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她的第三次旅行,十四天的蜜月之旅 BY 加纳利群岛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均费用/19000RMB

前记

自从蜜月旅行回来后,自己也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好吧,我承认是借口)一直拖拖拉拉的没好好整理游记,时隔半个多月后,终于开始动笔,哦不,是动键盘记下我们的蜜月旅行:加纳利群岛。

我出生在一个沿海城市,但是从小到大对大海的记忆仅仅停留在书本上,自己一直非常渴望骑着单车沿着海岸公路骑行,和自己心爱的人一同看日出&日落,这次蜜月旅行的地点实现了我28年来的愿望(暴露年龄了),其实我妻子最初打算准备去希腊(她从小心心念念的愿望),但是考虑到希腊欧债危机,我们也就放弃了这个念头,最终我们选择了欧洲人的度假首选之地之一:加纳利群岛(其中我们去了群岛中最好玩的两个岛屿:Tenerife 和 Gran Canaria)。

此次旅行出发前好几天我就已经彻夜难眠,不仅仅是因为是和我心爱的人一起旅行,也是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出国旅行,所以兴奋度+200%。
    (2016.06.03 - 06.17)

行程安排

►行程
Day1:上海  德国慕尼黑机场(转机)
Day2:德国慕尼黑机场  西班牙马德里
Day3:马德里:奥特莱斯(老婆说必须要去)
Day4:马德里  特内里费岛
Day5:Siam Park(水上乐园)
Day6:Teide Volcano & Dragon Tree & Valley Town Masca
Day7:出海看海豚
Day8:Loro Park(动物园)
Day9:Teresitas沙滩(撒哈拉沙漠运过来的沙子)
Day10:特内里费岛  大加纳利岛
Day11:Playa de ingles
Day12:maspolamas沙丘
Day13:回程

PS:因我的护照是白板,签西班牙的容易被拒,因此签了德国旅游签(比较容易),所以我们的行程至少超过40个小时是在机场和飞机上度过的。

►美食
硬的能当武器的面包,cheese,还有数不尽的鸡肉、牛肉、猪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

►住宿:
马德里:克莱门特TACH酒店(四星级,离机场近,小镇很安静)
特内里费岛:Catalonia Oro Negro 加泰罗尼亚黑金酒店(四星级,建议和前台要求选择海景房,环境非常赞,含早中晚自助餐)
加纳利岛:Playa Del Sol 普拉亚德索尔成人酒店(三星级,一个一室一厅带厨房,但没空调,差评,若要提供wifi,另加10欧元)

►交通:
西班牙:地铁、城际快轨、公交(我会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详细描述,我们住的地方和奥特莱斯离的比较远,算上中间走了冤枉路,大概花了1个半小时,其实在上海北京也就是平时上班族单程)
特内里费岛:公交(我们住的地方离汽车总站不远,去很多地方都比较方便)
加纳利岛:公交

值得一提的说:在马德里,这个城市的交通指向做的实在是太差了,我们途中换乘城际快轨,咨询工作人员,可是一问三不知,指示牌上找我们要乘坐的城轨,找了几遍都没找到。途中我媳妇没少发出*****(bibibibibi~~)等词语

►费用(人均19000):
我们总行程一切费用加起来38000不到(含购物),费用其实并不是很高(我们没刻意的省,毕竟出来玩,不会各种省,当然啦,我们没坐头等舱),个人觉得,这是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海岛旅行,物价并不是很高。
机票:来回机票12600RMB(上海德国马德里加纳利群岛)。
购物:血拼了11000RMB。
酒店:5800RMB。
门票:2000RMB(主要是在特内里费岛上的水上乐园、动物园、出海、爬山(活火山)4项游玩的门票,爬山相当于城市一日游,有导游讲解)
船票:从特内里费岛 → 大加纳利岛,80欧元,网上预定,我们是下载了一个APP:Fred. Olsen,可以直接预定,我们是预定了快船,1个多小时就到了,还有一班慢船,早上很早有一班,晚上一班,大约5个小时,建议是快船(预定的时候注意会让你选择是否需要车子接送,下船后,快船会有大巴把你送到岛上的市中心)

►摄影:
专业的人肉“三脚架”(me~)
一台专业高像素的“相机”(爱疯~)
一位爱自拍的“女模特”(我老婆~)

►其他注意事项:
移动电源:我一开始还比较担心我那16000毫安的移动电源会不会超标,最后还是也一路通畅,没有拦下来进行询问。
太阳眼镜:强烈要求带着,那边常年晴天,不带太阳眼镜,拍照都睁不开眼睛
防晒霜:涂了,不过还是被晒伤了
现金:我们共兑换了2000欧元,还剩了1000欧元左右
驾照:其实那边公共交通还是很发达的,旅游景点一般公交车都可以到达,在那边自己租一辆车意义不大,不过可以借一辆自行车沿着海岸骑行(这次有点可惜的就是没有借辆自行车骑行,因为我媳妇不会骑,所以我也只能陪她走路
随身wifi:下面是我们在淘宝上预订的,选了很多家,因为加那利群岛太偏僻了,很多都不支持,好不容易找到这家,我们在那边用了这么久,信号和网速都挺好。

出发:上海→德国慕尼黑机场

由于是3号凌晨的飞机,2号还在上班的我已经全然没有心思干活了,时不时看着手表,心里不断默念着“怎么还不下班呀~”,终于熬到下班时刻,飞一般的速度冲回家,拿起行李箱和妻子赶着高峰期的地铁2号线直奔浦东国际机场,平时坐上下班高峰期的地铁,负面满满,不过今天此时此刻的我,心理那叫一个高兴呀。

我们超过40个小时以上的飞行和候机行程(仅供参考)

回来的这班国航运气很好,飞机上没有多少乘客,中间4个座位一排的很多都空着,可以舒服的平躺着睡觉,不亚于商务舱。

一个箱子装满衣服,还有一个箱子基本空着,用于装“血拼”的东西

3号凌晨1点的飞机,我们俩2号晚上8点就到了机场了,然后开始不断的等待

逛日上免税店,基本都是女性在买化妆品

在出发前的两个小时,发生了一个小片段,把我们俩给急的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们原本打算在登机前的两个小时前打10086开通国际漫游和关闭移动蜂窝(后台完全关闭,若只手机关闭,担心怕还会漏跑流量),拨打10086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拨通了,话还没讲完,就突然断了,眼看着快登机了(摆渡车最后一班),就在我们绝望之时,终于拨通了伟大的10086,听到了亲切的人工声音~~都快哭了

结束了11个小时的长时间飞行,途中要在慕尼黑机场待上5个小时后,再赶往下一站马德里(选择慕尼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入境简单,安检不严),我们俩一下飞机,就径直赶往机场超市开始觅食

2.5欧的可乐,也不便宜啊

EDEKA,这是一家集超市和小吃的门店

这家店的鸡肉卷还不错,不过是冷的,我们各点了一杯巧克力(牛奶免费加)

就在这家店里,有一个非常好吃的冰激凌,这是我接下来要为大家强烈推荐的,味道比哈根达斯好吃很多(国内貌似也有的买)

两个手掌这么大,吃到后面属于硬撑着吃完的,不能浪费,这才是中华传统美德嘛

我媳妇首次出镜,鼓掌,拍手~~

主人公也首次出镜,大家也同样给点掌声,咦,怎么没有声音~~

西班牙马德里

又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来到了西班牙马德里(还不是目的地,只因某姑娘吵着要去血拼),来到欧洲让我最感叹的就是天蓝,空气好,真希望国内也尽早环境改善一下

饿了吗?饿了别喊妈,就去麦当劳,在那边看到最多的就是MC和汉堡王,KFC不太见到

寥寥无几的几个人~

快看我媳妇,把她高兴的,看上去就像从没吃过麦当劳似的(其实是我吃的最多o(^▽^)o)。

那边出堵车大部分都是斯柯达明锐、奔驰C系、丰田,不过我们也没在那边坐taxi,不知道价格如何,估计很贵吧

我们订的酒店是有接送客服务,出机场先电话联系酒店,让他们过来接我们(和酒店服务人员说好在哪个航站楼就好了,马德里机场有4个航站楼)

出了机场就在Bus Station NO.1附近等着就ok了,这里都是酒店接送车

这里有一块指示牌标注了酒店接送车的联系电话

我们的车来啦~(基本都是奔驰车子过来接送,如果驴友们也订这家酒店的话,认准这辆车就ok了)

TACH,下车我媳妇还给司机了2€的小费(感觉好大方~)

酒店离机场非常近,从酒店窗口能看到机场(6min的路程),如果第二天需要赶飞机,需提前和前台服务人员预订好。

PS:大众点评在那边派上大用处了(吃喝玩乐都能查得到),出乎我的意料

四星级酒店,环境设施中规中矩

为了第二天去奥特莱斯路线做准备,出去先探探路,顺便去超过逛逛~

酒店附近就有一个地铁站,离得很近(人在外,离不开谷歌地图or苹果地图)

我们酒店是在马德里的郊区的一个镇上,马路上基本上看不到人,但是天气很好,这里注明一下,西班牙因处在赤道附近,所以白天时间非常的长,下图是当地时间晚上7点,太阳公公依然阳光直照

那边好多两厢车,SUV并不像国内便地都是

热爱涂鸦的欧洲人~~

蜜月旅行正值国内魔兽电影上映期间,苦等了10年,却无法看到首映,在异国他乡看到这个海报,给心中些许安慰

不一会就到地铁站了,这条地铁线路终点站就是机场

主要是因为我们住的比较郊区,而且西班牙也有自己国家语言,不会说英语,这给沟通上造成了不少障碍,只能靠着手语解决问题

探路工作完成后,就去附近超市逛逛,觅食去~

依靠大众点评搜索(非广告植入),找到一家商品还比较全的超市,离酒店也非常近

半个大西瓜,1.5€,还是蛮甜的

西班牙版的蝴蝶酥,味道还不错,就是太甜了

第二天一早起来出发奥特莱斯,清晨的空气真好

早饭另付8€/人,面包还行,不过肉就很难吃,还有无力吐槽的草莓酸奶(就是夹心饼干中间的草莓酱)

上海一早总是行人匆匆,在这里一早都没什么人,一下子还有点不适应

这买地铁也让我们干着急一把,地铁工作人员不会英文,而且这购票的操作方式也实在看不懂

这里地铁和城轨是分开来单独购票,需要到城市中心站转城轨时另购

地铁票

地铁上的人特别少

城轨购票~

城轨票 and 地铁票

观众窃窃私语:主人公有双下巴

这一路上的围墙,都是涂鸦,但不是瞎涂的那种

到站,步行至奥特莱斯

路线嘛,自己谷歌地图吧,亲~~

路过消防车队

自行车道,国内没几个城市有这样的车道

没走多少路就到奥特莱斯了

星巴克价格和国内差不多

逛了3个多小时,发扬国人强大的购买力

主人公再次出场

回去在小镇附近有个秋千,两个就开始玩秋千了,终于有点度蜜月的赶脚

出发:特内里费岛

离开国内都快四天了,我们依然还没到蜜月的终点站,(-__-)b,第二天我们早早的起来,吃好早餐,坐上班车出发特内里费岛(前一天和酒店预约了大巴接送机场服务)

又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终于终于......看到了海岛,蓝蓝的大海:特内里费岛,在飞机上我已经忍不住掏出手机,赶快拍下这一瞬间,咔嚓,开始蜜月之旅~

加那利群岛属于西班牙,但是加那利群岛已处在非洲板块,相当于我们已经横跨了欧亚板块去非洲旅行了

下了飞机,处处都感受到海岛的气息,海岛,我们来啦~~~~

出机场就有公交车站,这个看驴友们酒店的具体住处了,公交车都可以到达,放心吧~

我们住的酒店,就乘坐450到Columbus

来,拍一张,头一歪,茄子,咔嚓,老婆大骂:“你丫的怎么把我拍的这么难看”

这里的酒店基本都内置游泳池(标配),入住时,我老婆要求酒店人员给我们一个海景房(价格和其他房价一样),估计服务人员看我们从中国大老远的跑过来不容易,给我们一个顶层(共7层)的正对大海的房间(270度环绕)

我老婆来这边前,除了把酒店/机票订好,攻略可以说完全没怎么做,因此我们第一天是出去把岛上景点的门票都给订好,出发.....

我们俩先跑到最近的咨询中心咨询一下旅游线路,但是没想到当地时间是周日—休息,我们俩只能像无头苍蝇到处瞎逛,走着走着肚子饿了,准备觅食去(还是吃MC),就在去MC的路上,我无意中找到一家旅游中介(其实那边旅游中介很多,酒店都有,但是价格比较高),没想到这家旅游中介是我媳妇之前在网上找的那家,只是因为不清楚具体地理位置,因此也就没特地找,所以我们觉得还挺Luck的

所有门票加起来,让老板在原价格上打了个9折,差不多2000RMB,而且他们的大巴都停在我们酒店附近(步行5分钟),因此还是非常方便的

把这边的行程都安排好后,我们俩也像是吃了颗定心丸,去MC吃中饭

吹着海风,吃着MC,别有一番风味

此时飞来一只鸽子,我们一开始扔了薯条,鸽子咯咯咯的吃起来,又扔了牛肉,鸽子咯咯咯又吃起来,然后扔了块菜叶,他闻了闻,然后就不吃了,好挑食

垃圾分类做的真好

公交车总站也离酒店不远(瞬间觉得好方便)

如果要去大加那利岛,需要坐船过去,码头在公交车站指示图第一行(SANTA CRUZ),友情提示:请在app上提前订好船票

公交车总站

有个人装可爱残害生灵

海景房终于满足我的心愿,看日落,可惜我这个人肉三脚架总是晃,因此也拍的不太好,硬件也不太行(毕竟只是手机,不是单反,大家见谅)

晚上10点,一天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晚上high起来~~

Siam Park水上乐园

第二天去岛上,哦不,是全球有名的暹罗公园(泰式风格,在曼谷也有一家),不过因为是水上乐园,因此带着相机不方便,就没拍多少照片,也请驴友们见谅,不过内部娱乐设施很多,20多个大型项目(早上10点,基本可以玩到6点关园)

我们订的是联票(Siam Park和岛上鹦鹉公园同属一家经营管理),班车都在Columbus酒店门口,不过我们住的酒店离Siam Park很近,就一早慢慢步行过去就ok了

我媳妇那个是当地的艺术馆

到达目的地

这是进园前的最后一张照片,我们就开始玩了,驴友们想要玩的话,自己去体验一下吧(偷笑中.........)

我们有几个项目玩了好几遍,基本是等到关园才回去

整个公园有一个最刺激的项目,几十米的高度直冲而下,可惜我们俩都不太敢玩

Teide峰 & Masca小镇

今天一天的行程有点类似城市一日游这种,坐在大巴上,去泰德峰(半山腰,如果要到火山口需要购买门票,并徒步自己爬上去),然后在去Masca小镇(镇上就一颗据说千年古树,其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导游带我们去一家小商品店购物)

清晨一早,我们在Columbus酒店门口等待接送我们的车,路上不少奔驰的Taxi

一上车,导游归他说,我们归我们睡,可能因为是中国人的关系,全车就我们两个亚洲人,导游对我们印象很深刻,我们在睡觉,他还特地问我们是不是行程不好(再出发的路程中,基本都是环山路,所以很无聊),我们只好说是因为倒时差的关系。

你们看我媳妇,那睡的叫一个香啊~

整座岛就是一个火山岛,车子沿着山路不断爬行

差不多沿着山路开了有1个半小时,到达了半山腰,山顶是开放的,不过需要徒步爬上去(很可惜没有买到票子)

我媳妇抱着我拍好照,然后说“你看看你的肚子,肥死了”,然后再我肚子上“啪”的拍了一下

非要模仿国外一组有名的照片(我记得有人恶搞过这照片,一脚踹上去,我也想试试

路旁边像土一样的东西,是200多年前火山喷发留下来的遗迹,那一年火山喷发毁了方圆五公里的所有地方

这相机太差,哈哈,感觉像是50万像素拍出来的效果

我们就在泰德峰半山腰看了看,然后驱车赶往Masca小镇,这里特别注明一下,在火山的南面和北面是两种气候,我们酒店所在地方是天空晴朗,而在火山的另一边,Masca小镇,则是一直云雾缭绕,气候多变,因此很多游客不太会选择北面的机场(特内里费岛有两个机场)

不过我们游玩的这一天,天空还是很给面子的。第二个行程是去看一个千年老树和购物。

传说中的千年老树

应媳妇要求,在来模仿一遍

好了,这样的旅行团怎么少的了购物,导游带我们去了一家小商品店,我们看了一圈实在没啥可买的,就直接到外面买冷饮吃去了,导游看到我们没买,还特地问我们怎么不买(不过这边还好,不强制购买商品,最多问你一下)

我媳妇真想告诉这个团队的人,中国有个淘宝,啥都有

再来一张

1欧元的棒冰,在这么热的天,吃起来真爽

购物完成后,驱车去吃中饭,来到了一个和圣托里尼很类似的小镇,导游对这个雕像解释了老半天,最后我还是不认识他到底是谁,好吧,不管了,吃饭去

哎,这种旅行团也是和饭店有关系的,吃的实在是不怎么样(鸡腿套餐,餐前面包上来后,主菜就是两个鸡大腿,是的,你没看错,就是两个从早上已经烧好的鸡大腿),整个午餐一人10欧元,至少能吃饱

门口站着人的就是小饭店

摆好pose,1,2,3,茄子,剪刀手~

没带太阳眼镜,眼睛都睁不开

回程也是山路,这山路吓死人,路窄,车宽,旁边就是悬崖,这1个多小时,坐的来,提心吊胆的

最后一段吓死人的山路也是整个行程中的一个景点,旅游团是故意走这边的,整个行程其实一点不累,基本上就是吃,下来稍微走几步路,然后基本都在车上

回到宾馆继续开始不断的吃肉肉肉肉...

在回程的路上,导游指着马路上的小河道(现在已经没有水了),岛上常驻居民已达到100百万以上,每年游客超过600多万,岛上原有的淡水早已不能支持居民的日常使用,目前岛上所使用的淡水是采用海水淡化方式及淡水再利用,如果驴友们有机会去那边看看的话,可以在很多地方能看到小河道,但是河道中已然没有一滴水

出海看海豚

在船的大小方面,我非常不推荐大家乘坐大船(类似于摆渡船这种),这种船虽然不会很颠簸,但是船上人会非常的多,而且行程也仅仅看海豚,不能下海游泳,因此我不推荐大家乘坐大船。

我们乘坐的算是中型船(有点像打渔船),我们订了5个小时的行程都在船上(含午餐),当然还有一些小型的游艇,我们主要是因为我媳妇怕晕船,因此订了稍微大一点的船

船上唯一两个人是撑着阳伞的,还有老外跑过来问我们撑伞难道是期待着下雨吗

我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别看我媳妇现在开心的很,过了1个小时后,他成为此次旅行中唯一一个晕船的游客

海豚

我媳妇晕船了

下海游泳,我媳妇不会游泳,只好在船上充当我的摄像机

船上还多了一项节目:喂海鸥,海鸥吃的那叫一个香

出海这一天,估计就我媳妇一个人属于不开心的状态,全程5个小时,晕了4个小时的船,哈哈,旱鸭子,我心里怎么这么高兴的,这绝对是亲老公的表现

鹦鹉公园

该公园特色就是看鹦鹉,但是里面也不单单就只有鹦鹉,Loro Park和Siam Park都是同一家公司经营管理,风格也是泰式风格,驴友们可以直接购买联票(Loro Park和Siam Park)

鲸鱼表演,尽量往前坐,可以被鲸鱼泼到水哦,很有意思

海豚表演

把我的大肚子给拍出来了

水母

是不是很可爱

鹦鹉表演

企鹅馆

某人学企鹅步伐

看我媳妇那霸气的坐姿

出公园,会有一个纪念版,翻了好几页,只有我们一对写着中文字

这是被鲸鱼泼湿的囧样

Teresitas沙滩

特内里费岛的最后一个行程是前往Teresitas沙滩,该沙滩的出所以出名,是因为该沙滩上的沙子都是从撒哈拉大沙漠运过来的,沙子非常的细,踩上去非常的舒服。

不过我们所居住的地方和Teresitas沙滩离得非常远,可以说是一个对角,早上一早赶往公交总站乘坐公交车(差不多1个半小时吧),到达另外一端的汽车总站,然后还需要在转车(终点站即是Teresitas沙滩),具体几路公交我没记下来(失误),驴友们到那边用google查一下吧,很容易找到

图上所在的位置即是我们坐长途车到达另外一边的汽车总站,图上有好几条航运路线,该地点即是我们出发去大加纳利岛的码头

挤一挤都是肉

万能的大众点评,我们在附近找了这家饭店吃饭,饭店里面的服务人员都不会英语,只能通过手语交流

大虾

海鲜拌饭

特别强调一下,这家店的面包极其好吃

出发:大加纳利岛

结束了特内里费岛的所有行程后,第二天赶往码头(就是之前去特雷西塔海滩经过的码头),船票都是网上订,也可以下载APP进行预订(前文已提到)

我们选的是快船到达大加纳利岛,然后乘坐大巴到市中心,在转公交到达我们居住的酒店,该岛我媳妇没怎么做攻略,因此在该岛上我们基本就是出去随便逛逛,回来看欧洲杯就结束了行程。

快船,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大加纳利岛

这是慢船,具体时间忘记了,大约3-5个小时

我们在特内里费岛吃的最后一顿饭菜,其实这顿吃的还是蛮好的(虽然我们只是在码头的购票大厅吃的)

我媳妇不会游泳,而且快船颠簸的非常厉害,整整一个多小时,她心神不定

到达大加纳利岛,慢船到达的码头是在地图的右上角拉斯帕尔玛斯

托运箱

下船后,会有大巴接送游客到岛的市中心(大巴是含在船票里面的),到达市中心我们就立即赶往公交总站,乘坐U30赶往酒店住处

公交司机在开车的时候,着实把我们惊呆了,车子速度非常快,但是司机并没有踩在油门上,难道公交车有自动巡航?

绝对的差评,我媳妇只是因为看中了这家有厨房,booking上评分也挺高,去了之后真心失败,没有空调,要wifi另外付10欧元,入住当天还碰到个心脏病突发去世的游客(就离我们住的房间不远)

媳妇下厨烧饭,我悠哉的看欧洲杯(这景象是不是会被广大女性朋友们喷??),

Playa de ingles海滩

早饭:蝴蝶酥,牛奶,被煎坏的鸡蛋

岛上最大的一个海滩

10万像素的手机拍出来的,

中午肚子了,怎么办,饿了被喊妈,就吃麦当劳

好高大的欧洲

回来后,我们自己去超市买了菜(附近超市还是蛮多的),晚上我媳妇烧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悠哉的看着欧洲杯(这么小的电视,差评)

Maspolamas沙丘

岛上有名的一座沙丘,一望无际的沙漠

貌似有人要做坏事

径直往前走,过了海就是撒哈拉大沙漠

今天是在该岛上的最后一顿晚餐,因此晚饭也尤其的丰盛,感谢我那“贤惠”的老婆

主食~

回程

因为需要转机,时间上的安排,我们回到马德里后,在马德里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赶往机场飞向法兰克福,我们在法兰克福足足等了10个多小时,把能逛得地方也全部都逛了一遍

幸运的是回来的这班飞机没什么太多人,中间基本都是空着,可以完全躺下来睡觉。

整整两周时间,蜜月旅行也落下帷幕,回国也要立马进入工作状态了,但是此次旅行对我意义非凡且印象深刻,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和爱人出国,来到异国他乡,感受异样的风水人情,回来也快一个多月了,也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及时整理游记内容,写下来不仅仅是为了以后的回味,也是希望通过自己的所闻所见,能够写一篇对即将或者打算要去加纳利群岛的驴友的一点帮助。

最后,当然是要感谢陪伴在我身边的导游兼翻译兼大厨,希望未来我们能够通过自己的脚步行走到更多的国家,通过文字记录下我们每一滴的回忆!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11 16:55

引用 zhangmeixuan 发表于 2016-07-11 16:55:24 的回复:

回复zhangmeixuan:哈哈,一定是看到楼主波动了一下

2016-07-11 17:0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11 18:26

引用 tomyang 发表于 2016-07-11 18:26:26 的回复:

回复tomyang:趁年轻,赶快多走走

2016-07-11 19:41

你这样写你的老婆真的好吗?就不怕你老婆跟你离婚嘛?

2016-07-14 21:22

引用 elainewang 发表于 2016-07-14 21:22:00 的回复:

回复elainewang:一个大写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