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11的周末高铁游-潮州

2016-07-10 20:19 1738/9
  • 出发时间/2016-07-08

旅游的意义

有些人,为沿途的美景而游
有些人,为终点的未知而游
有些人,为了忘记而游
有些人,为了找寻而游

我旅游动力的就是旅途的终点是温馨的家,增添了一段经历或记忆之后,我可以美美的享受家给我带来的温馨和庇护。
~~~~~~~~~~~~~~~~~~~~~~~~~~~~华丽的分割线~~~~~~~~~~~~~~~~~~~~~~~~~~~~~~~~~~~~~~~~~~~~~~~~~~~~~~~~
装完B, 我的潮汕之旅开始了

潮州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潮州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同时是粤东地区文化中心。享有”南国邦郡“、“岭海名邦”、“海滨邹鲁”、“文化橱窗”、”华侨之乡“、“国家园林城市”、“潮州菜之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不锈钢制品之乡”、“中国民族民间艺术之乡”等美誉。

两天的时间,足以体会丰富的潮汕文化和当地美食。

交通

周末,哪里都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潮州附近的机场有揭阳的潮汕机场,为粤东的第三大机场。高铁站为潮汕高铁站(潮安),去往潮州汕头方向都要在这里转乘大巴。

第一站到达潮汕高铁站。小小的站呀,少少的人,穷开心~

Everybody, 看过来,没房没车的请自觉往北出站口哦~

出门右转你就可以看到汽车站。去往潮州汕头的专线大巴大概半小时一趟,潮州8元钱。汕头分两线,大概18.

虽然买到了8块钱的无座大巴,MR.11还是人品爆发的上车有座~。潮州市区到高铁站并不远,市区出租车到高铁站费用在30-50. 接受司机路上拼客的话可以议价。

住宿

有知识有文化有包有相机的四有青年MR.11 选择了HOME INN。如家

图中画圈的1位置。高铁大巴在开元路口下车。经济划算,屌丝必备。

附近是商业街,有肯德基麦当劳各种小店,离牌坊街,开元寺及其他景点脚程都不远。 所以两天的时间,我全靠“11”路公交车逛吃完了如图的片区。

从开元路往北,过中心医院后右转进入环城北路,大概200米,左手边就是有名的 镇记牛尾粿条。

点餐流程: 先取号牌,等到叫号以后跟老板讲清楚份数,大中小,然后就等上餐了。全程大概40分钟左右。营业时间早上7点到晚上6点30.

汤底是用牛百叶熬的,不油腻,牛肉现割,食材新鲜。

由于是中午,吃完粿条以后全身都湿透了。请自备纸巾,湿巾,毛巾,冷饮,冰棒,及其他解暑利器

吃完以后继续北上,旁边就是潮州西湖。里面有摩崖石刻,涵碧楼,及其他景点,可以逛下,顺便消食。为了后面吃翻天而准备。

潮州西湖

从西湖出来以后,顺中山路往东南方向走。街头巷里,最能反映一个城市的面貌和特色。

期间可以看到卓府,己略黄公祠,昌黎牌坊,棂星门等古迹。(比较著名的还有韩文公祠,没在计划内)

从这里也看出,潮州人杰地灵,崇文尚礼。

开元寺

一路小跑,我们就来到了开元寺

开元寺位于广东潮州市开元路。前身为荔峰寺, 唐代开元二十六年(738年)敕建开元寺,元代称“开元万寿禅寺”,明代成“开元镇国禅寺”,清代以后“开元镇国禅寺”与“开元寺”并称,加额“万寿宫”,俗称开元寺一直沿用至今。
该寺自建立以来,历代均有维修。原占地100亩,现存20.3亩,一向为历朝祝福君主、宣讲官府律令之所。以地方宽敞、殿阁壮观、圣像庄严、文物众多、香火鼎盛而名闻遐迩,为粤东地区第一古刹,有“百万人家福地,三千世界丛林”之美誉。是中国著名的佛教寺院。

牌坊街

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

一路下来,还真差不多到饭点了吧!

最最重要的牌坊街就在开元寺的旁边。听到火车的声音了吗 ?逛吃逛吃逛吃~~呜~~~~~呜~~~~~

目之所及都是吃,不罗列点名了,靠脚靠眼睛去寻找吧。

广济楼+广济桥

从开元街吃完,可以无缝衔接广济楼和广济桥,登高望远,临江羡鱼~你都可以的

大概的计划就是这样了,一天下来还是挺紧凑,分成两天的话游玩下潮州市区,加上美食,美景,足矣~

这简直就是一篇吃货的游记啊!噢耶我是沙发,啦啦啦啦

2016-07-11 11:0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1 18:2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11 19:06

引用 sunnatayu 发表于 2016-07-11 18:26:21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sunnatayu:谢谢,第一次写有很多不足,希望以后改进

2016-07-12 12:12

引用 fenamo 发表于 2016-07-11 19:06:02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fenamo:嗯嗯,下次会注意内容翔实一点

2016-07-12 12:13

我想请问我一下 潮汕站坐专线到潮州的话 在哪个站下车距离如家(开元路店)比较近?

2016-07-14 15:33

引用 cat- 发表于 2016-07-14 15:33:40 的回复:

回复cat-:在开元路口站下车,下车往前走50米路对面就是

2016-07-14 20:12

我的 行程得倒着来。。。我们住宿在牌坊街上。。。

2016-08-18 21:55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