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on the way (你带上我,我带上娃儿,一言不合就旅游)

Cicookie (天津) LV.5
2016-07-10 20:07 1491/4

因为突如其来的小宝宝,所以搁浅了很久很久的旅行计划,眼看宝贝一天天长大,终于可以挑个日子,带着娃儿启程了。当然身边很多人也对带娃旅行持反对意见,首先还是感谢出于关心给与提醒的长辈和朋友,虽然带娃儿旅行会存在很多问题,宝宝睡觉休息问题,水土不服问题,哭闹问题,但是对我来讲给宝宝一个开阔的眼界和纯净的心灵更为重要,就像那句话说的,真正的教养在路上。这也不意味着孩子的健康不重要,我们完全可以想办法解决存在的问题,换个角度,旅行是不是能给孩子一个更好的适应力呢。好了。言归正传。宝宝10个月,因为是第一次远途旅游,综合考虑选择了杭州三日游,一个飞行时间不长,二是空气好。耳边经常是苏轼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所以也一直想找个机会领略一下。
  先说机票问题,因为有婴儿票所以选择了在航空公司买,婴儿票可以电话预定,提供宝宝的名字,年龄(两周岁以下是全票价的百分之十),登机前需要用到宝宝的出生证明或者户口本其一就可以取票,相对便捷。天津杭州成人票往返一共2000,单程2小时左右,去程天津航空公司,飞机餐真心是难以下咽。回程是国航,晚点的离谱,硬生生熬成了红眼航班,飞机餐也没好到哪里去,关键某个空姐的态度和服务也是呵呵,以后基本告别国航了。

宝贝候机中...机场的母婴室很完善,有小床沙发很大,帮宝宝换尿不湿很方便,不过粗心的妈妈把小帽子丢在了机场母婴室...建议出行前给宝宝下载一些她感兴趣的APP或者动画片,像我家宝宝目前这个阶段很喜欢小伴龙和巧虎,这是让她可以乖乖安静的法宝。

给宝宝带上塔喜欢吃的零食,吸的果冻之类的,这样也能让她安静很长时间,毕竟还是希望在公共场所不要影响到其他人。在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给宝宝喂一点奶,可以减少不适感。其实,宝宝4个月之后耳膜就发育好了,所以起飞降落给宝宝的影响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大,并且我家娃儿也没有表现出很不舒服的感觉,相反很high。

飞机上照的云层很漂亮。

躺在爸爸怀里喝水水。其实我觉得亲子游对增强亲子关系也很有作用,像我老公平时陪孩子的时间并不很多,但这次旅行宝宝明显越来越依赖爸爸了。

下了飞机取行李然后滴滴打车到住的饭店,个人觉得滴滴打车还是挺方便的,在杭州的这几天出行基本靠滴滴~滴滴打车的师傅很好,主动帮我们拿行李,回答我们的小问题,出了机场上高速要收费,好像20左右吧,记不清了。
宝贝在车上,因为到杭州就下雨了所以给宝宝穿上了小薄外套。关于宝宝衣服,夏天的话还是建议带些凉快一点的,因为孩子很爱出汗,厚衣服带一套就可以,薄的防晒衫和薄的长筒袜是必备的,杭州多雨,下雨的时候可以给宝宝穿上。

和妈咪的合照

到了杭州选择的是杭州华辰国际饭店,离西湖比较近,因为是带娃旅行所以路程是一个重要考量因素。我们推着小车步行的话大概10几分钟吧。酒店设施什么的一般吧,感觉上偏商务一点,有一点旧,但是隔音真的太差劲,无奈遇到很奇葩的“邻居”,很大声的说话还是吵架,听得一清二楚,主要有宝宝,宝宝也睡不好,真是无奈了,给前台打电话,前台说帮忙解决,然后过了一会声音小了一些吧但还是听得比较明显的,到12点吧才消停,也真是醉了。表扬两点:1.自助早餐,种类多,味道好,水准不亚于五星酒店,住在这里的话强推自助早餐,必吃。2.由于马大哈,走的时候把老公一件衣服忘在衣橱里了,后来回来取的时候专门锁在一个小柜子里且态度极好,表扬一下。
到的时候是中午,很快速的办理好了入住,然后我们就带宝宝去吃东西了,第一站选择的是知味观,老店且路程近。环境可以比较嘈杂,蜜汁糖藕真心赞,是吃货最正宗最好吃的蜜汁糖藕,在天津也吃过小南国之类的但味道真的差远了,一口就是感觉正宗,软糯甜香。东坡肉略腻,不太爱。西湖牛肉羹味道怪怪的,喝不惯,糖醋排骨好吃,素烧鹅好吃但是吃多了腻,小笼包也是,吃多了会腻,不过总体还是可以滴~

吃过饭溜达回酒店,宝宝也该睡觉了,睡醒了我们就出发去游西湖啦~粑粑和西西西湖边游客照一张。不得不吐槽一下西湖人真心多,我们去的时候应该还不是旺季吧而且还下雨但是仍然挡不住人山人海啊。由于带宝宝所以选择电瓶车游览一圈,毕竟下雨天带宝宝游西湖也不现实吧,沿途有介绍,比较快,走马观花的感觉吧,但是很适合我们这种观光客。不知道是不是没睡醒,快结束的时候宝宝睡着了,因为坐电瓶车风很大所以提前给宝宝换了厚外套和厚裤子,但是内心还是担心宝宝吹风感冒发烧,雨是真心大风是真心冷,半路下车也很尴尬,不过事实证明宝宝也没我想象中那么脆弱,睡了一会活力满满的就醒来了。

下了电瓶车外圈也就全部游完了,然后我们选择坐船游内圈,我觉得也是明智的,适合带宝宝的我们。后来宝宝在船上玩的很开心。

我在船外 他们在船里 嘻嘻

自拍合照一张

游完一圈天色有点黑了,西湖的夜景蛮美的,不过没来得及拍照。下了船雨停了我们准备去吃晚饭啦,晚饭第二站楼外楼。从西湖直接滴滴打车过去的,不是很远,到的时候有点晚了,人不是很多,对面好像有婚宴。到杭州必吃叫花鸡和西湖醋鱼,西湖醋鱼太多人吐槽所以没点,点了叫花鸡,火候很好,很嫩很酥,但是味道个人不很喜欢,老公说特好吃。

蜜汁小排特别好吃,虽然没什么肉但胜在味道。

服务员推荐的青菜,然并不太美味。

宋嫂鱼羹,最喜欢的是这个,特别好喝。片川儿一般般,想给宝宝吃的,但觉得面条挺硬的,味道也有点吃不惯,东皮肉比知味观好吃一点吧,也差不太多,干炸响铃还是不错的。

吃完饭滴滴打车回到住的地方,路程可以接受,西湖的夜景真心的美的。第一天行程以一顿饭为结尾,回去娃儿倒头就睡了,估计也是累了。第一天在阴雨绵绵中度过,期待第二天是个大晴天。
第二天叫醒我们的依旧是宝宝,感觉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就是说她,精力旺盛啊。收拾好带宝宝去吃饭,自助早餐有很多宝宝可以吃的东西,环境也不错,远眺可以看到西湖。巧克力甜甜圈特别好吃的说。

吃过早餐感觉宝宝有点困了,可能起早了,所以果断决定让她睡一会再去西溪湿地。宝宝醒了大概十一点吧,办了退房拿了行李滴滴打车去西溪湿地,因为有朋友重点推荐千岛湖,所以我们晚上要去千岛湖,不过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并不明智,我们整个的行程都变得很赶,千岛湖也没怎么玩,千岛湖是不错的,但如果行程短又带娃建议还是不要折腾,或者直接在千岛湖玩也是不错的。去千岛湖要坐客车的,西溪湿地离汽车站很近的,而且可以寄存行李。
说到西溪湿地真心的推荐,因为带宝宝所以没有深度游,但觉得以后有机会还是会再来一次的。西溪湿地环境真心好。大众点评上团了西溪湿地的票,西区的,坐船进入,30分钟,电瓶车返程,10分钟左右。西区人不是很多,走走停停拍拍照很惬意。遗憾的是荷花还没开。

快看 塔上有人 哈哈

爸爸推着宝贝

荷花池 荷花开了会更美吧

嫌弃妈妈来一发 难得能拍到一张宝贝配合的

不想坐小车车了 粑粑果断抱起

buxiangz

看这父爱的小眼神 有木有 觉得这次旅游粑粑更爱西西了

粑粑力爆棚 不想坐车车基本都是粑粑抱的 西西是不是故意的 啧啧

合照 合照

妈妈抱着喝水水

感觉自己好多余 嫌弃脸

玩了一圈下来宝宝也困了于是我们就去了汽车站,买了去千岛湖的车票,车程两个多小时吧,宝宝上车睡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开始各种皮了,自来熟的和车上的阿姨玩。到了千岛湖就有很多车,个人觉得不太贵,打车到我们住的酒店20多块钱吧。
住的地方选择的喜来登 因为周边吃饭的地方比较多 而且房间可以看到千岛湖的湖景。绿城千岛湖绿化覆盖率名副其实,办理入住也很快,房间挺好的,觉得沐浴用品可以再好一些,毕竟五星酒店拼细节嘛。

酒店的自助早餐其实可以更好一些,水准可以更好一些,总体来说无功无过吧。

度假风满满 不过帽子又被马大哈的妈妈丢了 一孕傻三年

计划是上午坐船游千岛湖的 但不知道是不是小家伙玩累了早上起来吃了早饭又睡了 醒来11点多了 我们下午2点左右就要返程,时间肯定是来不及了,所以千岛湖游就变成酒店游了...
可爱小宝宝。

粑粑和西西

妈妈和西西 笑的好开心

合照再来一张

千岛湖必吃鱼头,虽然对吃鱼头不在行,但真心好吃,汤也鲜美。如果你住在喜来登或附近一定要吃老雷家,太赞了,路程也很近,走路五分钟,沿路的环境也特别特别好,老雷家太好吃了,真的。推荐几个哈,千岛湖鱼头汤 46一斤,一只大概3-4斤,超好喝。飘香鱼片,虽然标注微辣,但作为不吃辣的人来说完全可以接受,鱼片很嫩。蜜汁鸡中翅 甜口的,我爱吃哈。肉末水蒸蛋,带娃必点,西西吃了很多很多。咸蛋黄锅巴,还可以吧,没有想象中好吃也不难吃,老雷家炒面油烟味较重的那种,个人不太喜欢。总之,吃鱼特别赞。

补发举高高照片一张

回程选择了滴滴打车的拼车,比长途汽车快一些。然后去往机场,准备飞回家咯。

总结:折叠轻便的小车要带上,很有用,宝宝的水杯要带好,多喝水就不会上火啦,总之,带小宝宝旅游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但过程也存在磨人的瞬间,大家自行感受吧。哈哈~希望我们都能有更多陪宝宝的时间,更多带宝宝一起出游的时间,更多美好的亲子回忆。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1 16:55

2016-07-11 16:5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11 20:26

引用 jamesf 发表于 2016-07-11 20:2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