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咋不上天呢?额,我还真上了——我的夏威夷跳伞记

焱炎君 (上海) LV.3
2016-07-10 21:10 919/11
  • 出发时间/2016-06-06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连续工作了将近十年,我辞职不干了。

奇怪,越是在青春的末尾,实现自己“愿望清单”的想法就越强烈。

于是,我买了机票,订了酒店,极具英雄气概地去实现我的第一个愿望——在夏威夷高空跳伞。

DAY 1.这么“6”的日子过两遍

2016年6月6日,在这个特别“6”的日子,我和顾老伯屁颠屁颠地出发了。

我们坐的是日本航空,空姐特别爱笑,笑得你整个心都化了。飞机餐也好吃,我这个几乎从来不吃飞机餐的人,竟然吃完了一份舔着脸还想再要一份也是够了。

飞机上有个老太太让我印象特别深刻,满头银发,清瘦秀气,而且貌似是独自一人去夏威夷。空姐送饮料的时候,她直接要了一瓶白葡萄酒。我一惊,心想:好有品位的老太太!我还没惊完,老太太给坐她旁边的二十出头的陌生小鲜肉也倒了一杯,然后两人欢天喜地地聊起天来……我突然觉得好惭愧,等我长大了,也要做一个有品位懂生活会撩弟的老太太。

3个小时上海东京、8个小时东京夏威夷,就在我打了两个盹、看了两本书、刷了两部电影、屁股已经没有知觉、腰椎间盘即将突出时,机舱窗外终于迎来了火奴鲁鲁的日出。我想起了小学时候写过的作文——厚重的云朵像极了粉色的棉花糖,窗外的整片天空都蔓延成粉红色……原来小时候我就有了未卜先知的能力,这一刻真的实现了呢。

下了飞机看手机,这会儿是美国时间6月6日早上8:30。揉了揉眼睛再确认一次,对的,没有看错,这么“6”的日子我们得过两遍,瞬间联想到那部老电影《土拨鼠之日 Groundhog Day》……

接着我们拖着被庞大睡意包裹的身体,行尸走肉一般找到了租车公司Shuttle bus的停靠点,然后坐接驳车去附近的租车公司ALAMO租车。我们国内的驾照没有做公证,直接带了一份网上下载的中英文翻译件,很顺利地就租到了敞篷野马,也顺便租了个车载GPS。但是这个GPS真是太不推荐了,后来证明它又贵又不好用,还不如我手机里的GOOGLE MAP的APP靠谱。租车出来的时候,碰到几个身材彪悍的老外来租DODGE道奇,真是“速度与激情”的完美肌肉车呢……我吞了吞艳羡的口水,然后指挥着顾老伯开车前往Outlets。

说实话我真不是丧心病狂的购物狂,非要一下飞机就血拼,怪就怪夏威夷的酒店都是下午3点才能入住,这会儿时间还早,机智如我,当然会选一个好逛不累的地方作为我们的第一站。

Waikele Premium Outlets,是夏威夷唯一一家大型Outlets(地址:Waikele Premium Outlets 94-790 Lumiaina Street Waipahu, HI 96797)。这里没有奢侈品,但有不少美国本土品牌,停车场也可以免费停车。午餐就直接在这里解决,喝了星巴克,吃了Sakura Sushi的超辣乌冬面和寿司。水足饭饱后,我买了一个超大SIZE的TUMI行李箱,然后把今天所有的战利品全部塞进去后,昂首挺胸身轻如燕地穿过手拎大包小包的人群,启程回酒店。

我定的酒店是Hilton Hawaiian Village Hotel,办入住的时候人品大爆发,和前台小哥一顿絮叨之后升级到了梦寐以求的rainbow tower高层海景房,幸福来得太突然,我瞬间就不困了。

酒店很大,有Waikiki最著名的一段海滩,有大大小小多到数不清的各式泳池,有瑜伽课、编花环、草裙舞、乌克丽丽等各式课程,还有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每个人的脸上都发着光……真是个集把妹育儿养老为一体的综合型度假村啊。

晚上去找比我们提前几天到的好基友吃饭,他们一大家子定了Tommy Bahama餐厅,就在Kalakaua Ave购物街上,一楼卖夏威夷特色服装和礼品,二楼有吧台和歌手弹唱,三楼最爽,有露天人造沙滩,而且晚上会燃起熊熊篝火!于是,在凉风习习的夜晚,大家面朝篝火喝酒聊天,我点了一大盘夏威夷特色的海鱼料理MAHIMAHI狼吞虎咽,感觉生活也是太美好了点。

Day 2.恐龙控前来朝圣

作为一个每年都要把《侏罗纪公园》系列和《哥斯拉》系列电影都拿出来复习的恐龙控,来古兰尼牧场(Kualoa Ranch,地址:49-560 Kamehameha Highway, Kaaawa, Oahu, HI 96730)朝圣也是我此行的重点。

早上8点前到了牧场,我们麻利地选好了体验套餐的项目——山谷+深山+海洋,然后就兴致勃勃地出发了。牧场依山傍海,风景极美,作为好莱坞剧组经常驻扎拍摄的基地,这里可以看到哥斯拉的大脚印、第一部侏罗纪里小孩们躲避恐龙群的断木头、最新《侏罗纪世界》里暴虐霸王龙的防护墙和观察室……当我如数家珍心心念念的这些真实地呈现在眼前时,早已老泪纵横了好吗……TAT

下午回酒店倒时差补觉,傍晚甲亢少年又精神抖擞地去逛传说中折扣力度比Outlets还高的“ROSS”(Ross dress for less,地址:333 Seaside Ave Honolulu, HI 96815)。这家店很大,有两层,同款的商品价格是Outlets的2~3折。但我在这家店里一无所获,因为在这片大SIZE商品的海洋里,我们亚洲人这种小体格真是很难买到合适的。

晚餐选在了传说中奥巴马热爱的法式牛排店BLT Steak(地址: 223 Saratoga Rd Honolulu, HI 96815)。这家店是法国大厨Laurent Tourondel所开,而BLT就是Bistro Laurent Tourondel的缩写。最推荐的就是肋眼牛排 Rib-eye和烤腹肉牛排Hanger steak,是奥巴马的最爱。但是,重点来了,这些推荐菜我们都没点,我和顾老伯失心疯地点了A5级的日本雪花和牛,当服务员匪夷所思地看着我们并周到地提醒我们这道菜非常rich,也极其special时,我们还是给了她一个坚定的眼神。于是当这道菜端上来后,我俩就懵b了——这肉特么还能再肥再腻一点么?!咬牙吃了两口,我就放下了刀叉。顾老伯心疼这肉,或许也是因为心疼这花出去的钱,所以还在坚持着……那一刻他的精神好让我感动,但是后来他就拉,肚,子,了。

Day 3.全副武装去浮潜

恐龙湾(Hanauma Bay)也是一定要去的,这个远看像是一只趴着熟睡的恐龙的海湾,海洋生物众多,是夏威夷最理想的游泳和浮潜地之一。建议起早去,人少,没那么晒,而且鱼儿也多。

为了准备这次的浮潜,出发前我做了很多功课。虽然我的浮潜水平很菜,但我还有一个拖油瓶——根本不会游泳的顾老伯。在某宝上我提前置办齐了所有的浮潜设备,包括呼吸面罩、脚蹼、救生衣、手机防护袋……然后兴师动众地带着它们出了趟远门。

等我俩全副武装下水之后,立刻就看到了五彩斑斓的鱼群,虽然不是深潜,但置身于海面下,已经能领略到海底世界的神奇和美妙。我一边游,一边时不时探出脑袋看下顾老伯的死活,发现他被救生衣包裹着竟然游得比我还远,恩,一定是因为昨天和牛吃多了。

从恐龙湾出来,我俩又跑到旁边的海洋公园(Sealife park)。这里面积虽然不大,但却是个玩耍的好地方。我们被一群幼儿园小朋友包围着看了海豚表演,跟海龟海狮企鹅鲨鱼打了招呼,拿白菜叶喂了鱼,还让各种叫不出名字的小鸟站在了我手上和脑门上……

傍晚开车回到酒店,也是累得不想动弹了。晚餐就在酒店里的“Bali Steak & Seafood”解决,仰头看乐队,低头吃龙虾。吃着吃着我看了一眼昏暗灯光下的顾老伯,惊悚地发现他像极了一只煮熟的龙虾,浑身通红,之前坚决不愿抹防晒霜的他,今儿妥妥的晒伤了。

Day 4.一来珍珠港就下雨

之前一直都晴空万里的好天气,偏偏在今儿准备去珍珠港(Pearl Harbor)的时候下雨了。这种感觉就跟“清明时节雨纷纷”似的,特别应景。

美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做得确实好,很多家庭带着小孩过来观摩学习,很多美国大兵也在这里组织活动。珍珠港的历史意义就不啰嗦了,但是实地参观亚利桑那号纪念馆和密苏里战舰后,还是会有更深切的感受和体会。

晚上去吃Red Lobster(地址:1380 South King Street),餐厅生意极好,去晚了只能乖乖排队。我俩点了虾蟹套餐,继续跟龙虾鏖战,说实话,这几天吃龙虾的分量真是比以往每年加起来都要多的多。

Day 5.暴晒自驾小环岛

我翘首以盼的跳伞项目今天竟然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于是只好把第二天小环岛的行程调换了下。因为不想把行程安排得太满太累,所以我没有去爬钻石头山 Diamond Head,也没有去参观哈罗那喷潮口Halona Blow Hole,而是驱车直奔桑迪海滩公园(Sandy Bach Park)。

这里是著名的冲浪胜地,所以前来炫技的美好肉体特别多。真是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啊,男女老少有一个天然的环境可以轻松熟稔地get到冲浪技能,我这辈子恐怕都学不会冲浪只能浪了……

当一个看起来只有3岁的小男孩裸着半拉屁股,也在我面前玩起冲浪时,我惊呆了。还没等我缓过来,旁边又一只不怕死的小黑狗在翻滚的海浪里奔跑着跳跃着捡着球,我也是给它一百二十个赞。

第二站是卡鲁瓦海滩公园(Kailua Beach Park)。Kailua海滩与Lanikai海滩,名列“全夏威夷最佳三十海滩”第二名与第三名,位于奥巴马总统的老家Kailua镇。这里的沙滩极细软,踩在上面比足底按摩还爽,要是上海有这么一海滩,估计所有足疗店都开不下去了。

从Kailua Beach Park出来,走路穿过一片富人住宅区,就能到达拉尼凯海滩(Lanikai Beach)。这片海滩和Kailua Beach Park很像,反倒是这一片临海的别墅各有特色,别拦我,我已经在想在这儿买套房要分几步了。

看海滩看腻了,我们又去美国人的墓地转了一圈。不是我们的爱好太广泛,而是想去的Byodo-In神社就在檀香山市郊公墓“万庙谷”(Valley of Temples)里。这里风景极好,而且自带一种平和安宁的氛围,难怪张学良和赵四的墓也会选在这附近。

一直溜达到傍晚,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去吃中餐馆“馥苑“(fook yuen seafood restaurant)。虽然他们家的招牌菜也是龙虾,但请不要再跟我提龙虾了好吗,老板,来个麻婆豆腐酸辣汤醋溜白菜蛋炒饭……

吃了顿舒坦的,精神都变好了。然后赶回酒店看烟火,每周五晚19:45准时开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观赏烟火的最佳位置就是在rainbow tower前的海滩边,当大朵的烟花绽放于漆黑的天际,当天空和海水映成五光十色,这梦幻的美好时刻伴随着围观者们自发热烈的掌声,会深深地镌刻在你的心底。

Day 6.真的上天了

舒坦了几天后,最刺激的部分来了。

Pacific Sky Diving(官网:http://www.pacificskydivinghonolulu.com;地址:Dillingham Airfield 68-760 Farrington Hwy.)是我在国内提前订好的,跳伞有两种高度可供选择——8000FEET和15000FEET,我选择的是8000FEET,约149美金/人,要摄影摄像的话,再加100美金。此外需要分别给教练和摄影师每人25美金作为小费,如果需要拷贝照片和视频带回家的话也是要另付费的。

早上4:50天还没亮,Pacific Sky Diving的专车就来酒店接我们了。接送车上,开朗的法国老头会先问我们是哪个国家的,然后给相应语言的“生死状”,一堆一堆的细则,全部都要签名。本来心情挺平静的,结果一看到表格上要填紧急联络人和家庭电话住址时,我就开始紧张了,天哪,母上大人可还不知道我要来跳伞呀……

目的地是一个小型的军用机场,教练们也大多是美国大兵一样的体格,感觉安心不少。当看到我的教练长得像雪诺,摄影师也是萌帅萌帅的小鲜肉时,我就更安心了。

教练先给我们穿上装备,然后指导了几个简单的动作,就拽上我们这第一拨挑战者上了飞机。在地面上还活蹦乱跳的我,真正上了飞机后就彻底懵b了。尤其当飞机越爬越高升到云层之上后,机舱门打开那一刹那,我整个人都不好了。顾老伯很光荣的成为第一个被推下去的,我是第三个,一种巨大而强烈的失重感侵袭全身,我已经不能呼吸了。120 mph降速的自由落体,比我以前在游乐园体验过的任何一项高空项目都要刺激一万倍。

还好我活着回到了地面上,还好我在跳完之后才得知上个月夏威夷可爱岛上刚刚发生了跳伞事故。
我终于完成了“愿望清单“上的重要一项,我感谢我自己,我没有退缩,我成功了。

下午回到市区后,我们逛了伊奥拉尼王宫(Iolani Palace),也意外地赶上了国王诞辰100周年巡游嘉年华。我们加入人群,给予往来的军鼓队、花车和各式表演团体以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如此美好的节日也仿佛在欢庆着我们的重生。

晚上在阿拉莫阿那购物中心(Ala Moana Center)里的“BUBBA GUMP“用餐,这家因《阿甘正传》而风靡的餐厅里,处处可见《阿甘正传》的影子。门口是阿甘同款T恤、帽子和礼品店,酒水单做成了乒乓球板的样子,桌子上还放着捕虾的铁桶,里面有番茄酱、辣椒油和纸巾。桌上的铁牌上,”run forrest run“代表”请勿打扰“,”stop forrest stop“表示”我需要帮助“,很有趣。这里的招牌虾做得很入味,意大利面和夏威夷沙拉也很好吃,酒杯里有彩灯闪烁,颜色还会实时变换。不过老美的菜量真的很大,如果你是个怕浪费食物的人,来这儿吃饭请多珍重。

Day 7. 最后一天惹

掐指一算,这是待这儿的最后一天了。有一种悲桑,涌上心头。

鉴于内心情绪比较沉重,所以今儿整体过得比较松散。去都乐菠萝园Dole(地址:64-1550 Kamehameha Hwy)坐了小火车,看看美国的庄稼长势喜人;到普吾瓦拉卡州立公园Puu Ualakaa State Park (地址:'Ualaka'a Overlook, Honolulu, HI 96822, USA)俯瞰整个檀香山,给这美好的地方再来一次全景定格;参加希尔顿LUAU晚宴,吃夏威夷传统烤猪肉,看岛上各部落的音乐和舞蹈表演。晚宴上,我们和同桌来自五湖四海的人聊天,大家都有一共同的心声,就是想赖这儿不走了,恩!

再见了,阳台和岛屿。再见了,晚霞和日出。

再见了,坠落和新生。再见了,我胡汉三还会回来哒。

引用 焱炎君 的图片:

这个玩起来爽不

2016-07-11 11:4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11 12: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1 11:48:26 的回复:

这个玩起来爽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太刺激了!

2016-07-11 12:58

引用 zchaxjl 发表于 2016-07-11 12:25:55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zchaxjl:嘻嘻,去吧!

2016-07-11 12:5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11 16:55

引用 wflower小胖娃娃 发表于 2016-07-11 16:55:25 的回复:

回复wflower小胖娃娃:去呀去呀

2016-07-11 19:40

LZ游得挺彻底的 不错 这次去下Kailua Beach和Lanikai Beach 之前几次一直都在Waikiki。。。

2016-09-01 21:07

引用 nightflyin 发表于 2016-09-01 21:07:31 的回复:

回复nightflyin:要去要去 😁

2016-09-01 21:10

从跳到落地多长时间呀~是不是特别快录视频是一个人100嘛?

2016-09-05 20:56

引用 遥遥小宝儿 发表于 2016-09-05 20:56:32 的回复:

回复遥遥小宝儿:跳下来很快,但是到云层以下会打开伞悬停几分钟让你从高空俯视下美景。要视频的话好像是150刀左右。

2016-09-05 21:49

引用 焱炎君 发表于 2016-09-05 21:49:55 的回复:

回复焱炎君:看着好爽呀,是专门去那跳伞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