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浪子别泊岸:重庆森林+漫步成都=俩菇凉的浪漫夏日

• 出发时间/2015-07-15

每一架飞机上,一定有一位空中小姐是你想泡的,去年这个时候,我非常成功地在两万五千英尺的高空上泡了一个。我以为会跟她在一起很久,就象一架加满了油的飞机一样,可以飞很远。谁知道飞机中途转站……                        ——《重庆森林》

重庆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城,城头没得神,住了一群重庆人......”
有太多理由让你心甘情愿的“恋”这不走 但最好的东西是带不走的
这是一座独特的城 跟我走 带你进山 要死也要死在你手里

分分钟了解重庆

重庆市位于川鄂两省之间的长江三峡西段嘉陵江与长江汇流处,因嘉陵江古称渝水,故简称喻。

城市气候 重庆夏热冬暖,湿润多阴,气温高,雨季长,霜雪少,阴天多,湿度大。

重庆地处中国内陆西南部,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特殊的气候,重庆还有很多别称
比如因夏长酷热多伏旱而得名的火炉”
因城市依山建筑而得名的山城”
而冬春时节的重庆云轻雾重,又名雾都”。

重庆是一座大气磅礴的“山水之城”
是一座时尚韵律的“动感之城”
是一座热情奔放的“激情之城”
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老之城”
是一座朝气勃勃的“青春之城”。

重庆美食 火锅🍲 辣子鸡 酸菜鱼 荤豆花 毛血旺 黑竹笋鸡 香辣蟹......
重庆市评出“20佳”名小吃:
10 康记手工肥肠鲜粉
11 射雕牌洪七公叫化鸡
12 任记乡巴兔
13 重庆陶然居“小黄粑”
14 重庆陶然居“杏仁豆腐”
15 郑记宫廷桃酥
16 赖氏肥肠猪杂粉
17 黄记白家肥肠粉
18 黄记清真一品牛肉拉面
19 渝北惹人香卤鸭
20 刘记香港撒尿牛丸

小预告😏(爱我你怕了吗)

你啷个嫩个勒个也?! 走 请你次火锅切~
一火锅一辣妹一平生 完美

山城里的高楼大厦和老楼。

在搬东西的棒棒儿~

小小的自我介绍 喵~

我 囍鱼 云南昆明菇凉,大学毕业两年 工作两年
国(其)企(实)小(就)中(是)层(打)领(杂)导(的)
我可喜欢旅行了,不想做重复的无聊的工作,不想被禁锢,放荡不羁爱自由,笑点低到爆炸💥
And 我是双子座 我是业余写手

她,江西新余菇凉,工作好几年了,一见钟情一哥们儿,从深圳辞职回家追了两年没戏无果
一(其)个(实)私(也)企(是)业(打)务(杂)员(的)
和她相遇上海青旅,她对我热情的我都不好意思,又偶遇杭州
我对太喜欢我的人没有原则,毕竟那么有眼光
对了 她是水瓶座 是我们的摄影师

爱旅行是我们的特点,两个风象星座的天真girl,才认识就感觉相见恨晚
可不,互撩一年多,终于计划相约重庆之旅,我们觉得非常酷

直男帅哥,喜欢哪个悄悄告诉我,double单身哦,哈哈哈,嘿嘿嘿

至于我独自个的旅行经验太多,以后会慢慢写出来的。
大二暑假按计划玩遍了成都乐山大佛、都江堰,好玩的好吃的都被我挖掘了
为了陪“小女盆友”,先进攻重庆,再去成都逛吃逛吃咯,哪怕走马观花,也是棒棒哒^_^
毕竟,和有共同语言志同道合的人,走哪儿都是开熏啦~~

为了避免尴尬,一言不合我要发合拍咯,我们不是蕾丝哦 我们只是好得像蕾丝哦哈哈~~~

行程安排

我从昆明出发 她从新余出发 所以我们相约7月15日早上重庆左安门青旅见✌️
我从重庆火车站坐地铁🚇到解放碑 那二货在青旅楼下等我 手机没电不知道楼层进不去 笑cry我 跟我一样马大哈 哈哈哈😄
行程安排:
Day1 in 重庆: 思念的人儿相遇合体-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朝天门-洪崖洞(夜景🌃)live in 重庆左安门青旅
Day2 in 重庆:十八梯-磁器口重庆艺术剧院(欣赏话剧《琥珀》)live in 重庆瓦舍青旅
Day3 in 重庆:  涂鸦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粗发成都 live in 藏喃拾光青旅(宽窄巷子店)
Day4 in 成都:宽窄巷子-锦里-春熙路-回重庆-观音桥步行街 live in 同景花园青旅(江北观音桥步行街店)
Day5 in 重庆:我哭着回昆明苦逼工作(因为没吃够玩够) 妞还在浪、吃、逛、嗨,去了懒鱼时光馆 live in 面包树青旅(龙头寺火车北站店)

解放碑

到朝天门看江n(*≧▽≦*)n

天门:不只是可以看夜景坐游轮,这儿还是孩童放飞风筝,商家一间挨一间的批发商来往进货的地方。

好多江景图我都私藏在心中 好多美食最后再发给你们舔屏
“不讨好一分冷漠 不亏待一分热情❤️”

天门是不是就是朝天开的门🚪? 好 那我准备上天了!

洪崖洞

你到不了宫崎骏的童话世界 也许你去不了台湾九份
但是你可以再重庆的洪崖洞感受到童话里没有骗人
你看 这儿的猫咪🐈 好像童话里的小精灵👾

白天站在洪崖洞远眺江景 一副出海航行的模样

夜晚的洪崖洞,碧海青山、古街瓦房、宛若画中。
有大红灯笼的饮食街,神秘鬼城,汤婆婆的小屋
充满了怀旧气息和神秘感。

青苔遍布的十八梯

可能我浪荡 让人家不安......
住在较场口附近 逛荡着 流浪着......

打望山城重庆的小卡卡角角,还是渝中半岛的一条老街最有味道
十八梯 让我享受在青葱树木下的人潮汹涌 热闹却不失底蕴。

一叶凋落,转瞬即是青苔;一枝枯朽,过眼便将化萤
行走其间,身上在巷外阳光摩娑的余温

寻找到最接地气的生活,它承载了多少记忆,彷徨而过的旅人,将去往何方?
如今的它终是没逃过城市建设的命运.,因拆迁而变得千疮百孔.....
愿寂静安详的它被岁月温柔对待🏠

寻访磁器口古镇

“一条石板路 千年磁器口
走马观花的在磁器口逛吃,清代建筑鳞次栉比,闲得巴适
不愧是“一江两溪三山四街”,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的地方。

大理古镇 丽江古镇 西塘古镇 都差不多 可是还是多了一份情怀 或许对于一位旅人来说 在不同的地方看熟悉的风景是最在意的事儿吧

总是有一些小玩意儿 小细节打动我 因为我有颗细腻的少女心

一路吃着糍粑、陈麻花、鸡杂、毛血旺......这是对吃货最大的安慰。

插曲:欣赏孟京辉话剧《琥珀》

“有一件疯狂的小事,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叫做爱情。”

“你是否曾经有过刻骨的思念之情,几乎带来肉体的疼痛,把你和周围的一切隔绝,四周的景物变浅变淡,慢慢褪去颜色。有时候你觉得它把你封闭得太厉害了,让你几乎喘不上气来,你会不顾一切地想用针把它刺破,哪怕是扎出一个小孔,至少让你透一口气。奇怪的就是,他既是那根针,又是包裹我的那个口袋。”

“所有的爱情都是悲哀的,可尽管悲哀,依然是我们知道的最美好的事物。”

“我们。生就是我们,只能遵循年我们无常的本性生活,只要活着,便要在无穷的追求、失望、厌倦、痛苦中受折磨,乐此不疲,星星残酷无情,睡莲在沙子中枯萎。”

涂鸦一条街

快来人呐 川美的学生在别人家的墙上“乱涂乱画”啊~~
艾玛 还有点好看嘛

强推的青旅:瓦舍

留三两图片作回忆是对山城的致敬

桥都的夜景很美

透过车头看江景,这是藏在居民楼5楼处的轻轨站,我伙呆!
🚇不得了,3号线,又是穿城、过江、遁地,就差上天

懒鱼时光馆

传说中一家很会摄影的咖啡馆

重庆火车站

我来时的路 也是我回时的道~
菜园坝火车站 破破旧旧的 可是很有感觉。

四川成都

分分钟了解成都

成都是很悠闲的城市,文化底蕴深厚,生活节奏慢,周边有很多好玩的景点。
蓉城”成都,自古便有“天府之国”的美誉。“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
成都的美食实在是让人流连忘返,走饿了可以吃吃小吃和正宗的川菜。

成都人常挂在嘴边的“巴适”是舒服合适的意思,满城的茶馆正是这座城市悠闲的气质的最好体现。
闲适的生活节奏是这座城市的名片,而满街的川菜馆、火锅店、小吃店更是让人流连忘返的罪魁祸首。
成都,仿佛一张柔软的沙发,仓促的步履行到此处便不禁放缓,不禁自拔的陷进温柔乡的怀抱。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
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

锦里

锦里: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

今天的锦里依托成都武侯祠,以秦汉、三国精神为灵魂,明、清风貌作外表,川西民风、民俗作内容,扩大了三国文化的外延。
在这条街上,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

成都的人民就这样嬉闹着松弛地在锦里闲逛,怀旧的人情感有了出口,爱吃的人满足了口腹之欲。

在锦里,总有一处让你魂萦梦系。

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糖艺,这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流连忘返的巴蜀美食

重庆的美食是必须要单独记录的📝 吃货的天堂 I重庆

好吃的凉糕,每天都要来一碗。

三丝凉面

廖记棒棒鸡——麻油多多的 炒鸡好吃 俩人不顾形象的边走边吃  太馋了。

佬麻抄手

我轻轻的尝一口,美食的诱惑。
我是个有原则的人,除了诱惑,什么都能抵抗

重庆小面,被我当零食吃,较场口的眼睛面是我们逛过十八梯后专门找着去的。

糍粑,热的最好吃。

成都的小吃,凉粉,也是好吃啊

重庆大学旁边的记忆老灶里,满是蒜泥的佐料,好吃的火锅。

两次来成都,川大的同学都热情接待,哈哈,是不是很羡慕我哪儿都有朋友啊。

两次来cheng d

后记:
旅游经费:1200元

小遗憾:重庆没有来得及去白公馆、南山一棵树、坐长江索道......
想做的事儿太多,时间太少,不怕,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一定还会再来的。

说明:大二暑假一个人去了成都玩了7天,春熙路、宽窄巷子、锦里、人民广场都被我吃遍了
再次来到熟悉的地方,感觉亲切至极,现在有人陪着一起来,感觉荣幸万分。
当初还去了青城峨眉山乐山大佛、都江堰

这次游记的时间是2015年7月15日-7月19日
朝花夕拾 回忆真的很痛苦 我用心写 万分感谢你的用心看

旅行才是我的宿命,后续还会有关于大理丽江的。

另一篇游记:
“去看得最远的地方手舞足蹈聊梦想......” 囍鱼妞8天7夜港澳珠海广州东莞的自游小记
网址链接: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137298292

微博链接:http://weibo.com/u/2012371891
微博名:MissJellyCandy
有事儿私信我昂一万个心欢喜。

图片再高清一点就更好啦

2016-07-11 11:13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7-11 11:13:14 的回复:

回复梓喵:这是去年拍的 部分用单反 部分用手机 所以色调风格上就有点不够专业 多多见谅 下次游记会更好哦~

2016-07-11 11:5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11 16: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11 16:55

引用 roeyfeliz 发表于 2016-07-11 16:55:19 的回复:

回复roeyfeliz:谢谢谢谢支持 习惯就好 最近要出差 回来写大理丽江的 作为一个云南人 去的次数太多了 还是可以分享给大家的 以后图片会拍的更好点

2016-07-11 17:35

引用 yourkiki 发表于 2016-07-11 16:26:04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yourkiki:谢谢~挺值得一去的 每次旅行都会有点小小的遗憾 但是不影响 我还会再去 哈哈 可以偶遇哦~

2016-07-11 17:35

引用 淹死的囍鱼 的图片:

2016-07-11 20:37

引用 淹死的囍鱼 的图片:

2016-07-11 20:4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7-11 20:40:33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哈哈哈 谢谢

2016-07-11 20:4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7-11 20:37:22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我也喜欢这只猫🐱

2016-07-11 20:46

拍得好!

2016-07-15 11:36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15 11:36:44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谢谢~这是手机结合朋友拍的照片 下次我自己拍 也在努力学习构图和图片处理中~期待新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