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大阪 奈良9日行摄之旅,游走于古典与现代之间

• 出发时间/2016-05-11

开篇

作者米熙Missy,来自上海,钟爱摄影,单反初级玩家,我的一切旅行都是为了凝固那一个个美丽的瞬间。
为此,我可以背着装备连续多天暴走,甚至少吃几顿饭,甚至因为拍摄差点误火车,甚至爱上了独自旅行的滋味,这让我无比自由。
在行走中,每发现一处景致,就让我很兴奋,因为,我可以用相机去创作属于我心中的那道风景。

我的照片远胜于我的文字,码字我真的不在行,看到别人的游记,那一串串诗词妙语,随手拈来,下笔如有神。
很是羡慕,后悔小时候没多看点书,让自己拥有丰富的辞藻。
希望我的图片能弥补我文字上的欠缺,写游记不在行的我,虽然不在行,但我会努力把每次旅行的行摄历程,记录下来。

补充一句:
虽然我的游记不多(因为之前没有买相机,全部手机拍摄,也就懒得写了
但我却是蚂蜂窝手机APP嗡嗡的爱用者,晒图为主,走到哪儿晒到哪儿,方便快捷,推荐!

晒两张此次行程主角的肖像,米熙与帕妃。PS后期不在行,没有磨皮没有液化,只有调色,原生态呈现。。。。
米熙Missy

帕妃Peffi

写在前面,关于目的地

京都大阪奈良日本行中比较经典常规的旅行路线,但如果你选择跟团,是永远无法领略它们各自的魅力所在的。
2年前第一次日本东京京都大阪跟团扫盲游,是蜻蜓点水般地路过。
今年3月一个人的樱花之旅,旅行线路纯为樱花所设,很多著名景点并未到达。尤其是大阪,只把它当做了一个交通枢纽站。
日本迷人的风景、干净的城市、健康美味的食物、有礼貌的接待,构成了我对这个国家良好的印象。
今年年初办理了3年多次往返签证之后,我便可以实现:护照在手,说走就走的便利啦!
当我琢磨着想要再去到这2个城市时,机遇便来了。

人物:我与朋友帕妃,我能够成行得益于她LG临时有事走不开,我便补位了:)决定的当天便立刻订好了机票,订票时间距离出行只有10天。
时间:2016年5月11日—5月19日
机票:春秋航空,上海浦东机场——大阪关西机场,单人往返RMB1400元(加了5KG行李票)
住宿:Airbnb上订的民宿,民宿位于大阪梅田区域,交通便利。费用约RMB500元/天。
行前准备:有了3月独自去东京京都大阪的经验,发现日本的交通真心太方便了,四通八达又快捷,
行前只需规划好大致的几个景点和路线,做到不走回头路和冤枉路,
具体乘什么车只需到了当地打开GOOGLE MAP便有清晰指示,可谓一路安枕无忧。
行程规划:见下方截图,休闲之旅的意义就是随心情,规划可能根据实际身体疲劳状况及天气情况等略微调整。
关于交通卡:查询了网上众多的交通卡如:JR WEST 日本关西铁路周游兑换券 、关西周游卡等,最后都没有提前购买。
因为我们的行程纯属休闲,很有可能会有调整和变化,这些卡基本都需2-3天连续使用,感觉不太适合我们随性的旅行性质,
为了避免浪费,所以并未提前购买。事实证明,在当地购买地铁一日票和巴士一日票的情况下,我们每天的车费不超过1000日元。

做完行程后,我们发现京都的行程天数远胜于大阪,但因为很早就预定了住宿,也不想再更改了。
建议要去到这3地的朋友,若不想中途换住宿地,其实住京都会更合理些。

先来几张图片养养眼吧,告诉你,此次行程我弥补了曾经错过的多少美景。

来过2次大阪却未曾去过的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

久闻大名但却错过的红色鸟居(3月京都追樱时在去背割堤的路上曾停靠伏见稻荷站)

3月,身在祇园望着艺伎海报发呆,却未曾看到过的真正的艺伎。

曾离鸭川仅百米远,却未曾踏入鸭川街道上的小店。

京都原汁原味的刺身料理。

愉快地和小鹿玩耍。

长的很标志的小鹿

京都一年一度的葵祭大游行。

京都岚山风景区,倾听嵯峨野竹林的"沙沙"声。

Day1,【大阪】 到达梅田入住民宿

有了上次东京羽田机场的经验之后,我对比发现乘坐机场专线比乘坐地铁、电车等方便,
机场专线都有和蔼的大叔帮忙拿取行李,一路上不用提着行李箱上上下下电梯,着实方便。但前提是你所到达之处距离机场巴士车站不远。
关西机场到达大厅一楼出门左手边就是机场巴士站,你也可以咨询一楼的机场巴士服务台。乘坐机场专线到达梅田,约一个小时。
顺利到达民宿之后,补了个觉便出发寻找吃的,到处逛逛。

梅田Hep Five摩天轮
Hep Five是一个综合购物区,以面向年轻人的服饰专卖店为主。大厦顶部矗立着的红色大摩天轮是北部梅田地区的标志。
坐在离地面106米高、安装着空调装置的空中吊篮内,生驹山、大阪湾和整个城市的景色可以一览无余。
我们两个女生对摩天轮不感冒,没有上去乘坐,但我对红色摩天轮的外形比较钟意,日景和夜景轮番上阵。

我们的民宿就位于高架旁边,房间的窗一直开着,房间内却少有灰尘,
我外出旅行对吃喝没太大想法,但却对干净整洁这方面的要求较高,
日本,尤其东京大阪京都冲绳这些城市,几乎走几步就是一个便利店,
卫生间也是遍布,且一点气味都没有,即便设施有些陈旧,但清洁方面绝对非常到位。

第1天是到达日,只有少部分的时间可以走走逛逛,带着期待精彩旅程的心情进入梦乡。

Day2,【大阪】 四天王寺/大阪城公园/梅田蓝天大厦

我们到达前2天还是阵雨天气,在我们到达后就放晴了,天瓦蓝瓦蓝,
上海的天比起来,我只能感叹,这么蓝的天是真实的吗!?真怕它稍从即逝,有照为证。

四天王寺是效仿中国寺院格局而建,南北向一线依次为中门、塔、金堂、讲堂,
此后又陆续建起六时堂、太子堂、五智光院、元三大师堂和本坊等建筑。
四天王寺在千余年中经历了数次火灾和重建,但都基本保持了原貌。

交通等参考信息:
搭乘大阪市营地铁谷町线到四天王寺前夕陽ヶ丘站4号出口出来,步行约5分钟左右;
搭乘JR环状线到天王寺站下车,步行约12分钟。
开放时间:4月至9月8:30-16:30;10月至次年3月8:30-16:00。
门票:寺院免费开放;伽蓝参拜300円,宝物馆500円,庭院300円。

去往四天王寺路上遇见一群小朋友春游。

每次在日本寺庙看到这个场景,我都要拍一张照片,总觉得它们特别有意境感。

P同学的照片很有日本清新风的感觉,接下去几天,我以她为模特,拍了N多张照片,我称它为『旅行纪实写真』

大阪城公园是大阪最有名的景点之一,来到大阪怎能不去?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大阪城公园,上次是枫叶正红时,可惜下雨。
这次晴空万里无云,可谓天时地利。

大阪城,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央区的大阪城公园内,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

交通等参考信息:
搭乘JR大阪环状线到大阪城公园站下车,步行大约15分钟。
开放时间:9:00 - 17:00(16:30以后不能入馆)
门票:公园免费,大阪城入城不收门票,里面的天守阁门票价格为600日元。

万里无云的蓝天。

"你好!大阪城"

很爱拍这种苍天大树,伸展的感觉既优美又有气魄。

大树下乘凉,如果有时间,可以坐上一下午。

烈日当头,却乐在其中。

大阪博物馆设立在大阪城公园内,在博物馆前遇见一对新人在拍摄结婚照。旁边撑伞的好像是助理,话说伞也很好看。

中学生们在拍天守阁,难道是作业?

大阪车站北部的梅田天空大厦是栋地上40层,地下2层的超高型连接式建筑,
由TowerEast(东栋)和TowerWest(西栋)两栋大楼构成,顶部由环形的空中庭院展望台所连接,
日本少数的360度开放式屋顶展望台。夜幕降临后更是欣赏大阪繁华夜景的绝佳场所。
展望台内设置了很多专门为恋人们准备的特别座位,而屋顶室外铺设的荧光石地面,更是让整个庭院笼罩在浪漫而又神秘的氛围之中,
不仅深受旅行者的青睐,还是恋人们极其钟爱的人气约会场所。

交通等参考信息:
大阪车站中央北口出来后沿步行者专用地下道步行约10分钟。
开放时间:展望台10:00 - 22:30(最终入场时间22:00) 根据季节会有变更。
门票:成人700円

这天拍摄没有带脚架,也没有准备防反光的滤镜,夜景是隔着玻璃观看及拍摄,所以只能开着高ISO硬撑啦。
顶楼的空中庭院是没有玻璃的,但被延伸出去的大厦边缘影响,取景角度不佳。

人字形建筑是扶梯,它带你到达顶层的露天庭院。
顶楼露天的取景角度不佳,照片就不放了,
提醒各位对拍摄有要求的人,可以准备一块CPL滤镜,室内隔着玻璃拍摄防止反光,还要带上三脚架,不然就靠飙高ISO赠送噪点吧。

Day3,【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袛园/鸭川

交通等参考信息:
转战京都,从大阪到达京都非常方便。
梅田附近就是大阪站,乘坐JR线,大阪站到京都站,30分钟,560日元。
每间隔十来分钟一趟,5:00始发,0:25末班车。
新快速:只停靠 大坂、新大坂、高槻、京都  (约30分钟)  深蓝色的那条线路是新快速。
买好车票后,再来就是看几点的车了,JR大坂车站是个重要的交通枢杻,往京都方向的是 7、8 月台。

距离JR大阪站最近的地铁站
(大坂) 御堂筋-梅田駅地下铁与 JR大坂站 (距离约190公尺) ,是可以互通的,
从御堂筋线の-梅田駅出口走路不到2分钟,就能抵达JR大坂駅,超方便。

到达京都之后,有如下几种方式去伏见稻荷大社
铁路:稻荷站(JR奈良线);伏见稻荷站(京阪本线),下车步行约5分钟
巴士:京都市巴士南5路,稻荷大社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观光;神社参拜时间为8:30-16:30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
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

在神社里,还有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一群年轻人估计是学生吧,谈笑风生的感觉真好。

一位穿和服的女孩在挂小鸟居的牌子,拍完照片后我才发现其实咱们都是中国人。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
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透视感超强。

老外穿和服总让我有种CosPlay的感觉,虽然没有那么夸张,但总觉得有点违和感,呵呵。还是亚洲人穿比较合适些。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
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我也来走一遍

跟着鸟居一路可以爬到山顶,其实蛮想看看山顶最后一座鸟居是什么样子的,可惜P同学不爱山路,只能慢慢往回走了。

伏见稻荷之后打算去祇园。

祗园是京都的艺伎区,可以说是京都代表性的地区。白天,附近有7世纪的餐馆和茶馆可供消消遣,
傍晚,路上可能会看到行色匆匆的艺伎与你擦间而过。而此刻这个地方才真正生动起来,灯笼微明,灯光在纸窗后柔和地闪动。
提起日本艺伎,总觉得很神秘,即便是在祇园,你也只能在寥寥的几个地方看到她们的身影。

祇园有一条“花见小路”,这里是旧时古城的风月之地。
花见小路从江户时代起就是整个日本最有格调的花柳街,也是现在为数不多的尚能看到艺伎的场所。
在上世纪60年代,京都的艺伎曾经多达近千名,不过这一数字在今天只剩下百余人左右。
由于花见小路云集着京都第一流的饭馆,艺伎们也就时常在周遭的夜色下出没,
她们的任务就是陪着各地的富商们饮酒作乐,据说这些餐厅不少是会员制的,
若要得到真正的艺伎作陪,仅凭富有是远远不够的。
可能是游客们都了解花见小路的知名度,小路上基本全是游客,有的拿着相机等待,有的左顾右盼,都在期盼着艺伎的出现。

花见小路接近建仁寺的地方有个艺伎的歌舞练场,这里针对游客开放,每天18:00整开始有2-3场的演出,演出是室内的。
若想要观赏,需要提前购票。在这儿,我有看到表演的一些照片,表演都是在一个舞台上,
担心室内灯光对拍摄而言不是特别理想,所以我选择在路上偶遇艺伎,想碰碰看运气。

艺伎年轻貌美,一脸粉黛,浓妆艳抹,传统营生是取悦男子。
与我们所了解的“妓”不同,她们的称号并不含有贬低的意思。
作为一种表演形式的存在,如同茶道、花道一样,同为日本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在没有电灯的过去,为了在昏暗的蜡烛照明中还能让客人看清,甚至显得更有魅力,白面红唇的妆容显然是最好的选择。
除巧言利口外,艺伎们必须具有唱歌、跳舞和弹「三味线」(三弦变种)的技能。
她们主要是透过才艺来取悦客人。

很幸运的是我见到了几名艺伎,可能是因为游客们守株待兔般地等待艺伎出现,
为了一睹真容并按下快门记录这一珍贵的瞬间。这听起来有点像明星与狗仔的关系,
艺伎们大多步履匆匆不愿意在路人和镜头前停留,即便是画着浓妆的脸庞,也不想被外界所窥探和打扰。
我只能眼明手快地去抓拍,可惜有些抓拍到的身影并不够清晰。

艺伎的服装是十分华丽的和服,做工、质地和装饰都十分上成,因此也异常昂贵,
一般在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52万元)以上,有的甚至达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104万元)。
艺伎们的头饰和服装颜色有所不同,前面那种,头饰和服装感觉显得素雅,看起来更内敛雅致。
下面这种头饰比较花哨,相对应她的服装也比较艳丽。
据了解,艺伎分不同的级别或类型,可能歌伎与舞伎的装束会不太一样。

慢慢步入小酒馆,看似冷漠的外表,究竟装了一番怎样的柔情?可能只有看过她们的表演才能细细体会吧。

接近19:00,当我们正准备离去时,一名为演出赶场的艺伎,低着头提着衣摆快步走向酒馆,想必可能快要迟到了吧。

此次我是有备而来,特意新购买了一个长焦的定焦镜头用于拍摄人像。
拍摄艺伎个人浅见,用长焦镜头最好是变焦的会比较有利,离得太近拍摄拍不到全身不说,且会让人觉得有点唐突。
不过,用长焦的变焦镜头,看起来就更像狗仔了

浪漫的紫红色晚霞。

随着夜幕渐渐降临,宣告着艺伎们出没的结束,此时,她们都已在各自的所属之地进行表演了。
在这之后,我又再次去过祇园,想要拍到更多的艺伎照片,游记后续有记载哦。

鸭川旁有非常多的餐馆和居酒屋,一些著名的餐馆若无预定,那饭点过去必定是没有座位的。
我们就遭遇到了这样的情形,最后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不再挑挑拣拣,凭着感觉走进了一家精致的日料馆。
而凭我们俩之前的经验,在日本,你几乎不会遇到味道不佳的餐馆,无论是城市的餐厅,还是景点的面馆,或是地铁站附近的餐馆,
总能让我吃到心满意足的餐食,并且价格合理。

京都,要吃豆腐哦,其实最著名的是京都的汤豆腐,这个是拌豆腐。

Day4,【奈良】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

交通参考信息:
大阪地铁梅田站坐大阪市営御堂筋线到なんば(难波),然后转大阪难波站的近鉄奈良线快速急行,
到近鉄奈良站,奈良公园步行只需5分钟,向东是春日神社。

奈良公园是一座规模雄伟、绿树成荫的历史公园。
最为有名的是春日大社的鹿群,它们被看成是神的使者而受到人们的悉心照顾。
成群嬉戏于公园里的鹿,因与春日大社流传的白鹿传说有关而受到保护,且被指定为国家的自然保护动物。
其中有1200头鹿生活在这里,这些鹿大多温顺而讨人喜爱。
鹿食价格150日元/包,我们买了2包。

虽然之前看到过奈良小鹿的照片,但我未曾想到的是,这些鹿居然都是放养的,
它们可以悠闲地在马路上踱步,与游人们来个邂逅。
马路上的车很少,且行驶缓慢,小鹿们一点也不怕人,就好像是我们的好朋友。
奈良公园的鹿大多数长的比较大,且很多有鹿角,因为喂食的人多,
它们吃饱后站着散步,或蹲坐在草地上午休打盹,还有个别精力旺盛且贪吃的鹿闻到游人身上有鹿饼干的味道,便会凑过来想要吃。
P同学偏爱身形娇小的鹿,就如同下面这只,想要吃鹿饼干,但又怯怯地不敢与人太亲近。

吃饱饱的鹿闭着眼睛蹲坐在草地上,享受午后阳光。

我被鹿包围了,但却丝毫不知,逗鹿乐在其中。

被我抚摸它貌似很享受哦

我们俩研究出了一个技巧,鹿饼干圆形比手掌大一些,鹿一口就能吃一个。
但我们要拍照,要拍与小鹿互动美美的照片,所以每次把鹿饼干掰成几瓣,一小块一小块地喂它。
这样,我们就有更多的机会调整姿势、动作,拍不同角度的照片啦!

"别理我,我要睡觉觉啦"

"猜猜鹿饼干在哪只手里呀?"

"好乖哟"

大眼睛,长睫毛。

奈良公园往东方向走10分钟左右,便是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的环境感觉更像森林,这里的小鹿也偏娇小一些,最神奇也最让人感动的是,它们居然会鞠躬。
在看到游人们前来时,它们便会很有节奏感地向我们鞠躬,无论你是否会给它鹿饼干吃。
我觉得它们更具有灵性,也更纯朴。

嗅到夏天的味道..........

我喜欢它那竖起的耳朵,它仿佛在倾听你说话。

"欢迎来我的园子玩耍!"

特别喜欢这一瞬间,它不是动物,也不是宠物,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或小孩。

为何我喂食时,嘴巴张的比小鹿还大?

春日大社里的小鹿祈福牌,鹿头的形状是固定的,但鹿的五官是按游客所好,各自画上去的,都好可爱的感觉。

渴望鹿仙贝的眼神,可惜全分完啦,好清澈无辜的眼神呀

"亲爱的,你哪儿痒?我帮你挠挠"

Day5,京都 金阁寺/上贺茂神社/祇园

这天有个重头戏,便是一年一度的京都葵祭大游行,对于我们没见过这种带有地方特色游行的人来说,颇为期待。
原本打算上午10点到达游行的第一站:下鸭神社观看,可惜前一日与小鹿玩的太累,早上没能起的来,
便调整计划,先去金阁寺,再去游行的最后一站:上贺茂神社。

金阁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
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是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

交通等参考信息:
乘坐公交12,59,101,102,204,205到达金阁寺站下
开放时间:9:00-17:00
门票:大人400日元

京都,巴士线路贯穿了多个重要景点。
但乘坐巴士的感受就是,巴士需要等待 ,等待时间未知,因为不懂日文,所以很容易坐错方向,
我们还是比较偏向于地铁,但京都只有2条地铁线路,可见巴士在京都是多么重要的交通工具。

与有特色的门票来张合影。

金阁寺不大,寺内除了重点建筑之外,基本就是一些布满树木的小道,打理的非常干净,典型的日式庭院感觉。
很多国外游客慕名而来,我想可能他们的下站与我们一样,就是去看葵祭大游行。

今天只带了个远摄定焦镜头,拍不了全景,下面这张是用手机拍摄的。

下面介个是用远摄定焦镜头拍的,放大版的金阁寺。。。。。

标准照拍完后,我们便开始相互拍,自娱自乐了。不浪费这美好的景色。

从金阁寺到上贺茂神社,需要乘坐一段巴士,大约8-9站的样子,巴士上基本都是外国游客,慕名而来看游行。

交通等参考信息:
交通:京都市营巴士上贺茂神社前站下车(4路公交车终点就是上贺茂神社)
门票:免费

葵祭是京都三大祭之一,另两个是祇园祭、时代祭。
祭典包括宫中仪式(宫中之仪)、神道仪式(社头之仪)和游行队列(路头之仪)等,
其中最受人关注的部分当然就是游行队列。游行观礼起码有1000名观众,蔚为壮观。

上贺茂神社是游行的最后一站,游行队伍中的人们经历了一整天的游行之后,明显体力下降,脸上露出疲惫神态。
那些脸上露出疲态的,就不放上来了。

看完游行之后,顺路再次去了祇园,我想再看看是否有艺伎经过。
但这天是周六,我猜测是艺伎们的休息日,花见小路也比较冷清,没有游客驻足等待,我也不曾再遇见。

祇园街道上遇见坐在车后备箱的孩子们在画画,看到我举起相机,很配合的露出笑脸。

华灯初上,女子迈着悠闲的步子走进小酒馆,即便是在酒馆的约会,
那一身素雅和服及精心整理的发髻,洁白修长的脖子,无时不刻散发出优雅。

Day6,【大阪】 一日自由活动

这天云层很厚,貌似要下雨的样子,我们就将今日作为修整日,修整日并不是说什么地方也不去,
而是睡到自然醒,然后选择大阪一地购物或随意走走看看。
这天我与P同学分开行动,她选择了购物,而我选择了地铁一日游。买了一日票,坐到哪儿算哪儿。
但这之前还是会先大致查一查想去的方向。

我先到了原本第一天想要去的:天保山大摩天轮
保山大摩天轮坐落在有着日本最低山之称的天保山上。乘坐一周所需时间15分钟,是大型的观览车。
可以乘坐它俯瞰近处的海游馆和周围的海景,还能将远处的生驹山脉、关西国际机场、明石海峡大桥和神户六甲山等处风景尽收眼底。
乘客搭乘前可以选择乘坐个别轿舱中放置着大型迪斯尼毛绒玩具的普通舱,或者数量相对较少但通体透明便于观赏的特别舱,
当然透明舱的排队时间较为长些。

交通等参考信息:
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出站向北步行约5分钟。
开放时间:10:00-22:00(21:30停止售票)
门票:800円

没有蓝天,光线也有限,拍出来的不够美。
独自一人,再加上有点恐高,所以就不坐啦。

第二站,来到天满桥。
天满桥是大阪少数的双层桥梁,上层是土佐堀通的跨道桥。
天满桥南诘有天满桥交差点,往北为天满桥筋,往南为谷町筋。大阪市营地下铁谷町线通过天满桥地底。

我站在桥上,对着这乌云密布的天,足足观看了半个小时,这个气势,恐怕我的镜头也没有完全记录下来。
云层飘动的很快,这场雨可能就快要来了。

夜幕降临时,我来到道顿崛与心斋桥这个美食集中地。
这儿比较出名的美食有:蟹道乐、一兰拉面、玄品河豚、章鱼烧等等。

蟹道乐名声在外,是我第一个想到要品尝的。一人食选择小分量的蟹脚,看到饱满的肉了吗?
味道打分:80分吧,可能心理期望值较高,真正品尝到了,也就如此。

一兰拉面,我在东京时,只要路过他们的门口,必定看到有人排队,无论什么时间段。
出于好奇,我也排队去品尝了,反正有的是时间嘛。
个人认为:拉面主要看汤头和面条本身,一兰的汤头够浓郁,肉也够嫩,但面条不是我最喜欢的那种,太细。
本人比较喜欢类似手工拉出的稍微粗一些的面条,口感更好。

此时,窗外已下起倾盆大雨,雨天,吃一碗热乎乎的面,心里暖暖的。期待明日是一个好天气。

Day7,京都岚山风景区

前一夜的雨送走了厚厚的云层,带来了晴空万里和蓝天白云,这样美妙的天气,安排去岚山是最合适的了。
P同学怕岚山过于劳累,所以选择了京都二年阪三年阪的小路逛逛。所以这日没有人像,只有风景。

岚山是京都西北的著名景区,平安时代是王朝贵族宅邸的聚集地,和京都市区多次经历大火和数次规划重建不同,
岚山保留下了许多平安王朝的遗韵。岚山景区集中了许多古刹和神社,天龙寺更是世界遗产级别的古迹,
由野宫神社向大河内山庄之间的竹林小径则是李安导演的电影《卧虎藏龙》的取景地。

整个岚山风景区有几个主要景点:嵯峨野竹林、野宫神社、天龙寺、渡月桥。
乘坐嵯峨小火车可以慢慢游览岚山的风光,可惜时间有限,我并未乘坐。

交通等参考信息:
从市区前往岚山一般要搭乘前往岚山方向的岚电,在岚山站下车后徒步即可参观完主要景点。
搭乘JR嵯峨野线在嵯峨岚山站下车,之后需要徒步15分钟到达景区。

下图是我拍摄的导览图,可以看到除了上述的几个景点之外,沿途还有许多小景点,绝对值得花上一整天时间。

我的规划路线是:嵯峨野竹林—野宫神社—天龙寺—渡月桥

在去往竹林的路上有众多小店铺,可以在这儿买抹茶的小食和抹茶冰淇淋吃,在京都你不能错过抹茶味的食品。
除了抹茶冰淇淋外,推荐抹茶泡芙、抹茶华夫夹心饼,超美味。

跟随指示走,很容易就找到了嵯峨野竹林,对竹林一直有种好感,
竹子成片时,极目望去是一片青翠的绿,很是养眼,竹子更有净化空气的作用。
在竹林的小径中缓慢行走,听着它特有的"沙沙"声,呼吸着充满竹子的清香味的空气,感受着那种安宁的气氛。

没人帮我拍照,我只能自拍啦。

竹林里有一对可爱的石像,旁边有钱币,想来是游客投的,可能这对石像具有某种灵性或意义。

竹林旁边就是野宫神社,同样是一片绿意。

离开竹林前往天龙寺时,路过很多居民住宅,都打理的井井有条,很是羡慕住在这儿的人们,能时时刻刻享受这样的迷人风景。

配上蓝天白云,一路上都是景色。

天龙寺,位居京都寺院五山之首,虽没有鹿苑寺的金碧辉煌,也没有东福寺的宏伟气势,但它的韵味和风格却独树一帜。
天龙寺门票分内外两部分,外部欣赏园林景致,价格500日元,内部欣赏禅室布置,价格100日元。

典型的日式庭院风。

天龙寺的内部禅室。

天龙寺出口处有一颗大树,直觉告诉我这是一颗樱花树,春天樱花盛开时,想来必定极美。

沿着天龙寺大门右手方向步行约10分钟就是岚山渡月桥。
渡月桥这个名字唯美且具有诗意,从岚山上顺流而下的保津川,以渡月桥为分界,上流为大堰川,下流为桂川。
昔日,平安都城的贵族们就在此游舟戏水,赏枫品酒,而经年流淌的河水,则不断地滋润着这块宝地。

拍摄桥梁时,正巧椅子上坐了一位姑娘,很应景。

Day8,【京都】 二条城/祇园

明日就要离开日本了,想着再去花见小路逛逛,我一直在为第一次去花见小路拍虚掉的那张艺伎照片耿耿于怀。
希望今日的运气好,能让我多拍到几张艺伎的照片,作为此次旅行的珍贵收藏。
花见小路要傍晚才去,白天我们睡了个自然醒,决定去二条城看看。
但二条城的建筑照片基本没有拍,因为带了个远摄定焦镜头,打算来拍人的,想把"旅行纪实写真"划上完美的句号。

二条城是在近畿一带了解江户时代建筑文化的最佳场所。
是德川将军家在京都的据点,每当征夷大将军上洛觐见天皇时,二条城就是将军居住的地方了。
二条城由石墙和护城河环绕,在城内建有本丸御殿、二丸御殿、唐门、黑书院、白书院、内宅(院)、位于城堡一角的天守阁及其它附属建筑。

交通等参考信息:
巴士:9、50、101路,二条城前站;地下铁:东西线,二条城前站
开放时间:8:45-17:00(16点停止入场),二之丸御殿9:00-16:00

"旅行纪实写真"  ACTION

古色古香的建筑物为背景,即使穿着现代装束,也毫不违和,

到了祇园,太阳快要下山,运用此时的逆光光感拍摄人物最为合适了。

我也露个脸

这日的花见小路热闹非凡,我有预感今天会有偶遇。便早早的将相机设置好抓拍的模式,等待艺伎们的出现。

艺伎,她们较少接触外面的世界,而外面的人也难以窥探她们的生活。
形影单只的背影与花见小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形成反差。
而背颈,通常是男性眼中女人最情色的部分。

闭紧的红唇好像象征着日本艺伎生活的秘密。

难得看到艺伎会与熟人打招呼,微笑的脸庞,上扬的嘴角,弯弯的眼睛,少了份冷漠与孤傲的感觉。

随着花见小路知名度的日益提高,艺伎们为了躲避游客们的瞩目,往往会选择乘坐出租车前往表演地。

随着世界现代化,可能只有一部分人会去欣赏她们的表演。
看着这位绿衣女子缓缓走来,我的花见小路偶遇历程,即将划上了句号。
艺伎,这个可能会消失的日本传统艺术,我对它有着特别的感触,
我更希望深入的去了解这门艺术,而并不仅仅是观赏她们的服饰、姿态、外表。

京都祇园,是个非常适合街拍的地方,尤其是华灯初上之时,我们在祇园街头游走抓拍,为的是留住这一瞬间的美好记忆。

京都,是一座值得你去细细品味的古城,期待与你再相见,See you,Kyoto.

Day9,【大阪】 关西国际机场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在关西国际机场登机了,给到一些购物建议
1.这儿免税店的国际品牌化妆品价格比上海日上免税店的要高一些,上海的朋友建议尽量在日上采购,除非日上无货。
2.所有日本产的零食我们全部在机场免税店搞定,省去平日的购物时间。这儿的食品免税店很多,建议在大一些的食品店采购,这样只需排一次队即可,节省时间。
3.日本的登机时间都要求准时,甚至提前,因为飞机会准时起飞,所以购物时间要控制好,以免误机。

本次9日自由行我的费用支出如下(人民币记账):
往返机票:春秋航空1600元
门票、餐饮、交通(火车地铁巴士):2600元左右
住宿:无,P同学已付

想要京阪奈良自由行的朋友,希望我的游记对你有所帮助。
如果你觉得我的行程内容不够详细,那是因为我将大把时间花在了摄影上
希望我的照片能带给你京阪风光的美好印象,多谢观赏。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11 01:03

找时间可以再去补拍哦,日本比较近,能去的景点很多,出行很方便呢。

2016-07-11 11:35

您用的什么相机~

2016-10-13 21:22

引用 kaky别再拖延了 发表于 2016-10-13 21:22:39 的回复:

您用的什么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