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9天蜜月旅游&2周年纪念之旅 长长久久

bowlting (番禺) LV.4
2016-07-10 19:35 1214/6
  • 出发时间/2016-06-04

前言

一直听到身边的人都说泰国好好玩一定要再去,于是我将蜜月定在结婚流程中最自在的蜜月上,老公也没什么意见啦。自由行也是我们一致决定的,虽然自由行有点麻烦,每一个步都要自己去计划而且我们两个英文都不是很好,但我依然相信手机的翻译通应该可以帮到我们。就这样我们提前五个月就开始计划我们这一次蜜月之旅啦。老公求婚在2016.1.1,就这样我们错过了晚婚的13天假期,只剩下3天了。左拼右拼,终于拼到加上端午3天假和一个周末有8天假,再请1天,嗯,我们的蜜月旅程就定在9天啦。6月4日出发,朋友提醒我6-10月是泰国的雨季,但是因为实在没办法拼假唯有继续出发。搜过好多攻略都说泰国的雨不像广州,下得快也结束得快。就消除了这个顾虑了。

行程安排

2016.6.10 Day7 清迈
2016.6.11 Day8 清迈
2016.6.12 Day9 清迈-曼谷-广州
好多人问我为什么去泰国都不选择海岛,首先因为行程比较紧凑,其次上年已经去过马来西亚热浪岛了,今次决定来泰国清迈这个小清新的地方深度一游。

关于机票

机票我们选择的是廉价航空-亚航。买机票真是一天一个价,如果想买到大促机票一定要多留意亚航而且每一次大促都差不多是提前大半年就计划的,我们订机票时候是小促,而且迟了一天订,也贵了4-500元,所以机票看准了,时间计划好了非去不可就可立刻买了。
 2016.6.04  澳门-曼谷          1478.33/2个人 (含20KG托运)
 2016.6.06  曼谷-清迈          387.09/2个人   (含15KG托运)
 2016.6.12  清迈-曼谷-广州  2076.66/2个人 (含20KG托运)

去程选择澳门是因为澳门有早上的航班,我可不想凌晨到泰国增加危险,回程我选择的是直飞,因为旅游这么多天回来不想再折腾回澳门再过关回来了,这一程中转也不用再拿托运的行李了。澳门起飞的时间是早上10:50,所以我提前买广州南站到拱北的城轨车票。到曼谷泰国时间12:35,要注意哦,泰国是比中国是慢一个小时的哦。

PS温馨提示:如果你选择的是亚航,亚航规定是可以每人带一个不超过7KG的20寸行李箱上飞机和一个无限重的背包,可以带不超过1L的液体,但必须分在100ML的容器内。
                      亚航可以提前14天网上值机,提早值机的好处是系统会分配连座的位置,值机后可以在亚航官网打印登机牌,登机牌差不多就是机票。

关于过关和联程中转机

1、澳门过关:由于我们是早上10:50航班澳门曼谷,出发前我一直好担心会不会不够时间,是不是需要提前在拱北附近租间酒店。(但内心实在不想花这个酒店钱)。后来经过我问过很多人和看过一些攻略,大多数都认为坐最早的城轨到澳门机场是足够时间的。那天我们是坐6:30的城轨,7:44到达拱北关口。原以为这么早没什么人过关吧,结果吓了一条,已经好多人准备过关了。于是我和老公拖着行李很迅速的进入入境大厅,在过关通道最后边的两条队是给拿护照过关的人排队的,那里会有人提前收集你的登机牌,然后你等候他读你的名字排队过关就可以了。据说如果你提前签好证过关会比较快。过关后,你顺着人流走出去会见到有的士站,因为我们比较赶时间就没有研究怎么坐巴士去了,百度搜索可以找到更详细的,我们坐的士过去澳门机场大概20-30分钟,70港币。来到机场办理登记拿机票和托运就可以候机了,来到机场时间还很早,好像是9点半前就可以完成以上一系列过程了。所以坐10:50亚航这班机的朋友们不用担心哇~
2、直接联程中转,在清迈飞到曼谷一下机就会见到有人举着回“GUANGZHOU"的指示牌有你的名字,跟着这个人就可以中转过关,很快的,而且不用再取托运的行李。

出发前注意事项

1、 出发前我准备了很多关于液体的小样之类,想着防晒啊,沐浴露洗头水到泰国当地再买就行,谁知落地到泰国发现每一间71都有各种生活小样可以买并不需要在国内带过去,例如:洗头水,沐浴露,卸妆液,化妆水,乳液,防晒,蚊怕水都是有的,而且容量小方便携带。
   2、泰国happy卡,在某宝就可以买到,30多块一张,写着是用7天,但我用了9天也没问题,建议还是用完里面的钱再充值,在711就可以充值了。
   3、签证:我是在提前签证,因为省去落地签的时间。
   4、泰国出入境登记卡:

5、泰铢:在国内可以到工行或者中行预约兑换,我先兑换了10000泰铢过去。到机场ATM机也可以用银联卡取款的,用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去换免手续费,据说紫色的ATM汇率是最高的,建议最好是在机场就兑换好钱了;
    6、泰国是个习惯付小费的国家之一,但是没有硬性规定要给小费,如果觉得对方服务好,还是可以适当给点小费的,差不多在20-50铢左右,或是消费额的10%(注意千万不能给硬币,因为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
    7、泰国是个佛教大国,一定要注意尊重当地的习俗,尊重泰王室成员,尊重佛教礼仪。每尊佛像不论大小、是否完好都是神圣物品,不要爬在或踩踏在佛像上,不要把佛像放在裤兜里。爬上佛像或爬上佛寺围墙取景,是不允许的。尤其玉佛寺佛堂内,绝对禁止拍照。进入佛寺参观,衣著要整齐,进入佛堂内,要脱帽脱鞋,特别是女生不能穿着的太过暴露。如果当天女生不小心穿了短裙也不用担心,寺庙外面都会有租借衣服裹着的;
    8、因为行程中有去拜县清莱,看别人的游记都说是很弯很弯的山路,所以我提前准备好了晕车药和晕车贴,不过不用担心,如果没有晕车药在711也是有得卖的,5泰铢一包有两粒(还建议带藿香正气液,我觉得这个药太好了);
    9、建议也带两件质量厚一点的雨衣,前提是如果你雨季时候去。

关于酒店

DAY1&2    曼谷彩虹云霄酒店 baiyoke sky hotel  标准区域:36层(400.08元含早),SKY区域:46层豪华房(383不含早)☞不推荐
                 ★★优点:较出名 可以到82层看全整个曼谷景色 有中文服务。
                       缺点:卫生差 酒店外面杂乱
DAY3&4    清迈西拉精品住宿加早餐酒店 The Sila Boutique Bed&Breakfast 标准房(3300B≈610元两晚) ☞推荐
                 ★★★★优点:酒店位置很好 在古城内 会一点中文但服务依然很好 很干净 还有独立阳台。
                            缺点:房间靠近马路有点吵 热水水压不够 早餐一般。性价高

DAY5        拜县凯利那复古酒店  Kirina Retro House 高级房(223.83元)☞劲推荐
                 ★★★★★优点:在拜县 这间的位置感觉不错离夜市近 卫生好 会中文服务 很特色很舒服 早餐不错。
                               缺点:比较多蚊虫(但拜县每一处地方都比较多这些的了)

DAY6&7    清迈平那科酒店 At PingnaKorn Hotel 豪华房(620.16两晚)☞不推荐
                 ★★★优点:装修有特色 中文服务 房间虽小 但有阳台有餐桌比较齐全 早餐不错 近机场 在宁曼路离古城远。
                          缺点:住在六楼 飞机就像在头顶飞过 很吵 据说有新店 但新店位置偏远。

DAY8        清迈phoothawee house 不知房型 1200B (本来订的是早起的鸟住宿加早餐酒店,但因为去哪儿的失误造成当天转到这家酒店,但早起的鸟服务十分赞)☞半推荐
                 ★★★优点:古城里面 契迪龙寺对面 酒店旁边就是71 卫生干净 房间大
                          缺点:没什么特色 普通酒店

行程ing

第一天

出发前老公喉咙痛感冒了拖着疲累的身体来到曼谷,决定这两天在曼谷都好好休息,不怎么去景点,所以在曼谷的时间真的很休闲差不多都在酒店睡觉,到时间就出去找点清淡的东西吃。但是....在泰国想找清淡的东西真的好难

这个冬阴功面真是非常赞 价钱多少已经忘了 因为好便 虽然我不能吃辣 但是冬阴功的味道又酸又辣很适合我

第二天

彩虹云霄酒店的早餐不错 而且一早看到整个曼谷的景色 心情也好 早餐很多选择 各国的 当然最好的还是有老公适合吃的清汤面条啊什么的 吃完早餐决定继续回去休息休息休息 为了接下来清迈的重点之旅 在曼谷就只做三件事拉 睡觉吃饭上厕所

睡到下午四点左右 坐的士到网传性价比很高的马杀鸡 health land。在素罗逸路,好像一共是有三家的,我用GOOGLE地图选择最近的那家。谁不知那个司机车了我去其他马杀鸡的地方但刚好有王权免税店就进去逛了一下,里面确实很大很多旅行团的游客,但因为我们回程不在曼谷机场,所以我们不能在这里购买不是本土的免税商品。老公突然说起用UBER叫车去health land,于是第一次在外国使用UBER,又不是很懂英文,很紧张啊。哇哈哈,居然叫了一个美女车主,英文超级好,又会路。然后就很顺利把我们载到了health land。health land里面很多人,我们排了半个小时吧,传统泰式按摩550泰铢/人。我们就试了传统的,两个小时,技师真的很专业,我们非常的享受以至于一点酒店的照片也没有拍下。哈哈,按摩完还会有一本热茶(在泰国有热水喝真是很难得啊~),接着继续用UBER到河滨夜市~

感觉河滨夜市是一个很文艺的地方 ,有点像广东佛山的岭南天地。这里近湄南河,如果是搭公交车过来好像是要搭船过河的。这里有一个很大很美的摩天轮,但是转得好快耶。300泰铢/人,不管了,坐上去看看。

没想到这个摩天轮转上去的速度真是挺快的我们的恐高症....油然而起。这是我人生里面最快的一次摩天轮啊啊啊

第三天

来到清迈拉,清迈的慢节奏,清新的感觉让人一来到就感觉很舒服,老公也好起来啦。先来解决一下乡愁,下午茶来一盅两件,居然也有添好运茶楼,哇哈哈。

清迈最有名的女子监狱马杀鸡和LILA马杀鸡哦。介绍我上网load过来一下,

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的来源?
是由清迈女子监狱的前监狱长Naowarat Thanasrisutharat女士创办的,旨在为新释放的女犯提供就业机会以及重返社会的支持。
Thanasrisutharat在长达四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亲睹了许多女犯获释之后不被社会所接纳的不幸境遇,她一直在思考和摸索如何才能帮助她们迅速融入新社区并自食其力。最初的设想,是严格挑选符合条件的轻犯,在刑期内为她们提供跟按摩相关的职业培训。然而这些女犯出狱之后常常遭受雇主的歧视,难以找到工作,很容易步入再次犯罪入狱的恶性循环。

除了公益情怀之外,此店的按摩技术确实不错。事实上,这些技师早在服刑期内就接受过由清迈女子监狱和技能发展所联合提供的180小时按摩培训,然后又顺利通过清迈公共健康局的考核,基本功相当扎实。另外,它在市场定位上旗帜鲜明地走亲民路线,性价比很高。

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馆和Lila Thai Massage的区别?
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和有5家分店的LILA MASSAGE并是像大家说的一样,他们不是一家哦。二者区别是前者的技师是还在服刑期间的女犯,而LILA MASSAGE的技师是刑满释放的。

价格还是很亲民的。

清迈我们才去了两次马杀鸡,因为时间不够,试了一次足部一次全身,的确很舒服,而且怎么看也不觉得她们是刑满释放的,因为人都好好,好热情。下次一定要试试精油按摩~(现在已经好想念拉~

出发前看到一些人说,清迈的71前总会有几条狗在门口,因为它们很热,所以都会在这里借空调乘凉,这里的人们都很亲切,不会把狗赶走,而且这些狗狗们也不会理会进进出出的人,哈哈,真的很友善哦。

偷偷地带了块榴莲到酒店的阳台吃,哈哈,我最爱的榴莲耶~~不过觉得和我们这边差不多吧。可能吃的不够

第四天

发觉原来泰国这边早餐都喜欢吃一份水果,水果好新鲜,但那些西餐蛋啊面包啊神马的,哈哈哈,不想上图了。实在不好吃。

今天的是清莱一天游,在淘宝上订的白庙黑屋一天游,来回车费和中午包一餐(80泰铢),而且有中文导游,这个团还是不错的。

途中会在一个温泉广场停留大概30分钟,可以在这里泡一泡脚浸浸温泉水。

这个居然是厕所

这个,好像我老公的一个兄弟呢,哈哈哈哈哈哈

第五天

第五天出发拜县拉,出发拜县前,科普一下拜县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拜县棣属夜丰颂府,距离清迈3小时左右的车程,被称为泰北瑞士,以美丽的田园风光和低廉的消费吸引了无数的游客。这里消费低廉、氛围懒散,非常适合漫无目的地消磨时间。曾有有人说过,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TA来拜县,因为这是一个童话般的小清新世界。从清迈过来要三个小时的颠簸才能到达山中小镇,但美的绝对值得到访。来拜县共有762个弯,而且每一个弯感觉不是W就是S,又多又急,真的要吃一粒安眠药才能很好度过这段山路。从清迈拜县可以提前在AYA预订,有微信公众号,每人来回是300泰铢、三个小时的山路,中间会停车20分钟上厕所和休息。也还有其他交通方式可选,例如租车自驾或骑摩托车以及乘坐小型飞机,飞机的话200元人民币左右,30分钟到达,好像是周末才开通的。

终于来到拜县拉,入住了酒店,可以拉上前面看我在拜县住的酒店,十分有特色也很干净,五星推荐哦。来到这里放下行李第一时间当然是租上摩托车在拜县游荡拉(PS,泰国习惯靠左行驶,开始时候真的十分适应啊。

因为搞掂行李和租完车以后已经是下午了,想去看日落,可惜天气不是那么好,太阳都被云覆盖了,不过在这里俯视拜县真的好舒服,空气特别清新。

逛夜市没逛多久就下雨了。不过吃了这家叫“华裔妈妈的小食摊”的凉拌面真的非常好吃,赞赞赞,华裔妈妈是云南大妈,会说中文,因为真的好好吃,吸引了很多人来呢。

居然下雨,要披着雨衣浪漫的回去了。

第六天

昨晚下了一场大雨 第二天早上在拜县感觉空气很清新 心情非常好 这里的早餐也很丰富 吃过早餐 我们就开始骑着摩托车开始我们半天的拜县旅程拉。

今天刚好是端午节,祝大家粽子节快乐~~

大树秋千 天气不是那么好 不过这里的景色够了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下面的景都是匆匆的拍下就走了。。。可惜~

黄色小屋

黄色小屋的景

coffee in love ~

粉色小屋

草莓园

二战纪念桥

一个早上真的不够时间好好拍照和游览,下次一定会再来拜县的呀

中午在好米餐厅吃饭 这家餐馆的店长来过中国很多地方 会中文 而且非常热情 旅馆装修很有特色  特别是下面三合一炒饭 我给101分 实在太赞了

准备坐车回清迈了 离开前再走走夜市这条街 好不舍得

三个小时后回到清迈了 今天住平那科酒店 办理好入住后在宁曼路走走找吃的 今晚我们选择吃日本菜 在这家日本料理店有一位外国伯伯在卖他的面包甜品 好像很不错哦~

第七天

虽然有好大只飞机经过 但是平那科酒店的早餐自助餐还是很丰富的。

白天的宁曼路很小清新很文艺 这里是mango tango。都很有特色~~

这家昨晚就想去试一试的餐馆 但是满人了 服务员不会中文 不过菜单有中文。

卤猪脚饭

炭烧猪颈肉饭

甜品:榴莲糯米饭~这三个菜加上才40多人民币 真是 太太实惠了~味道也可以的。

这个是每个人来到宁曼路都会围观拍照的i-berry咖啡馆 进去就给人很文艺的感觉 很有特色 很多人在这里拍照呢。

i-berry门口。

本来想下午去蒲屏皇宫和双龙寺的 看过很多游记都说在清迈大学可以找到双条车上去包车来回 但来到发现双条车都要满人才载 还挺贵的 我都忘了 后来我们决定在淘宝上订明天早上的蒲喜皇宫和双龙寺半天游。

清迈大学进去里面是要坐里面的游览车的 所以只在门口拍照啦。

去完清迈大学 到了清迈比较出名的玛雅商场逛了逛 买了点东西 下午回酒店休息完之后 居然又吐又晕饭都吃不下了 只好出去买点药回来吃 老公在酒店附近的小摊吃了点汤面 他说有个中国人老板很热情呢 我只好休息休息 希望明天的旅程不会受影响啦。

对了 在清迈基本没有的士 都是叫这种双条车的 基本上每条路都会见到 随叫随停 20-30泰铢一个人 但我们大多是30泰铢 因为不会路也不会英文讲价 但确实很方便。

第八天

淘宝订的半天游确实很好 会在酒店接你 而且司机在山路转得很温柔 不怕会晕车 因为到蒲屏皇宫和双龙寺的这段路是挺多完的 不过比起去拜县 还是很有一定的差距呢

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该行宫完工于1962年。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每年的12月到1月份的冬季,这里异常凉爽,百花盛开,景色美不胜收。王宫白墙黄瓦,建筑格调雅致,坐落在周围的青山之中,自有一分清凉平和之美(转自度娘)

下雨中的蒲屏皇宫真有一种遨游仙境的感觉。

虽然下雨 不怎么影响我们游览的心情 因为我带来的雨衣终于派上用场拉 哈哈。但是影响的是我又吐又呕还没有好转 只是有一点舒缓吧。下雨天的山上真的好冷哟。

撑不住了 所以我决定在车上睡觉 不上双龙寺了 让老公自己一个上去了

上午的行程结束了 天放晴了 睡觉后我也舒服很多了 包车把我们送回平那科 那会寄存的行李搭双条车回古城里面住 本来订的是大热门early bird &breakfast旅店 到店才发现原来订不到 订房平台联系不上我们 感觉有点郁闷 不过还有early bird的老板娘非常热心负责任的帮我们找到旁边的一家酒店 在契迪龙寺对面 挺干净又方便的 early bird 的老板娘说我们第二天可以照常在他们那里那里吃早餐 还很负责任的说会开车车我们到清迈机场 免费的哦 私家车哦 老板娘英文很好 也会一点点中文 应该正在学习中文的 我们听不明白她说的英文 她还是十分有耐心的跟我解释一遍又一遍 真是很感动啊。心里面很舒服~~

check in 后 我们来了瓦洛洛市场买干货 这里的干货可以讲价 也有很多 特别是榴莲干呀 芒果干之类的 我选择了这家“杨阿姨干货”因为会中文 而且人很好 主动降价给我们呢 我还加了杨阿姨的微信 回国也可以在杨阿姨这里买我最爱的榴莲干~~

买完干货后 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段时间 就在古城内吃了点东西 然后来了周六夜市 清迈每逢周末有周六&周日市场 据说周日市场比周末市场还要大  都是路边的小食摊 很便宜很多品种很热闹呢 我们是来凑热闹的呢

逛完周六夜市回到古城 大多数人都去夜市了 古城显得有点冷清

明天就要回去了 蜜月感觉很快就要结束了 手牵着手 没有烦恼 没有争吵 没有工作的日子真令人向往

最后还逛了一逛晚上的契迪龙寺~

第九天

early bird的早餐很赞 好好好吃啊 ~~而且分量很足的。美好的一天开始啦~也是我们旅程的最后一天 吃过早餐后 在古城周围逛逛 再一次感受这里的空气 清晨

要离开清迈了 来到廊曼机场暴风扫了一轮免税店之后 我们就搭上回广州的路上啦~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蜜月之旅了~清迈我会再回来的 愿我们两可以手牵手去更多的地方旅游 带上相机 将来的日子带上我们的baby共造美好回忆啦~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11 16:5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11 21:26

写得不错,第一次见你咁多自拍相片,哈哈

2016-07-11 22:22

引用 mac 发表于 2016-07-11 22:22:30 的回复:

回复mac:哈哈

2016-07-12 11:58

引用 摩天轮懒懒 发表于 2016-07-11 21:26:18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摩天轮懒懒:

2016-07-12 11:58

引用 胖果果妈妈 发表于 2016-07-11 16:55: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