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风情体验团P1——高雄台南3日游

2016-07-10 17:48 1511/4
  • 出发时间/2016-06-07

阅前声明

我是甜甜,是个80后的射手座,策划人,资深文艺吃货。
整篇游记分为三部分:台北高雄台南
主要以文艺、美食为主,其他一切都是浮云。
非景点必打卡,非疯狂拍照党,可能没有办法给大家一份非常详尽的攻略,但是,我很愿意很真诚的跟大家分享,在旅途中遇见的美好的细节点滴,暖心的人,以及美丽的心情。

【出行前准备】

【证件】
台湾通行证:如果你是自由行的城市,到当地出入境办理通行证,费用大约50元,时间约10个工作日。
入台证:我三次入台都是招一个叫哈喽台湾的网站办,直接把资料交给工作人员,他会帮你办理,一般3-5天就可以好,小哈QQ:2910793178

【交通】
小三通:从厦门出发,来回大约1350元,
机票:从厦门出发,约2500元左右
一般来回都是选择复兴航空,方便快捷,价格很适合
订购网址:http://xst.hallotw.com

【住宿】
如果你想更体验当地生活,可以选择airbnb
如果你尽情享受你的假期,就可以在agoda上定;
在旅途中住过的非常赞的这三家,大力推荐,携程上就可以直接定了:
高雄 寒轩国际大饭店:
台南 老爷行旅:
台北 台北城大饭店:

初心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台湾了,身边很多人都问我,“你为什么要去这么多次台湾?没有玩完吗?没有玩够吗?有那么好玩吗?”我的回答是“对,一直玩不够”。对台湾渐渐有种熟悉感,你从未到过这个地方,这地方却有你过去的影子,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仔细想想,应该是台湾保留着很多传统的东西,无论是人、事或物,都能唤起你内心深处的感情,让人想要努力去探索、回忆和珍惜,所以,这一次,我又来了……

心中有阳光,处处是晴天。
越过30000米高空的天际,飞机甩开了厦门忧郁的阴雨天,即将降落的时候,一片晴朗的蓝在迎接我们。

1高雄

高雄,第一次见面,幸会!

当复兴航空的飞机降落在高雄机场,一位帅气的空少朝着我浅浅的笑,我就知道,今天的阳光一定是非常的美好!
朝着机窗外面望,仿佛整个高雄都在微笑。

乘坐红线(南岗山——小港),高雄国际机场——三多商圈 5号出口
达到第一站寒轩国际大饭店

寒轩——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一进酒店房间,就被服务生的热情打动了,微笑主动来搬行李,前台美眉也很热心的为我们介绍酒店,最后被安排到了酒店大楼的第39层,一进房间门,我就被眼前的风景惊呆了。

从窗户朝下望去,是排列得井然有序的街道,视线再往远方延伸,就可以看到高雄地标建筑85大楼,台湾第二高楼,世界第十三高楼,从这里看去,视线与其不相上下,再往外,可以看到一边是山,一边是海的美景。坐拥山海景观,一览无遗,这样的好位置,并不是所有的酒店都可以拥有。
放下行李后,因为还是下午外面太热,于是,我和小伙伴开始了“寒轩饭店观光之旅”,从酒店经理口中了解到,寒轩原来是从一家酒楼发展起来的,所以这家饭店的的餐点非常的不错,口碑很好,高雄人民经常有重要的聚会、宴请都会来这家。看到大堂里的甜品廊,我们就开始不淡定了,两眼开始放光,看到墙上的甜点大师冠军的主厨,不由得对晚餐开始期待起来!

从寒轩的中餐厅往外望,加上了镂空窗的效果,窗外简直美得像一幅画,坐在这里用餐,简直太美妙了!这里西餐厅则采用的是西式的穹顶,地中海的清新风,据说很多新人都会在这里举办婚礼。环境简直好得没的说,怪不得是高雄人民口碑超赞的五星级饭店。

给环境点赞后,我就来体验一下最期待的这里的餐品。自助餐厅在二楼,服务生会让我们点个主菜,然后其他自助。点了一道主食红酒烩鳕鱼,虽然看起来分量小,但是一盘吃下来很有饱腹感,这里的重点是这两抹酱汁,据说是厨师的特调,还有这里的甜品不得不说,非常的好吃!吃到第一口就想转圈圈的甜品:樱桃酱蛋糕,还有柠檬栗子的蛋糕,还有那个森林拿破仑,击败了过去吃过的所有拿破仑。在我吃货眼中,如果一家自助餐厅连甜品都做得很好吃,证明这家餐厅水准非常高!大家有机会来高雄,一定要来寒轩试一下!

【信息贴士】
高雄寒轩国际大饭店,位於高雄市中心,交通方便,步行不到15分鐘便可到新光三越和Sogo等大百貨公司。
地址:  高雄市苓雅区四维三路33号
电话:+88673322000

浪漫至高点——高雄之眼

在酒店用完晚餐后,我们就奔向梦时代广场,这里有台湾最高的摩天轮,来了这里怎么能错过呢?
【交通】从酒店打车到梦时代广场,220台币,约人民币45元左右

梦时代是高雄的年轻人最喜欢逛的商场,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这里都有,然而,我们对这些并不太感冒,拍了拍照,就奔着楼顶去了

高雄最浪漫的至高点——“高雄之眼”,台湾最大的巨型摩天轮,建在台湾第二大城市的高雄梦时代购物中心顶层,其达五十米的直径,加上九层大楼的高度,令其最高点达全台最高的一百零二点五米,晚上亮起幻变霓虹灯光后,就成了高雄一颗璀璨明珠。它更是全台首个海景摩天轮,坐在包厢内可尽览高雄海岸风光:真爱码头、西子湾、高雄港......

顶楼是个游乐场,还有其他的游乐设施,坐完摩天轮还可以玩其他的。
当转到最高点的时候,我身边的小伙伴已经惊吓到一个不行,但是我却兴奋得不行,站在最高点,看见整个城市的夜景,有一种怀抱整个高雄的夜晚的成就感,非常的开心!不恐高的孩子们,答应我,一定要来这里看看!

高雄之眼摩天轮信息】
1)开放时间
周五11:00-23:00;周六10:30-23:00;周日:10:30-22:30;停止营业前15分钟暂停售票
2)门票
全票150台币,转一圈需要15分钟
3)交通方式
搭乘捷运红线到凯旋路站下车,搭乘免费接驳车(1号出口)抵达。

最local的夜市——瑞丰夜市

跟摩天轮说拜拜后,我们又马不停蹄的赶到了酒店服务员介绍的【瑞丰夜市】,据说高雄当地人的夜市,是有分周几开哪个夜市,我们到的那天刚好是周二,是瑞丰夜市开市的时候,所以,我们的胃已经整装待吃了!

一进夜市被摸麻将这摊给震慑住了,老板很认真的在跟客户玩摸麻将游戏呢,看起来好好玩!进入夜市发现,果然好多当地人,穿着人字拖寄来了,其中大部分都是年轻人。

这杯把我震惊到了,多肉居然也可以榨汁,我就好奇拍一拍,这种黑暗料理我是不会有勇气尝试的,你行你上吧!
一路上各种奇特的茶饮,还有最经典的木瓜牛奶,随便挑一家买,都是赞赞的!

这家排队人最多,我们也来试试,真的还不错吃!

还有这家——吴家红茶冰,奶茶非常好喝,感觉有一种遇见奶茶祖宗的感觉,喝到它的源头,也不枉此行的感觉。

从夜市回来,在回酒店的路上(花街的路口)还是忍不住买了这家的芭乐,加了酸梅粉的台湾珍珠芭乐,简直好吃得飞起来!来这里一定要试试,跟其他地方的不一样,爽口、脆软、酸甜、回甘!

台湾是盐酥鸡的发源地,这也是不能错过的!

驳二艺术特区-西子湾

【到达】橘线盐埕埔站1号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5分钟即达驳二

路上开了个小差,去观摩一下传说中的美丽岛捷运站(半路又一个美丽岛站下即可)真的有被它震撼到,美得目瞪口呆!

“驳二”系指第二号接驳码头,原为一般的港口仓库,在艺术家及地方文化工作者推动之下,从原本的破旧仓库转变成台湾最具成功的艺文特区,结合艺术、音乐及美食。

来到了传说中的驳二艺术特区,大老远就看到一个船桨型的风车在电线杆上嘚瑟,就知道已经到了

每个角落都有些小创意在等着你

喜欢艺术区的一点,就是你总会遇见新奇的事物。比如刚好遇见的这个明日实验室,新媒体的互动性很强,让你扫码登录,然后进入一个个电子化的实验室区域,每次参与一项,就扫码一次,系统为你解锁一道关卡,获得认证进入下一环节。让人和机器,实验的关系更加密切,非常好玩的一次体验。

要隆重介绍一家这家店,在驳二园区的正对面,看起来不起眼,但是里面的设计品都非常有创意,还看到台湾很多知名餐厅用的创意餐具在这里也有卖。这里的创意产品很特别,价格也并不贵。很适合潮人或是设计爱好者来观摩一下。

回到盐埕埔站1号出口,意外的发现了一家老店,高雄SKB文明钢笔,忍不住进去买了一只。1955年成立的高雄文明钢笔公司,已经有61年的历史了,店里的陈设就可以看出他们有多岁数,坚持这么久做好一支笔,没有理由不支持一下哇!买买买

下一站:西子湾
【到达】继续搭乘橘线在西子湾站下,2号出口出来,左手边有个公交站,只要搭乘往国立中山大学的公车就可以到达。

首先来到了传说中最浪漫的大学——国立中山大学,依靠在西子湾畔,背靠大山,依山傍水的环境,手牵手走在校园里多是浪漫呀!

朗天霁云,不问尘世,天空与海洋之间有了一阵阵清风的交流,炎炎夏日也变得轻盈美丽!
这样的美景,我也愿意在太阳底下多呆一会,安静一下!

不远处的旗津半岛在朝着我招手,但是由于时间的原因,不好好逛一下,下次有机会,再继续逛......

周边还有打狗领事馆、旗津半岛等等特色景点,大家可以依照以下的地图去“寻宝”喔!

2 台南

离开了可爱的高雄,我们继续坐台铁来到最具风情的府城——台南。听说台南有浓浓的历史痕迹,并且这里有最地道的小吃。台南人民嘴很挑,能在这里开到很久的店,一定是菜品做得非常棒的。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到达】从高雄乘捷运到左营火车站,搭自强号台铁到台南,票价约106元台币,时长约1个半小时,就可以到了。

老爷行旅——让你惊喜到心花怒放的旅馆

工业风的大厅,让人眼前一亮。前台的右手边,是一个咖啡窗口,大厅就是一个咖啡厅,简洁干净,宽敞得让人感觉很舒服。

询问了工作人员,原来这面墙放的都是台南当地的文创人的作品,他们将作品在这里展示,多了一个艺文与社会接触的窗口,为创作人们提供一个平台,让更多人有机会被认识,被认可。

这里不仅有卖创意产品,还有卖酒店自己的产品,自己的一套清洁套装,柠檬、姜的味道非常浓郁,一闻就可以让人凝神静气,一般一家旅馆的卫浴产品做得好,这家旅馆都差不到哪里去。

从踏出电梯开始,我才知道我进入了一家设计超棒的饭店,被这里的奇思妙想惊呆了,让我来细数一下,这里的超赞创意。

创意1:每个楼层都有主题展览

这一期的主题是跟当地的【台南人剧团】合作,将他们创作的剧目中的场景,一一个黑盒子的形式呈现,黑盒子一比一的还原缩小版的剧场,所有舞台、道具、剧中人物,都在黑盒子里呈现,你将眼睛探进去,就会发现一个非常奇妙的世界,沿着悬挂高度不同依次看过去,你可以寻迹追溯到完整台南剧团发展历史。
在我们住的8楼,呈现的是一个日据时代的发廊场景,非常有时代代入感。悬空漂浮的油纸伞,透着一股玄妙的感觉。你没有亲临,真的无法体会这种穿越的神奇。

创意2:对于细节的深度思考

挺带领我们进入房间的服务员说,这走廊的设计是有讲究的,每个房间门口的灯所在的位置高度设计,是为了向台南的一条老街致敬,叫做——神农街,这条街的特点就是路两边都是矮脚的路灯,非常有时代的特色。可见饭店在设计的时候有多么的用心。

1、会和你对话的小饼干袋:很亲切又不尴尬的告诉你,它是什么?怎么吃会更好?而且它免费。让人一目了然;
2、浴缸上的酒杯托盘卡槽:能够挖出一条红酒杯底滑动的轨道,不至于红酒容易被打翻,如此设计,真是沁人心脾,不由得脚趾头都在点赞;
3、冰箱里贴心的小布丁:通常在酒店打开冰箱,看到的顶多就是一些碳酸饮料,而这家酒店居然贴心的为客人准备了甜品,还是当地很有名的布丁,甜品是最容易让人放松的东西,看来,这家饭店的“小心机”很重喔!哈哈!那是极好的!
4、被排列得整整齐齐的洗漱用品:这里的洗漱用品让我非常开心,牙刷不会太硬,洗发水洗完头发不会涩,洗护用品的香味让人很沉醉,满分!

创意3:空间里的每个角落都充满设计

房间以黑白为主色调,搭配少许豆沙绿和亮红提色。整个空间的极简的线条,让人觉得很干净利落。

以教堂为原型的餐厅创意穹顶,从左到右的三间,演绎出台南建筑发展的不同时代,第一代小木屋,第二代石砖瓦,第三代清水磨。

餐厅里摆放着一张图书馆的长桌,这是来自荷兰设计师的创意,把图书馆的创意融入餐厅,身体和灵魂同时被喂饱。

夜访神农街

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先出来觅食吧!在司机师傅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了赤坎楼附近的民族路二段262号的【阿忠鱼粥】
两位老人家开的店,虽然店真的很破旧,但是越旧才是越正宗。我们点到了鲜嫩的海蛎煎蛋,还有鲜甜的虱目鱼粥,堪称经典,令人难以忘怀的美味!

接下来,我们就在沿路的摸索问路中,走到了传说中的神农街,站在街口,一股神秘的气息铺面而来。路两边矮暗的路灯,让我想起千与千寻里面的场景,这两排的房子虽然旧,但是很干净,虽然相连,却不雷同。

半路上还神奇的遇见了捉鬼活动,我也是醉了,就在我们犹豫要不要走过去的时候,大叔们说,快走,这下没有鬼了!
我们还很配合的,慌张匆忙走过!演得好像真的有鬼一样,见过这么配合的游客么!

神农街口出来,走回西门路小圆环这边,可以看到一家百年木屐店——【府城木屐老店】,据老板说,这是第四代的传人了,他们家世世代代做鞋,一直在这条街附近,从未远走。老板会为每位客人定做一双木屐,边跟你聊天,边丈量你脚的尺寸,询问你的日常走路时间,走路的习惯,为你当场定制一双适合你的木屐,在不知不觉中,就会把鞋做好。一双大约台币500元,人民币约100元,就手工品来说,价格其实不贵,而且老板都是选择好木材来做鞋。
临走前,老板喊住了我们,拿出一堆小木屐挂饰,让我们自己DIY串起一个钥匙链,他说,这有“富足”的意思,会为每位客人带去好运。于是,我们就带着好运开心的离开啦!

3 安平古堡-老街

安平古堡-小吃街

第二天,从酒店打车来到了台南历史发源地,安平古堡。
最早建于1624年,是台湾地区最古老的城堡。自建城以来,曾经是荷兰人统治台湾的中枢、也曾经是郑氏王朝三代的宅第。

安平古堡是台湾历史上的第一座城堡,为荷兰统治时期的建筑,古名“热兰遮城”或者“安平城”。“热兰遮城”到台湾日据时期已被完全拆毁。如今我们看到的是日本人建立的新安平古堡和白色瞭望台,而真正的“热兰遮城”古迹只剩一堵老榕盘绕的斑驳城墙。每当夕阳西下,浓烈的金色光芒洒在古老的红色砖墙上,糅合出最美的旧“台湾八景”之一—安平夕照。

出了安平古堡,我们就开始逛吃逛吃了,都说台南的小吃是最赞的!什么棺材板呀、温体牛肉呀,鳝鱼意面呀,木瓜牛奶呀......美好的食物蓝图,恕我们的胃太小,只能吃到小小的其中一部分

台南老街惊现我五月天

果然名不虚传的木瓜牛奶大王,赞!

花莲大西瓜太吓人了,简直比我们这里的冬瓜还大,我们两只娃都吃不了一片瓜,忧桑!!

带着饱饱的肚皮,我们要动身北上了,对于台南还是有很多的不舍......
主要的不舍来自于没有吃够,下一回,再战三百回合,我们要把这里好吃的都“剿灭”

【总结一下】
高雄台南都有着各自独特的风情
高雄跟我说,高雄的捷运没有什么人坐,是因为他们觉得坐捷运上下太麻烦了,还不如骑机车来得方便。可见高雄人民有多么的闲散自在了吧!
台南是一位有故事的老人,却总能跟上你现代的节奏,潮流与历史的缝隙间,有着台南浅浅的微笑。

下一站,台北见!

台北篇请参照【甜甜文艺吃货团】http://www.mafengwo.cn/i/5518982.html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11 14:32

引用 灵感飞扬 发表于 2016-07-11 14:32:09 的回复:

回复灵感飞扬:好棒,孩子,一定要多吃点,省得像我一样,回来后悔

2016-07-11 15:18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11 18:57

引用 梦里花落 发表于 2016-07-11 18:57:32 的回复:

回复梦里花落:嗯呢,换个环境,换个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