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打烊,青春不散场(萌妹子的岘港精品多图游记,啦啦啦~~~)

菜花头妹妹 LV.5
2016-07-10 19:21 954/20
  • 出发时间/2016-05-26

在浅夏的五月,顺着一缕阳光的嫩绿思绪,寻找着五月在季节里的清香。没有荷兰的风车,法国的浪漫,没有意大利的雕刻,美国的发达,但至少还有岘港的她。

岘港回来,已快两月有余,终于抽出时间好好整理这篇游记,这是菜花头的第一篇游记,菜花头将很用心把自己愉快的旅程分享给大家, 也希望小伙伴们能多多支持,谢谢思密达

序:Preparatory work

♬ 关于机票、酒店、签证、兑换那些事 ♬

成都——岘港的航班,大多数是旅行社包机直飞,所以我们找旅行社搞定了机票、酒店,这样的确比较省事,但时间绝大部分在晚上。(在此有个小常识提醒一下大家,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小时。)

关于酒店:
旅行社给我们定的汉江酒店,小伙伴们可在agoda上搜索。这里菜花头对这个酒店简单做个评价:
修建时间:2015年
星级标准:★★★★ 推荐指数:★★★☆
服务指数:★★★★ 入住舒适:★★★☆
汉江酒店的位置不错,属于市中心,周边有一家越南菜特别棒,稍后菜花头会在美食里面为大家详细推荐。之所以没有五星推荐这家酒店,是因为菜花头个人感觉设施条件太一般,没有什么出众的地方,但汉江酒店属干净舒适型,对于住宿没有太高要求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菜花头自己感觉还是入住在美溪沙滩旁,风景更别致。

关于签证:我们参加自由行的旅行社要求必须捆绑办理,这个办理的价格大概比某宝一人贵200+软妹币左右,这里给其他小伙伴一个参考。

1.照片:越南签证的照片和其它国家有点区别,是白底大两寸,备4张,去照相馆给摄影师一说,摄影师都明白。
2.海关:我们是随旅行社办理的落地签,出发前在机场旅行社人员会给你一张入境表,内容都已填好,你需要做的就是认真贴好你的美照。过关的时候将此表,三张照片(也有个别海关哥哥只收两张,这个全凭海关哥哥的心情,反正两张三张对办理落地签没有影响)及护照递给越南海关哥哥,看到海关哥哥用手势示意你离开的时候,你就可以开始潇洒走一回了。

关于兑换:
我们原本打算兑换一些小额的美金,以便应急。但是去了几家银行,得到的答复都是只有100美金面额的,于是我们选择放弃兑换。到了机场,有很多同机的人选择了在导游或者机场兑换,这个有经验的小伙伴都知道,汇率极低。菜花头给大家的建议是:直接带卡去越南ATM取,很多银行都已支持银联,因此银联的朋友不怕不怕。菜花头取款的ATM里,我个人估算了一下,红色和绿色手续费偏高,蓝色ATM有两家相对较低,汇丰适中,下面会有具体说明及图片提供给大家参考。出发时没有兑换越南盾的朋友,不要心急,出岘港机场有个汇丰ATM,很方便的噢。小伙伴们先数"0"玩玩儿...体验一下瞬间变富人的感觉,哈哈。(By the way,越南是需要给小费的国家,通常是一万越南盾,如果刚到没有小额越南盾,也可以给人民币,至于多少这个就看个人心情
这里,菜花头教大家一个比较简单的汇率换算方式,绝对比越南地接教的除以3400来的更快,这是我们的智商担当Lee想出来的:那就是去掉4个0再乘以3,算出来的结果相差不大。大伙儿先试试....

这是菜花头取款的ATM里,手续费最低的一家,推荐给大家~这也是之前提到的蓝色ATM之一,由于是晚上拍摄,看不太清底色,但是银行的名字,大家可以记住。另外一家手续费相对较低的银行是:"IVB",为了方便记忆,我们称之为"TVB",哈哈。

关于wifi:
我们在同程上租的WIFI蛋,机场领还,网速不错。我们也在网上买了两张越南电话卡,但是感觉网速较慢,不是太推荐,如果还是想要购买的亲们,请上某宝选购。

♬ 说走就走的旅行,Journey ♬

Day 1(5.26):

成都(23:15,北京时间)——岘港(01:10,越南时间)
到达岘港回到酒店洗漱完毕,已是5月27日的早晨3点多,速速入睡。起床后,正式开启我们的青春之旅。

Day 2(5.27):

起床,收拾完毕,从酒店出发。越南的出租车师傅大多数不懂英语,因此出发之前,让酒店的工作人员和出租车师傅沟通,酒店工作人员会询问你们一行几人,这样方便安排车型,妥善安排好后就可以轻松出游啦。在此,菜花头多一句嘴:岘港大多数出租车师傅都是按计价器收费,但是我们也遇到了个别坑钱的师傅,而且态度还相当恶劣!之前在别的游记里,也看到有小伙伴们遇到过同样的情况。
我们的第一站是:岘港粉色大教堂。从汉江酒店过去,比较近。
粉色大教堂,真的太美,周围树上的菠萝蜜,刺眼的阳光,高温烘烤,感觉自己快被晒化在这个热带国家里。飞机云划过粉色教堂的上空,显得别有一番风味。

在粉色教堂拍照,感觉怎么拍怎么美!有没有,有没有,哈哈。

吃货们,福利来啦。粉色大教堂后门出去左边,有一家摆摊卖米粉的。那味道很棒棒哒,老板娘人特好,2W越南盾一大碗,汤特别鲜,但却忘了拍照另外,返程路过教堂时,当地地接告诉我们,教堂大门周边也有一家米粉特别棒,她们当地人都很喜欢,但是由于在车上只瞄了一眼,小伙伴们如果要寻找这家米粉,可以试着在教堂大门附近问问当地人,然后去品尝品尝。

从粉色教堂出来,我们打算去BIG C,相隔不远,于是一行人漫步在充满热浪的岘港街头,这热浪让人窒息。买了两瓶鲜榨果汁,这个鲜榨果汁太浓缩,浓到有点刺喉得兑水喝才行,不过味道还不错;走到街角的冰淇淋店,吃个冰淇淋,降降温,歇歇脚。

BIG C对面,有个农贸市场,我们进去只溜达了一圈,就出来了,太热太闷。里面有很多水果,腰果,本地特产可买,喜欢的朋友去逛逛,多比较,确认要买再问价还价,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从BIG C出来,我们直奔酒店,已经热得眩晕,随意在酒店附近吃了午餐,只上图,但是从味道来讲,不推荐。

在酒店稍作休息,太阳快下山啦,我们向美溪沙滩出发。美溪沙滩有多美,文字介绍这里就不多说了,有兴趣的可以找度娘,下面菜花头直接给大家上图赏阅。我们到达的时间稍稍晚了一点,没有看到夕阳,岘港的天黑的比较早,但去的早些就会很晒,小伙伴们自己作选择吧。沙滩边有沙滩椅可休憩,也有地方可更衣冲凉,美美的亲们快快带上你们的比基尼奔美溪沙滩去吧。

美景鉴赏完毕,接下来放大招,华灯初上,美食出炉。菜花头要推荐的这家平价海鲜店太棒了,此前看了很多攻略上建议:寻找摩托车停放较多也就是本地人常去的地儿就餐,比较靠谱。所以,我们根据这个特点,在美溪沙滩周边寻寻觅觅,寻寻觅觅,终于找到这家超棒的海鲜店。这家店属于大排档,追求高大上的朋友,慎入。

下图是菜花头给小伙伴们简单画的海鲜店地址,菜花头绘画功底实在太烂,大家对照文字描述配图凑合着看。首先,先找到幸福姐大排档,幸福姐大排档旁有条小街,顺着小街往里走,没多远,右边有个便利店,推荐下图两款冰淇淋给妹纸们,接着再走几步,OK,海鲜店到啦。其实也很好找的,大家看图,一定可以找到。

这家海鲜店,我们一共吃了两次,后来有晚我们在街角这家"某大排档"也吃过,比较来看,推荐给大伙儿的这家没有双轨消费,没有缺斤短两,老板和服务员都特友善亲切,但他们都不会说英语也不懂中文,不过,简单的询价能听懂,会在本子上写下来告诉你所咨询的海鲜价格。

这个榴莲冰淇淋,推荐指数:★★★★★,喜爱榴莲的朋友一定别错过了,越南榴莲冰淇淋品种较多,我和Lee都觉得这个榴莲冰淇淋最棒棒哒。

越南的海鲜,比较清淡,以清蒸、白灼为主,入乡随俗,我们也想品尝品尝最接地气的美食,这家海鲜店的分量特别足,来,老板,上菜开餐咯~

这个辣酱我们很喜欢,炸虾完全不油腻,特别美味。大家试试~

白灼的墨鱼很鲜,挤墨汁的时候妹纸们小心的嘞~

生蚝,不是太推荐,我们都不是太喜欢,可能吃习惯了重口味的蒜烤生蚝,忽然那么清淡,有点接受不了。

粥,我们选了一条鱼,原本表达的是熬鱼汤,但由于老板只会越南语,沟通十分困难,误理解成了粥。不过,这锅粥特别鲜香,成了Lee's mom的最爱。

Lee童鞋手上的螃蟹,大家可以试试,当时螃蟹被我们消灭的差不多了,才想起忘给人家拍个全身照。只能由Lee童鞋卖个萌发个代表性的蟹钳。

Day 3(5.28):

Day 3是十分十分忙碌且疲惫的一天,也是美景最多的一天。我们把几个想去的主要景点,全部安排在这一天,下面为大家精彩呈现。

我们今天的行程,需要有车有当地人引导,在一个巧合下我们认识了这个越南师傅,他是越南人,在台湾呆过,会说一口港台腔的普通话,人特别好,开车比较稳重,车上准备的东西特周全,从冰冻矿泉水到充电宝防晒霜太阳伞WiFi,应有尽有。看到美景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停车拍照,也会帮忙给大家拍照,收费嘛我们都觉得合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丸子地球上比较一下,答案就显而易见了哈。嘿嘿~先上一张越南师傅的车车图,因为我们一行是6人,这车对我们来说特别合适。如果在岘港有需要一日游带车的盆友,可以联系菜花头,我可以将师傅的微信给你们噢!

言归正传,早上10:00师傅来酒店接我们,今天的旅程正式拉开帷幕啦。强劲的阳光,灼热的高温,一路出发,遇见蔚蓝的大海,驻足停留,拍下美丽的回忆。

路过一个小渔村,烈日下此刻的渔村,显得特别宁静。海味儿扑鼻而来,海潮一浪接过一浪,沙滩上有许许多多彩色簸箕船,踩着被晒来滚烫的沙粒,顶着烈日,坐在簸箕船里美一下。

漫步在海边,看到一个越南阿姨戴着斗笠坐在海岸边挖贝壳,虽然语言不通,各说各话,但是阿姨很和善,一直对我们笑(总体来说,越南人都很和善),还给我们看她挖到的贝壳。这是不是应了那句"靠海吃海"呢

车子在山路中行驶,越南师傅和我们开心的聊着,不由得想起那句: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如果我说,我忘了下面这个地方叫啥名儿,是不是会遭受你们鄙夷的白眼

城会玩,越南师傅的车车都成了拍照的道具

有人说: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菜花头觉得,我们一行人都互相传染了,哈哈。

岘港海云峰上的隘道,在十五世纪时是越南与占婆王国的分界线。隘道上的两个岗楼,一个是法国殖民者留下,另一个则是越战时的美军留下,似是细诉着越南两段凄酸的历史。这里有许多小店,小店摆满了珍珠、各式的手串,小店老板会非常热情的向你推荐,菜花头觉得一分钱一分货,大家见仁见智吧。

在这里留影的歪果仁特别多

早前在网上看到,海云岭的盘山公路及沿路的灵菇海滩,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来到这里后,真心让人觉得流连忘返。
先看看灵菇海滩的远景,真心美得就像一幅画。

沿着蜿蜿蜒蜒的公路继续向灵菇海滩前行到达后,菜花头就被一排排摆放整齐的这些猛禽给吸引了。

来到一个人都没有的灵菇海滩,还等什么呢,开始我们的 Party Time

欢笑伴随着海浪拍打在沙滩,青春洋溢在整个灵菇海滩的上空。最美的青春不过是有一两个一直陪伴你的朋友和一个盗不走的爱人。

玩儿嗨了,肚子也饿了,下面上图的美食,是越南师傅带我们去的。我们都觉着味道一般,价格偏贵,不是很推荐噢。

推荐这个橙子味汽水,说是百事的进口美年达,但我们觉得比国内美年达好喝太多。

如果有机会,可以品尝一下这个菜菜,这个菜花花还不错哟。

这个饭像国内的糯米,太干太硬,哽不下去。还得用个竹片来挑来吃,囧

汤的内容很丰盛,不过有点臭臭的味儿,估摸是越南特有的一种酱之类的吧,小伙伴们可以试试看,能不能吃习惯。

午饭过后,我们继续向山茶半岛出发。途中,再次路过另一个小渔村。

越南师傅讲:渔民们就靠这个簸箕船出海捕鱼,岘港女子帮着自家丈夫把簸箕船抬入海边,男人出海捕鱼后,女子便回家打牌,第二天早上再过来接出海的丈夫,跟着将捕捞到的海鲜拿到市场上卖掉。看着簸箕船就这样飘飘荡荡在海里,渐行渐远,不由得对他们这种无所畏惧心生敬意。

山茶半岛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尊东南亚最高的白玉观音菩萨像。之前在网上看到,据说修建这尊菩萨像以后,这片海便风平浪静。山茶半岛上有一座寺庙叫"灵应寺",有兴趣的朋友去转转。由于我们接下来得赶去会安,对于山茶半岛,只能说是到此一游。

赶到会安古镇,夜幕已降临。我们想拍一些漂亮的灯笼,不知为何,老板都告诉我们需要给一刀才能拍照,有没有小伙伴也遇到过同样的情况对于我们来说,能拍到下面几张照片,实属不易,且看且珍惜吧。

原本是想做个安静的女纸,和文艺的会安有个浪漫的约会,可记忆里,那天的古镇全是人,走路都得人挤人,这样的会安显得格外喧嚣。会安作为我们当天最后一个景点,到达的时候时间已晚,兜兜转转后,一行人已疲惫不堪,随意在路边吃了点儿当地的春卷和雪糕后便离去。对于会安,我们还是有些许遗憾的,那抹漂亮的鹅蛋黄,艳丽的三角梅,纤美的奥戴,都只能留在叹息中,有机会去的朋友们一定要好好安排时间,静静的细细的去品味会安的美。

Day 4(5.29):

原本计划今天去巴拿山,但由于前一天玩的太累,于是我们将行程调整得悠闲一点。早上起床在酒店用过早餐,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酒店游泳池游泳。中午的午餐,菜花头会给大家推荐此次旅行发现的第二个美食——就是开篇提到的越南菜。吃货们,福利来啦,准备接招吧。
具体的位置,在大众点评上可以查到,菜花头直接上图。

在这样的环境吃饭,有没有觉得很惬意

菜花头要放大招了噢,好勒,走一个我们点菜的时候,恰巧旁桌有两位会说中文的帅锅,他们告知了我们一些特色菜。总的来说,帅锅推荐给我们的菜味道都不错,菜花头推荐给大家。大家边看美食,顺道也看看菜花头和Lee卖卖萌,哈哈

强烈给小伙伴们推荐这个鱼,这个鱼也是当时那两位帅锅极力向我们推荐的。从造型、肉质到味道都非常独特,菜花头都给予★★★★★评价。忍住哈喇子,上菜喽~

有木有觉得这个鱼嘴很帅气

下面这个海鲜汤很鲜香,很有当地的特色,可以煮米粉,也是帅锅特推其中之一,有兴趣的盆友来一锅。

午餐毕,我们决定回到酒店躲开太阳最毒辣的时候,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这样的场景:朋友三四,街边小坐,一壶滴漏咖啡或一杯冰饮,聊着天南地北的事儿,无不是一种随遇而安的生活态度。

休憩后,我们去了一趟Cho Han。来到岘港,总该买点特色的腰果和咖啡带回家噢。先提前给大伙提个醒,走进Cho Han就像入了蒸笼,浑身大汗淋漓。

老板们都很热情,家家都可以品尝,菜花头还是那句,确定要买再还价。我们比较了好几家,最后选定这家买的腰果,我们一行人觉得特棒,老板还是个美女哟。

去龙桥之前,路过一家咖啡馆外,来看看有着少女心的我们

岘港周末的龙桥有表演,晚上九点开始。菜花头和Lee的建议是: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瞧瞧看看;如果没有时间,错过了,也不是太遗憾。
途中路过的摩天轮

表演前的等待是最枯燥无味的,于是二逼青年欢乐多,自娱自乐起来,哈哈

表演开始,菜花头想说,每喷火一次会隔三五分钟停歇,接着再喷下一次。喷火之后,就是喷水表演。喷水表演的时候,岘港人民会跳到水下欢呼,这估计有啥比较好的喻意吧。

看完龙桥的表演,我们先去了名气较大的BE MAN,结果一对比价格后,果断选择了之前菜花头推荐给小伙伴们的那家海鲜。所以菜花头之前提到,这次旅行在他家吃了两次。现在想起来,都还很回味。

菜花头特别提醒小伙伴们,岘港的交通工具摩托车占多数,从之前看攻略到自己体会,真心奉劝大家尽量不要去尝试骑摩托车,之前看过某帖就提到有人在岘港骑摩托车受伤,实景比图片更壮观。

Day 5(5.30):

今天是我们在岘港的最后一天,不过行程的安排也不失精彩。早晨起床酒店用过早餐,大伙儿整理好行李,准备退房啦。

退房时,发现之前在BIG C买的一罐啤酒被遗留了,那就来吧朋友,让我们干了这杯友谊的酒!

我们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后,即将去的是菜花头推荐给大家的第三个地方。话说,来到越南,少了滴漏咖啡,怎能完美,对吧。我们选择的是全五星好评的——Melody。

由于老板和店员都不怎么会英语,之前有细心的朋友已在大众点评上写明了:点咖啡,就选菜单上第二个。我们也是这么来点的,再不然就找图片给老板看。重点推荐这家必点三宝:越南米粉,滴漏咖啡,冰淇淋。

菜花头和很多小伙伴都有同感,这个滴漏咖啡甩国内某些大牌咖啡几条街噢

在Melody这样小清新的环境里,两个小牙尖又凑到一起,怎会错过美美哒的机会
                                      Show Time

这就是传说中的暗箭难防

The End,岘港再见。
美到这里,菜花头和Lee的岘港之旅已接近尾声。从Melody出来回酒店,地接接我们到机场,五天四夜的岘港之旅画上完美的句号。
去了不同的地方,看过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过去就像回形针,把青春一页页的固定,然后变成了一本不被出版的书。

希望大家可以喜欢菜花头的游记,稍后菜花头会继续写香港泰国等以及全国多地自驾旅游的游记。谢谢大家!再次愿各位小伙伴多多支持,谢谢思密达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11 16:25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7-11 16:25:58 的回复:

回复jessie:谢谢亲

2016-07-11 17:0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11 21:57

2016-07-13 01:31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7-11 21:57:46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apple:用的I6和canon的一款。相机要Lee童鞋比较清楚,哈哈。

2016-07-13 10:37

引用 🐳 我是大胖纸 🐳 发表于 2016-07-13 01:31:30 的回复:

亲,求告知那个越南包车师傅的微信~谢谢啦

回复🐳 我是大胖纸 🐳:亲,你私我你的邮箱,我发给你哈。

2016-07-13 10:38

亲  怎么交流啊吃饭啊什么

2016-07-17 21: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7 21:47:48 的回复:

亲  怎么交流啊吃饭啊什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如果是我推荐的那家海鲜店,你就走到海鲜区,指着海鲜问"how much",他会把价格给你写在小本上给你看。你觉得OK你就告诉他;如果是其他地方,有带图片的菜谱,你选好自己喜欢的,指着那图片告诉服务员就成。

2016-07-18 09:32

楼主,求港台腔大哥微信

2016-07-19 22:07

引用 LILY要发奋啦 发表于 2016-07-19 22:07:08 的回复:

楼主,求港台腔大哥微信

回复LILY要发奋啦:私我你的邮箱哈,亲。

2016-07-20 10:09

回复🐳 我是大胖纸 🐳:求包车司机微信

2016-07-20 21:18

引用 PG_傢長恉引 发表于 2016-07-20 21:18:12 的回复:

求包车司机微信

回复PG_傢長恉引:私我你的邮箱,亲。

2016-07-21 10:12

需要越南师傅微信的亲,私我邮箱的都已经发出了哈,注意查收噢还有需要的可留言哈。

2016-07-21 10:16

你好,我想要司机的联系方式,我的邮箱是147582741@qq.com,谢谢!

2016-07-27 22:59

引用 bkyc 发表于 2016-07-27 22:59:18 的回复:

回复bkyc:已发到邮箱,亲,注意查收

2016-07-29 10:57

在岘港ATM上换越南盾要用哪家的银行卡呢?

2016-08-08 10:55

引用 junhe俊河 发表于 2016-08-08 10:55:00 的回复:

回复junhe俊河:我用的成都银行金卡,这个也是有点手续费的。之前看攻略,别人有提到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可以限取然后免手续费。

2016-08-10 16:51

求张师傅的微信

2016-08-12 16:30

引用 脸小小🎀 发表于 2016-08-12 16:30:42 的回复:

回复脸小小🎀:私我一下你的邮箱哈

2016-08-17 09:42

引用 菜花头妹妹 发表于 2016-08-17 09:42:00 的回复:

私我一下你的邮箱哈

回复菜花头妹妹:求包车司机的微信,谢谢!我的邮箱33973095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