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澳门四日亲子游

shackles LV.4
2016-07-10 18:17 323/2

每次出游前,阅读蚂蜂窝的游记来设计出游计划,成了我的必修课。这次痛下决心,摒弃懒惰,第一次写下游记。既是对美好记忆的保存,也希望能给妈妈带孩子的旅行者们一点帮助。

写在前面

这些年,我们忙于工作,忙于生活,忙于相夫教子,忙碌让我们儿时好闺蜜渐行渐远,我们越来越少时间相聚在一起(在各自的城市忙碌),这两年我们开始商量,既然单独出游很困难,便努力每年带孩子一起出游。今年寒假去了冰天雪地的哈尔滨,南方孩子见到雪的兴奋让我们倍感欣慰,再辛苦也很值得。暑假往哪走,6岁的孩子们到底适合去哪?我们选择了珠海澳门.
Day 1:     HU7679 7:30-8:30 海口飞往珠海
              横琴湾酒店汇合
              中餐后游海洋王国
              晚上观看大马戏
Day 2:   海洋王国
             横琴湾水世界
             晚上看烟花
Day 3:  澳门大三巴,新马路
            威尼斯
Day 4: 逛威尼斯
           Hu7680  17:00-18:00 珠海海口

珠海长隆这两天

7月3日早5:30,我和女儿对着对新旅程的无比期待赶早班飞机,竟然一点也不困。8:30分准时到达珠海机场,乘坐横琴湾酒店的机场巴士。珠海机场的机场巴士很方便,到拱北,横琴口岸或长隆企鹅,马戏,横琴湾酒店都有。我们是在网上预订的横琴湾酒店一晚带三张大马戏门票,三张海洋王国两日票,三张水世界门票,挺适合我们的。另外再加订一晚酒店,补大马戏门票一张,海洋王国儿童两日票一张,珠海的基本花费已经搞定。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提前在酒店前台办好手续,可取海洋王国的票了,寄存行李。房间还赠送了两杯简陋饮料,便在一楼的童趣廊边玩边等待闺蜜和她的宝贝。、
      中午时分,胜利汇合,推荐横琴湾里的渔港食街,味道很不错,很适合带孩子的家庭品尝。虽说收茶位费10元每位,服务费15%,我们中午点了一份叉烧肉,虾肠粉,炒饭,肥牛煲,两个孩子两个大人共花费不到300.

吃饱喝足,坐酒店免费穿梭巴士约5分钟到达海洋王国附近,如果图方便的话,企鹅酒店最方便,位于海洋王国大门右侧,楼下海洋美食街。横琴湾酒店出入靠穿梭巴士,但更大气更有五星级酒店的豪气。ps:记得在大门口取海洋王国的地图和各场馆演出时间表。

我们决定先看表演,再插空看海洋动物或玩项目。下午14:00有一场海洋王国里最精彩的白鲸表演,我们拖着两个孩子,沿着湖边直向最大的鲨鱼雕像冲去。跟着人流到达鲸鱼场馆内,偶遇14:00的鲸鲨进食,才明白我们进错场馆了。那就将错就错了,临时决定不再计划,随走随玩。孩子们念念不舍的在鲸鲨馆内的巨型鱼缸前驻足,各种大小鱼类游来游去,很美。

从鲸鲨馆出来右侧,有一个适合孩子的项目(忘记名字了),出来后差不多三点了,海洋大街坐等大巡游。和其他迪斯尼的巡游大同小异吧,主要是气氛,人也不算多。从鲸鲨馆后侧返回,顺路玩旋转海豚,来5D城堡影院看5D电影,很过瘾(每半小时一场)。返回酒店小憩一会,赶19:30分的大马戏,从横琴湾酒店有直达马戏城的步行道,不远。珠海的马戏,颜色搭配充满梦幻,以魔术故事性舞蹈居多,跟广州长隆相比少了惊险刺激。为了赶马戏,我们两个大人两个小孩,只啃了几块饼干(ps,珠海长隆完全由企鹅,马戏,横琴湾三个酒店圈起来了,可供选择的吃不多且贵)。两妈妈决定去横琴镇觅食。海洋王国附近的2号停车场有公交车(长隆免费巴士后)去往市区,两站路,过马路,我们开吃,还为孩子们置办了明天的水果,我们晚上房间边聊边喝的夜宵(鸭脖子等)

花甲一份,炒粉一份,炒芥蓝,另图片未拍到的著名的烤横琴生蚝,皮蛋廋肉粥,花费150

第二天,听从网上攻略,开始逆时针瞎玩,为了赶14:00的白鲸表演,在它附件吃的什么迭迭香半鸡套餐,真的很难吃。个人觉得临近大门口的餐厅味道会好点。需要用到雨衣的游乐项目有三个,勇夺海盗船,超级激流,冰山过山车。打道回府,横琴湾水世界。内有各种滑梯,热水池等。晚上再赶到海洋王国看20:30分的烟花,15分钟的烟花秀很震撼,必选必看!综合这两天的行程,个人觉得带孩子的话,还是住在企鹅酒店比较方便,即使有穿梭巴士也挺折腾。

第三天退房,乘坐酒店10:10分的免费巴士到横琴口岸,准备去往澳门(酒店去横琴口岸的巴士一个小时一趟)。横琴口岸人非常少,出境后等赌场的免费巴士,我们来到威尼斯人酒店,网上订的大套间,价格1100多点,还不错。威尼斯人酒店是个购物饮食的大商场,连接四季,金沙城,全部室内,特别适合购物。千万别在羡慕澳门发钱,他们的物价真的很高,shopping还是可以的,请换好澳门币,否则小店买东东港币,人民币按一比一换算澳门币。威尼斯人大运河附近找到了著名的安德鲁蛋挞,味道很酥脆,不错。

房间仍需在下午三点入住,午饭后去往大三巴,在威尼斯人酒店对面的新濠天地乘坐去新丽华酒店的免费巴士,下车后走走逛逛。新马路的黄枝记,大唐炸鸡,恒友牛杂,柠檬车露,盯着烈日,孩子们累了,我们都没找到。据说新八佰伴楼上的咖喱烫菜也很赞(所有美食推荐来自一住在澳门3年的朋友)

天气炎热,也没有吸引孩子们的游乐项目了,他们完全没有了动力,原计划去官也街觅食的计划也取消,改在威尼斯人里将就了。官也街美食推荐莫义记的榴莲冰激凌,昌记水蟹粥,小飞象的葡国菜。拖孩子旅行,攻略再全,计划也赶不上变化。晚上在四季,金山随便逛逛。第四天上午威尼斯人商铺10:00开门,抓紧时间,留孩子们房间看电话,我们火速拍照购物!

返程,为图方便,我们从威尼斯人打车到新濠百汇乘坐直达珠海机场的巴士,车票港币,人民币120,澳门币125(全程不到两小时,记得提前打电话预定),赶飞机回家!

城。会。玩。

2016-07-11 11:5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