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周末游草原天路

liti LV.2
2016-07-10 21:39 784/3

7月8日——10日
   自从6月自驾去了多伦草原,一家三口便对草原有了绵绵不舍的眷恋。周末,孩子刚刚结束期末考试,趁闲草原周末游。这次计划的地点是张北草原天路
    8日下班后,一家三口直接开启了草原之旅。沿路除了八达岭高速拥堵外,其他路段还是很顺畅的。

第一站是张家口,在携程上定了当地的威尼斯大酒店,五星。酒店位置很好,一共十六层。设施也非常完备,卫生间干湿分离,所有窗帘都是电动控制,屋内设有安全锁。酒店客流量很大,基本满员,上电梯需要刷卡。停车也非常方便,除了地面停车场外,还有两层地下车库。酒店景观非常好,可以看到张家口的城市景观,晚餐后河边散散步,非常惬意。

晚餐的地点也很赞,是酒店大堂推荐的万全会馆,走路过去十分钟。一个怀旧风格的餐厅,可以品尝张家口当地特色餐饮,羊杂、粉条和铁板牛板筋都非常赞哦。

7月9日,睡到自然醒。早餐去了老公建议的大同刀削面,街边小店,味道还可以。出来后在附近市场买了两斤大杏。也许就是这大杏的时间,发现警察叔叔给车贴了条,200块奉献了。接下来就有了,内心的若干如果。。。。。。如果,不买杏,不洗杏,不磨蹭,也许就不会目送警察叔叔贴条后的那一瞬间了。如果,在酒店吃早餐(38元一位,有网友说性价比很高滴),也许就。。。。。。。。
好吧,继续前行。去张北的路上先去了大境门,大境门是万里长城四大关口之一,也是塞外和内地连接的重要通道,地理位置不容小视。景区不大,不登城门的话是不收钱的。这个景点我还是比较喜欢的,不仅因为它重要的历史地位,还有遇到了我心爱的小葫芦。

走出大境门,就遭遇了高速拥堵。在一位路人指引下,几经绕行,下午到了草原天路
我们一家三口对草原的眷恋变成了兴奋。为了应景,老公在天路入口处买了CD,刚一播放就发现是空碟。立即退换,好在第二张立即出现了草原嘹亮的歌声(路上才发现,此跌一共就四首歌,坑啊)。当然,不影响心情,继续前行。天路很晒,但依旧很帅。我们喜欢开阔的草原,喜欢随时陪伴的草原凉风,喜欢开着卡丁在草原上奔驰。

傍晚误打误撞到了草原天路中段的“天山居”农家院,农家院很火爆,就剩下一间四人间被我们三口承包了。这家农家院还是不错的。第一,干净整洁。第二,餐饮很好,尤其喜欢羊杂汤和早餐。第三,老板很有心,还搞了烟花和篝火晚会,虽然我在屋里品茶,但依旧为外面的热闹而开心。第四,也是最重要的,农家院旁边有一条小路,可以登到草原高处。傍晚的景色非常棒,特别喜欢。

在农家院我们遇到了一个小萌狗,让儿子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和小萌狗的几番接触,感情也迅速猛增。以至于小狗晚上都不肯离开我们的房间,竟然在床头柜附近的小空隙睡着了。后来想想,我们的四人间,可以名副其实啦。

7月10日,早上起床便继续开启了草原之旅。沿路各种拍照。在草原有两个小体会:一是自拍杆是非常必要的。二是自驾的话,有天窗也是非常必要的。三是,女子若为拍照好看,穿个颜色衣服或搞个靓丽丝巾也是非常必要的。

中午我们就走出了草原天路。计划去北京延庆扎营午餐。无奈对延庆地形不熟,竟误打误撞地到了一片采摘园。不仅采摘了大红杏、李子,还有可以做杏仁的那种杏(叫土杏吗?肉薄而苦,没法吃)
采完大杏,也许是饿了、累了。我们决定去柳沟来个豆腐宴。其实这也符合吃货的旅行心理。延庆豆腐宴神往已久,今日去吃,说实话有点失望。原来以为豆腐宴就是豆腐的N种做法,其实就是营养餐。豆类的菜只有一两种,对于奔着吃豆腐去的我,还是偏离了主题的。再说43号农家院吧,菜品一般,但菜价倒是合理。3位一共100元。还免费提供院子让我们把买的杏拨成了杏核。在老板的指导下,我也学了点小知识。就是这种杏,要买略红一点的,好剥;那种绿色的,不好剥,只能用砖头砸了。有人剥杏,有人喝茶,农家院的小憩也算美好。

从农家院出来,我们就直奔西城小家了。在老公的督促下,迅速写了游记。想起老公在结束旅程时候,“采访”我和儿子,此行的感受。
对于我来讲,景色印象最深的就是傍晚的草原了,日落很美。 如果说旅行的感受,我一直觉得旅行的快乐就是能和喜欢的人随心所欲地四处走走,感受美景美食,还有风土人情,以此获得内心深层次的快乐和满足。

引用 liti 的图片:

感觉小羊好瘦啊 不过两个耳朵是真萌~

2016-07-11 13:1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11 16:5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