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7-2016.06.25 风下之乡~~~马达京+亚庇

vicky (上海) LV.16
2016-07-10 18:28 1245/6
  • 出发时间/2016-06-17

写 在 前 面 的 话

沙巴已经想去了好久~~~但是去了之后个人感觉,亚庇市区很小,除了海鲜和萤火虫其他也没有什么特色。马达京是无意间在看小伙伴们的游记时看到的,当时就被它深深的震撼了,美丽的超长白沙滩,水下色彩斑斓的珊瑚,还有很多很多五彩缤纷的小鱼。想了好久,这次终于可以亲自去体验一下啦~~~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一岛一度假村的模式控制了上岛的人数,所以不会到处都是人吃住全包,每天就是吃饭—浮潜—拍照—躺沙滩—睡觉

前 期 准 备

防晒防晒防晒!!!防蚊防蚊防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护发素也很必要,海水泡的头发很干,马达京也不提供护发素,所以一定要自己带!!!

签证:网址:https://www.windowmalaysia.my/,我们申请的是ENTRI,还有一种是EVISA,区别是EVISA是不超过30天,ENTRI是不超过15天。登陆网址——注册——填写信息——交钱——打印 搞定!!!!在过关的时候出示就可以啦~~~超级方便!!!!

电话卡:celcom网络超级好,在马达京岛上尽然有3G网络,比岛上的wifi还要快,因为我们是凌晨到,凌晨走,所以还是淘宝搞定的,4.2G/30天,怎么用也不会不够啦~~~

水下相机:某宝上预定的,10天+保险—150元,在相机寄出前交2000元保险金就可以啦,还好买了保险,我们的相机在用完一块电池板之后,准备换另一块继续用的时候,就不能开机了,回来检测说有少许进水……好吧 ……我也没有想明白为什么会进水的,明明是用到没电的呀,换电池已经是1小时之后,相机完全就干了怎么会进水呢

租车:在亚庇租车2天,在”租租车“上搞定的,快捷又方便。

马达京预定:万能的淘宝:马来西亚小乐旅游预定的,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哦~还送了2套浮潜工具,非常实用。下面是不同的价位和套餐,个人感觉园景房不错的,在岛中心,离吃饭的地方和潜水中心都很近。独立沙滩木屋也推荐,直接面对大海。别墅的位置不是很好,是在小岛的东面,那里的海很浅,颜色不是很好看,唯一的好处是拉开窗帘就可以看日出。

行 程 & 花 费

2016.06.24 亚庇
2016.06.25 亚庇上海

2016.06.17 上海—亚庇

为了能在马达京上呆满3整天,我们定了第二天一早的飞机飞斗湖,鉴于东航一如既往会晚点,这次也没能免俗所以!我们决定睡机场。出发前浦东机场发生疑似爆炸,导致我们安检级别提升……每个人过安检都要脱鞋啊,一个流程走下来整整2小时
本来根据以往的经验,在哪里睡应该不会影响我的睡眠质量,只是没料到机场晚上非常冷,更苦逼的是机场的椅子是尽然是不锈钢的!!!完全不能躺平,第一次睡机场——失败
不过每次出去旅行总有不一样的开头,这次睡机场尽然看到警察叔叔抓小偷,而且竟然在一个小时候后真的把小偷抓!住!了!这个小偷也是蛮拼的!!!

2016.06.18 初识马达京

艰难的熬到了第二天一早,我们终于上飞机啦~这次的飞机有点特别~是螺旋桨的小飞机~~~~萌萌的~~~

一个小岛~

本次最神奇的一朵云~~~猴子云~

这个应该就是我们之后几天要去的~马来西亚最高的山啦~神山~~

亚庇机场到斗湖机场只要1个小时左右~出了机场就看到马达京的工作人员来接机啦~之后就是一个半小时的大巴~全程一会儿太阳一会儿大雨的~到了码头还要坐一个小时的快艇才能到小岛,马达京是东马最远的一个小岛了,岛上还有驻军,再坐30分钟快艇就到公海了~总体来说还是很安全的.

一下快艇就看到这样的风景,真的是被美醉了~~~Tiffany蓝有木有~~~

在不断的感叹:太美了太美了,这个海怎么可以有这么美的颜色啊~~~我们就到了餐厅,这个桌子要陪伴我们4天3晚哦~~~每天吹吹海风吃吃饭~~真是太惬意了~~~

马达京的餐还是很不错的,虽然不能和5星级的酒店相比,但是这是一座离仙本那快艇要1小时的小岛,岛上所有的食材都要从仙本那送过来,能让我在4天内没有吃到重样的菜品,已经是很不错的了,特别是岛上的奶质甜品,真的是好好次~~~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前面就是独栋小木屋~走个1分钟就能到海边啦~

真的是没抵挡住床的诱惑,睡醒海边走走~~~等日落还有等吃饭

日落真的太美了~~~所有的都染上了一层金色~~~我们4天唯一看到日落的一次~~~后面几天云层都太厚~~~~

这就是独栋小木屋哦~~~个人感觉很好呢~~阳台上可以直接看日落的节奏啊~~~

天渐渐黑了~~~~

走了一圈就准备吃晚饭啦~~~天气好,我们就不在室内吃了,室外的平台也很不错呢~~~就是蚊子多

餐厅

岛上晚上没啥娱乐活动,只有一个小酒吧~~~就回房继续补眠啦~~~为了明天的浮潜做准备~~~好期待啊~~~~

2016.06.19 马达京浮潜初体验

本来对自由岸潜还是很担心的,以前都是有教练旁边看着,这次是自由浮潜,去之前还带了一根30M的安全绳,不过去了之后感觉完全没必要,很安全。
Tip:早上10点,下午2点都是浮潜的好时间,能见度很高,就是下午太晒了。
         不要喂鱼~~~岛上的工作人员说这里的鱼很傻,如果你喂了它,它们就会每天来等你,结果就死了
         不要在涨潮的时候浮潜,这样会被冲到海里,简单来说,当你觉得白色沙滩越来越小的时候就不适合下去了。
         退潮的时候有很大的机会看到海龟,只是你要浮潜到离岸远一点的地方。这次只看到一只海龟的屁股,有点可惜。
         水母衣必须的,不想买水母衣,长袖长裤的游泳衣很必要,还有浮潜鞋,救生衣岛上免费借,装备也有借,但是为了卫生问题,还是自己带吧,毕竟要进嘴的。
         每天也有出海浮潜的,深潜,海钓,看鸟等等,按船报价,可以在大厅看到有谁报名,涨退潮的时间表接待大厅也有的。

吃饱睡醒,换上装备去浮潜啦~~~~已经露出来的白色长沙滩~~~对面就是小马达京哦~~~

好多的鱼,而且很神奇的是,在离岸很近的地方尽然也有好多鱼,即使你只在海里走走,说不定你的脚边就有小鱼在转悠~~~

今天看你在这里,明天看你在这里,后天看你还在这里,你是在等你的另一半,一只粉海星么

数一数有多少条鱼????

水下相机拍鱼太难了,完全看不见,鱼又游得快,大家还是自己去看吧

浮啊~~~浮啊~~~浮~~~~

越接近海深的地方珊瑚长得越好,鱼越大~~~还有海鳗~~~

完美伪装~

上午天还好好的,下午正准备出门去躺椅上坐坐,竟然下雨了,不过半小时后就停了,躺椅是不能坐了,就去小岛上晃晃~这是在小岛上结婚的见证~

雷达信号塔,晚上是不能上去的哟,有兵哥哥把守

远眺正在下雨的小马达京~白沙滩都快要没了

2016.06.20 跟着小汪逛小马达京

天气多云,还是没有看日出的希望,只能拍拍照啦~~~今天从小岛的东面晃一圈~~~然后转到小马达京~~~找那只每天早上都会在白沙滩附近玩水的一只小汪。

借别人家的房子拍的照片,这个就是别墅啦~~~

又到白沙滩啦~~不同的天气有不同的感觉哟~~

发现小汪~和小汪交流了下~~~~小汪好像不想理我的样子呢

小汪心情貌似好了点~~~跟着小汪去小马达京探险啦~~~

一人,一狗,一世界

在树下默默看着我们的小汪~~~~

回了大马达京,看看有点出太阳的感觉,我们就准备再次下水啦~~~这次下水可能因为前天下雨又是十五的关系,退潮退的有点厉害,很容易搁浅,浪大而且水下能见度也不高。所以一定要穿长裤哦~~~这样不会被珊瑚划伤

下午继续躺躺躺的节奏

2016.06.21 bye-bye 马达京

下午2点就要离开马达京了~还是有些小小的舍不得~这里的生活太悠闲,这里的风景太迷人,这里的海水太清澈~这里应该会让我想念好久。

孔雀园——一只孔雀尽然开屏了,是因为我长的太美了么

海龟孵化基地——可惜我们去的几天都没有小海龟出来,看了下日期都是7月的居多,希望后面的小伙伴能有好运气看到哦~~~~

到此一游照还是必须留一张的

码头底下的鱼超级多,快艇下也聚集了密密麻麻的小鱼

2016.06.22 自驾水上清真寺、沙巴大学

租租车上租了2天的车,对于我们这种没有时间观念,时不时还要停下来拍个照的人来说,一日游真的不是很合适。亚庇是个大城市,自驾完全没有问题,而且油费也很便宜哦,2天开了400公里,才42马币,是95号汽油哦!!!!

第一站——水上清真寺,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看了看,拍了点照片。主要原因是看了小伙伴们的游记感觉内部没有吉隆坡国家清真寺好看。

这张是趴在门口拍的,应该是不能让外人进去的。

拍好清真寺,准备去当地人推荐的gayang seafood restaurant,开了100多公里,绕了好大一圈,好不容易找到了,结果人家不!开!门!这是有多么任性啊!!!!工作日尽然不开门

最后绕到了也在附近,同样推荐的salut seafood restaurant。到了已经将近2点,没有多少人,但是环境还不错,关键很便宜哦,一共才吃了92马币,其中饮料就占了30……哈哈哈~~~性价比超高的

吃完继续今天的第二站——沙巴大学,沙巴大学真心大,地理位置超级好,依山傍水。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公立)成立于1994年11月24日,国王殿下YangDipertuanAgong遵照1971学院法案,宣布了沙巴大学的诞生。
沙巴大学的主校区位于美丽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马来西亚第二大洲——沙巴州的首府哥打京那巴鲁市的sepanggar海湾,占地999英亩。大学共设有12个学院、3个研究所,7个研究中心,5个下属单位,共开设了涉及59个学科1800种课程,其中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的学位课程。大学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拥有世界最美丽的大学的美誉。大学同时拥有一流的软硬件设施供教学使用,大学拥有全马来西亚最美丽的图书馆,以及全马独一无二的大学博物馆和大学野外活动中心。——度娘

大门,攻略上说要压护照的,但是,我们就这么光明正大的开了进去。

水族馆真的很小,价格也不便宜啊,特地去就没有必要了。

这条鱼有点大,正面还有点戆戆的

囧囧给这条鱼取名——橘子侠

找粉色清真寺的时候不小心找到了有点像赛道的马路呢

出了沙巴大学,本来想去攻略上提及的烤椰子,但是怎么找也找不到,只能先找个商场填饱肚子,亚庇的商场空调开的都好足,冷死我了……难道是因为当地人穿长裤长袖的多???

按照原计划是要看清真寺日落的,但是天气真不给力啊,每天都是多云……

自从吃了新加坡的松发肉骨茶,就对肉骨茶好感倍增,但是新记好像就差了那么一点点,不过椰子布丁很赞

离新记不远就是天桥榴莲啦,远远就能闻到榴莲味,囧囧说虽然都写着猫山王,但是味道绝对够不上猫山王,只能算D24,好吧,个人感觉吃着还蛮好吃的。

2016.06.23 Desa农场——和小萌物的约会

本来的计划是desa农场+大王花,可惜没有看到大王花,从亚庇市区到神山总的来说路程还是很远的,将近要开2个半小时,建议早点出门。我们10点出的门,下午1点多才到农场。

那天的神山自带了一个天使圈~~~感觉萌萌哒~~~只是路上这个电线真的是太煞风景了。

山下小镇

终于到了,真心不容易啊……

下午2点有看奶牛挤奶哦~~~

酸奶味冰激凌味道很不错喔~~~~

农场门口一种很神奇的植物,个人猜测是绿色的红毛丹。

攻略没有做好,以为波令温泉在神山公园里,其实不是,大王花也应该在温泉那里看。出了农场已经3点了,到了神山公园已经下起了小雨,问了下当地人哪里可以看大王花,他们说在波令温泉附近,查了下开过去还要将近1小时,也不一定看的到大王花。下雨了,神山公园也开始起雾了,所以就准备打道回府去吃顿海鲜大餐来弥补下没有看到大王花的遗憾。

回市区的山路开的实在是太惊险了,第一次开右舵车又是山路还起雾了……能见度只有10米,只能用手机摄像头看路,这样还看的比较清楚,新技能有get了,估计囧囧的车技在这次之后又上了一个台阶

大茄来味道真心不错,怪不得这么多人推荐,价格也可以,这些172马币。

2016.06.24 惊艳的萤火虫之旅

上午还了车,在酒店看了会儿英国脱欧公投直播,没了车不能走很远,就在酒店对面的旺角茶室解决了午饭,味道还很不错呢,吃了心心念念的沙叻,嗲~~~

吃完就在酒店周围逛了圈,酒店后面就有一家号称是亚庇最大的酒吧,所以周围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完全不觉得是在沙巴

天气太好,走几步就感觉热死的节奏,就准备回酒店吹空调,等下午weston红树林的一日游的大巴,顺道在超市买了亚庇赫赫有名的榴莲雪条,喜欢榴莲的肯定喜欢,因为里面有实实在在的榴莲果肉哦

跟团一日游就会拉你去购物点,我们的购物点就是巧克力店,不过好处也是有的,导游会帮你介绍很多关于这个城市的历史,1点半上的车,下午4点左右才到Weston红树林,在所谓的“村长家”吃了点所谓的下午茶,就出发看猴子去啦~~~

码头。

我们的运气超级好,出去没多久就看到了一只长鼻猴,之后还看到了长尾猴,最后还看到了长鼻猴一家,有大有小,总的来说运气是很好的~~~

看到他长长的鼻子么~~

长尾猴

那天的天气是几天里最好的~~~在红树林看到了很美的落日。

在“村长家”马马虎虎搞定了晚餐,就到了今天的重头戏——萤火虫啦~~~出来前完全都没抱希望可以看到很多萤火虫,结果!!!!真的看到了“圣诞树”啊啊啊~~~~太美了~~~船家还会用灯来吸引萤火虫,这个时候就可以近距离接触啦~~~~

看萤火虫的蚊子还真不是一般的多,估计看到多少萤火虫就有多少蚊子,因为萤火虫在小时候也是在水里生活的……我真的是咬的满脸满头颈的包啊

2016.06.25 亚庇的最后一天——雨

一早起床就是山雨欲来的架势啊,果断将活动挪到室内,比如:电影院。

电影票真心便宜只要8RM,已经好久没有体验过现场买票选座了独立日2虽然是在3D厅放的,但是,尽然放的是2D片源……

看完电影天竟然已经放晴了,出发华兴海鲜,味道也不错,个人感觉没有大茄来实惠,不过吃到了大茄来没有吃到的琵琶虾!!!

海鲜市场里的猫,果然只吃海鲜不吃白饭啊……还是我家赤豆好,什么都吃

吃完消食,就在市区里逛了一圈,市区真心小啊,没啥好逛的。

逛着逛着就逛回了酒店,很明智的去星粑粑坐了坐,真是太明智了,过不了多久就下起了我们到亚庇最大的一场雨

亚庇最后一顿晚餐,吃完就准备回酒店等送机去机场啦,怎么也要吃顿好的,犒劳下自己。味道不怎么样,不过环境很不错,在亚庇能有这样的环境已经很难得了。

最后放2张小伙伴在丹绒亚路的日落。

BYEBYE~~KK~~~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11 16:55

已种草。。。

2016-07-11 17:0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1 18:26

哈哈哈,我们是一起上岛的吧,同一天呢

2016-07-24 15:43

楼主 能告诉一下电影要在哪里看么?

2016-07-25 11:37

引用 璐璐孙 发表于 2016-07-24 15:43:29 的回复:

哈哈哈,我们是一起上岛的吧,同一天呢

回复璐璐孙:是伐是伐~真是好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