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的5晚4天乌鲁鲁艾尔斯岩之行

2016-07-10 20:00 432/3
  • 出发时间/2016-06-30

【6月30日Uluru 1】乌鲁鲁卡塔丘塔日落之旅

湛蓝如洗的天空,时而团簇时而撕裂如棉絮的白云,墨绿悠扬的狗尾巴草,静静地夹道于石沙小路两旁,慵懒地沐浴着艾尔斯岩午后两点的南回归线亚热带暖阳,细炽猩红的土壤让这片有着三亿五千年土著历史的区域愈富神秘传奇色彩。这里不是玛格丽特笔下斯嘉丽的塔拉庄园,这里是东经131,南纬25,低于海平面500米的世界中心---澳洲北领地国家森林公园·乌鲁鲁

【7月1日 Uluru 2-日出加岩石环行】

日出濛雨,环行淅沥,乌鲁鲁第二天,在巨石一侧的库尼亚小路上徇着土著人的足迹拜访这片传奇土地。乌鲁鲁巨石周长9.4公里,顶部最高点至地面直线距离可达348米,因八亿年前的大陆板块地壳运动而形成,并在漫长的历史演变中完成了90度垂直的位移变化。其形状似长三角,又近于细长树叶,是沉积岩类的丹霞地貌,被誉为澳大利亚的心脏,是澳洲国家形象的代表符号。亿万年来,土著人背靠巨石,面朝大海,以天为盖,凿穴为室,在这片看似漫无边际的南半球荒原上以自己的方式与大自然沟通,或静默无声,或窃窃私语。直到1872年欧洲人的“意外”闯入打破平静。“落后”对“先进”,木棍对火炮,无为对侵略,不是,不作为,而是无可为。于是,他们从富饶的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一步步退回到这座大石头,最开始的地方---乌鲁鲁乌鲁鲁巨石是可以攀爬的,在其一侧有人工修铸的铁索,但我不会去爬。因为这块护佑了原住民数亿年的巨石,在他们心中,无疑是神圣的,圣洁的,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看作是其与天地沟通的桥梁。不攀爬,不冒犯,是有过被侵略经历的我们,对这个昔日王族的第一声问候和发至内心的尊重。为一块石,修一座“城”,其名姑且唤作“石头城”。
晚安!明天日出见

【7月2日 Uluru & 卡塔丘塔日落】

乌鲁鲁观日出,日出而作;卡塔丘塔看日落,日落而息。在这里,虽不复男耕女织,但至少内心平静,如日出,如日落。

【7月3日 卡塔丘塔风之谷】

8.4公里徒步风之谷,穿卡塔丘塔,识沙漠之花,摄岩壁倒影,听毒蛇神话。我在艾尔斯岩风之谷,等风来,看风起,闻风舞

【7月4日 哈雷摩托车】

乌鲁鲁还睡眼迷离时,我已驾着哈雷摩托车跟随老司机上路了。荒原,冷风,红土;钢盔,皮夹,师傅,满满的被大哥罩着的安全感

【7月4日 Uluru 3 骆驼之行】

澳洲的骆驼,长相介于袋鼠和羊驼之间,蠢萌蠢萌,还睫毛弯弯。骑着有“恐高症”的长腿骆驼,在午后两点的乌鲁鲁红土地穿梭,恍惚间,似乎听到了来自茶马古道的驼铃,看到了络绎不绝的商贾。我骑着骆驼来了,你在哪里?

【7月5日 帝王谷一日游】

日出之前,日落之后,7小时车程,4小时攀爬,8公里步行,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从山麓纵目远眺,帝王谷其貌不扬,因为它的魅力在于不断深入攀登与探索。数亿年间,从沧海到高山,大自然的创造力似乎超越了“能工巧匠”、“鬼斧神工”这样的职称。帝王谷的美,粗中有细,柔中带刚,粗犷豪迈处,大刀阔斧,直角切割,似平原,似盆地;细腻精致处,小刀修刻,精雕细琢,似沙丘,似梯田。从1号到84号,在帝王的“怀抱”里旋转跳跃,我闭不上眼,似夺宝联盟,又感觉差一张“名牌”。乌鲁鲁最后一站,帝王谷压轴惊艳[爱心]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11 12:25

引用 gossip小猫 发表于 2016-07-11 12:25:48 的回复:

回复gossip小猫:我们的酒店和行程是当地一个中文旅行团安排的,他们的微信:uluru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