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去玩耍(之三)——广州两日游

雯哥儿 (厦门) LV.9
2016-07-10 21:34 1232/6
  • 出发时间/2016-05-05

时隔一年多终于又开写了“带着小华去玩耍“的这个系列! PS:小华是我妈~

这次的目的地是离深圳最近最近的广州周末两日游~
【时间】2016.05.14~15
【人数】2      【天数】2
【路线】主要的地方就6个,位置下面的地图上都标注了
D1:深圳北——广州南——1中大——2陈家祠——3珠江夜游
D2:4上下九——5沙面——6石室圣心大教堂——广州南——深圳
【吃】两天都吃的早茶!
【住】上下九7天

一、准备篇

1、交通
深圳——广州:高铁,30~40分钟就到了,超级快
广州:地铁为主,公交为辅,重要的是去之前找朋友借了羊城通,一卡在手超级方便~

2、珠江夜游船票
船票是去之前两天在去哪儿上订的,到去哪儿网站搜珠江夜游的船票就行了。订票时候比较困惑的就是,有很多个码头&很多不同的船,到底应该选哪一个?
因为珠江夜游是在晚上,建议根据住的地方来就近选择码头,码头位置我都在下面的地图上标出来了(我是勤劳的小蜜蜂~),基本都在珠江两岸。比如我们晚上住在上下九,西堤码头省总码头都比较近,我选的是天字码头,因为在北京路附近,想着过去的时候顺便去北京路逛逛(船票都是往返票,从哪个码头上船就回到哪个码头下船,中间也会停靠别的码头,但是不清楚可不可以在不同的码头下)。

至于船应该订什么号比较好,我想说,那个便宜订哪个吧,重要的是一定要订露台的票(想知道原因的看后面详细说吧)!不同的船不同层价格都不太一样,我订的天字系列露台票两张46RMB*2。

3、住宿
就在蚂蜂窝上通过Agoda定的7天上下九店,不是特殊节假日,普通周六,价格170+左右。

4、行李
两天超短途,就我带了一个书包,我妈背了一个她自己的单肩包。
证件:身份证、信用卡、银行卡、羊城通;
衣物:广州真的超级热,建议多带一套短袖什么的出汗难受了可以换,怕晒的话带防晒衣+帽子,雨伞备着防止下雨;
电子:手机&充电器、微单、移动充,还有必备自拍杆,加上装逼利器手机广角镜头,手机上请提前下载好各种图片处理及旅行相关app;
个护:洗漱化妆等用分装瓶装好,可以省一部分背包空间和重量;
其他:带一点零食可以夜游的时候在船上吃,或者到时候买一些。

虽然带了微单,但是都很懒得掏相机,照片基本都是手机拍的,求不嫌弃~

二、出发篇

深圳北——广州南的高铁和动车每天都超级多,不过因为一直很火爆,最好提前买票啊。

广州南——中大:到了广州南之后直接上地铁,坐到昌岗站转到中大站,全程大概40分钟;
中大北广场——陈家祠:逛中大从南北逛到北广场,这个地方没有地铁但是有公交车站,有车直达陈家祠,大概50分钟;
陈家祠——上下九:陈家祠之后先去酒店方行李,所以先去了上下九,地铁坐到长寿路站,只要两个站,很快;
上下九——天字码头:地铁长寿路坐一站到黄沙站然后转四站到北京路站,A出口出来之后往南走5分钟就看到天字码头了,游玩回去也同样坐的地铁;
上下九——沙面:我是一边逛上下九就一边走过去了啊,大概走走逛逛半个小时吧,不太远;
沙面——石室圣心教堂:地铁文化公园站坐到一德站,出来之后沿着老街走一段路就看到教堂了。

三、玩耍篇

第一天

深圳北——广州南——1中大——2陈家祠——3珠江夜游

1、中大

高铁上午十点半到广州南(没错我就是这么懒一定要在家吃了早饭悠哉悠哉出门玩),大概十一点半先到中大对面的点都德吃了早茶,去的比较早没排队,过了半个小时门口就排起好长的队了!这个地方比较难找,混在纺织城的中间,我就绕了好久才找到(其实是绕了远路),建议问问学生肯定懂。
点都德的茶点分量真是让我惊了个呆,在深圳吃惯了小份小份的茶点,在这边自然也点了好些,上来之后发现分量真是太足了!在点都德吃到撑之后,出门悠哉走到中大南门。

中大南门比较朴素,学校里面沿着中轴路往北走,可以看见许多经典的建筑(据说能在中轴线上建立的建筑都是有来头的),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有些年头了,配上民国风的红砖墙建筑,很有年代感。作为一个吓大的毕业生,表示中大更能给人沉稳的感觉。

沿着中轴线一直走就可以走珠江边,这里是北广场,中大牌坊就在这儿。这儿靠珠江沿岸就是中大码头,白天轮渡是作为交通工具,晚上开放为珠江夜游项目。这里也可以瞥见小蛮腰在白天的靓影。

2、陈家祠

本来陈家祠不在计划之内,计划是逛完中大之后直接去上下九的酒店放东西,在上下九逛一逛。但是逛完中大也就一个小时的事情(我们只走了中轴线,没有往两边延伸),时间还早,正好这儿的公交站有公交直达陈家祠,我就带着小华上了公交,正好也在公交上休息一会儿。

大概过了50分钟吧,到了陈家祠,一下车就正好在陈家祠广场边上,地铁站也在边上,真是超级方便。

陈家祠是典型的岭南特色祠堂,看点主要在屋檐密密麻麻各式各样的彩瓷(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叫)和里面展出的象牙雕刻,喜欢的话有小的象牙雕可以买走(看了一下最便宜而且不怎么精致的都要一万吧…),还有好些超大的象牙雕大概天价吧…微笑…

门票10RMB,还是值当的。

这个铜塑叫做“戏无益”,我妈很喜欢调戏各种塑像……搞得我也学她。。。
这小孩儿好像被我捏痛了哈哈哈哈

3、珠江夜游

白天的广州热得人都淹在黏糊糊的汗里了,晚上到珠江吹吹风十分舒服,珠江夜游也是到广州的必游项目。从北京路地铁站出口走到天字码头,会有通知几点的船检票,看好自己船的时间就好了,船票上有座位号,一票一座,不用担心。再次提醒,一定要坐露台,运气好的话也许可以坐到船头呢~。
全程都可以看见小蛮腰,船会从小蛮腰下过,然后掉头。
小蛮腰的颜色真是很梦幻。

下船的时候才想起来回头看看我们坐的船长啥样,哈哈哈哈,真的很丑啊……

4、上下九

之前一直听广州的朋友提起上下九,一直没理解什么意思,其实就是一个商圈的名字。这一代很繁华,而且广州的服装便宜真是出了名的,经常听朋友说衣服一块钱一件的卖,这次虽然没有见识到一块钱的衣服,5块钱的真是见了很多啊!其他衣服也真的便宜,基本都是9 19 29 39 等等,质量也还好,就是淘宝的各种质量那种。

傍晚去码头之前路过这家银记肠粉,看着生意很好,想进去吃,但是赶时间,就没去。以为晚上没吃就上了船,回到上下九之后没忍住还是大晚上吃了两大份肠粉和一碗粥,分量真的很大!慎重!
至于味道嘛,看大众上貌似这家很有名哦,我们误打误撞进来,感觉味道也就还好吧。

晚上住的7天上下九店,房间还算大,地段不错,里长寿路地铁站很近,在大路边,但是门面比较小。

第二天

早上起来,9点多到有名的陶陶居吃早茶,陶陶居的虾饺很好吃,比昨天吃的更加鲜香,但是昨天点都德的虾饺皮更加剔透有韧性。分量是比较小份的那种,自取。虽然是小份,但是两个人吃还是太多,呵呵呵呵
陶陶居周末不但没优惠,而且还要加收好像是10%的服务费。

5、沙面

我是从上下九走到沙面的,大概走半个钟。往南走,沙面就在珠江边一片,风格就是广州鼓浪屿
没有按着地图上的标志来走,也就自己随便走走,感觉没太大兴趣,这就是个拍拍照的地方吧,看看各种建筑。

雕塑很多,我妈很高兴,最喜欢调戏雕塑了

当年厂里一枝花气质不减哦~姿势还是这儿潇洒~

6、石室圣心大教堂

这地儿不是很好找,从沙面坐一站地铁,下了地铁还要走一段不近的路哦。
请注意教堂里面不允许拍照,只能在外面拍。

四、后记

广州真的一个周末两天就OK了,而且我们第一天中午到第二天午后走,时间足足的。有特色的地方不是很多,这个行程也是大多数人来广州的经典行程吧,也许有其他好玩的地方待发掘。
没有什么可以参与的活动项目,最棒的地方就在于吃吃吃和珠江夜游,哈哈,如果是吃货,一定不虚此行。

——2016.07.10 于深圳记录两个月前的广州之行。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11 12:2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11 16:55

引用 heyaqingg 发表于 2016-07-11 12:25:59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heyaqingg:

2016-07-12 22:02

引用 deanfinal 发表于 2016-07-11 16:55:30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deanfinal:

2016-07-12 22:02

2016-07-13 19:47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