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 四大四小关西亲子游

1.机票
2.签证
3.住宿

DAY1 大阪-京都-清水寺

本来春秋晚上8点45分的航班 预计12点左右可抵达关西机场,想着晚上交通不太方便,定了日航关西机场一晚,原本想舒舒服服地睡一晚,第二天可以正式开启旅行模式了。不幸地是,遇到了春秋延误,12点多才开始正式登机,机舱里半睡半醒之间又仿佛等了好久才开,到达关西居然已经凌晨了5点了,1000多元的酒店想着只能睡2,3个小时就要滚蛋了真是肉痛啊。。。。。。
日航关西机场酒店(HOTEL NIKKO) 位于关西空港的Aeroplaza购物中心内,距离关西空港站有5分钟步行路程。如果不是因为我们飞机延误导致只能入住了3个多小时,这家酒店真的是早晚班机的最佳选择。众所周知,日本的酒店是按人头数来收费的,一般儿童6周岁以上都要算人头,但是这家酒店儿童只要不占床位,是没有任何限制的,而且房间够大,洗漱用品也很好。
     早上7点大人起床去JR排队买HARUKA+ICOCA 的套票。为什么要买这个套票,网上攻略很多,以我们为例,我们四个大人从关西机场前往京都,坐JR特急的话单程票在2200好像,如果我买这个套票的话是3600,包含一张2000的ICOCA 卡,ICOCA 卡类似香港的八达通,坐车可以刷刷刷,便利店买东西也可以刷刷刷刷,内含500押金,最后退卡的时候可以退的,这样算下来的话JR特急是不是只要1600了,省了600有木有?因为这个套票没有儿童版,所以四个儿童我又单买了JR的一日票1100,其实我觉得自己有点被绕到攻略里去了,我为什么不直接买张儿童的车票就好了,好了,不要告诉我单买儿童票是多少钱?
    一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京都站了,这天按计划是京都站寄存行李然后去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祗园和花间小路的。然而天公不作美,从京都站坐100巴士去往清水寺的时候还是蒙蒙细雨,一下车雨越下越大。然而此时,我们四大四小还没有吃中饭,正好车站对面有一家日本料理的点,就先进去果腹和避雨了。

吃了将近1个小时,雨也没有要停的样子,只好冒着雨向清水寺出发,雨越下越大,我们走走停停,10分钟的路程硬是走了半个多小时。
    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早于京都建都,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寺院。1994年,作为“古都京都文化遗产”之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寺内的音羽瀑布有三道源流,分别代表长寿,学业有成和爱情顺利,祈愿时只能择其一饮用且只喝一口,否则愿望不会实现。好吧,出发前,我一直在纠结选哪一道瀑布?然而雨实在太大了,越往上,越有倾盆的感觉,最后连清水寺的门票也没有兴趣买了,稍稍拍了几张照,一行人就灰溜溜地坐巴士回京都站了。(为了省钱特意买的京都巴士一日券,浪费了,浪费了。。。。。。记住一定要坐满3次车买这个才划算!)

回京都站,拿好寄存的行李,就开始寻找京都的民宿之路了。第一次住民宿,着实没有经验,又下着雨,一路找一路问,好在没有走错路,晚上7点多的时候终于成功入住了预定的第一家民宿,位于京都上桂,上桂站下来走路15分钟,房子面积75个平方,2个房间各有2张1.5米的床,另一间榻榻米的房间正好给孩子们做游戏室,餐厅,客厅,一应俱全,房东甚至很贴左右心地摆放了一个脚部按摩器,对房子的满意程度一扫前面找房子的辛苦。

DAY2 岚山悠闲一日游

这天原定行程是先去岚山 下午3点左右再去金阁寺,差不多赶上金阁寺关门时间,人流会少一点。
     我们的民宿正好离岚山不远,早上9点半左右笃笃悠悠地出门,从上桂一站地铁就到达岚山了。京都真的是个非常安静的城市,这个时间路上也几乎没什么行人,路的两边几乎都是一幢幢独立的小房子,每幢小房子周围都种满了花花草草,看得出来,这些花草都用心设计过,而且有许多都叫不上名来,小朋友一边走一边叽叽喳喳地谈论,日本主妇从窗口探出头来,友善地对我们微笑,真是一副很美的画面。

岚山是京都著名风景区,位于市西北,丹波高地东缘,有“京都第一名胜”之称。山高375米。东北面是嵯峨野,东面与大泽、广泽和宇多野相接,西面有小仓山,著名的大堰川蜿蜒流经其北。其上游的保津川,峡谷深邃,水流湍急,景色别致。下游有长达154米的渡月桥连接两岸,桥畔有岚山公园、龟山公园和天龙寺。山中有大悲阁、法轮寺、小督冢等名胜古迹。
    我们本来计划的游览路线是从岚山站-渡月桥-岚山公园-竹林-马崛--小火车-岚山站,但是走着走着从竹林出来再走去马崛好像要好多路,就不高兴走了,直接从岚山站坐电车到马崛再坐小火车回岚山站,绕了好大的一个圈子啊。其实这里我是又糊涂了,岚山的小火车终点站叫龟岗,我们买的小火车票也是从龟岗到岚山的,但实际是从马崛到岚山的,记住一定要从马崛站下,和龟岗差十万八千里的关系,我之前导航一直在导龟岗来着,难怪导出来怎么这么地遥远。

过了渡月桥,就是岚山景区了

第一眼看到桥和河流还是被惊艳到了,河对岸林立着各式日式的房屋,在大山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雅致

落日下的渡月桥和岚山,让人依依不舍。。。。

流水潺潺

孩子们在打水漂

河边玩得不肯离去。。。。

岚山一带有很多寺庙,小朋友对这些都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我们只是到此一游的匆匆旅者

竹林来回走了2遍,还好人不多,各种造型摆起来

各种小店门口都是这样的装饰品,好想买串回去啊

小店门口

小火车的终点站龟岗

晚餐

伏见稻禾 奈良

错过了金阁寺,再也不能错过伏见稻禾了。
  第3天我们一早就出发了,好吧,其实也差不多要8点了吧,不过好在我们发现民宿附近有一部公交可以直达京都站的,这样省去15分钟的路程,也省了去上桂换啊换的。其实京都的巴士是非常发达的,
  到了京去伏见稻禾,异常顺利,一出站就看见伏见稻禾的庙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