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行东极——再无东

• 出发时间/2016-07-03

嵊泗回来后,东极岛一直都是我心心内内想去的中国的海岛之一。
想着晚上洗了澡趿着拖鞋舒舒服服悠哉悠哉走在路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心就暖开了
正好,团队的旅游计划因为黄山天气原因临时更改为东极岛
终于,我要去见我一直听说想念的那一抹蓝了。
现在我去过去了,在这里记录下我们美好的三天两页东极游,望以后的自己能一直心存安定。
此观沧海难为水

除了这里
我们哪儿都不想去
                  ——东极岛之歌

先SHOW几张整理过的图片,感受一下东极风光

东极岛携带物品清单

1.身份证【船票检票需要用到】
2.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洗面奶、毛巾、旅行套装的沐浴露洗发露【岛上住宿这些都是不提供的,务必记得带。我们就是忘带了,然后在岛上买了天价毛巾】
3.驱蚊花露水或者宝宝金水【岛上的蚊子很毒,被咬到会一直痒一直痒,而且会痛的那种,所以防蚊的一定要带。一但到了沈家门都是往死里坑你的那种价格。0,晕船的孩子建议从陆地买好药,不要傻傻的去沈家门等着被他们宰】
4.移动电源【一言不合就断电,你懂得】
5.注意防晒!防晒霜,遮阳帽,太阳伞各种装备能带的都备上。海风很大,太阳狠毒,不知不觉就能把你晒成黑炭。
6.准备环岛一定要带上运动鞋,对了女生环岛的时候最好不要穿裙子,海风超大的。我环岛当天就是穿了…结果好尴尬

交通指南

站内很多大神都有提及出船时间和注意事项我就不再这里一一说明了,我们也是看了攻略的出船时间赶去坐船的。就附上一张具体的时间表吧

住宿

岛上的住宿大约都是按人头计算,周一-周四人均60元左右每人,周末的话会涨到100元以上。记得在东极岛可以砍价砍价。

附表一份。这些都是岛上的住宿电话。我们住的是渔夫客栈,可以看到海,老板烧的菜很好吃,比我们在庙子湖的味道要好很多

出发咯,第一站——东福山岛

哈哈,是滴是滴。我每一站的出发地都是在这个小货泛滥的城市----义乌
这一次,我们一行16人。
本人游记中人数最多的一次出发。

我们是自驾过去的,到沈家门买船票。停车按8小时算,每小时8元吧,好像是这样的,我也忘记了,因为不是我付得票子,印象不深
沈家门的这一排排档店我看见很多攻略里面都有出现,手痒外加朱大帅哥的硬性要求,于是拍下他飘逸的拉箱一幕。我的橘黄色18寸小拉杆箱本来就是适合这个阳光灿烂的沿海城

出发之前一直觉得半升洞码头会和我们前年去的嵊泗的小洋山一样,比较豪华,然后,于是,我失望了。太乱了,到处是宰客的小贩。

下面这张就是去东极售票的时间提示。应该是淡季的出船时间,旺季会加一班,就是下午1:30的船票

密封的环境,挤满了人。工作人员,一直在推销晕船药和防蚊液,我们上当了,超贵超贵。所以说要去东极的亲们,务必准备好再出发,不要花冤枉钱

上船了,去嵊泗的经验告诉我,风力6-7级我必须要先吞一颗药丸再说,不和体内的H1较真了

要吧,安然无恙,我们坐的底舱,比上仓便宜50元每人,底舱是100的票价,但是我们去甲板上兜风了。海水是黄的,未出海的他们一直在问,我们今天要去的东极的海不会是这样的吧。东极是我一直心心念念想去的,我了解,东极蓝,必定连天,连水,都是蓝,让你不能忘记的蓝。

这个是庙子湖,相对与其他三个岛这个岛比较发达些。但是我们的第一站是东福山岛。我们打算由远到近

东极轮。
从看游记起就对这搜船升起了好几股莫名的爱慕之心,也许是因为它以东极命名吧

福山下船后拍的第一张照片。相信很多去过的人都和我一样,不论旅程多么艰辛,在看到那一抹蓝时,便觉得那都是值得的,要想看到最美的景色,你必须要付出。

放好东西,我等不及晚饭,趁着夜幕还未降临,便囔囔着要出去拍照,怀念嵊泗,让朋友拍下这张照片。我喜欢,这样文艺的自己

吃过晚饭,我们16人一起去海边溜达了。真的风景很好,很漂亮。

没办法下坡路,我趿着人字拖往下走感觉像是疯子在奔跑

灯塔:东海第一哨,不时闪着灯光,为迷航的船只点亮方向

我们老大的仔。不知从哪里学来的糊弄和吓人的本事,居然把手电筒放在下巴下面,装神弄鬼吓唬我们。但是相机下的他还是依旧可爱的我想去捏一把

我们在东极的几顿饭菜都是洗劫一空的,因为好吃,也因为我们抵挡海风用了太多力气,太饿了。

村角下的排档店他们打完牌去吃了一顿,第二天和我说的物价是这样字的,海鲜年糕30元一碗、
但是我听出了重点。我们这帮人啊,不论在哪里都会以牌、麻将为中心。
现在写游记的这一刻我深刻的感觉到了:
和对的人在一起,无关景色和天气,能打双扣最重要~

大家感受下岛上的物价吧

其实,我真的还是比较喜欢海的,被它卷走也可以

晚上的海浪可以拍到10几米高,一点不夸张,我只是没有耐心去捕捉,大家将就看看吧

我在朋友圈说:这是我的北纬30°记忆。

岛上有轻音乐吧,也许是它远离村中心,又也许是我们在的那天是周日。没有人。显的很无力

音乐酒吧过去,有废弃的船只,不知道相机出了什么问题,出来的照片是这样的
但是拿出来后我又舍不得删了,觉得右边的特别想闪电,这画面不用构图就给人说出了一段故事

大家都在等世纪的第一缕阳光。我是被它照耀过的人。想想就开心的不得了

和静静看完了日出。小伙伴才陆续来了一两个。然后我们就在这快巨大的光日石上开始各种拍照模式。

黑色衣服人员已承认自己是起跳困难户了

有大海为背景,在宽的身体也会显的很暖洋洋。

拍照姿势不用刻意摆,刻意想,想做什么做就是。那样的背景,随便卡擦卡擦的

哈哈。我虽然重心很稳,但是我好像不是那个起跳困难户

我要偷偷的告诉你们有一个做下去一个动作后没有起来

这个是物证。赤裸裸的差点就成谋杀案了

原谅我没有PS技术,不然依我性格我是非的给他把煎饼P进去的

躺着的姿势推荐大家集体出游的时候可以采用哦,后面还有很多张,很不错。

当然情侣也可以

这是我们摆的LOVE。不忍直视

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下面这张照片。其实我的第一想法是,可以帮我把他P掉吗。但是看着他这么卖命的给我拍照,我不忍心。我真的不忍心。哈哈哈不说了去P一张发微博吧

起跳姿势在海边真的很合适,很合适,很合适。推荐3遍

这个是意外,因为在船上多次碰见,看日出的时候又刚好在我边上所以就对焦拍下了。在这一刻,我觉得,以后如果我不是单身,那和他来一次好了。到时候去朋友圈解释下,之前的那个真的是路人甲

这个就是他趴着给我拍的照骗。明明是日出,硬是拍出夕阳的感觉

吃过早饭,去环岛。满山的石头,和绿色植物。我们6点多就去环岛了。但是返程路中还是有被晒伤

东极海蟑螂。满岛都是。恶心死宝宝了

这个起跳我给99分,扣的一分是怕主人太骄傲

色调被我换成黑白了。不知为何,我觉得这种灰色色调,更适合他四肢伸直义无反顾的气势

相机都对焦海面的时候就是深色东极蓝

前面一段我为了找石屋群跑的太快,竟是让相机里面的照片都是他们了。不过还好,不浪费,拍的还可以

如果可以,你想不想就这样一直睡下去呢

心灵的洗礼。源于内心

我们终于找到了石树屋群。石头的颜色和绿色缠绕在一起真的拍照背景绝了

越是看着有危险我越是想挑战

摄影师海哥说我是女鬼,那好吧,这样呢,是不是更像了

所以的所以真的不要穿裙子环岛,我这个是最最长的裙子了,而且还好几层的那种。还是分分钟都会吹起来

找到了东福山下海的地方。他们真的就真的脱了就下水了

这个我必须要做记录。说好的数到3一起跳,然后浩哥就很套路的站在原地不动,路过的其他游客和我们简直笑到抽经了都

哎呦,起跳姿势还是装的很像嘛

他们下水,我们三个女孩当然就是开启拍照模式了。各种文艺气息铺面而来

调成漫画了。喜欢么?

返程。

这是我们的老大,是我们的娘们,已无救

其实还是上面那张的气势比较适合你

这个小伙子一边埋怨爷爷没有等他,一边和煎饼叔叔玩嗨了

这两个人,为了等我们的相机,硬是在大石头上等了大半天。哈哈哈

每一次回来整理照片准备记录下来的时候我都忘了我现在已经回来了。那时的风光真是无限好啊

我最喜欢自然风光好的地方,镜头拉长镜头下修长文艺的自己啦。看见下面这样的自己,我在考虑要不这个夏天少吃点肉吧。这样下次出去也许镜头可以近一点呢

我走在前面不知道这一刻这妮子发生了什么,竟会如此激动。但是真的好喜欢这么自然的照片。

啊,大海,我终于见到了你

路上他们有追一只小山羊。返程途中把它放了。听说它会特意功能,几十米垂直的岩石,它就那么滑下去了

背光的风车

看日出的地方,出发环岛的地方。大家集合拍照了

另外的照片我实在不相放,动作太污,有辱我记忆

老大他们穿了亲子装,大海蓝天的背景,比任何写真照片都好看,都温馨

上山之前,太阳没升起时的背光照。懒得调顺序了

不同的角度拍照,视觉效果就是不同。后面几张分为为这张照片做诠释

我们是岸非贸易有限公司

他们的屋瓦上都会长这种草,很鲜艳

我们去庙子湖了,临走之前,再拍组起跳动作

风太大了,我们必须互助帽子

再见,东福山

因为行程紧张,我们没有去有海上布达拉宫之誉的青浜岛

在甲板上拍的财伯公雕塑

船摇晃的我都不敢走

进入庙子湖印入眼帘的第一幕美景。

在船上记录的。每到一个地方就特别喜欢所有与地方名关联的东西

换船的时候基本是被架过去的。我的相机盖子还掉了呢。还不让我回去捡

岛上就是海鲜大宴。

第一次见到活的海星。会动,它会动

住的宾馆养殖的花朵。貌似岛上很多这个花还有各种颜色的

男生都去下海,我们三女的睡了一会收拾收拾去岛上走了会。看见一家海鲜标本店我们进去逛了好久。特别喜欢这个珊瑚

拍后会无期的场景。出现拍照还是有点感觉的

这是去看日出的路

历史博物馆我们没有进去的。但是看外面的建筑,感觉算是岛上一个比较好的建筑物了,很现代,很陆地,我可以用这个词形容嘛

我们住的宾馆对面的明信片店。每一个这种地方的小店,都是极其受欢迎的

拍完以后才看见禁止拍照。好吧。大家看见后去老板娘家买点明信片呦。

他们第一天在东福山的日出没有看见,于是囔囔着3点要起床去看日出,于是一大帮人4点冲上山顶

然后我滴神啊。大雾。没有看见日出,就看见了一片红光

这三个陌生的孩子估计也在感慨居然没有看见红太阳

没有看见日出就没有看见日出吧。我们照旧玩得开心的不得了

太阳当空照的这个日出算嘛哈

充满雾气的海面就像一副山水画

不论是躺还是坐真的都特别好看,特别上镜

海哥的表情好惬意啊

雾还没有完全的散去

手捧太阳

谁帮我去把上面的大鼓拿下来重重有赏

全体起跳

我们说要拍一个痞子群体照,于是乎

只能迎风走,好惬意好惬意
为什么我感觉静静没有穿鞋啊

喜欢这张,愿我永存这样的高度起跳

我想踢的是那个黄色衣服的

你们在看风景我在拍你们

后会无期被炸弹炸掉的那个房子

财伯公雕塑。我们去乘了会凉

抢镜小胖子

还好我留一手还有没有被抢镜的照片

你们可以选择下载放大看他的表情,永远是我们的娘娘

这个角度看整个岛,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

最好的相机是人的眼睛,原谅我无法记录那个视角

摄影师一号海爷。我也帮你拍了个文艺的感觉

我喜欢这个镜子,每篇游记都有哈哈

真的是随意拿来拍照的

这个车贼贵了,反正我们是徒步的。我们喜欢自己看风景。慢慢来

起床早,就可以看见环卫工人每天都会清理海面的垃圾

晚上这里很热闹,大家都会出来迎着大海吃海鲜

不语的工具,居然也是一道风景线了

岛民的日常生活

饿了,其实早饿了,再岛上饿的特别快。吃早饭。那边的渔民没有让我们感受到淳朴,他们都是坑一个算一个的心里。我感觉我欠了他们好几百万一样。比较影响心情

我们住的这个客栈,一回来老板就告诉我们9点要退房。我方啊。东极岛退房好早啊

走的最后留几张美丽的东极岛照片

回去的候船厅比半升洞大

这家的住宿应该是比较受人欢迎的吧。离雕塑近,离码头 近。

舟山群岛,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不是应该把舟山群岛玩遍呢,那我应该不会晒的很黑吧

原来沈家门码头和半升洞是一个地方。进和出的角度不同而已

看不见夜景,白天也记录下吧

太多的美照,太多的心情,没法一起记录。

我特别想带上能看电视的笔记本,在淡季去东极岛的青旅住上几个礼拜,每天就是听歌,看剧,发呆,散步,等到我想肉想的不行了再回来。
有时候,把自己困在远离城市的地方一些时间,可能可以收货更多。当你的眼前只有辽阔海岸,当你的耳边只有寂寥海风的时候,你会觉得很多喋喋不休的事情如此遥远无意义。

我会想念你的。我的北纬30°记忆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11 01:0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11 12:25

想问一下楼主,东极岛的船票现场能买到吗?大概要排多久呀?因为看到淘宝上清一色都是要船票加住宿的,感觉很坑……谢谢

2016-07-11 14:57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11 19:57

引用 zora_zf 发表于 2016-07-11 01:03:24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zora_zf:旅途愉快

2016-07-16 22:09

引用 yejiagouwukuang 发表于 2016-07-11 12:25:47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yejiagouwukuang:对着蓝天白云石头大海卡擦了超多。哈哈,懒得里就上传到这里了

2016-07-16 22:10

引用 万能能能 发表于 2016-07-11 14:57:25 的回复:

回复万能能能:现在是旅游旺季,加班船都是很多人买的,基本上都是先定好的。可以电话预定呀。如果去现场买,估计会买不到,因为黄牛很多呢。岛上的住宿其实就那么几家,可以参考我给的电话联系表,打过去问下,然后价位啥的都问问好。

2016-07-16 22:12

引用 gaoqingyu 发表于 2016-07-11 19:57:38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gaoqingyu:我就前两天去的。夏天。我喜欢早上早起,或者夕阳去逛。不然真的实在是太晒了。晒的那段时间用来坐船或者是午睡,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