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前的最后疯狂,呼伦贝尔走一回

Kit YEE (广州) LV.2
2016-07-10 20:40 431/4
  • 出发时间/2016-06-20
  • 人物/其它

毕业了,在正式工作前还是想放肆多一次,享受自由。
于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程就开始了。
一直想来草原看看,既然有充裕的时间,当然要把这个目的地先完成。
于是带着我堂妹就来这儿避暑撒野了~哈哈哈哈哈

旅程总览

时间:2016年6月20-30号
路线如下:
day2    海拉尔 -鄂温克旗--伊敏--阿尔山景区                            晚住在阿尔山景区内
day3    阿尔山--阿尔山景区                                                      晚住在景区内
day4    阿尔山--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满洲里             晚住在满洲里
day5    满洲里– 呼伦湖 - 满洲里                                               晚住在满洲里
day6    满洲里 – 边防线黑山头--额尔古纳                                晚住在额尔古纳
day7   额尔古纳~白桦林~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晚住在 恩和。
day8   恩和--自兴林场--室韦[十大名镇]--临江边境小屯            晚住在临江
day9   临江--老鹰嘴--太平--莫尔道嘎~额尔古纳                      晚住在 额尔古纳
day10 额尔古纳~金帐汗穿越草原~末日格勒河~海拉尔        晚住在海拉尔

多图预览
摄影器材:iPhone 6s
                  fuji x100t
                Canon 60D  镜头18-135

本期旅伴---我堂妹

day 1 一大早从广州坐飞机到呼和浩特,下午再转机到达海拉尔,旅行的第一天基本是在飞机上度过的。

day2  终于与我们靠谱的包车师傅小春哥见到面,正式开启行程,但这一天一直都是在路上赶路,下午抵达阿尔山景区,入住渔家乐宾馆。
         (p.s这家的住宿条件很不错,推荐喔~)

day3  游玩阿尔山景区,说实话有点无聊,可能是季节的缘故,没有看到我想看的风景。
          景区很大,需要早起才可能在一天之内玩完。由于下午下大雨,所以有两个景点没去成。

day 4 又是赶路的一天,早上9点从阿尔山景区出发,大概下午四五点才到达满洲里
         在卢布里西餐厅解决了晚饭,这里的俄餐好正宗,重点是价钱还不贵,是当地的名店,来这儿一定要试!
         晚上入住安加尔青年旅舍,这家旅舍很特别,有蒙式和俄式的房间,装修很别致,住得也挺舒服的!
         夏季在呼伦贝尔晚上八九点才日落,于是晚饭后我们就骑着自行车到处绕,巧遇好看的天空!

在路上,超喜欢用iPhone的全景功能!

day5 重点是游览满洲里的景点:国门和套娃广场。
        虽然很多人说国门很无聊,可是我觉得还是可以去看看的,遥望下对面的俄罗斯
        套娃广场在整修,所以也没能进去好好拍照,只能远远地随手拍几张。

满心期待地来了呼伦湖,可是天气一般,又没看到我想看的景,人倒是不少,匆匆拍了几张我就失望而去了。

蒙古族的重要祭祀载体——敖包

day6 一路往额尔古纳走,途径彩带河,买了200元的套票进来看景,还感受了一下骑马、射箭、滑草、草地摩托车。
         套票还是蛮划算的,可以体验这么多项目。套票还包括穿蒙古服装拍照,可是我们骑完马兴奋过头忘了就直奔出口了。
         骑马时间短,不过瘾,小春哥带我们到黑山头再骑马!特别要感谢小春哥给我们介绍了有资质的骑马场,价格也合理。

傍晚到达额尔古纳,在小春哥的带领下吃了一顿超好吃超正宗的烤羊排,价格合理,回味无穷啊!!!!!
还有当地最好吃的冰淇凌!!

来到呼伦贝尔,怎么也要感受一下蒙古包。虽然不是在草原上,可是感觉还行,蚊子苍蝇有点闹心。估计真到了草原上住蒙古包会睡不着。

day7 往恩和俄罗斯民族乡走,距离不太远,途径白桦林。
        现在的白桦林还在景区建设阶段,所以还不需要门票,但是最漂亮的那条栈道也上不去。
       继续随意走走拍拍~~

终于来到恩和俄罗斯民族乡,也入住了当地的名店“孙金花家”。
看到彩色的房子就觉得很美,孙金花是位可爱的奶奶,俄罗斯族人。
她们一家都好亲切,饭菜也很可口。
真的超级喜欢这里的,好想多住几天!!!

day8 从恩和室韦也并不远,同样是俄罗斯民族乡,但是室韦大名镇,对面就是俄罗斯,真的很近!!!

晚上入住临江屯,我同样很喜欢这里,很宁静。
住在马克西姆家,二楼有个小平台,很适合发呆放空闲聊。
慵懒的感觉好惬意。

明知道天气不好,可是还是不死心去碰运气,然而最后还是没看到。
反而看到下雨前乌云密布的天~~~~

day9 还是抱着“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心,明知道看到日出的几率很渺茫,还是3点爬起来,吵醒小春师傅,让他开车带我们上山。
最后的结果不出所料,没看到我想看的日出,看日出日落的心愿正式宣告失败。
无奈地回旅舍补眠,九点继续往额尔古纳走。

今天的行程一路途经老鹰嘴,太平村

敖鲁古雅驯鹿之乡也是为本次旅程我蛮期待的一个地方。
虽然天气不好影响了好多我的计划和心愿。
不过这里还是让我心情小兴奋了一下,因为这群动物真的好傻萌。

还看到傻狍子。话说真的好像鹿,我有点傻傻分不清。

还多野兔跑来跑去,抓拍三只~

据说这是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列巴,20大元一个,个人觉得味道还不错,套用一句广东话:人一世,物一世,乜都要试下。

当晚再次回到额尔古纳,小春师傅的哥哥小伟哥帮忙订的房真的超高性价比,应该是我们整个旅程住得最好的一晚了。
晚饭去了撸串,好吃不贵,还见到了小春嫂!小春哥又请我们吃当地最好吃的🍦了~~
之后随手拍了几张夜景~

day10 一早去看了根河湿地,进了景区之后超级大风的,所以来这记得穿件风衣,耳朵的保暖也很重要!

景区出口一个商业广场,看到俄罗斯帅哥美女在表演

因为前一天下了大雨,所以本来计划的穿越草原也不一定能实现。
但是!!!!小春师傅见我们这些天玩得不是特别好,还是努力为我们尝试,然后!!!居然成功了!!!
不过一路真的很颠簸,我们坐车都要坐疯了,真是辛苦小春师傅一路开车过来。
终于,我们还是能看到莫日格勒河的,感动cry~可是小山头上也是超级大风,我站了五分钟就赶紧拍完照跑下来了,真的有种差点被风推下山的感觉~~

穿越完草原,看完莫日格勒河,我们并没有去金帐汗,因为小春师傅说那儿要收费,景色也一般,所以就带我们来了这个相似的部落。
然后就继续往海拉尔赶路了。

行程从海拉尔开始,也从海拉尔结束。
和小春哥吃过晚饭,我们就回到青旅了。
写写明信片,抓拍旅舍环境几张。
说实话这儿的大堂是挺不错的,住宿就比较一般,所以就不怎么推荐了。

6月30号,居然天气超级好,可惜我们要走了,又是坐飞机坐一天的节奏,终于在晚上8点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
旅行也就这样结束了,广州好热,一回来就觉得好烦躁。
虽然这次旅程很多遗憾,但是还是觉得挺舒服开心的。
这也意味着,有朝一日我还要再回来弥补遗憾!
非常感谢小春师傅的一路陪伴!小春和小伟两兄弟都是靠谱热情的好司机,大家来之前可以和他们联系,我就是来之前把自己的旅行计划告诉小伟哥,他就帮我规划好路线和帮忙订好房间了。(小春电话及微信:15049531191,小伟QQ:1370540671)
下次再来,我们再见!

最后,还是送上多图!
第一次在这写游记,文字上的不足请大家多多包涵,因为我很多时候都把精力放在了拍照上了~~哈哈哈哈

额尔古纳,小春师傅带我们体验野炊~~~

奶香味的白酒,在临江屯的那晚和小春师傅小酌了两杯

引用 Kit YEE 的图片:

看着就饿...

2016-07-11 20:58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12 17:36

引用 kongy 发表于 2016-07-12 17:36:03 的回复:

回复kongy:一万左右,不过大部分的钱都花在交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