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越野不江湖,端午节之征战库不齐沙漠

拾柒 (北京) LV.7
2016-07-10 20:57 171/4
  • 出发时间/2016-06-09

说走就走之提前一周计划出行

提前一周计划跟朋友一起去参加4x4沙漠越野,当然我只是陪同,以我现在的车技是绝对驾驶不了四门版牧马人的。本次出行目的地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库不齐沙漠,端午节已经很热了,如果去沙漠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防晒和防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防晒我只用资生堂安耐晒小金瓶,这个小金瓶虽然涂上去油油的,但是在防晒黑方面是真的非常管用,防沙就需要用到防沙巾了,淘宝上有卖的,很好用,不下车的时候在脖子上放着,如果下车了有风沙只需要把防沙巾往上一拉盖住脸就好了,防晒衣和太阳镜也是必备之物。如果为了到沙漠照相凹造型而穿长裙和凉鞋的话,那就太欠缺考虑了,此次出行我就见到一姑娘穿的长裙和凉鞋,虽然照相好看,但是真的没少遭罪,因为风沙太大了,真的毁皮肤。我的装备相对就很明智了,长裤长衣还有沙漠靴。

出发

下午四点从北京东三环出发,一路沿着G7行驶,本想着晚上11点左右到张家口,住在张家口,没想到一路开到了呼和浩特,就是因为我说了一句呼和浩特的早餐(羊肉烧麦和羊杂汤)好吃。凌晨一点到达呼和浩特,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饭就出发了,下一阶段目的地是包头,准备中午在包头吃,想着吃完午饭下午可以去包头赛罕塔拉生态园,恩,这个公园还是值得一去的,毕竟是全国城市中最大的天然草原园区我们本着一路走一路玩的心态,并不着急赶时间,其实有时候旅行真要慢下来,不要着急,没有提前计划的路线往往会遇到更大的惊喜。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午饭还没吃饭,就接到车队其他人的电话了,让我们赶紧去跟他们集合,准备下午一起冲进沙漠越野。只能暂时压制一下去不了赛罕塔拉的失落啦,不过今天下午就要进沙漠越野了,想想也真的是很刺激,顿时心情又好转了。~~~~女人还真是善变啊

沙漠越野

14点在沙漠外缘的酒店如约与车队的小伙伴们见面,安顿好行李之后,我们便进军沙漠了,想想这真的是我第一次参加沙漠越野,难掩内心的小激动。但是兴奋中也伴随着一点点的忐忑,毕竟沙漠越野是有点危险的。在正式进到沙漠之前先给每台越野车放气来降低胎压,在检查完车子没有问题,装备已经带全后,车队就开进沙漠了,前几个沙丘仅仅是热身,越往里开难度越大,有几次陷车的危险,不过还好车队里有高手指点。一个齐全的车队里要有随时指点的老师还要有专门救援的车辆,真的是让人倍感欣慰,要不然在茫茫荒漠里陷车,真的是又孤独又无助。在越野了两个小时之后,我车司机也是非常上道,越野技术越来越娴熟了让人好有安全感从14点进沙漠到20点出来,足足在沙漠里驰骋了五个多小时,回想起来还是很刺激的。

夜~星空

20点我们冲出了沙漠,来到酒店附近的小餐馆,这些小餐馆只有每次越野赛的时候才会人满为患,平时游客比较少,不过味道还真不错,可能也是饿了,排骨焖面味道棒棒哒。还有一种叫香槟的饮料,喝起来的味道好像小的时候喝的汽水。吃过晚饭,稍作休息调整之后我们便向黄河大桥开去,想去观赏星空。鄂尔多斯市比较靠西,天黑的晚,九点多才彻底黑,沙漠的夜空能见度很高,非常适合观赏星星。我旅行中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在毛里求斯度假酒店的私人沙滩上仰望印度洋的星空,真如古人说的“天圆地方”,天空像锅盖一样扣下来,满满撒的全是星星,好美的夜空,至今记忆犹新。恩,跑题了,鄂尔多斯的星空也很美,只不过我的摄影水平太差,总是照不好星星

越野比赛正式开始

我们车队里有两辆车是要参加这次牧马人4x4越野赛的,一路为他们加油助威,看着最后一段大于70度坡的赛道真的是为他们揪心,安全第一啊,他们真的都好厉害。想到早上出门的时候警察拦路查车,但是把我们这些改装车都默默放走了,估计是地方保护主义,为了支持本地以后能继续举办改装车越野赛吧。比赛挺激烈的,看完比赛之后本是要开庆功宴的,但是我们偷偷溜走了,准备去山西,对,就是这么任性,返程的路线说改就改了。

临时的山西大同之行

旅行中总是充满着不确定性,本来想着第三天跟车队一起返程的,却想到了回程的路线不止一个,我便规划了一个文化之旅~~山西大同古都之行。大同古称云中、平城,曾是北魏首都,著名的文物古迹有很多,比如说我们要去的云冈石窟和华严寺等。因为假期有限,我们行程比较匆忙,很多古迹都没有来得及去瞻仰。当天晚上到达大同市之后,我们选择在一家老大同火锅解决晚饭,味道真的不错,锅很有特点,里面海鲜蔬菜应有尽有,是他们当地的特色,奶茶也很好喝,总体评分85以上。第二天早早解决了早餐,就奔向云冈石窟了,这个景点离市区比较近,很方便,云冈石窟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北魏的石雕真的是巧夺天工,石窟气势宏伟,内容丰富多彩,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返程

下午我们就返程了,盘点端午这三天半行程,真的是节奏超级快,我这经常不锻炼的小体格都快赶不上小伙伴的节奏了,一路从呼市到包头再到鄂尔多斯,赶上了沙漠的越野,没有赶上北京的暴雨,一路沿黄公路到大同,欣赏北魏的石窟。这三天往返也走了两千多公里了,人生目标就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另外,补上几张沿途静寂无人的公路和黄河大桥的景色。

本篇游记共含1991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11 11:2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11 11:55

引用 rossi 发表于 2016-07-11 11:55:32 的回复:

回复rossi:想要多详细的?

2016-07-18 16:41

引用 蓝梦缥缈 发表于 2016-07-11 11:24:06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蓝梦缥缈:需要哪方面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