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马尼亚,没有被澳洲大陆遗忘的心形小岛

• 出发时间/2016-06-17

与澳洲大陆相望的小岛,一座心形的小岛,塔斯马尼亚。这里的人们叫北边的那片大陆为“本岛”,这里的景色和本岛的很不一样。澳洲虽然是大洋中的一个岛屿,但其实非常干燥,印象中那里的草场一年四季都是干枯的黄和炽热的白。而来到这个岛仿佛是去到了苏格兰还是爱尔兰,繁茂的森林终日不见阳光,无处不在的苔藓一片片、一丛丛,每一处都是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代表的是坚不可摧的生命力。

关于行程

我和小伙伴,两辆小小车从霍巴特出发,北上,紧凑的行程一共三天。

Day 1: 霍巴特——(沿 1 号公路转上 A5)—— Great Lake —— Liffey 瀑布 —— Sheffield(壁画小镇)—— Cradle Mountain (摇篮山
Day 2: 迷宫、小人国 —— Cradle Mountain —— Launceston
Day 3: Launceston —— Cataract Gorge —— Ross —— Hobart

酒店:
摇篮山,我们住在 AAA Granary Accommodation

摇篮山旁的农家乐,每个窗框都是一幅画。
三个卧室一共可以住 8 个人,厨房宽敞明亮,锅碗瓢盆齐全,甚至还有筷子。
酒店有免费的游戏室,有桌球、乒乓球和任天堂。
从酒店开车到摇篮山大概四十分钟,到迷宫小人国大概两分钟!

我们大约下午 4 点到的酒店,游戏室虽然设备不新,但一起打桌球,仿佛回到了大学的时光。晚上,我们围在一起吃火锅、喝红酒,锅是酒店的电锅,料和酒都是霍巴特带来的。也许是酒精,大家大声地说话、大声地笑。在一个没有手机信号的寒冷天地里,有我们真心的小快乐。

捕捉一枚疯狂拍照的同学。

在小岛上旅游完全靠自驾,风景也都在路上。
霍巴特出发,第一站 Great Lake 是一个在路上的风景,路在岸边,湖在路旁。
路过湖,留意往右的路牌,Liffey 瀑布并不没有多大名气,但绝对是惊喜,推荐一定去。
一路顺着路标找到 Liffey 瀑布,会看到一个分叉口,向左是大车可以走的路,向右是只供小车走的。向右的小路非常窄、坑洼,在路上甚至遇到了放弃掉头的车,好在我们继续向前,才没有错过美景。
在岔路口也可以向左走大车的路,但是那个停车场离瀑布来回将近两个小时,车场只需要 40 分钟。

Liffey 瀑布就是阳光照不进来的树林,笔挺的树干、葱郁的苔藓、湿漉的小路、欢腾的河水。

捕捉一道阳光。

走过瀑布,我们奔向摇篮山,路上在 Sheffield 小镇停留,传说中的壁画小镇,就是镇上的居民在墙上画画,画得多了成了一道风景。画本身没什么,有什么的是画画的小镇居民,散发着莫大的善意光环,可以去体会一下和谐社会的感觉,然后看看陈奕迅以及李晨携张馨予的大作。

第一天就是酱!

因为发现小人国和迷宫就在酒店旁边,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决定去小人国。
其实一开始我是抗拒的,因为无非是人造的景观,还要收费25刀。
谁能想到这是又一个惊喜,幸好没有错过。

小人国,当然是人造景观,一定是一个老板因为儿时的某个刺激,长大了一定要完成这个心愿。这个让我本来抗拒的“景点”,给了我一个实实在在的惊喜。迷宫,炒鸡大的迷宫,炒鸡大炒鸡茂密绿色植被搭成的迷宫,就像是欧洲某些皇宫门口的那种。售票的爷爷,给一人一个任务清单,找到一个点,就可以画个勾勾,跑男既视感。

平心而论,老板的用心,满满的。

一群小伙伴一起旅游的乐趣就是,明明逛一个迷宫,渐渐就变成了一个莫名的比赛,一群人每个人拿张任务表,在迷宫里跑来跑去,竟然把脸也跑红了,汗也跑出来了,跑男既视感,神经病!

小人国之后,终于来到本次旅行的主题,摇篮山

摇篮山,也算是画风清奇的。从远处看,是平坦的草甸上隆起一整块。当然,这一整块巨大,走入其中,也是走也走不完。摇篮山得名,当然是因为这山长得像摇篮喽!坦途隆起的一张块中间出现一个 huo (一声),从某个角度看上去像摇篮,因此。。。

在tourist centre,可以拿一份地图,有整个摇篮山景区的所有徒步路线,有不同的难度、特色和时间长度。我们选的是8号,路线介绍说是“一条山间草甸中的木栈道,也有尚未修葺的天然小径,有路段较为泥泞,会湿了你的鞋,但是你会看到蠢萌的树袋熊,没有防备心地在栈道旁觅食“。我们选择这里是为了它们。

刚走上栈道就遇到了一只大的,炒鸡大,比纪念品商店1:1的毛绒玩具还大半个身位,专心的低头吃,完全不受打扰。它们应该是把栈道当做厕所,留下新鲜的一大坨又一大坨。

看到花丛中的它了么

大爱这样湿漉漉、软绵绵的草甸。

这一大簇一大簇毛茸茸的东西也不知是什么鬼,好想捧在手心。

这里就是明信片了,著名huo,Huo前的湖叫Dove Lake,有一条线路就是绕湖一周,大约要2-3个小时。

这张照片是解密,歪果仁会玩儿。找一个最正的位置,放一个拍照指南,角度都帮你设计好,只要按下快门,再传到社交网站,每个人都可以得到明信片式的景,每个人都可以找到一样的摇篮山

小攻略:

1. 把车停在 Information Center 买进山票、拿徒步路线图,票可以按人头买,也可以按车买,看具体情况怎么划算了。

2. 票买了,可以选择自驾进山,山中还有散落的停车场,可以先选定想要徒步的路线,再把车停到合适的位置,然后开走。另外一种是坐山中的 shuttle bus,免费的,保管好票就好。公交按站停,站名在路线图上都有清楚写好。我们是坐shuttle bus的,一是因为环保,二是因为山中停车场比较小,如果没有位置,那就只有再开下来了。

3. 我们选择的 8 号线,是在终点 Dove Lake 前一站,下车之后就可以看到栈道,一路按路标走到终点,再稍微绕湖走一走,然后乘末班车回到 information center. 所以,班次表要看好,错过末班车也是捉急。

ENDING

第三天没写就写ENDING了,因为最后一天在Launceston 没留下太大的印象。主要在市区里面稍微走了一下,和Hobart差别不大,查了一下好喝的咖啡,去了一下就在市区的大峡谷,走了大峡谷的铁索桥,不知是因为天气阴,还是一直开车有点累,照片也没留下一张,印象也没留下什么。所以索性ENDING了。

回 hobart 的路上,路上经过 Ross 小镇。这里有一家面包店是宫崎骏的漫画《魔女宅急便》的原型,但是赶上任性的老板冬眠,一直休假到8月,所以并没有尝到。不过想想有这样一段故事,也是觉得定要再来一次。

Ross小镇另外一个值得驻足的,是这座朴实的石桥。

那天厚实的云、清冷的风和阴潮的空气,让我以为我在英国

真的Ending了,在这里驻足后,便再无停歇,一路开回 Hobart,出去一遭,还真觉得Hobart是大城市了。毕竟是凡人,过一天没有网的生活,过一天看不见人的生活,可以了,要回到人间,吃顿痛快的羊蝎子,是时候大声嬉闹一下了。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11 19:5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11 20:26

引用 sbhkie 发表于 2016-07-11 20:26:10 的回复:

回复sbhkie:谢谢

2016-07-11 22:1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