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的西北之行,银川~甘肃~新疆~青海。沙漠~冰川~草原~湖泊。

江洋。 LV.2
2016-07-10 20:20 154/4

关于资金使用情况明细~

两人22天的西北行6.1~6.22。
全程大约14000元。
车票:4000(全程火车,晚上卧铺,白天行程短的硬座)
住宿:1600(住宿的照片大部分都没怎么拍,基本是青旅单间,价格两人100左右)
门票:2200(不是学生,没有学生票,全价票)
拼车:1500(张掖敦煌伊犁青海湖拼车比较方便)
吃饭喝其他:4600(美食的话,原谅我实在是没有吃饭前先拍照的习惯,所以就没有啦)

在银川的简单游玩

第一站:6.1~6.5
银川。因为主要是看朋友,所以没有游玩景点,只在市区和沙湖。在此

到达甘肃~张掖,敦煌,嘉峪关

6月5日火车硬座:银川(20:15)~张掖(5:30)
6月6日:张掖
住宿:兴元青年旅舍。(79元大床)
环境还可以,也比较干净,附近就是大佛寺,攻略上推荐的小吃,附近也有。就是没有空调住了一晚被咬的有点厉害。
早上到的,上午休息了一下,去吃了点东西,下午两点旅社有提供包车。
包车:70元一人,冰沟丹霞和七彩丹霞

丹霞门票:冰沟60,七彩60.
以下图片为七彩丹霞,因为狂风暴雨,冰沟丹霞根本没有看到什么就出来了。七彩丹霞的阴天和晴天的对比很明显。被狂风暴雨虐的想回家,但都说雨后的丹霞最美,到最后终于等到天放晴,还出现了彩虹,景区的人都说5年看到一次彩虹。所以好的风景需要等和运气。
景区有四个观景台,进去之后直接跟着车按照顺序走就好了,不用迷茫。

6月7日:马蹄寺
拼车:70元一位。
门票:38元。
不忘祁连山上雪,错把张掖江南,说得就是马蹄寺。进去最好几个人拼一个讲解员,这样会比较明白,不然根本看不懂。石窟艺术,和佛教文化。一直爬到石窟的最高还挺有意思爬起来,六道轮回。建议可以去看一趟,时间如果比较赶的话,可以马蹄寺和丹霞安排在同一天。

6月8日:张掖(00:16)~敦煌(7:00)宿火车
住宿:敦煌丝路国际青年旅舍。环境氛围都很好,提供接车,拼车。
一晚帐篷(200)强烈推荐鸣沙山露营,一晚大床房(90)。

6月8日:敦煌(莫高窟,鸣沙山)
到达旅社后,东西寄存好,洗漱完毕,直接就奔莫高窟去了。门票200,需要提前一天在官网预订,因为每天限流6000。先是到达陈列中心看两场大约半个小时的影片,然后车子带到莫高窟,再由车子送回到陈列中心。
里面不能拍照,一个导游大概带着十几个人讲解,大概参观12个窟,参观时间一个小时左右。一下车还是被这个看着很荒凉的地方震撼到了,一千多年的历史。

下午3点左右返回旅社,休息,聊聊天之后。去鸣沙山露营。200块2个人真的是很值,到了之后帐篷自己搭,6月份去的话晚上睡觉也不冷,就是半夜风很大。对于从小就向往沙漠的南方姑娘来说,看到沙漠还是莫名的激动。看完日落,大概百来个人一起在一起烧烤,篝火,唱歌,啤酒饮料无限供应。月牙泉的话就在鸣沙山附近,除了那一湾月牙,跟鸣沙山的风景差不多,收门票,我们就没有计划去了。
体现一把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在沙漠里看星星,看日落是在敦煌一定要来体验一下的项目。很有趣味。

6月9日:雅丹魔鬼城。
7点左右从沙漠回到旅舍,收拾完毕买些吃的,拼车120元一位,直奔雅丹去了。半夜1点左右回。
敦煌西线:敦煌古城~西迁佛洞~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
这些景点是包车一路的行程,建议根据个人喜好,并不一定全部都要进去,除了玉门关是必须要门票进去到雅丹之外,其他的景点看个人。其他景点40元,雅丹120元。

在雅丹总是能有一种悲凉感和孤独感。
这些经年累月风化而成的样貌,看过总觉得大自然的力量强过一切,也许有一天它们又会变成一片戈壁,但就是这样一直在改变。

招牌孔雀

南海舰队,照片也许不明显,身在其中的时候就会觉得怎么会就这样变成一个舰队的样子,很壮观。

6月10日:敦煌(15:00)~嘉峪关(19:30)
住宿:天乙招待所 60元。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去七一冰川,所以就在车站附近找了住的地方。环境差了点,好在离车站近也很便宜。
6月11日:嘉峪关(6:25)~镜铁山(9:00)
嘉峪关的其他景点我们没有去,直奔七一冰川。到了镜铁山之后就直接有专门的车带我们带七一冰川入口处。门票加进去车票290一位。
冰川门票处海拔3800,最高峰4300.门票有租售羽绒服和氧气瓶的地方。如果天气比较好的话就很热,天气突然下雨下雪就很冷,建议自备厚衣服和零食。全程一定要慢慢走,2公里的路程大概2个小时到达,下山1个小时。因为是高原,所以到4000之后基本走几米就要休息,爬的过程中并没有高反,只是呼吸很急促,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但到了下来之后,回程的火车上就有反应了,轻微头晕,好在身体素质比较好,睡一下就好啦。

入口:3800米处

新疆~乌鲁木齐,伊犁

6月11日:镜铁山~嘉峪关(21:22)~乌鲁木齐(10:00)
6月12日:乌鲁木齐
住宿:登巴国际青年旅舍,闹市区,环境一般。
由于天气太热,到达之后基本都是在旅社里补充睡眠,下午去市区转了一圈。
6月13日:起个大早去了国际大巴扎,到了新疆真有一种到了国外的感觉,正宗的烤羊肉,囊,等一系列好吃的,就不列举啦~

国际大巴扎

请维族大哥帮我写维语的名字,然后雕刻一下。真的是很感谢啦

6月13日:乌鲁木齐(22:03)~伊宁(8:00)
住宿:6.14赛里木湖,6.15朵帕国际青年旅舍,院子里有葡萄藤,氛围很好,但是个人觉得卫生间的环境不太好。附近有很多蓝色的房子很漂亮,值得逛逛。

6月14日:伊犁薰衣草田,赛里木湖。当晚住宿在赛里木湖蒙古包。
拼车:去塞里木湖途径薰衣草田一人40,司机带着薰衣草田不收门票。到达赛里木湖找了当地的蒙古包住宿,四个人住一个蒙古包320元。省去了赛里木湖的70元门票,很划算,人越多越值。回程司机接50元一位送回旅舍。
6月15日:返回旅社。旅社休息,伊犁河畔走走,宿朵帕。

薰衣草田,美的想上树。

赛里木湖,安静的欣赏就好,雪山,湖泊,草原融为一体。

青海~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

6月16日:伊宁(9:51)~乌鲁木齐西宁(10:00)
6月17日:西宁
住宿:等风来青年旅舍。新开的,整体都很新。但是由于我们定的是单间不让两个人住,就换了标间155.这让我们有点不开心,所以后面几天就没有住了。但是附近有一家酸奶很好吃,而且很便宜只要2块钱,其他地方都是5块钱起。
6月18日:青海湖
住宿:青海湖。拼车师傅推荐的地方,有湖景房(180)和山景房(160),价格都是师傅的内部价,所以我们就很放心的住了,附近其他同款房子基本都是300元以上。也有帐篷房,50元一个床位,但我们到达青海湖之后还是算了吧,太冷了~~
拼车:350一人。一行6个人。环青海湖,二郎剑景区,拉基山,倒淌河之类的景点都会经过,最后到茶卡盐湖。拼车师傅人很好,一路上基本没怎么花门票,青海湖20元就进去了,茶卡正常门票50元。其他的景点师傅说基本都比较坑人所以不建议去了。
6月19日,20日:西宁。主要是闲逛和吃东西。莫家街,大十字商圈等。
住宿:桑珠国际青年旅舍。强烈推荐这家,一家开了十几年的老店,老板还亲自开车带我们去吃烧烤,聊了很多,因为上一个老板不注重网络评分,评分很低,所以我们大家励志要将分数拉高,都写了很长很长的评论。

青海湖。油菜花只开了一丢丢。

一堆小羊,怎么看怎么可爱呢,

第二天来到了茶卡,天气很好天空之境完美呈现,可惜没有穿很亮颜色的衣服,正好还赶上了祭湖活动。

最后,在最2的公路上结束这段旅程。

6月21日搭上回家的火车,6月22日回到现实生活中。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也许就是没有意义的,你想出发了,就安排好一切,走就好了。也许旅行并不能在现实生活给我带来什么,但世界这么大,怎么能不看看呢!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11 16:5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11 18:26

引用 江洋。 的图片:

有悬空寺的感觉

2016-07-14 19:43

引用 dasdas 发表于 2016-07-11 18:26:2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dasdas:6月7月觉得是最好了,6月人不是很多,天气不热,新疆还有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