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泰游~~盛夏光年,两个人的最美兰塔

泯妃 LV.3
2016-07-10 17:35 569/5
  • 出发时间/2016-04-23

话先不多说,上几张图先,其实离泰国游有段时间了,也是第一次发表游记。当作练习吧。
我们去的时候是泰国最热的时候。。。大概平均温度在38度每天。。。所以挑了个最热的时候去热带,也是够够的了。。。胜在景美人好,度假好地方。

准备初期

其实从定下来去泰国到最后成行才花了大概半个月时间。。。因为某位同学实在是工作太忙了,压根没办法提早太多抢机票啥的。。导致我们这次机票费用昂贵。。。
去程:春秋航空-官网上买的机票,直飞曼谷,大约4个半小时
回程:东方航空,曼谷上海(座位大多了,价格比春秋贵不到哪里去)
这些也都不说了,反正正常先订了来回的机票。然后就是选泰国的地方,其实泰国很多地方可以选,因为我两都是第一次去,所以曼谷是第一个订下来的,后面准备选一个海岛,想着普吉去的人太多了,最近热门的甲米变成了我考虑选择的岛屿之一
其实甲米本身岛一般般,但是其周边有很多很小但是很灵的去的人也不多的岛屿,经过我们研究,最终定在了兰塔到~一个世外桃源,人烟稀少的美丽小岛屿

曼谷

第一天到曼谷我们就去了当地安帕瓦水上市场和美攻铁路市场,去安帕瓦是因为晚上可以看萤火虫,而且就周末开放,铁路市场号称全世界最危险的市场,因为建造在火车轨道边上。。。那天还很运气看到了火车经过,具体火车时刻表不记得了,大概下午3点半是有一班的。

重点来说说怎么去安帕瓦和美攻。我相信大多数游客都会选择包个一日团,来回接送加门票,大概淘宝上也就140多,但是我们研究了下,发现自己也可以去~就是麻烦了点,讨论之后还是决定自己去,会比较有旅行的味道,而且便宜!
因为我们住在曼谷城堡酒店,离BTS很近,早上休息一下后,午饭在很有名的建兴酒家吃了咖喱蟹,味道和国内的不太一样,,他们的咖喱蟹比较甜~就做BTS线到Victory'‘胜利纪念碑下,然后重点来了!!!因为我们要做巴士到美攻去,然后到安帕瓦,所以我们要找去美攻的巴士先,BTS下了后,在那个胜利碑下面附近不远立交桥下面有卖汽车票的,但是那里基本不会说英文!!我们折腾好久才买到去美攻的车票,然后他们会让你们在天桥下等着。。车到了再喊我们,简直基本靠理解力。。。因为都是当地人去的多。。某位同学紧张的不得了,就怕坐不上车,,我倒是没啥感觉。。就是特么太热了。。等了大概半小时,车来了,上了车之后,才发现基本都是老外或是当地人。。。我们也算自助游霸王了。。

安帕瓦水上市场

因为到了美攻之后到安帕瓦需要在坐车过去。。。车就停在7-11店门口,。。就是一辆辆的双条车。。其实就是皮卡,每个人8泰铢。。便宜到爆炸,过去大概半小时,到了之后当地人会提醒我们到安帕瓦勒,特别好。说说安帕瓦,就是个水上集市,周末人超级多,热闹非凡。卖一些杂七杂八的小玩意,本人觉得没啥新意,我们就去那胡吃海喝了一顿,然后等着晚上的萤火虫之游,那个市场上买票看萤火虫的超级多,所以不怕买不到票。大概每个人150多泰铢貌似晚上就坐蓬蓬船去看萤火虫,大概6点半出发,会开一个多小时,越黑的时候就能看到萤火虫了,这个没办法拍照。。但是真的有萤火虫。。我们大概回去的车在晚上8点,所以看完直接去赶车,回酒店了,之后曼谷之行就没啥了,大皇宫晃晃,吃吃小吃,就去赶飞机到甲米

兰塔岛

我们选择了一家评分很高的酒店,事实证明酒店各方面设施很赞,虽然没有私人沙滩,但是走5分钟就到沙滩了,落日也很美,我们第一天报了个兰塔四岛游,岛上人很少,餐厅也不多,但是各方面设施都还不错。
早上8点多,就出发去四岛游,PS:岛上所有出海行程我都是在淘宝上订的,要是订的好比当地还便宜,我就是的,四岛游加皮划艇两个人550多,但是现在不知道价格如何了。。第一个去的就是翡翠洞,就像大家攻略上说,就是一个人跟着一个人游进去的。。。里面水绿的咧。。。真的和翡翠一样一样的~接下来几个岛屿就是浮潜。。。里面的鱼成群结队的。。。特别特别多~~

自驾

其实我们在兰塔岛安排了差不多4个整天,除去第一天从甲米机场到兰塔岛的行程,其余三个整天有两天出海,有一天我们是准备租车自驾
先说甲米机场到兰塔:因为兰塔在甲米下面的一个岛屿,从甲米镇到兰塔还需要轮渡,所以我们索性拼车从甲米机场到兰塔(没错,就是拼车!)酒店业提供来回专车接送,但是费用比拼车实在是高太多,而且时间一样啊。。。。考虑性价比来看还是拼车划算,我研究了半天拼车的,最终还是在阿里上面订了芒果假期,兰塔岛上所有项目基本上他们家都有,好在兰塔岛去的人不多,淘宝上的店家也不是特别多。。可比价余地不大,所以稍微选选就搞定了。一般拼车回给你个时间表,选择哪个时间点的车次买个车票就可以,当地的车就会在机场附近的橙色小亭子等你(PS;这个小亭子还是挺远的,出机场后要一直走到大马路上,坑爹的我们在那么热的天气下走。。==别有一番滋味)上车之后就没啥事了,从甲米机场到兰塔,要先到码头,码头上了轮渡后到兰塔就不远了,我们的酒店在兰塔岛最南部,所以单程差不多在3个半小时左右,不是很着急的朋友可以选择拼车,包车的话适合一家人吧,毕竟也不用沿途送不同的人,不过我们也不赶时间,泰国整个都是慢悠悠的~
当顺利达到酒店后,我们就开始研究租车自驾,酒店在当地算是准5星,服务当然一流,所以租车很容易,起先我们还觉得是不是要国际驾照。。后来发现兰塔也没人看。。。当地也没啥交通指示标志,给个护照就可以自驾了。。。不要太方便。。。一天1200泰铢,包括保险等。。主要那边不自驾也没啥其他交通工具,要么就是摩托车。。。考虑到太热,还是自驾了。。。我们从南一路往北开,先去了国家公园,在去了红树林,然后海边兜了兜,找找吃的,惬意的一天就过去啦~

出海!

兰塔重头戏来了!出海!前面说过的四岛游如果是个预热,那么洛克岛绝对会让你惊艳,我们去的时候洛克岛马上就要封岛了,因为到每年5月到11月期间,这个岛不让游人上去,我们赶上了最后一批,也是一样,在淘宝上定好了行程,因为洛克岛大小代理出去的船都差不多,都是快艇,我就选择了一家适中的,当地也算老牌子出海,两个人也就500多,包括一顿午饭。约定好时机,旅行社会在早上到酒店接你,然后出海。话不多说,直接上图,都是真实浮潜照片,没有任何加工!水蓝爆炸了!特别清~

休闲

最后酒店里晃荡的时候,看了看日落~美美哒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11 19:57

引用 dalonglu 发表于 2016-07-11 19:57:32 的回复:

回复dalonglu:谢谢~~我会更新哒

2016-07-11 21:13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12 09:25

引用 泯妃 的图片:

2016-07-12 12:51

引用 最爱波斯菊 发表于 2016-07-12 09:25:58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最爱波斯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