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忙的行程中还有一颗悸动的心

Bossy Child (常州) LV.7
2016-07-10 21:40 1451/6
  • 出发时间/2016-06-27

这是旅行是作为我的毕业旅行设定的。原本预计的地方有很多很多,台湾日本厦门,甚至圣托里尼……but……

匆忙的开始

由于毕业前各种考试和乱七八糟的未知打扰,让我在六月中旬才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了,7月就要开始我的职业生涯,出镜游是肯定来不及了!在南京的六月就已经是炎热的酷暑,厦门就更是火炉一样的世界,所以目的地改为青岛
      本定在22号的毕业典礼延迟到了6月26号,所以只能压缩时间,为了出去玩,真的是拼命挤时间。定好了时间就开始定机票和酒店,开始规划路线(然并卵,订了机票和酒店以后就没管了)
      主角:俩姑娘
      时间:2016.6.27傍晚南京起飞,6.30早上高铁回家
      计划去的景点:走到哪是哪
      摄影道具:索尼傻瓜数码相机和苹果6S交替使用

毕业季总是适逢梅雨季,26号毕业典礼难得是个大晴天,27号出发的时候天又开始灰蒙蒙了。好在没有影响航班飞行,我们在焦急等待后终于顺利起飞。

飞机上天后经过一片雾,然后就是晴空万里,但是云把我的视线和陆地阻隔开,我就只能看云。。。云。。。奥,还有太阳。

到了机场以后,坐了机场大巴去了中山路,时间亦晚,一下车打算觅食,就看见路边的店门口卖贝壳海螺,才反应过来,我们真的到青岛了。一路走过,入眼的十有八九是海鲜餐厅。我们找了个有炒菜的店,吃了点家常菜,还点了青岛大虾(当然是明码标价的小伙伴反复提醒我一定要吃明码标价的。)

吃完晚饭我们便步行去了酒店,全程高德导航省得到处问路,还是蛮近的,走了6-7分钟就到了。住的是栈桥附近的王子饭店,之前看其他人写的游记是看到过,相中了它的风情大床房,在阁楼上,看别人夸得如何如何好,我们也选择住这里。饭店进去左手边是服务台,右手边是个咖啡厅,再往前就是原来的木质楼梯,虽然小,但是看着蛮有格调的。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是阁楼改造的,屋顶有个帘子,拉开就是透明的玻璃,也许是用来看星星的吧,反正我什么都没看见。正前方的小窗户是个彩色的玻璃窗,但是是被钉死的,所以虽然面朝大海,也看不到春暖花开,失望……入住的时候送的黑啤,平时不喝酒的人尝了一口仅仅是因为好奇。然后就是早点碎觉养足精神。

第二天起床出门,拍的酒店外貌。

瞎逛也是自由行的一种打开方式

从酒店门口往栈桥方向前进,早上的风吹在身上超级凉爽,跟在南京的气温相比,似乎是两个季节。

这里的砂石跟我来之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虽然踩上去温温热热的,不磨脚,但是看着就是好粗犷,说好的沙滩呢,赶紧走……

好多人在拍照,站在水里的石头上拍照,反正我就看看,我不敢……

这就是青岛著名的景点栈桥啦,人工码头,当时的军事基地,恩,就是这样~

栈桥尽头的阁,今天不开放,所以我们也没能进去瞧瞧。

有几个当地人在这跳水,有大叔,当然也有大妈……这么凉快的天气,真敢下水啊,佩服!

最后,合影留念,到此一游。

离开栈桥,继续往回走,在蚂蜂窝地图上找最近的景点,然后打算去基督教堂,然后这些是沿途的风景。

这是教堂顶楼的钟楼,这个机器虽然老旧,但是却一直准时报时敲钟,好佩服先人的智慧和技术。下来的时候走那个楼梯我腿都软了,陡的不行,我腿也抖的不行,想喊“妈妈,我恐高……”|

上图是教堂的小模型,下图是实物。

不得不说,青岛的确适合拍婚纱照,在教堂和好多景点的路边都看到扎堆拍婚纱照的。

再高德的指引下继续瞎走中……这些其实都是原来有名的老建筑,只是我们都进不去……

在去邮局博物馆的路上看到的一家文艺小书店,有卖各种书,小本子,纪念品,小礼物之类的,我买了几张明信片。

沿途的小巷子,摆了好些画,门口还摆了个冰箱卖冰棍。喜欢这样的小巷子。

邮局隔壁的良友书店,一家有历史有逼格的书店,咖啡店,杂货店……

邮局博物馆的外景。

两面墙上都是电话机,好有历史感。邮局可以慢递,几十块钱可以让你在N年后收到现在写的信,当然我们没有这么干。我们在明信片上盖了章,贴了邮票就扔门口的邮筒了。

已经到中午了,要去吃东西,然后我们就继续导航去劈柴院。下面继续是沿途的风景。

路上被玩啤郎啤酒酥的广告洗脑了,就进去买了,5块钱一小块其实也蛮贵的了。

这家豆腐脑味道不错,小伙伴来之前推荐劈柴院的豆腐脑和烧烤是必吃的。豆腐脑下面是菌菇,特鲜……

这个叫什么什么教堂的,我一开始就没记住,现在更是不记得了。它是一座哥特式教堂,没办法进去看。门前的广场上数了一下共有13对在拍婚纱照。时间还早,我们就想去八大关附近看看。

最著名的公主楼和花石楼沿途我们都碰见了。

在去花石楼的路上,走到了第二海水浴场。感受海风的吹拂,脚踩在沙滩浸没在海水里,感叹这才是生活啊!

花石楼可以眺望第二海水浴场,自然第二海水浴场也能看到花石楼。蒋介石夫妇曾经在这住过,故又称为蒋公馆。

在顶楼眺望大海。

沿着海边的栈道继续往前走,走了好多路以后发现自己迷路了,呵呵哒……

掉头走了好多路,在路边一间咖啡店吃了所谓的简餐终于把肚子填饱。走到了想去的八大关别墅区……看到这些房子,我有种得此一间,幸福终生的错觉。

路边的墙上,是关于五禽戏,想当年体育课我们还学过类……现在都还给老师了。

看到今日有房,我很想知道这边一晚是多少钱。

脚力不行,天亦渐黑,回酒店。本来时间匆忙,没有打算去崂山,但是来青岛不去崂山又觉得遗憾,所以临时找了个散客团,这样第二天就解决了。

走马观花加挂羊头卖狗肉的散客团

由于前一天的步行,平素缺乏锻炼的我全身酸痛,导游来酒店接我们让我觉得真好,啥都不用管了。回头才发现掉坑里了。
一天的行程:途径五四广场去了奥帆中心,坐游轮。然后去了水准零点。再然后,带我们去熊牧场(我们俩死活没进去)。再然后,才去了我们的终极目的地——崂山

早上的雾气很重,这是青岛有名的平流雾。

我们坐的游轮,80块的船票,上去每人发个杯子可以免费喝啤酒,畅饮?是不是傻?

导游说来这的人都得摸一摸,寓意从零开始,步步高升。

青岛的明星,我还是最喜欢黄贵妇啦~

08年奥运前台湾送来的妈祖像。

李嘉诚送他儿子的游艇,导游只认识这辆。

我以为终于到了崂山,后来才知道去的是崂山距离市区最近的华楼宮,感觉就是个小山村,根本不是大家去的那个崂山。前面带我们都绕晕了…哭,我真的只是想去崂山而已……

坐在缆车上,差点触手可及。。。

叠石,其实就是一整块大石头被风吹风化形成。

信不信我是穿的洞洞鞋去爬山的,我都佩服我自己。

崂山,神马都看不清。下山后去山脚卖茶的地方喝了茶,经不起忽悠又买了当地野茶。开车送我们回去后,我们决定离开前去吃个海鲜大餐。

原计划是去啤酒一条街的,途经葡萄酒一条街。看窝里的朋友说啤酒街外地游客会被宰,我们就去了附近的台东夜市。

进了家小餐馆,这蒸笼里的海鲜绝对没有夜市摊上的好吃,绝对不要尝试。

这夜市摊上的海鲜才叫令人垂涎欲滴……可惜我们在店里已经吃饱了,于是打包了一份皮皮虾回酒店当夜宵吃。

结束夜行,这个葡萄酒博物馆还在整修,所以也没开放。

火车站——回家。

一大早起来赶回去的高铁,青岛火车站也是青岛的标志性建筑,历史悠久,走的时候继续雾蒙蒙,冷风吹在身上,抖死我了~幸好我们来的几天都没有下雨,老天也是眷顾我们匆匆的行程,圆满了。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11 16:55

引用 hensen 发表于 2016-07-11 16:55:31 的回复:

回复hensen:我写的也不好,流水账

2016-07-11 16:5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12 09:26

引用 lzxl_hui 发表于 2016-07-12 09:26:19 的回复:

回复lzxl_hui:

2016-07-12 09:27

引用 Bossy Child 的图片:

这是吃的?

2016-07-14 17:02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7-14 17:02:57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不是,商店门口卖的贝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