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的南京之行

2016-07-10 20:43 225/4
  • 出发时间/2016-05-31

关于行程

六月。。。。毕业季,一个属于毕业生的旅游季。因为男票马上毕业了,刚好自己得到了一笔意外之财哈哈哈,于是心血来潮策划了这次的南京之行,从准备到出发用了不到24小时,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啊!
       车票:从洛阳南京和从南京洛阳的硬卧,总计加起400块左右吧。因为是端午节前一周,所以票也很好买,人也不算多。
       宾馆:订的七天,在阿里旅行上订的,个人觉得比艺龙便宜些(阿里旅行的请交一下广告费谢谢),而且重点是信用住免押金免查房,这样就不至于有好几百大洋扣在宾馆当押金了,旅行中也有更多的资金可支配
        照相设备:全程iphone5s后置。。。。。和美颜相机
        市内交通:基本地铁和步行,南京的地铁也算很发达了,几乎想去的所有景点百度地图一下都有离得最近的地铁站,走路也最多不超过十分钟,个人觉得还是非常方便的。

行程安排

1 洛阳到南京

2 总统府、秦淮河

总统府

到达南京已经是中午了,去宾馆办理好入住手续就到南京的商业街中心德基去吃饭了,七楼的外婆家,据说是当地很有名的饭店,于是去尝了尝鲜,不是周末不是节假日人依然很多,一点多到的也等了一会才有位置。味道典型的江浙沪的甜菜,男票这个湖南人吃了一顿就有点受不了了。。还好我是北方人,所以尽管也觉得有点甜,但也还可以接受了。吃过饭便坐地铁到了总统府,总统府要门票的,不过学生证可以半价,好像学生证是20吧。。进去之后有租讲解器的,交200块押金,20块的使用费,好像可以用三个小时,超时要加钱,不过三个小时足够逛完了。一路听着讲解一路逛着拍着,中间还下了会小雨,不过一点都不影响旅游的好心情哈哈哈哈!

中间无意间逛到总统府的地下防空洞,男票这种好奇小王子一定要下去看看,还脑洞大开的怂恿我排出了这种诡异照片

南京大排档

逛完总统府出来刚好是饭点了,于是按照朋友的建议,去了南京最有名的南京大排档!!!!!个人感觉和湖南的火宫殿差不多,但是感觉南京人民本身就很爱这个啊。。人真的爆炸多,五点多去,吃着吃着就满了,然后就开始排队了。。。不过味道真没觉得有什么特殊的,几乎哪里都是差不多的特色菜,外地游客去了吃个新鲜还是可以的。

夫子庙、秦淮河

吃过饭消食,于是从德基步行到了夫子庙,夫子庙一定要晚上去!!!晚上秦淮河真的很好看,晚上还有游船可以坐。。。学生党嫌贵就没坐,绕着桥走了一圈,秦淮河两岸有很多类似南京大排档的店,也算卖一些小吃的,但是!!!!一定不要在里面买东西,又贵又难吃(来自朋友的衷心建议!)

3 南京博物院、大屠杀纪念馆

南京博物院

看攻略说南京博物院里的民国馆挺不错的,于是决定去逛一逛,不要门票,刷身份证就可以进了,不过里面不可以带自拍杆的。进去之后南博的环境真是好,干净整洁,跑到民国管各种拍拍拍,有创意的话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南博里好像很多展馆都会有一个文物陈列室,里面放了很多修复的文物,应该是不是很有代表性的所以没有单独展出吧,这种屋子拍照真的很有感觉

大屠杀纪念馆

因为男票中间有面试体检,所以吃了午饭之后他就回湖南体检了,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都是我一个人在逛了。大屠杀纪念馆看看还真的是蛮震撼的,从进去到出来都有一种蛮沉重的心情,里面也有很多人哭了的,鉴于这种地方太过悲伤和庄严肃穆,就没有拍很多照片,只在外墙拍了一些。

4 中山陵、明孝陵

中山陵

鉴于今天的行程都是一个人的,所以时间上自由了很多,早起收拾好就坐地铁然后换乘专门的公交线路,到达中山陵,一路上交通都很便利,中山陵不要门票,个人感觉就是在爬山,不过大清早起来空气还是很新鲜的哈(自我安慰)。想看孙中山先生遗像的同学放弃吧,一般是不会开门的,只有外面一个孙中山的坐像供参观,里面是不让拍照的,所以所有照片都只能在外面拍。登顶之后往下看还是很壮观的。

明孝陵

接下来我就要重点说一说明孝陵了。其实不怪明孝陵,主要是怪百度地图!!!让我在深山老林里步行去明孝陵!一路上只有呼啸而过的车,连个人影都看不到,还是自己一个人,又饿又累,终于到了明孝陵吧,还不是正门口进,为了走神道和看陵墓,有一段神道我来来回回几乎走了四遍!最坑的是我花了35块钱进去陵墓完全没有开发,明朝的地宫好像只有一个皇帝的开发了,还是在北京。。。我真是。。。。。爬到楼上去看,只有明朝历代皇帝的生平和陵墓介绍展览,转了一圈就下去了。接下来更悲催的是我沿着神道从一个出口出去了之后,完全找不到旅游车的车站在哪!!!本来好不容易看到了一群人,结果人家是一个旅行社的,门口就有车接,坐上车扬长而去,留我一个人愣在原地。没办法只好再次求助百度地图。。。结果在地图上看起来很近的路却要绕很远才能到,我又一次开始了一个人的丛林探险。。还好路过一个小卖部问老板说附近有公交车站可以到地铁站,而这时候又开始下雨了,越走雨下的越大,我还没有带伞!!!心里那时候真的是很绝望啊。。。好不容易到了公交车站终于看到一辆公交车,二话不说先上去再说,千辛万苦到了地铁站终于坐回市区。。。这一趟简直了!!衷心奉劝大家如果去的话最好还是坐电瓶车,20块钱一圈全部转完,我当时就是为了省那20块钱决定步行才这么惨的。。。因为在山里,所以每一站都间隔很远,可是在地图上看起来又很近,所以不是自驾游的话一定还是坐电瓶车吧!

5 东南大学、颐合路公馆

东南大学

男票终于从长沙南京了啊,今天是在南京的最后一天了,上午闲来无事去了致青春的拍摄地,东南大学,这个校区并不算大,可也还是很多历史的年代感在里面,走到湖那里真的是蓝色的湖啊!!!还看到好多拍毕业照的,穿着民国风服装在这样的校园里拍照真的还挺带感的!

颐合路公馆

因为怕误了下午的火车,于是我们逛完东南大学便匆匆赶往此次南京之行的最后一站,颐合路公馆,也算朋友力荐的拍照圣地,可是可能因为我和男票都背了很多行李又沉又累,所以还真没什么心情拍照了,本想近公馆里看看的,结果现在都改造成饭店了,一股油烟的味道,反倒没了历史的感觉了,剩下的一些也都变成了什么展览之类的了,逛了逛觉得没什么意思便前往地铁站准备去火车站了。。结果到火车站时间太早了,我们又去了火车站前面的湖,本想划船的。。。。结果划船真的是天价啊orz,于是两个穷人打起了地铁的主意。。。花了四块钱从南京站坐到终点站,又从终点站坐回去。。有空调有座位真是打瞌睡的好地方!买了晚饭进站上车,算是圆满结束了南京之行吧~我们有缘再见啦!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11 11:2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11 18:57

引用 rainey 发表于 2016-07-11 11:24:0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rainey:我是六一去的,刚好赶上刚下过雨,那几天非常的凉快,我觉得南京一年四季去都不错,很漂亮!

2016-07-14 10:13

引用 yatoupianzic 发表于 2016-07-11 18:57:41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yatoupianzic:哈哈哈,坐家看遍天下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