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 2016年春天日本关西七日暴走游~~

晓雨 (上海) LV.6
2016-07-10 20:51 3147/4
  • 出发时间/2016-04-18

准备中

被周围的朋友同时安利久了, 楼主和老公打算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去日本溜一圈~~
那么问题来了,日本那么大,我们去哪里呢?
看了各种游记和攻略, 小两口决定开启关西之旅。名古屋往返,京都+奈良+大阪,七天行程一探美丽的日本~

因为是纯自由行,所以宝宝和老公做了明确分工。我负责出游前的酒店,攻略,各种活动的预定;老公只用负责到达日本后的交通问题,后来事实证明这个分工极其英明, 到达名古屋机场的第一时间,我拿出Google地图就陷入了深深的迷蒙状态,女人果真大多是路痴。。。

第一阶段:机票和酒店
事实证明, 无论何时去日本,机票都是相当便宜的, 没事去春秋官网上刷刷, 到处都是1元,9元,19元特价机票。为期两个半小时的飞行, 春秋的狭窄座椅还是可以忍受的~后来买的名古屋往返春秋机票,总价1096元每人含税,4/18-4/25,还算是很便宜的。

因为楼主和老公不喜欢公共浴室, 所以并没有订民宿,而是定了Super Hotel(在Super Hotel官网上订的, 不需要支付订金,日本酒店的信用都很好, 只要发给你确认邮件后就一定会留房间),七晚都是住在这里。Super Hotel 虽然面积小, 但是五脏齐全,尤其是地理位置极好,下次来日本我应该还是会选择这里~

第二阶段:各种活动的预定
因为京都的和服体验非常火爆,所以一定要提前一个月预约,这样才能抢到好时间(当然是最早的九点,否则好看的和服都被别人抢光了),订的是排名第一的冈本织物,后来证明衣服确实漂亮,但是发型的确是不如别家店的选择丰富。

接下来就是买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以及快速票,我没有选择官网而是直接在淘宝上购买了,门票加快四票,总价每人八百五左右。

DAY 1:抵达

早上十点浦东机场出发,上海的天气也不错哦~~

日本时间一点半抵达名古屋日本是UTC+9,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
这是到达名古屋中部机场后拍的照片,名古屋因为不是旅游城市,人真的好少啊~~

并没有来得及在名古屋吃顿午饭, 我们就乘坐新干线出发去了京都.
日本的交通比上海复杂n多倍,请告诉我 为什么日本会有这么多家地铁公司, 为什么一种车有慢中快车之分而且他们停的站不一样,为什么新干线还有自由席和指定席。。。。。。。。?!
Oh my god,直到今天我还是对日本地铁晕晕乎乎的。嗯,下次去日本我一定还会迷路的。

名古屋铁道,从中部机场到名古屋,战战兢兢还是坐错了,应该做快速急行的那班,结果坐上了最慢的急行车,车上依旧没有人。。。

绕啊绕的总算找到了新干线所在地, 买了票去找自由席,依旧是浑浑噩噩的被老公牵着走,真的太晕了。。。。日本的交通怎么这么复杂啊

新干线价格不菲, 30分钟的车程要300多人民币,但是环境极好,座位宽敞车行很稳,而且车厢安静无人讲话。

名古屋铁道+新干线+公交,共计三个半小时抵达位于酒店(位置极好, 就在四条河原町里, 每天晚上溜回来逛街超爽)。

酒店房间虽小但是五脏齐全,冰箱,空气净化器,沙发。。。能想到的一切酒店都预备齐全。入住的第一天酒店还送了洗漱小包(里面有面膜和各种保养品小样)。

放下行李, 立刻出发去一兰拉面(酒店离一兰拉面只有300米不到)
五点半还是要排队,十五分钟后坐上了位i置,是那种一人一个的小隔间,很有情调。
点了拉面+海苔+温泉蛋,真的是很好吃啊,一碗根本不够吃本想再加一份面的结果被老公拉住,要忍住,要留着肚子吃其他好吃的。

这里的位置都是一个一个小隔间

吃完拉面回来的路上,发现有好多饮料自动售卖机,基本上50米一台, 岛国人民好喜欢喝饮料啊。

第一天都在赶路,好累,碎觉。明天开启京都暴走模式~

DAY 2 金阁寺+龙安寺+岚山

后来回想,这一天是在京都最累的一天,真的是暴走啊。
京都的景点谈不上多好看,但是别有一番情调。实际上来日本主要是一种体验而不是纯粹的观光旅行。想要看景点的筒子们我建议还是不要来了,不如去东南亚日本是一种体验,青山绿水,粉花翠叶,竹林小溪,别有一股小家碧玉的情调。

金阁寺,因为比较有名,人还是不少的~
日本四月的温度不高,可是这个太阳毒得嘞,晒死宝宝了。

离开金阁寺前,去喝了抹茶,很浓郁很有滋味。
白色的那个是一块甜甜的糕点。

金阁寺出来直奔龙安寺,龙安寺没有被游客包围,感觉比金阁寺好多了,果真人少处处都是景.

在龙安寺竟然看到了残存的晚樱,好美啊

龙安寺里面有一个日本很有名的枯山水,大家有没有看出来名字的由来?

Bingo,因为所谓的水就是白色的沙石。
围着回廊,游人们坐了一圈圈,没有人讲话,大家就静静看着枯山水,不知有多少人看出了其中的意境。反正本宝宝是没看出来,还出了一身的汗水,真是热啊。

龙安寺出来,在711买了些零食和冷饮, 这里的果冻和冰淇淋好好吃,至今还让我念念不忘呢。

路边随便找了家店吃午饭,味道不错哦,而且造型很赞呢

吃完午饭看看时间还早,决定出发去岚山.
遗憾的是因为时间比较赶,没有去坐岚山小火车

岚山的竹林,拍卧虎藏龙的地方~

岚山上的一个小寺庙,舀水净手。

岚山出来,宝宝和老公都累的不轻,决心去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吃顿大餐, 当然是锦市场附近的蟹道乐啦!

路经锦市场.

蟹道乐大餐

这个是用来放蟹壳的。可爱又精致

吃饱后逛逛四条河原町,买了一堆药妆,回酒店睡觉,明天预约了一大早的和服变装,要早起哦。

DAY 3 下雨天的清水寺

天公不作美,下雨了, 但是无论怎样也不能阻止我变装的决心

清水寺避雨中。
好可爱的小石人。

雨太大了,在二年坂吃了午饭就打算回hotel了。
景区里的午饭真的不大可口。

下午在酒店睡了过去,晚上雨停了, 才出去溜了溜,下过雨的空气真是清新。
坐着公交去Bic Camera 逛电器喽~这里的电器相比京东竟然偏贵, 可能胜在质量上吧。
但是这里的零食比在机场免税店看到的便宜一倍啊啊啊啊

DAY 4: 奈良

Super Hotel 是免费供应自助早餐的,虽然品种不多,但是现烤的面包那叫个美味啊, 秒杀上海各大面包店。

大概坐了一个小时的奈良线抵达奈良,走了两步,就看到了好多小路。
马路边,草地上, 大树下, 到处都是悠闲的小鹿。

买了一份鹿饼,赶紧塞兜溜走, 奈良的小鹿可是抢食高手。

以嘴喂食,哥哥好重口。。

据说,只有摊开手小鹿才明白你没有鹿饼了,才会离开。
事实证明果真如此,聪明的小鹿

奈良的景色很美,简直可以做桌面。
偶遇郊游的小学生,他们好开心,羡慕

春日大社+东大寺

真的好乖巧(仅限不吃东西的时候)

贪吃鹿

草莓大福,很好吃的哦

奈良回到京都,简直累残,什么也不说了,唯有周公不可辜负

DAY 5: 大阪水族馆+道顿崛

一大早(也不是很早,睡到九点整)慌慌张张的赶向下一站: 大阪
住的依旧是 Super Hotel,据说是大阪唯一一家真正的温泉酒店,可惜没有免费的早餐了,只有免费的温泉喽。

连午饭也没有吃,就赶去传说中很棒的大阪水族馆了 ~

这就是笑脸鱼,好萌好萌

从观赏区出来的时候有一个大池子,里面有各种好玩的鱼类,净手后,是允许抚摸这些鱼类的,鲨鱼的皮肤竟然特别坚硬还带有颗粒感,吓死宝宝了~

猜猜这是什么?

答案:鲨鱼卵

海洋馆出来就去心斋桥和道顿崛血拼。
到达道顿崛后太累了,没有力气去寻觅好吃的了,于是看到路边一家大阪王将就立刻冲了进去,可能是肚子太饿,竟然觉得特别好吃

又在心斋桥买了章鱼小丸子,味道还可以

DAY 6:日本环球影城

日本之行最激动的一天,环球影城, Harry Potter主题乐园~

早饭吃了全家买的泡面,还挺美味的

入口处拍照留念

萌萌哒的史莱克~~

用快速票进入Harry Potter世界,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
Harry Potter 世界太真实了~

开往霍格沃茨的列车~

宏伟的城堡

Butter Beer,没有酒精好好喝,记得是大约100RMB一杯

进入新城堡内部喽。
光线很暗,太真实了

墙上挂满了会动的画像,还会说话~

坐了室内过山车+4D电影--”哈利波特的奇幻之旅“,就走出了城堡

纪念品店,看什么都想买的节奏

这是四强争霸赛的表演现场,演员超卖力

猫头鹰邮局

会咬人的书

格兰芬多的巫师袍,穿上它是自小时候就有的梦想~

奥利凡德魔杖店,竟然可以再现哈利当时挑魔杖的情境。
而我竟然幸运的被奥利凡德挑中来陪他一起挑选魔杖,小心脏激动地对砰砰跳~

这个就是奥利凡德帮我选中的魔杖

我选的就是下面这个,Willow款~

忍不住又买了一杯butter beer, 这杯约合75RMB

还记得那个会跳的巧克力蛙么

和霍格沃茨的列车长聊天合影,好激动好激动

还记得罗恩的那个会飞的车么?

恋恋不舍还是离开了霍格沃茨~

哥哥背的是小黄人爆米花,萌萌哒

Spider man ~
快四里的这个蜘蛛侠历险记超赞的,感觉很爽~

Bye bye, USJ~~

上睡到自然醒, 去心斋桥购物,吃了最后一次一兰拉面早,就出发去名古屋,返程飞机是第二天七点的。
名古屋吃到了超级好吃的鳗鱼饭,是在日本吃的最美味的一顿饭~

DAY 7:归程

早上睡到自然醒, 去心斋桥购物,吃了最后一次一兰拉面,就出发去名古屋,返程飞机是第二天早上七点的。
名古屋吃到了超级好吃的鳗鱼饭,是在日本吃的最美味的一顿~

鳗鱼三吃,还是最喜欢原味的,其次是茶泡饭。人均一顿280RMB

后记

七天旅行,两人共计花费26000RMB,除去购物9000,基本上是人均8000RMB。
不过日本旅行还是以休闲为主,本宝宝还是更喜欢探险之旅哈哈哈~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11 12:25

引用 guoxianghua 发表于 2016-07-11 12:25:53 的回复:

回复guoxianghua:好哒~

2016-07-11 17:35

亲 8月底去 跟你的行程几乎重合啊!和服是在冈本哪家店租的呀,发型好看,到时我就拿你的发型当模板了哈哈!

2016-08-09 00:00

引用 daffodil77 发表于 2016-08-09 00:00:27 的回复:

回复daffodil77:和服是在冈本清水寺店预定的, 那边和服颜色很漂亮的。记得一定要提前一个月预定而且要预定最早的9am,否则好看的衣服都被挑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