在南堀江的中心的堀江公園吃個早餐,吹著風,靜靜地感受一下寧靜的大阪,然後決定回酒店先check out,到時直接拖行李過來,買完就走。

往回走的時候看到BAPE竟也開始排起長隊,原來它今天也有狠貨上架,代購的水貨佬今天應該都不能閑著了

很有感覺的老爺車,車牌號碼會不會就是車主的生日呢?

辦理完check out,拖著沉重的行李,再次來到了Champion,那個累啊

這次老婆終于狠下心來買下了心頭好。臨走時竟然遇到了經常在Instagram露面的女sales 還很熱心的指引我們怎麽去難波車站,100個贊哦

前往難波的途中還見到很騷氣Deadpool,還很調皮地用屁股對著我們

這裡有一段小插曲,就是關於時間的問題,當時我們是在國内預訂的來回機票,返程時間寫的是14:15,按道理說它的返程時間應該是跟囯内的時間,而日本與國内有一個小時的時差,如果我們返程機票上的時間是按北京時間的話,那我們應該還有很充裕的是時間,因爲不確定所以即時上網了解,但看到的卻有2种不同的答案,一種是說要按日本當地時間,一種說按北京時間,穩陣起見,我們決定按照日本時間,後來事實證明我們的決定是對的,否則趕不上飛機要改簽的話可需要不菲的費用那就得不償失了。

鐵膽俠造型的列車,實在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創意

幾經辛苦,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終于走到了南海難波站,原來這裡到関西空港也有幾條綫路,有快有慢,不過最吸引我們的,當然是模仿動漫《鐵膽火車俠》造型的機場特快列車-Rapi:t,由於距離列車開出時間只有5分鐘不夠,遺憾沒有能和這麽有趣的列車合影,只能草草拍了一張火車俠造型的車頭。

其實今天的時間預計確實有點失預算,我們從南堀江走到難波過程也差點迷路,幸好向路人問路都得到熱情的幫助,有一個正在卸貨的日本大叔因爲英文不好,想解釋又因語言不通無從入手,竟然帶著我們走了一小段路,實在是感激流涕。在到達南海難波站時已經是中午12點20,離飛機截止登記時間的13:30竟然只有一個小時 幸好南海電鉄Rapi:t到機場僅需35分鐘,我們達到機場時已經13:05,飛奔過去南航的櫃檯辦理登機手續,負責辦理的日本空姐真的超級Helpful,看到已經接近截止時間,馬上幫我們辦理行李托運,之後還親自帶著我們走特別通道,總算在截止入閘登機限時之前趕上了,這裡再次感謝日本人的熱心幫忙  本來還打算在関西空港的免稅店逛一下的,但現在只能告吹了。而幸好我們的登機位旁邊就剛好有幾間免稅商鋪,就在這裡就匆忙買了一些香煙和朱古力,順便把剩下的日圓都用掉。

望著飛往廣州的登機顯示,心裏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真的非常不捨,再次望了一下窗外日本的藍天,這7天的夢幻之旅就快要劃上完美的句號了  さよなら日本

飛機起飛了,在飛機上俯瞰日本的國土,真的好美,我一直盯著窗外,努力地回憶著這個禮拜在日本的點點滴滴,直到飛上雲層,終于要和心愛的日本說再見了,心裏不禁一絲失落

同樣是南航的飛機餐,但日本飛廣州的是由日本方承包的,味道和品質明顯高於國内

可能由於這幾天玩得太盡興,在飛機上飽餐之後我們都睡着了,完全略過了這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一睜眼時看到窗外灰蒙蒙的天空,就知道已經返回國内了,飛機這時已經在廣州上空盤旋並準備降落了。飛機著陸,日本之旅終于完滿結束了。

這次的日本之行,是筆者跟老婆的蜜月之旅,也是筆者第一次踏出國門,第一次就去到了夢想中的國度,實在有著多重的意義。在過去的7天,我們細細地品味著京都大阪的幾乎每個角落,可以算是深度遊,但又帶著很多美中不足,因爲7天的時間實在太少了,很多的地方這次都未能一一造訪,實屬遺憾。而從某种意義上來說,就正如標題所說的,我們這次只是淺度之旅,初探日本。我想又正因爲帶著遺憾,才會有再次旅遊的動力。曾聽説旅行可以從心底改變一個人,旅途中,會遇見不同的人和事,我覺得縱然不會去到徹底改變一個人的程度,但旅行確實會令人有著全新的感受。日本,期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再次踏進妳的懷抱。

好正啊!

2016-07-11 21:30

引用 cilla 发表于 2016-07-11 21:30:02 的回复:

回复cilla:謝謝你啊Cilla呆

2016-07-11 22:25

引用 xiǎo尛羅 的图片:

蒙的一看 吓我一跳。。

2016-07-12 17:2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2 17:21:3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我後來回看照片也覺得有點恐怖

2016-07-12 23:06

唔卵讲得笑啊湿胸,好卵有feel啊d相

2016-07-24 00:16

引用 chocolate 发表于 2016-07-24 00:16:27 的回复:

唔卵讲得笑啊湿胸,好卵有feel啊d相

回复chocolate:纯粹PS效果啊朱哥`````````````

2016-07-24 22:18

文笔精辟,祝妳们幸福!!👏🏻👏🏻👏🏻

2016-08-14 15:22

引用 hamiltin 发表于 2016-08-14 15:22: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