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美-越南

小馬馬 LV.3
2016-07-10 19:59 1545/5
  • 出发时间/2016-06-19

即将开启的旅程......

这一次的旅行是辞掉了多年的工作以后决定出来给自己好好放松一下,也让自己看看外面的世界,开拓自己的眼界以及丰富自己的知识。
 但是对越南这个地方确实不报希望......感觉这里人也黑,不文明,又穷又脏。

家是广西桂林的所以离广西南宁特别近,决定从南宁坐火车到达越南河内(首府),票价215/人,还有一种方式是坐大巴,大概8个小时,可是想着大巴车不安全还是选择了火车,火车12个小时,从晚上6点出发,第二天的早上6点这样到达目的地,半夜需要下车两次进行边境检查,一次在中国,一次就是在越南边境了。

一路上女朋友就花了很多心思看攻略做功课,讨论得最多的就是到了越南要给小费的一个问题,而且到了越南边境办理入境手续时也要给小费,我心想TMD是不是有那么腐败,公然收取中国人的钱,而且听说只收中国人的,心里很不爽呢!到了越南边境以后大家排队检查完行李后就等着办理入境手续了,果不其然,证件递给他以后,一句标准的中文就来了!手续费10块,我日你大爷的,当时就想骂脏话了!(穿插,前面是我女朋友,女朋友被问了以后,一脸懵B的看着我,然后一个越南警察走到我女朋友旁边让我女朋友给钱,她样子像是被吓到了,所以就掏了10块钱给他,这样才给办理了手续,所以就这样,后面的人全都给了!再此只想说中国人真的很胆小,不团结!甚至有些人会觉得快给啊,10块钱都那么啰嗦还出来干嘛,这个不是钱的问题,而且他们只收中国人的钱,其实在这里告诉大家,钱不能给,因为你的护照,签证,行李都没有问题,他们会以搜查行李的理由把你带到小办公室里,其实就是检查一下你的行李,然后给外面排队的人营造恐慌的气氛,你坚持不给,他一样会给你盖章的!只是会先把你搁在旁边,记住,是中国人你就不要给!当时我给了,我很气愤,我很LOW!还没到达目的地就已经对这个国家很失望了!

河内

到达河内36古街看到的第一个建筑,不知啥名,像个炮楼

第一位小伙伴,陈姐,江苏人,英语教师,跟我们火车上一个软卧包间里认识的,带着他弟弟俩人出来旅游,这是他们居住的旅馆,两人都在用流利的英文进行交流,顿时我就想回国一定要学习好英文,会说英文简直帅爆了,这一路我们赖着陈姐省了很多事,与当地人沟通的障碍基本已经由陈姐来解决了。陈姐个人也很喜欢这照片,说我把她拍得真瘦!

攻略里提到必吃的小燕糯米饭,个人觉得真心很一般,说得不好听就是难吃,可能是咱桂林的糯米饭更有名吧!

豆浆还行,加了很多冰,大清早的河内非常热,来一杯冰豆浆还是不错的

吃好早餐,在当地银行换取了上百万现金!瞬间提升为百万富翁,这钱的做工真心不错,还带防水效果!给小伙伴们提个醒,这么多钱不要全带身上,最好分开放,像我的话就是藏在袜子里,自带酸爽特效!

36古街

中午的河内简直热得受不了,大街上基本没有人,都躲着避暑!

我们也像当地人一样(越南人民到了午休时间大部分都会到咖啡店,饮料店里点上一杯喝的,三五好友坐着聊聊天,生活很惬意),下午到了一家小吃店里,点上一些甜品、饮料、小吃!这家小吃店非常的正宗,当地人都很喜欢来这里,特别推荐,偷拍了一张当地美女的照片,看本人会更加美!店的地址位于36古街。门牌号是23

咱们的盒子酒店!门口就有卖鲜榨果汁,约合人民币6块钱一杯!随便你挑,不仅便宜,而且新鲜!强烈推荐牛油果,这个在国内应该要20块钱一杯!喝这个最划算

这是我们在河内找的第一家酒店,14美金一晚,包早餐,房间比较有特点,空间不大分为上下两铺,像是一个家庭房,小孩可以睡上铺,夫妻睡下铺,请忽略你们看到一些不属于该房间的物品

36古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左一是我们的第二位小伙伴,吉林白城的,今年刚毕业,背着自己的老妈偷跑出国旅游!跟我们一趟火车,出车站就把他给捡上跟我们一路潇洒、中间是跟我们住一个酒店的韩国先生,在酒店里我就观察他很久,一直坐我们旁边听我们聊天!后面估计忍不住,主动跟我们聊天,原来韩国先生的中文说得超级棒!在中国学习针灸,一个人出来旅游!我们就这样聚到了一起,大家一起玩

还剑湖

晚上在还剑湖附近吹吹暖风(风真的是热的),散散步还是挺舒服的!还剑湖没拍,跟咱桂林的两江四湖没法比!建筑倒是挺漂亮的,曾经的法国殖民地,建筑风格也十分奢华浪漫!

酒店早上的免费早餐!

河内大教堂

清早来到河内大教堂,刚好是弥撒时间,少许外国人在这里进行祷告!非常安静,不敢大声说话

河内机场

到达河内机场,准备前往第二站胡志明,从河内36古街可以乘坐86或者17路到达机场,这样可以省很多打车的费用,86路是9块钱一个人大约30分钟达到机场,17路是3块钱一个人,但是会绕很大一段路,约1小时到达机场,不赶时间可以考虑17路

换取了机票,我们搭载的是喷气航空公司的飞机,这边的机票很简单,像国内去商场买东西打印出来的小票一样!会帮你把重点的日期,登机时间,登机口以及座位号圈出来!这点还是蛮好的

越南空姐,长相一般,都是披头散发,没有国内来得那么专业

离开河内之前给大家送上一组福利!这是本人在当地使用微信打开附近人看到我认为是我在越南见过最漂亮的女人了,这波!这腰!这臀!一万点暴击伤害让我只有一滴血发此图,来之前还认为越南的女人都很丑,但是我错了,我要跟所有的越南女性道歉,对不起.是我错了,你们一点都不丑,好看极了!越南的色情服务很开放,打开附近人会有很多马杀鸡的美女添加你,询问你需要服务吗?如果是单独旅行的男性!嘿嘿,你们自己看着办,怕死的呢就自备女朋友吧!像我就是怕死的。提醒女性朋友盯好你们的男朋友,如果他有2个小时时间没有跟你在一起,估计他已经在马杀鸡了!

胡志明

达到胡志明的第一顿早餐,味道偏甜,像咱南方人口味都偏重偏辣,这样的粉还是有点难接受的,不过食材都非常新鲜,越南人民非常热爱各种粉类食品,例如河粉,粉丝,反正就各种乱七八糟的粉一大堆

红教堂

从范五老街步行2公里到红教堂,刚好是参观的高峰期,人非常多,还有越南当地的情侣在拍摄婚纱照

中央邮局

中央邮局,就在红教堂的右边

怪你过分美丽-圣心粉教堂

重头戏来了!圣心红教堂,就问你们美不美,美不美!这里真的有仙气,整个胡志明只有这一片天空是蓝天白云!耶稣跟玛利亚的笑容迷倒了我!

买好了中午1点去美奈的车票,这里建议小伙伴们选择正规的新咖啡车站购买车票,因为冒牌的新咖啡有很多,正规的地址在范五老街,大门是这样的,如果当天要离开胡志明的,但是又想到周边走走不想带着沉重的行李,这里可以免费存放行李!

美奈

到达美奈安排好住宿后已经是晚上8点左右,迫不及待的来到海边,刚好遇到当地的渔民有新鲜打捞上来的海鲜,扇贝2斤(30块),墨鱼2斤(30块),螃蟹9只(90块),一共才150块钱,还帮加工,不需要过多的食材,烤出来味道鲜美可口,肉质肥厚,简直是飞一般的感觉!最后还给我们砍价砍了30块!最后才收了120块!...心想老板我明天可以继续来吗?

清早起床打开窗户,呈现在眼前的美景!全都是没有P过得照片

酒店房间非常大!而且装饰得非常漂亮,干净整洁

酒店的泳池,是不是环境非常好,上面就是我们住的酒店阳台

酒店价格便宜到你不敢相信,120块钱一天!本来我们想接着住的,可是我们当时只订了一天,吃完早餐就该去找酒店了!好舍不得离开这里
玛利亚酒店)离新咖啡车站1公里,建议步行

酒店早餐,法棍面包是这边早餐的主食,煎蛋的技术非常好

这是周边靠海的酒店,景色都非常漂亮,今天刚好是周六人所以今天酒店的价格集体上浮,像这样的酒店均价就在300左右一间房,最后我们决定住最便宜的196一晚,考虑到大部分时间还是外出游玩,房间仅仅只是睡一晚而已!跟之前的玛利亚酒店没法比,所以就不拍照了

长得最像飞机杯的水果!莲雾多到随处可摘没人吃,以致于掉在地上烂掉!在国内价格卖得都挺贵

仙女溪

(仙女溪)
建议开摩托车到此自行游玩,不需要门票,停车费3块钱人民币,到达入口时把我惊呆了,不懂得还以为是一个臭水沟,居然还有人在里面脱了鞋走路,黄黄的流水,空气里弥漫着一股让人恶心的气味!其实脚下踩的都是细腻的红沙,水流过得地方都会被红沙染成黄色,踩在沙里非常舒服,当地人说这红沙具有美白,祛除脚气等功效!朋友看我发的朋友圈还让给装一瓶回去敷脸!

让你们嫌弃我拍照不好,就把不好的给大伙看!

是不是看上去像建筑工地!

我身后的就是我女朋友了,还不错吧,很多人都说我们很有夫妻相!后面两位呢就是我们从胡志明坐新咖啡到美奈车上新认识的小伙伴啦,黄衣服的是丁丁,到现在她还不知道我给她取了一个小名叫JJ!,外贸公司上班,每天跟老外打交道,自然她的英文就不用说了,在美奈全程英文都是她负责,又是让我投向崇拜的眼光!戴帽子的就是我们的文艺青年萧萧了,跟丁丁是闺蜜,从事心理研究!听上去就感觉此人套路很深,哈哈!萧萧是一位摄影达人,热衷于拍照,我女朋友简直是爱上了她,一路都缠着萧萧给她拍照!因为我女朋友嫌弃我给她拍得不好看,其实不能怪我,只能怪她身材确实不咋的!

踩在里面好暖啊!

小渔村

小渔村附近吃晚餐!这个长得不像地球生物的叫九齿扇虾!没敢吃,点了扇贝、海螺、蚌壳、生蚝、龙虾!因为扇贝跟龙虾做出来的样子实在太丑了,居然都烤焦了!这一顿花费300块,其实也不算贵!

回到酒店女朋友换上泳衣游泳,女人永远都是爱自拍,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哪个角度最美!

白沙丘

白沙丘)
早上5点坐着JEEP抵达白沙丘,我最期待的地方,犹豫美奈接连2天下雨,所以拍出来的效果并太好,不仅没有看到日出,还把我的帽子给吹走了!(我们4个人包了一辆JEEP车早上4点半接我们去白沙丘和红沙丘,玩4个小时,费用是120块钱,由于在白沙丘呆的时间久了一点,司机似乎有些发脾气,然后开了一辆沙地车来接我们,接着一路狂飙,害我帽子吹飞了,还不让我下车去捡!FUCK~

拍不完的照骗......

红沙丘

(红沙丘)
红沙丘人比较多,沙地颜色像仙女溪,一直等着乌云散开后才拍到一张满意的

乘车前往大叻,之前就跟小伙伴们提醒了,一定要去正规的新咖啡买车票,因为我们当天去大叻的那趟车票已经卖完了,所以只能去那种当地私人旅行社买了票!结果给大家当了一次小白鼠,体验了一回难民逃难的旅途!车子不但晚点,我们上车以后座位也不是自己的,因为已经坐满,就被临时安排到司机后排的座位,开了大约半小时,司机突然停车,然后就开始从下面抗了好几箱的火龙果上车,结果我们就被这些水果以及各种行李给包围,腿也没办法伸直,简直想屎......但还是有收获,大家接着往下看......

大叻

当地时间6点左右,天气非常不好,下雨,而且地势海拔较高,所以气温相对整个越南来说非常冷,街上开车的基本都已经穿棉衣了!(还没来之前就听刚离开大叻的小伙伴们说大叻非常冷,我还不相信,到了才知道简直冷得一B啊!没有羽绒服请不要到大叻...)

冒雨找的酒店(比萨得)价格105,包含早餐,酒店1.2楼是披萨店,当地很多人在这离预定披萨,闻起来超级香,价格也是30块左右一个,料子非常多

大叻夜市

大叻夜市,吃货天堂

人活着就是要不断的吃吃吃!

每一样都好吃!均价3块钱一串,秋葵在国内很贵,来这里可以多吃一点

饥寒交迫的夜里!除了吃,就是继续吃!

这里的酸奶很有名,好吃,2块钱一杯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像芒果又像牛油果,这个大叔不让拍照,我们偷拍的。下次去的小伙伴看到他,记住偷偷拍

榴莲!,这样一个大概是2斤左右,15块钱人民币,里面的肉大概有5.6坨,简直便宜得不要不要的,吃到你吐为止

各种现烤海鲜!价格在15-30块一份,自从吃了美奈的海鲜,在吃这个就觉得不怎么样了!

烤鸡爪,3块钱一个!味道一般,对于爱吃辣的小伙伴来说味道不够!但是这边吃啥基本都会给你配上当地的甜辣酱,我个人还是蛮喜欢这个味的

9点左右,当地做小买卖的就开始来夜市摆地摊了,基本是毛线帽,围巾,棉衣之类一些防寒的物品,在当地你会经常看到上半身穿了很多,而下半身甚至有短裤,裙子,拖鞋的,这难道就是传说的“冰火两重天”吗?

来来来!小伙子,这顶绿色的帽子适合你

是不是很像电视剧里韩国女孩的穿法!这里特别强调,韩国人非常喜欢来大叻!估计是这里的烧烤比较多,肉也多!韩国人出来都喜欢狂吃肉!感觉像被饿坏了

在这里教一下大家怎么区分当地人和来旅游的,当地人都会穿得很严实,因为大部分还是开摩托车嘛,旅游的人呢一般是短袖,裙子,清凉很多,反正我是短袖,已经被冻成狗了!再次提醒来大叻的朋友,如果实在冷得不行就在地摊买一件棉衣或者围巾之类的,款式虽然是土了很多,但是千万别着凉了,我们路上遇到的朋友就是在大叻受到了风寒,导致发烧感冒!

酒店免费早餐!很丰富,那一杯看不懂的就是滴漏咖啡了(开始我以为这个咖啡的品牌叫滴漏咖啡,其实是它需要用到一个滴漏壶,因为喝滴漏咖啡,它的咖啡粉不像国内很多3合1的那种速溶咖啡,这个是将咖啡豆磨成粗粉,放在滴漏壶里,再倒上开水进行过滤,它会在地漏壶的壶底慢慢的滴出来,顾名思义叫滴漏咖啡!味道非常香,但是味道偏苦,记得要加冰,冰块是地漏咖啡的灵魂,也是整个越南的灵魂!

大叻还有一个特别推荐的就是鲜牛奶了!这是我这辈子喝过最好喝,最香最纯的鲜牛奶了!一口气喝6杯一点不是吹的

吃完早餐出发到Crazy House!一路上都是很浓郁的法式建筑,非常漂亮!大叻是一个非常适合文艺青年来的城市

疯屋子

疯狂的屋子,越南前总统女儿设计,建造理念,希望让自己的家人在此找到大自然的感觉!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蜘蛛房、老虎房、狗熊房、袋鼠洞、蚂蚁窝等风格迥异的房间,犹如童话般的感觉!当然您也可以考虑在这里居住,房价大约是600人民币一晚,有钱的朋友可以体验一下,如果只参观门票费是4万VND,约合人民币12块,值得一看!因为当天下雨,照片都是在雨中拍摄,所以没有预期的效果呈现给大家,有点遗憾

个人最喜欢的蚂蚁窝!特别帅

参观完疯屋子,就开始步行前往大叻天主教堂,在这里给大家介绍我们大叻认识的新伙伴菜菜!就是在那趟难民车上认识的,开始我还以为这妹纸是韩国人,可怜的菜菜给我用这种照片进行出场,湖南妹纸,非常漂亮,从事会计工作,英语也很好,赖着她我们去哪都不用担心语言交流不畅了,可能是刚毕业不久,出道社会经验不足,一路上被随行的妈妈一直各种教育,笑死我了!打车给人把两张50万的大票子给抽走了(约合人民币300块,主人公要求强调胡志明的黑车司机欺负她们不认识钱,告记小伙伴给钱不要急,把零数清楚),而且还傻乎乎的把自己的钱包给陌生人看,阿姨是个热心肠,不仅把伞借给我们,还一路上各种照顾!在这里感谢阿姨

天主教堂

到达天主教堂,没有蓝天白云的教堂,怎么看怎么拍都觉得不够美

前往大叻新咖啡(位于春江湖附近很好找),被路上的香味给吸引住了,一位小哥正在烤着大块的猪排,好爽啊!

香喷喷的猪排饭5万VND,约合15块人民币,这顿饭是来越南那么多天吃到最爽的米饭了!真心好吃,来大叻一定要吃!

店名还有门牌给大家拍了(14号),离新咖啡大约是100米这样很好找!非常显眼刚好是在路口

开往去芽庄的路上......准备与分开的小伙伴汇合咯!好期待

半路会停车给大家上厕所,瞎逛拍的菠萝蜜树!结那么大的一个果都还不掉下来给我吃

芽庄

到了芽庄迫不及待的就跟小伙伴们约见了!本来大家是一起去芽庄川菜馆吃饭的,因我女朋友估计在大叻吃坏了肚子,导致急性肠胃炎,最终不得不送回酒店,所以就只能是咱5个人玩了!现在隆重给大家介绍右下角这位,高总!苏州人士,家有田地几亩,独自出来旅行,是我们在河内就已经认识的朋友了,因为最开始他被另外几个小伙伴给捡了,就跟我们分道扬镳,后面因为嫌弃之前的小伙伴老是逛商城就独自离开到芽庄找了吉林的小李,然后又把大家拉一个群里这样就互相认识了。总感觉这哥们出来旅游不是他的本意,倒像是出来找媳妇的,不懂得也以为他是越南本地人,实在是太黑了!

补一句,西贡啤酒好难喝!还是建议大家喝虎啤

放毒的一天开始了......

这边的酒店离海滩都很近,早上睡到自然醒,看见蓝天白云就带着相机冲来海滩了,阳光、沙滩、海浪、比基尼、椰树这才是真正的芽庄

还有当地人在海滩给人做按摩,45块钱40分钟,本来有2张裸背图的,最后当事人不同意就不公开了!只能告诉大家身材火爆极了

附上自己的裸背图给大家一点安慰吧!

吃香喝辣

出来一个多星期了,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吃辣吃顿饱饭,萧萧在某某点评看到这家四川海鲜火锅店,位于芽庄钟屿石附近,人均消费60块,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海鲜已经吃了蛮多天了,就点了很多肉跟素菜,有一个鱼片很好吃,还有来这里吃火锅一定要点一瓶百香果的饮料,口感非常不错!

老板给我们配的油碟,说是吃四川火锅必不可少的料子!瞧这辣椒、蒜泥、香菜、葱花看上去就有食欲

老板开始不在,后面到了饭店听说我们中国来的就很热情的招呼我们,陪我们一起吃饭聊天,还帮我们烫菜烫肉的,老板是四川人,4个朋友在芽庄合伙一起开的火锅店,现在刚开3个月,准备要开第二家分店了!看来在国外钱还是好赚啊!主要是中国人多嘛~这一顿吃了260块

钟屿石

饭后步行到钟屿石买了门票(2.2万VND)

女人们开始各种狂拍!这张我拍的

专业摄影师让我给拍的,她个人也很满意,说我可以出师了!

巧遇两个俄罗斯妹纸!英文不好的我们就只能是看看了,搭讪全由丁丁负责!

中国人民大集合

今天晚上我们把所有路上认识的好友都约在芽庄的沙滩见面!大家吃喝玩乐,简直太开心了

看看看!全是妹纸~全都是我一路上收获的妹纸

二表妹出场,也是去大叻那趟难民车上认识的,广东江门人,20岁(单身),喜欢的可以找我要微信,一头黄毛,加上酷酷的表情,颇有几分越南黑帮女友的感觉!也是一位爱摄影的文艺青年,说话声音很细很温柔,男人听了还是会有几分受不了

右边这位就是大霞(侠)我整个旅程都十分害怕的一位,同样在难民车上认识,当时上车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个姑娘!我心想这人一看就是越南本地人,太接地气了(黑),一路上各种魔性的笑声从后方传来,把我吵醒!后面才知道这妹纸是温州人,说着一口流利的湖建口音!感觉像是再看台湾偶像剧一样吼...好像是温州跟湖建交界的地儿!说到为什么害怕她,因为她是神,雨神,只要有她在的地儿,没有不下雨的!比那个啥啥歌星削筋疼还厉害,像她这样的人就应该生活在非洲!被非洲人民包养起来.....

妹纸跟我合照是有多开心啊!搂那么紧

干了!

喝了几杯,大家的兴致都起来了!不知道是谁出得主意说是要跳江南Styel

中俄友谊万岁!《莫斯科较晚的晚上》小李的啊普啊普把我给笑晕了!

中外好友大合照,今晚实在是太开心了,跟着小马哥总是少不了有很多妹纸!无论在任何地方,还有没介绍到的妹纸不要急!请接着往下看

酒店的早餐品种丰富,台面也干净整洁,不得不感慨比国内很多4.5星的酒店还要好!我们住这里也就130块钱一晚~

不愿意与人分享的景色——天堂湾

在吃火锅老板那得知,离芽庄50公里外有一片非常漂亮的沙滩,中国取名叫天堂湾,当地人叫它白沙滩。人非常的少,一般只有当地人才来这里度假游玩。菜菜联系了出租车包接送给了390块钱,一路上都很担心天气问题,因为芽庄每天都是早上有蓝天,到了中午就开始乌云盖顶了!

海水确实很绿!可是天气就是这么跟我们做对,头顶全是乌云!拍不出好照片

美丽的菜菜!就是之前在大叻穿雨衣那个

回到酒店后,整个人都不好了,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晚上嗨过头了,嗓子发炎,导致发烧!就只能一个人在酒店里休息了,眼睁睁看着她们几个女人去吃好吃的!好在女朋友吃饭前给打包了一份热面加上小伙伴给的神药藿香正气液!吃完睡了一觉发了一身汗就好了!(藿香正气液出门必备良药,发烧、中暑、拉肚子统统一支见效)。

4个女人去吃的不知哪个国家的大盆菜!听她们说是不好吃,剩下一大半,但是在某某点评上还名列前茅,不推荐

美味的早餐!又吃多了!

四岛游

四岛游,很多人都不会抱有太高期望值的一个行程,50块钱一个人,可以玩一天!因为接我们的人晚到了,所以没有乘坐您看到的这种大船,这种船一次可以坐30-40人,而且看上去很破,老板特意给我们安排了一艘摩托艇!真是因祸得福啊!因为摩托艇的价格会贵一些

穿上救身衣依然很潮!

摩托艇开得很快,太刺激了!照片要拍很多次,可能才拍得好一张,这些图片都是从几十张里选出来的!

每到一个岛附近都会停留,我们即将登上渔民家进行午餐(午餐是包含在门票费里面的,吃得很一般,就不附图了),但是渔民有捕捉到各种海鲜,喜欢的可以单独点餐!

这个鱼很大,而且很凶猛,只要有人侵犯,就会发起攻击!

第一次近距离见到这个可爱的生物!河豚,冒出水面就开始鼓气了,真担心它会把自己给气炸!

水里就慢慢瘪了!

要是大家坐了摩托艇,一定要坐最前面,不仅景色好,而且特别刺激!整个行程下来感觉这50块钱花得还是很值的!包接送,包午餐,重点可以玩一天,性价比挺高的!

四岛游回来后在路边摊点上一杯甘蔗汁!舒服到没朋友。此时此刻眼里只有甘蔗汁,都是鲜榨,加上小青柠的香味,味道杠杠的!去越南一定要喝价格基本是1万VND一杯!很便宜啦

喜欢越南人民的生活方式,无论贫穷富有,忙碌与悠闲,约上三五好友,到路边摊上点上一杯喝的,吹吹牛B!尽享午休时光

芽庄呆了3天,整体感觉治安比较好,晚上不用太担心安全问题。也应该是整个越南最商业化的地方了,估计中国人比较多的原因,类似于中国三亚,但是消费还是比三亚低很多。城市里一半是中国人,一半是外国人,当地人除了做旅游的,剩余的基本都外出到其他城市工作!除了中国餐馆说中文可以听得懂,其他店面似乎中文普及率也不高,还是要使英文才管用!

BYE,芽庄

上下铺,床位太短,腿都没办法伸直!从来不晕车的我,也晕车了!反正就是不舒服。还好有亮点安慰我

惠安

清晨6点到达会安,这座美丽的小古镇,一下车放佛让人感受到了宁静与祥和!蹲在我旁边的就是咱们的茜茜了,听她自己说是30多岁了,但是年轻的容貌让我把她与千年老妖这个词结合在一起,柳州妹纸!性格自然豪爽,爱好打游戏,反正能坐稳、蹲稳、站稳、睡稳的地方你看到的就是她现在这个状态,非常喜欢笑!说什么搞笑的事情别人还没笑,自己已经笑到抽搐了!

天空分外蓝!

下车不久后,一位当地的姑娘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一路上跟我们介绍自己家里的旅馆(绿芽),让我们去她家里住,6美金一个人,2个人一个房间也才是80块钱不到,开始我们婉言谢绝了,决定自己找旅店,上面蹲路边那张图就是在找酒店时拍的,因为当地的气温很高,清晨的阳光照射在皮肤上都已经非常受不了了,最后我们还是决定打车到女孩家里,结果刚下车,女孩又神出鬼没的出现在我们眼前,放佛看到了救世主一般,沉重的行李让我们根本不想在多走一步。到了女孩家里,被这大门的三角梅给吸引住,3层楼的小别墅,在当地应该也算是条件比较好的了,进门之前都要拖鞋,越南人民十分爱干净,别看他们皮肤黑,不是因为常年不洗澡导致,真的是太晒了。

小御花园!是不是装饰得特别浪漫喜欢这种感觉

惠安古镇

大爱视野宽阔的景色!这张也是用某果手机的全景模式拍摄的,无处理

古镇里有很多寺庙、佛像、龙等中国元素

荷花饮,开始喝它并不是觉得它好喝,而是被这个小小的摊位给吸引住,简直好看极了,不知从何时开始,喜欢上这种五颜绿色的花花草草,1万VND一杯,价格不贵,但是老板实在是太讲究了,把这么简单的一杯饮料装饰得如此精致!这种营销手段个人非常能接受。

味道好喝得不得了!总感觉在越南只要有冰的饮料就特别棒

不知不觉就逛了一个下午,夕阳下的会安...

为何老外与任何景色感觉都这么搭!往那一站,随手一拍都好看......

晚霞

到了夜晚,整个会安古镇形形色色的灯笼就亮了起来,少女们也开始拿出自己的手机与其合影!

几个女人大清早的去菜市里买新鲜的食材,打算晚上自己做一顿饭菜!当然呢,我就躺在酒店里面睡大觉,男人嘛,就应该是这个样子,买菜做饭这些事情就交给女人们去做!她们也很享受这个过程,只要做出来的东西你说好吃,她们就满意了!,这是男人心里的小秘密!

买菜一共花了40万VND!有虾、花壳、青菜等...

回到旅馆就问主人借用她们家的厨房晚上做饭!开放式厨房,没有任何的抽油烟设备,当地人吃得还是比较清淡的,主人很好,不收我们任何费用

终于到鹭鹭出场了!她看到这里估计已经很没有耐心了,咱桂林妹纸,非常讲究形象,居然还在以前同一个公司上班的,心想桂林小就算了,在越南都能碰见!也是很有缘分了,跟茜茜结伴同行,两人准备3个月时间,玩遍东南亚!也是蛮拼的。但是一路上各种装逼都给破坏王茜茜给拆穿,而且还被曝光各种丢脸的状况!剩下的4个人里面就数鹭鹭英语最好了,跟着她还是不用担心的。

认真的女人们!这个时候我就负责拍照

特意穿这身下楼来剥蒜!身材嘛,大家有目共睹,而且整个人就手在动,这几颗蒜也是剥了1个小时.....

咱姑娘的厨艺不是白学的,关键时刻总能拿得出手~出得厅堂,进得厨房

口当!口当!口当!口当!上菜咯!蛋花汤,白灼虾是鹭鹭做的,青菜跟花壳是我女人做的!鸡是买现成的!

大家都很满意这顿饭菜!

向每一位会做饭菜的女人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岘港

会安岘港大约是20公里的路程,大伙可以考虑坐1路公交车或者是打车都行!因为考虑到鹭鹭跟茜茜行李比较重,所以就让旅馆老板的朋友开车来接我们,包车的费用是40万VND!价格基本上就是这么多。还没来岘港就听来过得朋友说岘港非常美,像中国青岛

到了岘港,主干道就是沿海公路,一路上我们都不经发出哇!哇!哇的感叹!,找好酒店后,就第一时间奔赴海滩,被这里的美丽给吸引!这里的海比芽庄更蓝,天气也格外晴朗!对面就是著名的山茶半岛了!有一座大观音像。

装B模式

在酒店租的摩托车,10万VND一天,油箱里会有一升油,建议先去加油站加油,92号汽油是1.6万VND/升,如果要借1天以上就建议加满油!因为很多地方都是要开摩托车的

越南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了,所以全世界摩托车最多的国家就是越南,小车都得让着摩托车,但是我很不喜欢带头盔,任何发型都给毁了!所以基本上脱了头盔就不能拍照了!

岘港大教堂

岘港大教堂,建立于1923年,保存得很好,每天都会有很多当地信仰基督教的教徒来此进行祷告!

太阳摩天轮

还没来越南就听女朋友说,岘港有个很大的摩天轮!高115米,全球第四大,东南亚排第一!

摩天轮位于岘港市中心游乐场内,开摩托车去就可以了,去之前听攻略的朋友说是10万VND的,但实际门票是20万VND!后续没有证实啥原因,反正当地人去买票也是20万,游乐场里面还有一些其他的游乐设施,基本都是旋转的!玩了一个飞天超人,整个人都不好了!差点没把我转晕!

进入游乐场第一个项目就是乘坐观光小火车把整个游乐场转一遍,所以拍摄了各个角度的摩天轮给大家欣赏!

准备进笼子了!

摩天轮上的岘港夜景!天还没有完全黑!

这笼子会晃!老司机在这上面也会有些害怕

海云关

来回30公里,摩托车前往!之前让大家把油加满不会欺骗大家的。提醒大家开摩托车出来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气温很高,太阳照射在皮肤上不一会就会红了!

半山腰的美景!忍不住停车下来拍几张,瞧着海岸线

海云关顶倒是感觉一般!沿途的风景绝对胜过山顶!

下山以后拍的!被晒了大概也就是2个小时,就黑成这样了!

BIG-C

晚上来到越南著名超市BIG-C逛逛!女人看到新衣服就忍不住往自己身上套!

还不错!在超市里回头率很高

山茶半岛

岘港的最后一个景点,靠近山茶半岛的海边有很多渔船,拍照特别好看

外星来的姐姐也忍不住被这美景所吸引!下来拍几张照片带回去给老家的朋友欣赏

为了找观音姐姐我们给某知名地图给坑了,很简单的一条沿海公路就能到的地儿,导航害我们往另一边的山上走,足足开了快1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最坑的是车里的油不够跑,全是非常陡的山路,半山上没油,没办法给当地人小宰一把,加了3万VND/升的汽油,其实观音像只要沿着海边公路一直开就可以了,大约也是5.6公里就到!

希望家人、朋友都幸福安康!

回到市里,大家也饿了,跟女朋友逛街的时候无意发现的一家美食,5000/个的大鸡爪、1.5万/个的全翅!外酥里嫩的口感简直是把我融化掉!咬上一口犹如飞天般的感觉,简单点说就是要成仙了!

冰镇可乐,冰块像国内烧烤用的炭一样!

河内-即是起点,又是终点

岘港买的特价机票,290/人飞回河内,1个小时。到达河内机场后建议坐86路到36古街下车,如果需要坐当天晚上回南宁的火车,建议到了36古街坐22路(7000VND)到终点站下车步行200米后到达河内火车站购买车票,车站人员会说中文,还可以寄存行李1.5万VND/件。这样再返回到河内逛街就轻松很多了。

购物

出来玩呢,多多少少都要买点当地的特产回去送亲朋好友,虽然很多都可以在某购物网站上购买,但是毕竟来说意义不一样嘛,而且价格还是在当地便宜很多!

咖啡一定要买MC的!属于越南的一级咖啡了,不懂得还真不知道,比国内星巴克的咖啡原料还要好,咖啡豆磨的粗粉,需要配合滴漏壶冲泡,味道很香,很纯!这家店位于36古街还剑湖旁!路口位置,很显眼。在当地会有很多G7的3合1咖啡,那种就不要买了,国内随处都有,甚至连桂林的菜市场都有得卖。

滴漏壶可以在36古街里的菜市场购买,1万块一个!

水果干推荐大家买这个品牌的,老品牌!品种多,包装也好看,送亲朋有面子,500G的是9万块一包!建议在36古街菜市附近的批发店购买!商场价在11万左右!

买好东西,再次来到36古街里的这家小吃店吃点东西!时间过得很快,还真有点舍不得离开这个地方!估计还是因为消费太便宜了。

回家

整个越南行,一共花了15天时间,从最北飞往最南,一路向北行驶!经过7个城市包括(河内、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惠安岘港

一路上收获最大的就是相识的各位伙伴,是缘分让我们能够聚集在一起,感谢你们出现在我的人生道路里,帮助照顾以及包容我俩,让我们在整个旅途都充满意义...希望今天的分离只是为了下次重逢的开始...

进步最大的当然就是英语了,理论再多,都不如实践,要是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一年估计我的英文水平比在国内学习3年还要有效果!

对整个越南的评价:即繁华又落魄、即开放又封建。

全程2人花费:共8136块(预计花费7500块)因为跟丁丁和萧萧俩土豪稍微奢侈了几次,是不是让很多朋友都大跌眼镜(包括交通、住宿、吃喝玩乐、购物)

小知识普及:在国内先换好美金($),再到当地的银行换取越南盾(VND),美金在国外是通用的,建议到当地的银行换取VND,某些商店,金店也可以换,但是他们100整的美金换的比例才会按照银行一样,而你给5张20美金,他们就会给你少换将近10万,不建议更换,如果紧急用,可以只换20美金,这样亏得也不多!1万VND相当于3块钱人民币,很容易算把10.000后面3个0去掉,乘于0.3就可以了。坐公交车不用担心没有零钱,上车都是有人售票的,只要是10万以内,都可以帮你找开!如果是要打出租车最好是坐VINASUN这个公司的(车顶会有此标志)!车基本都是白色的丰田,正规打表,不绕路(可以自己开个导航看),满意的话给个5000消费,司机会笑开花!河内似乎没有见到VINASUN的出租车,在河内要打车就打绿色的那种,车上有一串号码为38 38 38 38的反正全是38就对了!

希望大家看完此篇游记,可以给大家省钱、省心、省力!
                                                                                                                     祝大家即早开启这段旅程......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11 10:54

引用 雅雯 发表于 2016-07-11 10:54:48 的回复:

回复雅雯:我第一次出国!也第一次写游记,图片都是手机拍的,主要还是记载自己的一段旅程收获,希望一些细节可以帮到你!越南确实很美!真的很棒!

2016-07-11 13:4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11 16:26

引用 韩雪及 发表于 2016-07-11 16:26:00 的回复:

回复韩雪及:写这个不光要勇气还要有耐心!挺不容易的,也算是给自己旅途做一个总结,留一个纪念

2016-07-11 16:53

坐公交车可以带上行李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