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一块孤独的石头坐满整个天空】

binsince1993 LV.9
2016-07-10 21:15 242/6
  • 出发时间/2016-05-23

西藏,一块孤独的石头坐满整个天空
没有任何夜晚能使我沉睡
没有任何黎明能使我醒来

一块孤独的石头坐满整个天空
他说:在这一千年里我只热爱我自己

没有任何泪水使我变成花朵
没有任何国王使我变成王座

——海子

Gopro in Tibet

自己剪了一个西藏旅行视频,因为超过了200m,蚂蜂窝不能上传。
3月22日,成都兰州
4月1日,羊卓雍错
4月2-3日,闲逛
4月4日,拉萨成都

Day1 西北偏北—兰州到咯

关于兰州,并没有多少能够提供的。
兰州只是我作为进藏的一个中转站,

成都兰州 飞机

兰州拉萨 火车

Day2 兰州—拉萨

依然是一天的火车,在下午的时候到达拉萨。据说拉萨火车站安检非常严,如果在火车拍照的话也会有兵哥哥在你下车之际“请”你删掉,所以我非常隐秘地用gopro录了一点视频。

毕业论文二稿,一稿是15年在云南旅游的时候完成

为什么我不爱坐火车。。。。

到达

到了拉萨基本上没有高反,爸爸远程命令我绝对不准洗头洗澡,但是山高皇帝远。。。
第一天选的帝人宾馆,离布达拉宫和公园很近。用的艺龙网站半价活动,老宾馆,设备不怎么样。

第二天和网上捡的姑娘一起去了布达拉宫,运气很好,淡季不用抢票,学生证也能半价(这里真的要讲一下,整个旅途学生证只有在布达拉宫有用,其他任何寺庙都没有,因为藏民说这些门票供奉给佛祖菩萨的。。。no discount(去哲蚌寺的时候两个收门票的藏族大哥正在练英语口语。。。。))

天都帮你去躲

南迦巴瓦峰——天都帮你去躲
在布达拉宫碰到了和妹子在火车上认识的一拨人,里面有一个大爷都快70岁了,一个人没告诉家里偷偷从北京坐了几十个小时火车进藏,大写的服气。当时他们说客栈老板帮他们联系好一司机,他们五个人现在正好缺两个人,问我们去不去,林芝也是我计划之中,正好自己也懒得找,于是两拨人约好第二天包车去林芝
关于包车,这个要讲一下,网上有的朋友运气很好,碰到的包车师傅也很好,带逃票带讲解什么的,然而我还是想说,这真的靠运气。我们的这个司机是个汉族人,在旅途中,司机真的会影响影响整个行程,比如我们这个司机,全程超速,山路也超,一路一只手打电话一只手开车,我们到一个景区,就催我们快点快点,连旅行团还不如,我们除了车费,还得包他吃包他住,关键车上那个大爷被晕的不行,上车的时候那几个妹子交钱也很积极,一出发就把钱给结了,我也没多问,后来一问,连个合同都没有(当然这个黑车肯定不会有啦),所以安全也根本没有保障,要是司机半路走了也拿他没办法的,所以我真心不建议大家包车,不管司机是藏族还是汉族,也不管你跟那些青旅客栈老板熟不熟,他们肯定中间会收取佣金,还不如自己去问价格也会低一点。
总之不管是西藏还是新疆,这两个自治区面积很大,景区与景区之间交通也不怎么发达(新疆西藏好很多),去这两个地方没车等于没腿(美国同理)。
所以真的建议大家如果没什么旅行经验,先去其他地方玩一下,再去这两个自治区。

林芝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从成都遂宁雅安西藏,再到后来的云南,十面来撞你,可是天都帮你去躲。

林芝桃花节,司机把我们拉到直白村,整个村子已经被打造成一个商业景点,门票20,后来有人告诉我,她会带我骑车,玩非游客路线,可是没有撞到。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11 11:56

引用 micky青青 发表于 2016-07-11 11:56:17 的回复:

回复micky青青:太懒了噜

2016-07-11 13:10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11 18:57

引用 gzeking 发表于 2016-07-11 18:57:43 的回复:

回复gzeking:带够钱。。。然后就是注意高反 一定要休息好才能好好玩 (原谅我这么久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