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太阳把我灼热,海把我清凉——小游日照青岛

柠楽 (徐州) LV.3
2016-07-10 20:26 1608/12
  • 出发时间/2016-07-05

四个人一台车,我们出发啦。

第一站到了日照,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好评很多的海鲜大排档,说实话并不怎么好吃,有刷好评的嫌疑。菜没怎么拍,不推荐。

吃饭的地方离森林公园很近,吃完饭我们就直接去了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门票60,里面很大,走路太累,我们花了10块钱就可以开车进去了。花钱的野生动物园我们没有进,在外面看了孔雀、秃鹫、灰喜鹊什么的。森林公园里有一片海,沙子也很细。这个时候的海水还是有些凉的,来之前就没打算下海,四个人都没有带泳衣,海边全是海藻,卡车一车一车的拉也拉不完。几个人拍了一些照片就离开了。

从森林公园出来我们就去了住宿的渔家,房间一间100我们要了两间还价80,因为是去年新建的所以比较干净,设施也还算ok。晚上渔家有海鲜烧烤和炒菜什么的,我们就没有去大排档。

日照实在太小了,也没有什么好玩的,晚上我们决定住一晚就去青岛。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直奔青岛去了。

青岛我们选择了住公寓,四个人租了一间两室一厅,500多一晚,270°海景,很棒。可以做饭洗衣服,锅碗瓢盆油盐酱醋一应俱全。最主要的是楼下就有无敌海景,大飘窗外view太赞。因为是老城区所以配套比较完善,出门一站路就是一个特别大的农贸市场,我们买了好多海鲜吃了两顿。离栈桥两公里,离八大关景区6公里,交通很方便。下面这几张海景都是在房间里拍的,是不是很美。需要参考的可以私信我,在这里就不发啦。

吃过午饭我们就开车去了八大关,每年4-11月景区内车辆禁行,外面有很多单行道,开车要注意一点。路两旁有免费和收费的停车线,我们到时免费的正好有一个车位很幸运。八大关景区里有大大小小的别墅洋楼,红瓦绿砖掩映在郁郁葱葱之下。因为不是周末,人不算太多,公主楼是收费的,很多人排队等着进去,我们没有进,就在外面随便晃晃拍拍照。跟朋友穿了闺蜜装,拍起来美美哒。

大关里也有海水浴场,这里的海比日照干净,现在已经进入旺季了,人渐渐多起来。如果不想下海游泳可以等到9、10月份再来,那时吃饭住宿都会便宜一些,海也更干净一些,我就没有打算下海,因为我不会游泳,最主要是我怕晒黑啦,啊哈哈。

以前买青岛啤酒,都要看罐子上的厂址,必须要登州路56号一厂的,入口微苦后味醇香。来到青岛当然要去一厂膜拜一下。从八大关出来我们就去了登州路56号,怀念那些年我们喝过的青啤。记住一定要喝原浆!一定要喝原浆!一定要喝原浆!是甜的!导航过去4公里吧,不远。(原浆10元1斤)

买好啤酒我们就往回开了,早上买的海鲜冰箱里还有好多,青岛的两顿主食都是我做的喔!中午还炒了一个辣子鸡,菜汤都被他们沾饼吃掉了,哈哈!
小区楼下有绚烂的景色。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晚饭吃了梭子蟹、虾虎、花蛤、竹节虾,加上中午那些,海鲜一共花了不到两百,新鲜又便宜。只是梭子蟹和虾虎没有黄,吃的不过瘾,不知是季节不对还是我没有挑好。冰冰的原浆和冰冰的白葡萄酒,太爽啦!

一觉起来天有点阴,前一晚可能下雨了,睡觉没有开空调,开着窗子就有凉凉的海风,特别舒服。再玩一上午就该回家啦。

同一片海,阴天有阴天的美。

早餐吃了豆脑,跟平时在家里吃的不同,青岛的豆脑是有肉的。卤子应该就是煮肉的肉汤,小碗6元。我爱吃肉所以觉得味道还可以吧哈哈。还有酥饼也挺好吃。店名叫味为先,青岛很多家店,我们去的就在买菜的农贸市场门口。

吃过早饭去了奥帆中心。因为怕晒没有坐快艇啊什么的。只是走走逛逛。很多私人的游艇停在那里,一尘不染,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那个Vicky's真的好美,想改名叫Vicky。。。

早上阴天,出门一会又是艳阳高照,走的太热看到星爸爸就进去歇了一下,讨论一下午饭吃什么。最后竟然说要去吃汉堡。。来青岛不吃海鲜要吃辣子鸡和汉堡也是醉了。。。走了500米到了百丽广场,里面吃的很多,没有迟疑直接奔向了汉堡王。。。看见旁边有鼎泰丰突然想吃虾仁炒饭和汤包,打包了两份套餐去了鼎泰丰。

吃饱喝足回家咯!一路奔波,到家就要去吃好吃的!附赠大徐州美食照片两张,你就说馋不馋吧,哈哈!

歌是我喜欢的陈粒,希望你们也喜欢。

感谢收看,么么哒(づ ̄ 3 ̄)づ!

引用 柠楽 的图片:

这大螃蟹!

2016-07-11 11:4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11 11:5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11 11:56

第一次写,还不太懂怎么写游记攻略,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留言我只要记得住就会告诉你们,哈哈哈。谢谢大家

2016-07-11 12:35

引用 柠楽 的图片:

这个带子看着好诱人

2016-07-11 13:27

引用 乐虫虫 发表于 2016-07-11 11:55:32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乐虫虫:补齐啦,嘿嘿

2016-07-11 13:42

引用 mathda 发表于 2016-07-11 11:56:16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mathda:我不太会写,你想知道什么我告诉你

2016-07-11 13:4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1 11:45:15 的回复:

这大螃蟹!

回复耳背de阿怂:元宝蟹

2016-07-11 13:43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11 13:27:59 的回复:

这个带子看着好诱人

回复小欣張:这个味道还行

2016-07-11 13:44

请问青岛租的那个公寓的名字叫啥?

2016-07-12 16:21

准备7月底也去青岛

引用 蓝cly月/mg 发表于 2016-07-12 16:21:35 的回复:

回复蓝cly月/mg:蓝石海景,我在去哪儿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