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超详细】从关西到东京,无比难忘的珍贵回忆。

隐先生 (苏州) LV.21
2016-07-10 18:35 86037/439
  • 出发时间/2016-04-07

出行前

这次旅行源自于许久之前的一场饭局
吃饭的时候我说:“自从上次回来也挺久了吧,差不多该准备一次旅行了吧”
晗总说:“我也觉得差不多了。”
“去哪呢?”球说道
日本。”
“好!”
于是我们就开始了忙碌的准备工作,做攻略、查资料、请假、订酒店、办签证等各种繁琐的事。
由于当时正是2月,感觉没多久便正好可以去日本看一场绚烂的樱花,于是就定在了4月7号这一天,往年的此时正是樱花最盛的时节。

这次旅行的顺序是
大阪-奈良-京都-大阪-东京
沿途知名的景点都有游览

准备物品:手机装好谷歌地图(十分重要)、机场或者淘宝租赁WIFI机器、地图、详细的交通攻略(PS:俗话说的好搞定了日本的交通就等于搞定了日本自由行)、环球影城门票与快速券、西瓜卡等

[PS:本游记里的照片来自尼康D7000与松下DMC-LX5与手机,为了给大家展现真实的景色,所有照片都没有后期PS。]

隐先生我热爱旅行
喜爱在旅行中发现细微之美、壮阔之美、人文之美、自然之美
大家观赏游记时也欢迎大家观赏我的其他几篇游记

日本自由行】从关西东京,无比难忘的珍贵回忆。

上海迪士尼大型游记】连接过去现在与未来的童话世界

同里古镇-退思园-珍珠塔】同思之静逸,里享之天伦。【深度游苏州

【深度游苏州】中秋月圆,斜塘老街,对影成三人。

【深度游苏州】之食在苏州

D.1 大阪 4.7

D1    4.7
拖着沉重的旅行箱坐上了预定的大巴赶往机场,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凌晨3点整,此时的自己依然没有什么旅行的实感。
 听着耳中的歌曲,望着窗外的大雨,我们居然要去旅行了,真是不可思议,这是去期待已久的日本呐。
这么大的雨希望一切顺利吧。(然而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太天真了。)

到了机场后换登机牌、托运行李一切都还算顺利,然后坐上了春秋航空的9C8589,这是一架比较小型的飞机,出发的时候订春秋航空的机票主要事两个原因,一个是时间与我们所需要的相符、第二就是便宜,相当便宜。不过话说回来便宜没好货这句话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且听我慢慢道来。

在短暂的等待之后,飞机起飞了,在经过两个小时的飞机,我们到了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的上空,飞机逐渐降低飞行高度,我们甚至可以透过窗口看见地面的房屋和渔船,一切仿佛是那么美好。
这时机长的广播响了起来,告诉我们关西空港因为暴雨和雷电无法降落,要在空中盘旋20分钟。
好吧,对于这样的不可抗力,我们也只能选择接受,然而飞机就开始在比较低的空域中盘旋,频繁的穿过不稳定的气流,要知道我们这架飞机体型相对较小,抗震能力很差,频繁的失重和剧烈的晃动,使好多人头有些头昏脑涨,跟晕车似的,很不幸我就是其中之一,不过跟有些人比还算是好的,后排有几个大妈都相继开始了呕吐。(多好的旅行,对他们来说变成了折磨。)
我跟晗总苦笑道:“我们环球影城还没到呢,就在飞机上坐起了过山车。”
于是乎,在经过了20分钟的过山车体验后,机长的广播再次想起,满心欢喜的以为这次可以妥妥的降落在了关西空港了吧,结果广播居然说,天气情况还是不好,我们得飞到名古屋机场暂避。
然后我们就在名古屋机场降落了。

廉价机票有一个缺点就是不提供餐点,好不容易让机长给每位乘客都免费订了餐点,但等餐点送来吃到嘴里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然后又再飞机上经历了各种无聊的的数个小时,本来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在大阪城公园吃着零食看着樱花,这该死的天气。漫长的等待中的无聊困苦就不一一赘述了,熬到了5点多飞机终于又再次起飞,等到了关西空港降落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6点了,坐了近10个小时的硬板凳一般的座椅,感觉全身酸痛到快散架了,当时的我们只希望快点逃离这架飞机,已经不想去在意行程被打乱的事情了。所以虽然这主要时天气的愿意,但是我在这里必须得提醒一下大家,能别坐廉价的小型飞机的话尽量不要坐,在起起落落的这么多小时里如果是大型飞机的话感受想必一定会好很多,毕竟出来旅行不能应为交通工具的不良而坏了整个旅行的心情。这是我第一次坐廉价的小型飞机也是最后一次。

然后出海关,顺序如下(看游记的朋友可以略过这段干货):
1.检疫和入国审查
这里不需要太多的攻略,跟着人流走就好了,如果在不同的航站楼可能需要坐接驳车,朋友们如果有发烧等体温不正常的情况会很麻烦,可以在飞机上要一些退烧药降下体温。
检疫好了之后,就是入国审查
按序排队就好了,拿着飞机上空姐发给你的入境记录卡和申告单夹在护照里拿给工作人员就好了。
如果没有在飞机上拿到记录卡和申告单,在入国审查处的边上也可以拿到。
如果审查时工作人员可能会问你一些问题,装傻就行了,毕竟听不懂日文也是外国人的特权嘛。接着按一下指纹,工作人员会把护照和申告单还给你,接着就能去拿行李了。

2.拿行李
跟着人流走,按照液晶电视上显示的行李位置去拿行李就好了,十分简单。

3.税关检查
继续跟着人流走就行了。在检查的时候,把申告单夹在护照里给他就行了,申告单会被收走。
申告单是一个家庭共同写一张,所以一个家庭两三人可以一起走,不需要分开检查。
聽不懂,我就會用英文回答,再不然就是用中文(這個是超級大絕招)
可能会有些交流,能交流就交流,不能交流就装傻听不懂就行了
4.出关,跟着人流就行了。

(PS:入境日本时,必须就自己的物品进行口头或书面申报。携带物品超过免税额度或携带枪炮刀剑类物品时需填写一份申报单,有托运物品时,则须准备两份申报单。海关申报单在飞机上、船上或是海关事务所可以领到。在飞机上,检疫所会发给每位乘客身体健康状况表,乘客填写之后,交至检疫所服务窗口。如果在旅行中,乘客有任何发烧、腹痛等身体不适,都可向 "健康相谈室"要求帮助。
日本禁止携帶入境品:
 1.名牌等仿冒品
 2.牛、豬、羊等家禽類的肉(包括牛肉干)、內脏及肉食加工品(火腿、热狗、培根、烘干之物等)
 3.土、附帶着土之植物、水果
 4.象牙、象牙制品及一部份的动物标本、毛皮、皮革制品等、华盛顿条约里被指定保护动物的制品、加工品
 5.其它/沒有被指定的动植物,是必须要在日本检疫柜台接受检疫。部份汉药也有被指定禁止携帶入境品。
 6.化妝品及医药品可携帶入境但数量有限制(化妆品一种24个以內) 。
无论来自哪个国家的访客,进入日本国境的时候都不需要进行预防接种。但是如果是携带动植物出入境的,则有某些限制。请这类访客事先参照日本农林水产省开设的有关网页了解清楚。)

出关后—南海机场线(890日元左右)—难波—难波地铁站—步行至民宿。
值得一提的是,南海电车的特急线还是很帅的,浓浓的星球大战风,使我马上就有了身处异地的实感。并且在这里我第一次展示了我看动漫日剧学来的粗浅日文,嘛,总的来说沟通还是很顺畅。
往来关西空港至难波的南海电铁(なんかいでんきてつどう/ Nankai Electric Railway),有“特急(rapi:t)”、“空港急行”(Airport Express)及“普通列车”3种。特急最快34分钟抵达难波,全车指定席,车厢内设有大型行李架,座位顶还有手提行李架,票价¥1390。空港急行较便宜,统一票价为¥920,43分钟即抵难波。普通列车途径30个车站,全程84分钟,不适合游客。
(PS:可以直接刷西瓜卡上车,一般都是坐空港急行,性价比较高,如果坐特急列车,上车后需要加一些钱。)
(PS:小学生适用儿童车资,中学以上适用大人车资。不可以在中途下车。特快列车的指定席位,若无乘车券,需购买特急券或指定券。请在特急券·,指定券销售处购买。持有KANSAI THRU PASS(关西周游卡)者,请使用自动剪票机。)

然后我们到达了大阪市中重要的交通枢纽————难波
很有特色充满童趣的路障
日本自由行重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所以可以在网上提前买好一张西瓜卡,相当于国内的市民卡、交通卡之类的东西,基本的交通工具都能搭乘。

在步行到民宿的途中,我们吃了一份章鱼烧,记得好像几百日元十五枚,挺好吃的。将航班延误的阴霾一扫而空。
至于为什么选择民宿,一个是因为价钱便宜比宾馆节省了将近一半的预算,还有一个就是好订,在网上能够很方便的订到民宿,而宾馆由于我们订的太晚了,高性价比的宾馆全部都订完了。
日本民宿有着极高的性价比,价钱便宜但是却依然很干净卫生,晚上睡觉也很安静。

接着在民宿放完了行李,开始吃我们日本行的第一顿美食。
对,你没有猜错,就是一兰拉面。
日本大城市都有分店,所有分店都只有一种面可以吃却每天依然有许多人排着很长的队伍来吃的究极料理。
进去之后排队在机器上点餐,然后入座后服务员会给你一张单子让你选择面汤的浓郁度,辣味程度,和加什么葱等很多选择,所以说即使是同样的一份拉面,味道也各不相同。

这就是一兰拉面,虽然名声在外,在许多美食节目经常能看见它,但是真的要自己吃过才能懂其中的妙处。浓郁的汤底,可口的面条,还有那美味的半熟盐煮蛋,回味无穷。

然后就是日本的必备项目,买买买,就不一一赘述了, 值得一说的是,在日本买买买很多都非常便宜,而且每个人能带东西的重量的余地都很大,具体可以查询网上。

D.2 大阪-环球影城 4.8

D2    4.8
环球影城
线路
(四桥站)地铁到(西梅田站),步行至JR大阪梅田站,坐JR大阪环状线在【西九条站】转乘内回り(樱岛线/jrゆめ咲线/桜岛行)(Wikipedia), 直达Universal-City
 官网说是9点开门的环球影城其实在8:30一般就可以进入了。我们在便利店买了早饭之后,8点多就到达环球影城开始排队进入。

进园后果断先玩了进击的巨人(谁叫我是个日漫粉呢,况且一进去就看见了进击的巨人场馆)
特效很逼真,全程很紧张,特别是一开始溅你一脸血的时候吓了一跳。
然后走了一大段剧情,然后被兵长救了,噗,果然160cm。

蜘蛛侠的特效超好,完爆了进击的巨人,全程各种反派冒出来,紧张刺激。(美漫粉和超级英雄粉不可错过)

第一名的当然是哈利波特的奇幻之旅咯,特效真的没的说,感觉略胜蜘蛛侠一筹,毕竟是最新的项目,排队真的排好长,但是我们有快速券,哈哈。
(ps:快速券是游览环球影城必买的东西,需要在淘宝上事先购买好,如果不买快速券一些热门项目都是需要排一两个小时的队伍,这是非常折磨人的,如果每个必玩的都这么排队的话,一天都玩不了几个项目)

大白鲨和侏罗纪公园 的话 其实都是比较老式的特效,也算有点意思吧。(PS:大白鲨最好穿件一次性雨衣哦。)

网上提前购买好门票还有快速券(快速券可以用A4纸打印出来使用)
我们8:30到达这里时排队的人已久非常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些人在8点前就来排队,排在前面一开园就网最里面的哈利波特区域跑,这样排队最长的哈利波特的奇幻之旅就能一下子就玩到了,就不用排队了,如果有快券的话,之后还能拿了快券再来玩一次。这个项目非常逼真,就我个人来说,玩个五次十次都不过瘾。

小黄人爆米花,很好吃
关键小黄人的零食罐非常漂亮

便宜好吃的火鸡腿,干杯~~~

史努比餐厅充满了童趣,东西挺好吃,如果你是一个史努比的粉丝一定不可以错过。

准备好和史努比一起翱翔在天空了嘛?
这史努比还是很好玩的,小朋友和软妹子千万不能错过。
把妹神器你懂得。

接着就是哈利波特主题
哈利波特的奇幻之旅真的非常棒
不愧是排名第一的项目
项目外面的建筑以及周围的场景也力求和电影里一致
在这里犹如身处哈利波特的电影之中
如果你是一个哈利波特迷,这么能不来这里呢??

周围的店铺各种还原电影里的细节,也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小玩意

晚上是去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Umeda Sky Building)
高度为173米
位置是蓝天大厦40楼 到地方沿着指示走就行了
Universal-City乘内回り(樱岛线/jrゆめ咲线/桜岛行)(Wikipedia)【西九条站】转乘JR大阪环状线JR大阪梅田站徒步值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

其他车站:地铁御堂筋线•阪急【梅田站】,地铁谷町线【东梅田站】,地铁四桥线【西梅田站】徒步9分。
景点类型:观景台
建议游玩:2-3小时,最好选在晚上
门票:成人700円 (团体有优惠,具体见官网)
开放时间:展望台10:00 - 22:30(最终入场时间22:00) 根据季节会有变更。
地址:Japan 〒531-0076 大阪大阪市 北区大淀中1−1−88

这里具有及其开阔的视野,夜景也十分美丽,还有专门的情侣座位和恋爱大明神参拜和抽签,顶楼还有紫外线照射的露台,夜晚地面很多蓝绿荧光十分美丽,是大阪青年男女谈恋爱的圣地,如果你也在热恋中,怎么可以错过这里呢?

D.3 奈良 4.9

D3    4.9
奈良

使用了斑鸠一日券【四桥】—四桥线—【难波】—【大阪难波站(近铁)】—近鉄奈良線快速急行到近鉄【奈良站】
(PS:近铁奈良站就有免费的旅游地图)
斑鸠一日券是非常划算的券

建议买张奈良・斑鸠1day ticket。利用范围是,1日内,大阪市内所以地铁巴士线路+近铁奈良全线+几乎涵盖各大景点间的奈良巴士,随意乘车。票价1650日元。
1. 基本部分。1)任何版本的奈良斑鸠一日券都可以利用近铁大阪难波、近铁奈良、近铁京都站之间的铁路,但是坐特急列车要加钱。2)任何版本的奈良斑鸠一日券都可以利用奈良的大巴并能去法隆寺区域。
2. 附加部分。这部分取决于你买的奈良斑鸠一日券的版本,不同版本可以利用的交通方式不同,价格不同,购买方式也不同。例如,大阪市营交通的版本可以坐大阪地铁,1650日元,在大阪的一些地铁站有售。京都地下铁的版本可以坐京都地铁(但是不能坐大阪地铁)。京阪电铁的版本可以坐京阪电铁(但是不能坐其他地铁),1600日元,只能在京阪垫铁某些车站的站务室出售。(大阪的每个地铁站都有出售,只要在站长室购买就行了。)
(PS:近铁奈良线末班车是23点出头的样子从近铁奈良站发车,不用玩的太晚,奈良晚上也没什么可看的。)

出了近铁奈良站之后
往南走就到了一大片日式住宅区
这里就是有名的奈良
路边会有一些小店 吃的 纪念品之类
但是不会很多 并不像国内那些过度开发的景点
能感觉到一种古色古香的氛围

奈良町会看到一些情报站
可以问路也可以向他们索取地图,他们都很友好。

奈良的巴士线路主要有两条
1号市内循环线和2号市内循环线
这两条线都是绕着奈良的环形线,但是方向相反
基本上旅游可能经过的景点这两条线路都能到
但是鉴于奈良本身十分的小
所以走走路其实也没多远,还能领略沿途的风景
何乐而不为呢

兴福寺
在我眼里不是主要景点
如果顺路 可以游玩一下

干货在此
      日本法相宗大本山。位于奈良市登大路町。天智天皇八年(669),藤原镰足之嫡室镜女王继镰足遗志,于山城山阶村陶原(今京都市山科区东野之地)建立山阶寺,安置丈六释迦像。此即本寺滥觞。天武天皇元年(672)将此寺移至大和高市郡厩参(今奈良县高市郡明日香村剑池附近),改称厩参寺。和铜三年(710),迁都平城京之际,藤原不比等复移寺址至现地,且易名为兴福寺。

此后,随着藤原氏之隆盛而兴隆,成为南都七大寺之一,并为法相、俱舍教学之中心道场,人才辈出。平安时代,兼管春日社,威势更盛,拥有庞大之庄园与僧兵。镰仓、室町时代以后,由于兵乱频仍,僧众纷纷自立门户,庄园又多为募府所收回,故寺势逐渐衰落。明治维新之际,百余塔头尽皆废绝,乃隶属于真言宗。明宗十五年(1882)独立,成为法相宗大本山。

自天平宝字元年(757)慈训担任别当以来,本寺寺务由别当、权别当管理。中世以降,别当一职由一乘院、大乘院两门迹轮流担任。又,本寺多次遭回禄之灾,现存建筑物有中金堂、东金堂、南圆堂、北圆堂、五重塔、三重塔、大御堂(菩提院,俗称十三钟)等。其中,北圆堂、三重塔为镰仓中期再建;东金堂、五重塔则为室町初期再建。本寺寺宝丰富,现存国宝、重要文化财级之贵重文物多达百余件。

奈良町(ならまち)是位在奈良奈良市中心南部的历史街町地域之通称(无“奈良町”之名的行政地名)。狭小的街路有许多江户时代以来的町屋。全域相当于元兴寺的旧境内。含周边约49.3ha被指定为奈良町都市景观形成地区。
路边时常会看到一颗颗樱花树 虽然前几天大雨樱花已经凋落了很多
但是还是十分美丽

当地的小型神社,能看到当地人去参拜

奈良町有一家寿司店,做的寿司十分的好吃,还有米酒吟,口感很好。

午饭后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
随处可见的小鹿
路边到处都是
纯野生
奈良爱鹿协会的会员在街边卖鹿仙贝(鹿饼)用来喂小鹿,150日元一份
大家喂鹿的时候,最好找单独的小鹿喂,如果在鹿群中容易迎来很多鹿抢食,可能会被咬伤,如下图。
(PS:如果被咬伤,都不会很重,毕竟鹿不是食肉动物,牙齿并不尖利,可以求助工作人员带你们去当地医院消炎。)
门口的鹿有些很不友好,只吃不给你摸,越往里面走,里面的鹿就越友好,可以摸着抱着拍照留念,春日大社和东大寺上面的鹿都比外面友好很多。

东大寺的大门显得威严壮丽,门柱很粗,门很高,显然是日本少有的大气建筑之一。
东大寺(とうだいじ )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又称为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东大寺,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东大寺(东大寺大殿大人500元;儿童300元、东大寺大殿+博物馆大人800元;儿童400元)、奈良公园、春日大社(神社外围免费,本殿500日元)这三个都很久,步行十分钟,去春日大社和东大寺,都可以在「大仏殿春日大社前」这站下车。近铁站附近的兴福寺里面没啥好看的,近铁站出来旁边的商业街倒是可以逛逛和吃饭。

偷拍的日本穿和服的花姑娘,当然也有可能不是日本妹子,总之挺好看的(我说的衣服不是说人)

来一条鲤鱼
不知道转发会不会有好运~呵呵呵

D.4 京都 4.10

D4    4.10
京都
这一天是包车行 所以比较轻松
淘宝上可以预定包车,包车的话不用走路,不用挤地铁,买了东西不用拎,十分轻松,相比于前几天的走断腿,简直福利了太多。
(前几天一样晚上回到民宿的时候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虽然在京都我没都是坐的专车
但是还是贴点干货给大家

大阪京都
1.JR东海山阳本线(京都线新快速),从【JR大阪站(梅田)】→【JR京都站】(如果先去伏见稻荷大社可以到【伏见稻荷】),约29分钟,票价¥540。
2.最节约成本的是私铁阪急京都线(快速急行),【阪急梅田站】→【河原町站】,约46分钟,票价一律¥400。
3.私铁京阪本线,【淀屋桥】→【祗园四条站】,约50分钟,票价一律¥410。
(从大阪站可以乘坐JR京都线(又名“东海道本线”)前往京都站,列车分为新快速、快速、普通三种,单程票价560円,新快速列车车程只需约30分钟,快速列车约45分钟,普通列车约1小时。)

京都巴士
大部分世界遗产古迹都只有巴士可达,京都市内巴士网络就显得四通八达了
a. 市バス(巴士京都市政府经营,提供超过80条路线,覆盖范围广、班次最多。单程车费统一为¥220(据说2014年4月1日期日本消费税调整为8%,车费也相应调整,统一车费为¥230,待求证),小部分长途线路采取分段计费。
Tips: 市バス车头设有车号牌,蓝底白字的为行驶市中心的短途路线;橙底白字的为循环线;白底黑字的则为行驶至市郊的长途线路。
b.洛バス(RAKU BUS)
只有100、101和102三条路线,前往京都各大小经典,包括金阁寺、银阁寺、北野天满宫等。单程车费统一为¥220,每10~30分钟一班。
c.100円循环バス
只在周六、周日营运的特别专线,行驶在京都市役所前、乌丸御池、四条乌丸至四条河原町,每隔10分钟一班,车费统一¥100。
营运时间:11:00 – 17:50(每10分钟一班)
京都站的巴士站分布图
D1站台:100 系統,前往三十三間堂、清水寺、祇園、八坂神社、平安神宮、銀閣寺。
D2站台:206 系統,前往東本願寺、三十三間堂、清水寺、祇園、八坂神社、知恩院、平安神宮。
巴士乘搭方法
单层巴士均采用“后门上车,前门下车”,统一收费的路线,下车时直接将车费投入司机座位旁的钱箱即可。若分段计费的巴士,后门上车时需取“整理券”,下车时再按整理券上的号码,对照车厢内的“运赁表”计费,然后将车费及整理券一同投入钱箱。注意:如没有取整理券,即按首站上车计费。
如果你没有使用斑鸠一日券的话,可以购买京都巴士一日交通券。(PS:在京都巴士远比地铁方便。)
JR京都站,出站。如果你正背面就是JR京都站的站的话,在你的右手边有一个地下商场,在地下商场的旁边有一个不是很大的一个小的一层的建筑,那个地方是购买京都巴士一日交通券的。在路旁还有很多自动售卖机,这里也是可以购买一日交通券的。这个就看你的时间了,如果你仅仅是去清水寺的话,可以不买,如果你要乘坐巴士三次以上,一定要购买。
在你的左前方,有一堆公交车站,好像是从1-6,上面有站牌,你只要找到清水寺对应的站牌,然后找到站台,直接上车就可以了。然后你就看司机头上的指示牌,和留意巴士上的广播就可以了。
京都站去金阁寺的路线是:【京都站】的【B2】公交车站台乘坐【101路】或【B3】公交车站台乘坐【205路】到【金阁寺道站】下车-走路3分钟就到金阁寺了!
京都站去伏见稻荷神社的路线是:JR奈良线【京都站】-JR奈良线【伏见站】下车-走路不到10分钟就到伏见稻荷神社了!

第一站
金阁寺
虽然整座建筑全镀金是很厉害
金碧辉煌的感觉
不过这建筑不甚精致
跟天朝雕栏玉砌的园林不能比
(可能是国内园林看的太多了,觉得这类建筑连每片瓦,每个窗沿都要雕刻一番)
不过就冲着一休的故居,也得来看一看

第二站
也有一些马神 熊鹰大神什么的
这里整座山都是大社的范围
想要全部玩下完差不多要半天吧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玩了一半就下来了
留点悬念给以后吧

这里有很多求签和求护身符的地方
还能去摇铃铛祈求好运。

来一段安利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整座山的路上全是这样的门
全是由善男信女门捐款供奉造成的
这得耗费多少人力呢

吃个乌冬面和荞麦面就去第三站
非常好吃的面,纯手工,口感十分好
并且螃蟹面和野鸭面都很鲜美

第三站
哲学之道
哲学之道位于东山山麓,沿着人工河渠旁,从若王子神社,途经法然院,止于银阁寺,是一条长约1.5公里的散步小径,曾入选日本百条名路。因哲学家西田几太郎经常来此散歩,思索人生哲理而得名。路旁的樱花树是画家桥本关雪夫人所赠春天时,沿途两旁“关雪樱”盛开,形成一条樱花隧道,花谢时花瓣散落水面,又别具另一种风情。
只有两公里长的哲学之道是赏樱的圣地
沿途种满了樱花,路边一条琵琶湖疏水,樱花全开的时候给人感觉是走在了樱花的长廊中
虽然樱花因为4.7的大暴雨被打掉了许多,但是还是能看到一些,十分好看。
如果你在樱花季去日本的话,哲学之道不容错过,强力推荐。

最后一站回到大阪之后去了大阪城公园弥补之前第一天没去的遗憾
天守阁也挺好看
天守阁是日本战国时期修建的大型城堡,在军事上有关楼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他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
大阪城公园恰巧有演唱会
但我不认识他 哈哈
大阪城公园里面的草地上有很多赏樱野餐的人 边上也有很多小吃摊点
这里美年的樱花季既能饱眼福又能饱口福啊

晚饭 道顿崛
烧肉一丁
各种牛肉
口感比一般的牛肉好一些

D5 新干线——东京 4.11

新干线-----东京(新宿)
【心斋桥】-御堂筋线-【新大阪】买票上车-【品川站】(不需要出站,直接换乘)-山手线-【新宿】(在新宿站可以直接使用新干线车票出站,)
(推荐新干线买票在售票处也称绿色窗口(Midori-no-madoguchi)或旅游服务中心 (View Plaza)购买。)
(PS:如果到东京市中心,可以在新干线的东京站下)

我们乘坐的是东海新干线,这一条由日本东海旅客铁道营运,连接东京车站与新大阪车站的新干线高速铁路路线,可以说是全球第一个成功的高速铁路系统。因与山阳新干线直通运转的关系,故时常被合称“东海道、山阳新干线”。

新干线分为三个速度级别的火车运行:【希望号Nozomi】、【光号Hikari】、【回音号Kodama】
据工作人员说,现在一般都是希望号,十分钟就有一趟,只有大站才停。
回音号每站都停,速度要慢很多,一小时两趟。

购票时可以把重要信息写在纸上,工作人员都能看懂。(票价为13000多日元,到品川站和到东京站价格差不多。)
工作人员一般会问你需不需要往返的票还是单程的,这也可以在纸上写明。
(PS:购票处不能刷银联)
(PS:也有自动售票机可以使用,可以网上寻找攻略。)

终于吃到了最最梦寐以求的蟹道乐
蟹道乐在大阪就有好多家
但是都没有订到位子啊
所以对蟹道乐的怨念还是十分的深重

没想到到东京蟹道乐本店居然有位置
真是运气太好了,毕竟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长腿蟹十分鲜美,无论生的还是熟的,无论是火锅还是烧烤
必去哦,如果怕到时候订不到位置,可以淘宝上喊人预定好。

中间这一盘黑色的圆球
是长脚蟹的蟹黄(虽然它并不是黄色的,虽然他是生的)
但是,十分鲜美。

最后火锅汤汁收紧之后,会把饭放进去一起烧,最后这一碗泡饭鲜的不行。

然后是买买买,不细说了。

D6 东京—秋叶原—浅草寺 4.12

东京的交通十分便利
JR和地铁线路都有很多条,而且站与站之间的间隔十分的短(差不多比我们普通城市里一站公交车的距离还要短,所以想去的地方附近都会有地铁或者JR的站,十分便利。)
贴两张交通图吧
JR&地铁

秋叶原,宅男们的心头好哦
在这里可以买到很多最新的电子产品和动漫手办,也能去二手市场淘到很多好货。
建议时间充裕的伙伴们可以逛上一整天。

认识的人不多
她是一个
水树奈奈

我已经醉倒在高达的海洋里

秋叶原路边的街机厅,很大、机器很多、还有大叔们最爱的小钢珠哦,很多大叔在里面玩,还有美女服务生和COS动漫人物的美女在门口揽客发传单,时间充裕的伙伴们可以去玩一下。

浅草寺
日剧的心头好

浅草寺雷门后面有好多小店
各种零食 各种小玩意
可以逛很久的
也买到了淋雨会变樱花的伞

浅草寺里面左右也有两片商业区,比雷门的商业区冷淡一些,清净了许多,仔细逛能淘到许多小玩意。

METRO银座线地铁浅草站、都营浅草线地铁浅草站出来不远处就是雷门,过了雷门穿过仲见世通商店街就是浅草寺了。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电话
开放时间
6:00-17:00

这个塔大家都认识吧?嘿嘿嘿
东京晴空塔(东京スカイツリー),又译为东京天空树,是位于日本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经常出现于日剧和动漫中

话说来居酒屋不就是为了好好的喝点小酒吗
嘿嘿嘿

喝了很多

白桃酒,梅子酒,各种酒,最好喝还是朝日啤酒
如果来日本不在居酒屋里和挚友畅饮
如果来居酒屋和挚友畅饮并没有醉
那你 等于
白来了

不管你醉没醉

总之

D7 东京—上海 4.13

早起买买买,然后去机场
【新宿】-JR山手线-【品川】-京急空港线-【羽田机场】(ターミナル(京急)站坐京急空港線エアポート急行)

17:50~20:05 东方航空MU540
羽田机场I~浦东国际机场1
(再也不用坐小灰机了,嘿嘿嘿)

羽田机场有三座航站楼,国际航站楼,国内第一航站楼,国内第二航站楼。国内第一航站楼主要起降的是日本航空(JAL)旗下的飞机,国内第二航站楼是全日空(ANA)的大本营。

两座国内航站楼其实是面对面的,中间隔了大型停车场,地下一层有联络通道相连接,走走10分钟。国际航站楼是近几年建成的,相对离得远一点。三座航站楼有循环巴士连接,国内间隔2-3分钟,国际间隔在6分钟以上。此外,京急线和轻轨都设有国际航站楼,国内航站楼的站点。终点站国内航站楼出来,看指示牌,红字(JAL的颜色)指向的是第一航站楼,蓝字(ANA的颜色)指向的是第二航站楼。

接驳巴士
国际线的巴士(绿色车身)的进行路线是:国际线→T2→T1→国际线→T2→T1 如此循还。
服务时间是06:00~24:00 每5分钟1班車,其它时间班次较少。。
国内线的巴士(白色车身)的进行路线是:T2→T1→T2→T1…如此循环。
服务时间是06:00~23:00 每5分重1班車。

羽田机场也有很多逛的地方,买了一些东京香蕉、银座草莓、仙贝、白色恋人什么的
东京香蕉与银座草莓其实也就那样,并没有网传的特别好吃。
日本吃的东西因为防腐剂很少,所以保质期相对较短一般真空包装的也只有几天或者十几天,大家买吃的的时候要注意咯。

机场的购物区有个会唱歌跳舞和小朋友对话的机器人,十分可爱。

总结

此次旅行特别鸣谢斑鸠一日券与西瓜卡。

日本此次走了一下比较大众的路线
大阪——奈良——京都——东京
除去第一天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以外,唯一的遗憾就是樱花被大雨打掉了太多,未能欣赏到樱花完全盛开的景色,略有遗憾。

撇开两国历史不说,单纯的以一个旅游的去处来看
个人感觉日本还是值得一玩的
只是这次时间尚短,未能完全尽兴
(PS:这里的许多药妆比国内便宜的不是一点半点,值得一买,购物狂慎重,会收不住手。)
(ps:去日本自由行,只要会一些简单的日语或者英语,并做好详细的攻略就行了,很简单,个人认为没有必要报团。)

大阪租车起步价680日元。每260米加80日元。
时速10km以下要延时费。加上高速费消费税.
东京23区、武蔵野市、三鹰市:起步两公里,730円
以後每280m增加90円,等待1分45秒增加90円
所以不算上堵车,深夜加价,空驶费,预约叫车等,大体来说每公里300多。
日本自由行还是要做好详细的交通攻略,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因为出租车真的太贵咯。

最后
特别鸣谢西瓜卡与斑鸠一日券对此次旅游的大力赞助。

吃货战利品篇

日本带了很多吃的东西回来
很多都被我们吃完了
仅剩一些图片供大家看看
日本买饼干巧克力之类的零食 包装都特别好看
适合送礼 所谓的日式礼仪么

这是银座草莓,相当有名,可以略微买一点吃但是我觉得其实有点名不副实。

东京香蕉。同样名气大,同样名不副实。有多种口味。

UHA味觉糖
相当有名 味觉独特 好吃
在各大便利店都有售(某宝很多此糖都有假的,所以去日本的话当然要买些100%真货吃吃咯)
有紫葡萄、青葡萄、蓝莓、草莓、橙味等许多口味

抹茶巧克力,还是很不错的

东京香蕉草莓味

原味

下图上面拿盒的是白色恋人,和名气相符的好吃。
下面是在某百货公司下面买的小饼干,很好吃。

情怀

引用 隐先生 的图片:

这是平面3D效果?还是就是立体的 盯着看了好久。。

2016-07-11 11:12

2016-07-11 12: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11 16:5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1 11:12:54 的回复:

这是平面3D效果?还是就是立体的 盯着看了好久。。

回复耳背de阿怂:有点立体的

2016-07-11 20:43

引用 luyixiaohan 发表于 2016-07-11 16:55:1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luyixiaohan:加油

2016-07-11 20:43

引用 dagonglu 发表于 2016-07-11 12:25:4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dagonglu:尼康的D7000 还有松下的DMC-LX5
还有就是手机了

2016-07-11 20:44

文采好好

2016-07-11 21:41

引用 🌸daiyavic★彡 发表于 2016-07-11 21:41:15 的回复:

回复🌸daiyavic★彡:

2016-07-12 17:03

回复dagonglu:没后期

2016-07-12 17:03

那顿螃蟹拍得真是好 饿死我了吃的感觉都想吃 朝日泉屋有的卖的呀

2016-07-12 17:22

引用 辰辰 发表于 2016-07-12 17:22:00 的回复:

回复辰辰:哈哈😄

2016-07-12 18:26

看到你的提问,进来看到你的文章,都已经打上自由行的标语了

2016-07-13 13:01

引用 犇犇 发表于 2016-07-13 13:01:30 的回复:

回复犇犇:游记搜索里 会有选择搜索自由行 或者半自由行这样的类别  这个怎么设置啊

2016-07-13 19:47

赞赞

2016-07-18 00:44

lz,南海线到的难波就是心斋桥那边地铁站吗?

2016-07-18 09:40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7-18 09:40:19 的回复:

回复Eric:心斋桥有地铁站
难波站和心斋桥很近
走过去10分钟以内

2016-07-18 10:28

引用 隐先生 发表于 2016-07-18 10:28:19 的回复:

心斋桥有地铁站
难波站和心斋桥很近
走过去10分钟以内

回复隐先生:机场下了飞机现场买南海线喽?不用提前预定吧?

2016-07-18 10:29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7-18 10:29:05 的回复:

机场下了飞机现场买南海线喽?不用提前预定吧?

回复Eric:你可以淘宝买好西瓜卡  可以直接用西瓜卡坐南海电车

2016-07-18 12:51

引用 隐先生 发表于 2016-07-18 12:51:49 的回复:

你可以淘宝买好西瓜卡  可以直接用西瓜卡坐南海电车

回复隐先生:好的。谢谢。

2016-07-18 13:22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7-18 13:22:22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Eric:不必客气 有疑问尽管问😃

2016-07-18 14:40

引用 隐先生 发表于 2016-07-18 14:40:10 的回复:

不必客气 有疑问尽管问😃

回复隐先生:嗯嗯。第一次去。准备的东西貌似还蛮多的

2016-07-18 14:40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7-18 14:40:37 的回复:

嗯嗯。第一次去。准备的东西貌似还蛮多的

回复Eric:交通攻略最关键✔

2016-07-18 14:44

引用 隐先生 发表于 2016-07-18 14:44:11 的回复:

交通攻略最关键✔

回复隐先生:是的。相当复杂

2016-07-18 14:44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7-18 14:44:49 的回复:

是的。相当复杂

回复Eric:你如果需要  我可以传你我之前做的攻略

2016-07-18 14:50

引用 隐先生 发表于 2016-07-18 14:50:34 的回复:

你如果需要  我可以传你我之前做的攻略

回复隐先生:可以呀。如果你方便的话。可以发我邮箱。280249680@qq.com。太感谢了

2016-07-18 14:53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7-18 14:53:22 的回复:

回复Eric:好的  我今天晚上回家发送给你

2016-07-18 14:54

引用 隐先生 发表于 2016-07-18 14:54:58 的回复:

好的  我今天晚上回家发送给你

回复隐先生:感谢感谢

2016-07-18 15:30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7-18 15:30:57 的回复:

感谢感谢

回复Eric:明天发你  攻略在家  今天没回家✔

2016-07-18 21:20

引用 隐先生 发表于 2016-07-18 21:20:39 的回复:

明天发你  攻略在家  今天没回家✔

回复隐先生:好的。没事感谢感谢

2016-07-18 21:37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7-18 21:37:14 的回复:

好的。没事感谢感谢

回复Eric:发你啦

2016-07-20 06:49

引用 隐先生 发表于 2016-07-20 06:49:13 的回复:

发你啦

回复隐先生:感谢

2016-07-20 08:17

请问你是全程民宿吗?入境单上需要酒店名称,地址,电话?但是民宿没名称啊,你是怎么填的?

2016-08-06 19:56

引用 亚末 发表于 2016-08-06 19:56:59 的回复:

回复亚末:有住酒店也有住名宿,填单的时候会有人询问你民宿还是酒店,你告诉她他会引导你填,我们那时候填的民宿地址

2016-08-07 13:31

引用 隐先生 发表于 2016-08-07 13:31:33 的回复:

回复隐先生:谢谢

2016-08-07 19:51

17号去日本 求攻略和住宿 谢谢!380003532@qq.com

2016-08-10 16:10

引用 胖丸子 发表于 2016-08-10 16:10:40 的回复:

回复胖丸子:晚上发你

2016-08-10 16:18

回复胖丸子:已发

2016-08-10 21:42

引用 隐先生 发表于 2016-08-10 21:42:56 的回复:

已发

回复隐先生:谢谢

2016-08-12 11:59

游记写得很不错噢,太赞了,很喜欢,给你点赞了。

2016-09-17 16:02

引用 花海林 发表于 2016-09-17 16:02:34 的回复:

回复花海林:谢谢

2016-09-17 17:41

现在去日本旅行的话,是不是不太方便呢。

2016-09-19 11:20

晕机啊,不然也去旅行了,看着各种游记,觉得很羡慕

2016-09-19 11:41

游记写得很不错嘛,值得一看,以后参考出游了。

2016-09-20 16:13

去日本玩的话,签证难办吗

2016-09-20 16:58

游记写得很详细,很用心写了,给楼主点赞了。

2016-09-20 22:05

引用 隐先生 的图片:

这边的松树造型好像都很有特色,太赞了。

2016-09-20 22:14

看起来就觉得很好吃了,流口水了。

2016-09-20 23:06

图片好多的游记,看着就像自己去旅行一样。

2016-09-21 10:15

引用 隐先生 的图片:

这地方是比较出名的了,看过很多这里出来的作品了。

2016-09-21 10:44

楼主去了蛮多的地方的了,真心很不错噢,值得看看的游记。

2016-09-22 16:16

楼主是4月份去的,那时候人多不多呢。去玩就是怕人多了。

2016-09-22 16:35

游记很详细,图片也拍得不错,收藏了,以后留着参考。

2016-09-22 17:13

奈良是比较想去的一个地方,但一直是没时间啊。

2016-09-22 17:22

引用 隐先生 的图片:

游戏机厅感觉超级好玩的噢。

2016-09-22 17:48

日本旅行是很多人的选择了。总的费用看起来也不是太高。

2016-09-22 18:38

之前朋友也想去日本旅行的,结果被拒签了。看楼主的游记,去的地方还挺多了。

2016-09-23 18:37

就是担心迷路啊,方向感差,所以都不敢去国外旅行。

2016-09-23 18:45

引用 隐先生 的图片:

这是樱花吗,日本的樱花不是很出名嘛,还没亲眼见过呢

2016-09-23 19:04

流口水了,这实在是太吸引人了。

2016-09-23 19:20

引用 隐先生 的图片:

结伴旅行还是不错的了,那样可以相互照顾,有美食也可以一起品尝。

2016-09-23 19:30

看楼主的游记,很多图是卡通的噢,童心未泯噢。哈哈

2016-09-23 19:46

引用 隐先生 的图片:

看这一锅,就知道是很大的螃蟹了。羡慕楼主了。

2016-09-23 20:09

东京是没去过了,有机会是要去玩一圈的了,非常棒的游记攻略。

2016-09-25 11:32

去日本旅行还是很不错的选择了,喜欢樱花的季节去玩了。

2016-09-28 12:09

楼主写的邮件都挺不错的喔,收藏了,以后有机会去玩的话,可以参考。

2016-09-28 12:43

引用 隐先生 的图片:

这头动物都不怕人的喔,哈哈,太厉害了。

2016-09-28 13:01

游记写得挺好的,去的地方都很详细介绍了。

2016-09-28 18:23

引用 隐先生 的图片:

看这图都流口水了,应该是很好吃的吧

2016-09-28 19:19

去日本旅行的人其实还是挺多的,日本的景点也比较多。

2016-09-28 22:34

引用 隐先生 的图片:

这花好漂亮喔,好美,好喜欢。

2016-09-28 22:53

日本是挺多人出游的选择国度,距离近,费用也相对低一些了。

2016-09-30 08:56

引用 隐先生 的图片:

好喜欢这样的风景,太美了,让人觉得来一趟很值。

2016-09-30 09:15

不错的游记,可以值得看看,也可以参考出行的了。

2016-09-30 09:34

学习一下了,不懂怎么写游记,楼主写得不错喔。路线规划也很详细,点赞了。

2016-09-30 10:25

整体图片拍得很不错,挺喜欢的了。

2016-09-30 15:45

引用 隐先生 的图片:

日本料理是蛮出名店里,有机会也要去日本尝尝正宗的日本料理。

2016-09-30 16:24

去玩的话,日本确实是很多地方都很棒

2016-09-30 16:37

东京是一直想去的地方,但还是没去成,有点遗憾。

2016-09-30 18:02

引用 隐先生 的图片:

这样喝酒还是很有氛围的喔,哈哈

2016-09-30 18:34

一下去玩了那么多地方,应该很累人吧。

2016-09-30 19:04

楼主拍了很多花,都挺美的,看游记很享受

2016-09-30 21:17

引用 隐先生 的图片:

动漫是日本的支柱产业了,那边应该很便宜吧。

2016-09-30 21:33

日本的章鱼烧是挺好吃的,朋友都喜欢吃这个。

2016-09-30 22:14

日本的新干线很出名,很早时候就听过。

2016-09-30 22:22

颜值很高的游记,挺不错的,值得推荐了。

2016-09-30 22:46

攻略很帮,写得很详细,挺好的。

2016-09-30 23:00

很多干活喔,学到不少的东西了。

2016-09-30 23:23

看了楼主的游记,都很像开年去日本看樱花了,真的很棒。

2016-10-02 11:12

去旅行的话,选择日本还是挺不错的,比较近,时差没有,不伤身。

2016-10-02 12:3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12日-10月02日
获得顶:35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212名蜂蜂收藏了它,18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03 12:08

2016-10-03 12:48

背景音乐很动听,听着音乐看着游记,挺享受的了。哈哈

2016-10-04 10:27

引用 隐先生 的图片:

很温馨的院子,挺喜欢的了。

2016-10-04 10:55

好大的雕像喔,看起来有点怕怕的感觉,

2016-10-04 12:39

游记写得很详细,图文并茂的,很不错。

2016-10-04 12:54

游记写得很不错,去的地方也挺多的,介绍得很详细,以后可以参考出游了。

2016-10-04 13:40

旅行去的地方还是挺多的喔,非常棒

2016-10-04 16:42

引用 隐先生 的图片:

漫画的国度,很多日本的漫画都是个人比较喜欢的了。

2016-10-04 17:52

游记路线安排得不错,值得参考出游了。

2016-10-04 18:21

喜欢这游记的配图和音乐,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