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威海~梦一般的宜居城市

松子 LV.7
2016-07-10 18:52 1318/4

有人说,旅游就是从一个自己厌倦了的地方到一个别人厌倦了的地方;有人说,熟悉的身边没有风景。可是,有多少人对自己生长的家乡满怀热爱,不说家乡那么多的美,单单“家乡”这两个字,能够引起人们心中多少的涟漪!
旅游,因时间、心境等原因,我们只能择其精华而浏览,我们所到之处,都是较有名气的景点,我们感受到的,只是它的表面,而我们真正能够了解的地方,就是我们生活工作着的地方,它的美在我们的眼中是多种多样的,远远不同于旅游者的所见所感。

威海,我与这座海滨小城的渊源要从小时候算起,那时候每年寒暑假都要随父母来姥姥家小住,直到高中时候父母迁居到威海。大学我在外地读书,从毕业后回来威海工作,也已经五年了。在这五年里,我从刚毕业时候的迷茫到现在的从容自信,从一个美丽的姑娘变成了可爱的妻子,这座小城陪伴着我,它的一年四季,在我眼中都是美丽的风景。

因所有的照片都是平时手机随手拍摄,也未想过会用来写游记~(早知道就多拍些地方,并且拍好一点啦)质量不好,希望看到的小伙伴们原谅~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3-5月份,威海的春天是多变的,某天暖风吹起,阳光暖融融的照耀,树木吐出新芽,花朵含苞待放,空气中都是春天来了的气息,这时候你要是以为可以脱掉秋裤穿上薄衣,你会发现,转天,暖风变成了冷风,阳光也失去了温度,这时候,秋裤又变得必不可少了~而天气真正稳定的变暖,要5月份以后呢,但是,在这整个春天,我们有的是机会趁哪天暖风和畅,出去与大自然亲切拥抱!春天的海水令人惊叹的清澈透明,在阳光下更加澄澈,细细碎碎的清波随着海浪涌过来,仿佛能洗净人心上的尘埃。(照片都是3-5月份拍的,前三张是2016年3月份的某个周末,天气特别好,好得让人在家里待不住,仿佛大自然在召唤我们,于是我和妈妈就到了国际海水浴场,晒着暖阳沿着海边溜达了一上午,太惬意了!威海宾馆那两张是4月份到那里开会,中午休息时间与小伙伴们一起拍照玩,看都还穿那么厚厚的衣服~后面两张就是百花盛开的5月份了,因随手拍的都不好,只发两张作为代表吧)

6-8月份,威海的夏天来临了~夏季是旅游旺季,因为夏天的海边,是那么的吸引人,夏天比春天的天更蓝水更蓝!这里夏天的平均温度只有25摄氏度上下,凉爽宜人。早晨可以到小石岛挖蛤,这时候的蛤,轻而易举就能挖到很多,不像五月份有一次,我们去挖蛤,要挖特别深才能挖到。到了晚上,不论你是在国际海水浴场,还是在幸福门广场,还是在海上公园,处处都是凉爽通透的海风!本地人在吃过晚饭后,便会到海边去游泳,吹海风,惬意舒适的可以忘记一切烦恼~
或者就从清晨沿着环海路辅路绕着海边开下去吧(骑行也可以~),一路上都有可以停靠休息的观光台,我和亲爱的赵先生开车绕这里观赏海景,为这一新的发现而开心不已。

9-11月份,威海的秋意渐浓,但秋老虎依然厉害,一直要到十月中旬左右,才真正感受到秋的凉意。而秋高气爽这个形容用在这里,是再合适不过了,天空是让人心醉的蓝,洁白的团团云朵镶嵌其间,你的思绪可以随它们飘到很远很远~
单位门口深秋的景色真美,总想带相机拍下来,却一日一日拖下去,最后也没有拍到,但它刻在我的记忆里,尤其是那一株美丽的红蔷薇,每天早晨上班,它都探在栅栏外,似在迎接我,在清晨甜蜜的微风中,是那么安静,又那么热烈。
下午五点钟左右,晕黄的路灯亮起,湿润的薄雾轻轻笼罩,淡淡清冷的深秋的傍晚,氤氲着一种说不出的温馨,空气弥漫着安静平和的气息,心中温柔宁静的感觉,久久萦绕。

12月份到来年2月份,威海的冬季温润而舒适,少有凛冽的北风,飘雪的日子每年时多时少,即使下雪,也并不冻人,但很动人。因为工作的缘故(每当下雪,我们要凌晨五六点钟为居民们清扫出道路),倒盼着少下雪了,下雪的时候也是没有太多欣赏的心情,但是,当雪花扑簌簌飘落的时候,它有一种那么安静的力量,让人不由自主地驻足,内心惊叹,好美!尤其是当你站着那飘落的雪花中,周围一片白茫茫,耳边似乎能听到雪花飘落的声音,仿佛你到了一个冰雪王国,童话的世界!
随着元旦越来越近,街道的每一盏路灯上,尤其是市政府广场上,都挂了红红的灯笼,等到天蒙蒙黑,路灯亮起来,喜庆的红灯笼映衬着白雪,那种美丽,令人难忘。可惜还是没有拍照片,可能因为每年都可以看到,觉得总有时间把这美丽留住吧……

推荐游玩地

海草馆

威高三楼

后记

威海三面环海一面环山,冬暖夏凉,十分舒适,小伙伴们都到威海来度过一个惬意凉爽的盛夏吧~~
推荐游玩地和吃点啥,今天写不动了,后续补充内容和图片吧……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11 11:56

嗯哪,会尽快补充~谢谢你感兴趣哦

2016-07-11 13:1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11 18:57

引用 松子 的图片:

这样看,感觉还不错呀!!!美美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