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日游

人物:我与靠谱的重庆帆妹子
酒店:红茶馆油麻地店

碎碎念及过关及酒店篇
深圳后,一直计划要去香港,苦于没人跟随。很偶然的在地铁口碰见要去香港的帆妹子,意欲随之而去。跑回住所收拾行李,不停告诉自己除了身份证、港澳通行证、手机,没有什么是用钱解决不了的,就这样匆匆赶去。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任性旅行,后面自然跟随没有做好准备工作的坑。
在去口岸的地铁上匆匆买了第二天迪士尼的门票(软民币390),换票证就是电子票,淘宝主会给发送到邮箱,并推荐你打印出来,但我哪有时间打印啊,跟淘宝主确认可以不打印直接取票后就这样了。后续证明这是可行的。在罗湖口岸入关处花60人民币买了一张4天不限流量不限通话电话卡,导购会帮忙设置好手机,就是添加一个21vn的APN,告诉你过关后就可以启用。不知道淘宝上买的是否便宜,帆妹子过关后买的电话卡,75港币但是不能拨打大陆电话。过关的人虽然很多,但速度可赞,没有过多的等待。
过关后,在工银亚洲的取款机上取了500港币,还要花掉15人民币的手续费,又是没有准备好的坑。购买八达通卡只能用港币,50港币。押金100港币的充值,但是退卡时若没有超过9天?要收取9港币的费用。不造提前在淘宝上购买是否会便宜。八达通卡可以在7-ELEVEN刷卡买东西,而且香港交通对我来说很贵,所以可以多充一点啦。
酒店定在红茶馆油麻地店,2晚754,超级无比巨小,不造香港同价位酒店是不是都这么小,两个人转身都困难。酒店下午2点才可以办入住,但之前可以将行李寄存。入住时要交500块的押金,可以人民币也可以港币,本宝宝又一次被说走就走坑掉,于是又折返贡献了15元手续费取了500港币。酒店有一次性拖鞋,沐浴液,洗发露,肥皂,牙刷牙膏等,是谁告诉我资本主义环保酒店没有一次性用品的= =。房间的矿泉水是免费的,我们太傻直到最后一天才喝掉。屈臣氏的矿泉水在7-eleven要12港币两瓶啊啊啊啊啊,万宁的要3港币左右,没钱的宝宝肉疼。酒店位置离尖沙咀两站的距离,比较方便。

买买买篇
在尖沙咀就不要在纠结哪里有SASA、BONJURE了,走几步就能发现一家。龙城大药房是在加连威老道上,在尖沙咀从B口出,再百度地图下就可以找到。后来还在路边发现一家也叫龙城大药房的,但是龙城大药房是只有一家的,然而这两家的牌子上都写着仅此一家,不造商标有何差异,为啥会允许两家重名的出现,不过加连威老道上的龙城大药房是人挤人的,比上面提到的第二家面积也要大。没有做好功课,只能看着买了点= =。旁边有the body shop的专卖店,剁手买了接骨木眼胶,并不便宜啊啊啊啊啊啊,那么一丢丢要150+港币。后来在海港城看到的innisfree也没有比大陆的店便宜很多啊。
下面又是一个没有做好准备工作以及乌龙坑:在SASA买了安耐晒的小金瓶188港币,后来去BONJURE发现同样的大小要98港币,也在这里发现其实还有一个大瓶,我买的是40G的,大瓶是60ml,此时才意识到。国内专柜看的是60ml的大瓶装,此时还是不懂这两个有啥差别。知道去了屈臣氏,发现40G是底妆用的,60ml貌似是普通用的防晒。不过着40G的既然标记了防晒应该也是可以的吧= =所幸的是屈臣氏40G的也要188,然而60ML的只要198左右= =。在国内专柜试过60ml的质地很稀薄,现在试了40g的这个质地是稠的。不要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要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要说走就走的旅行,重要的话说三遍。
还有,一开始不还意思直接拿照片为导购,净一个人瞎找,其实如果提前有看好的东西直接拿图问导购,如此简单粗暴直接真的会省很多时间,大部分导购都是挺好的。
崇光以及海港城都是上午十点才开门= =。看不懂海港城的楼层构造以及各家店的分布,也是可以简单粗暴直接问工作人员。在CHANEL遇到不良导购,真真真真讨厌。跟帆妹子先各买了一只口红,导购直接给拿货然后付钱然后走人,我们俩没有经验的以为就这样就好了呢。幸好土豪舍友妹子又要买一只,换一个导购来给买,给了一个小纸袋来装,还给了发票。于是转头跟第一个导购要发票,你猜发生了啥,把我跟帆妹子买的口红打在了一张发票上,还附加了一个小样,于是我又拿到了一个CC的小样= =。来的路上看了下攻略说海港城的CHANNEL基本上不会给小样,看来有被导购吞掉的嫌疑啊。不多说啦,总之如果买的多可以尝试下跟导购妹子磨磨小样以及记得要发票。

迪士尼篇
迪士尼专线很萌,窗户都是米老鼠头部的轮廓。迪士尼10点开门,建议可以早点去,因为不到十点就排满了很多人人人人人。第一道安检不能带玻璃杯子,带了自拍杆会被嘱咐不要用。过完后在淘宝上买好票的就可以去神奇迅达票自助取票机那里取票啦,遇到问题可以向一边的工作人员求助,他们也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大赞迪士尼的工作人员以及演艺人员,从开始到最后,无一不赞。自助取票基本不需排队。取好后可以到人少的人工售票那里领取地图以及乐园时间表,时间表会告诉你什么时间有什么演出。
在排队等候开门的时间,建议先手持相机穿过铁门拍几张小镇大街火车站以及米奇头像花园的照片,否则等开园后就是人人人人了。做好攻略的就心平气和等开门好了,没有做攻略的就好好研究下地图,计划下游玩的顺序。基本上开园后第一个及第二个选择的项目都可以不用排队。也有人会选择开园后先跟米奇合影的,总之不要在美国小镇大街上到处拍拍拍就好。
迪士尼乐园真的好棒啊,文学素养有限,找不到什么或绮丽或考究的诗词来形容,只能没文化的来一句,卧槽好赞,每一个细节都忍不住赞叹。因为每个人的感知不同,之前玩的景点也不同,自然觉得好玩的项目也不一样,我个人第一推荐的有明日世界的星战急速穿梭(黑暗中的急速穿梭要吓哭,然而那些熊孩子们竟然不怕);幻想世界的小小世界(幼稚向,在一个小船上前进,伴着欢快的音乐看各个地区的卡通小人以及动物,虽然幼稚向,但觉得超级赞啊),反斗奇兵大本营的玩具兵团跳跳伞(看着不刺激,但下降那一瞬间失重感还是挺刺激的,怕冲天遥控车太刺激,没有敢玩)灰熊山谷的急速矿车(就是过山车);
各种表演推荐的有米奇幻想曲,狮子王庆典,迪士尼魔法书房(排名有先后),要根据自己游玩的区域,按照表演时间表的时间提前去哦,很多场次都要求提前45分钟。
最后,有FAST PASS的项目一定要拿FP卡!超级节约时间,超级棒,超级赞!可以节约大把排队时间。
穷人如我,可以带点小零食进去。厕所旁边都有直饮水,可以接在瓶子里。

收尾篇
香港吃的好贵,住的好贵,交通好贵,连矿泉水都好贵。我好穷,我好穷,我好穷啊。正儿八经的只在翠华餐厅吃了一顿,回来了才在其他妹子指点下想起来池记云吞面,添好运点心专卖店,另外你们买的小熊饼干就是路边那些嘛还是有啥专柜?
我要吃土了,不要拦着我。少年,还打算穷到什么时候?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1 13:54

很不错

2016-07-12 04:41

哈哈哈,小逗比,那叫软妹币,不是软民币,话说你大几了?

2016-07-12 13:09

引用 batiqlo 发表于 2016-07-11 13:54:15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batiqlo:玩什么啊,先治病吧,毕竟癌症很可怕,愿你能多活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