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yage13天越南7城喝一肚子咖啡【故事分享+干货全攻略】

Voyage (宁波) LV.4
2016-07-10 21:41 2542/9
  • 出发时间/2016-06-14

越南之行前的心情

丽江的魅力在哪 我不知道
丽江我没有去大研古城 没有去艳遇
每天都和青旅的小伙伴们在一起吃吃火锅喝喝酒。
仿佛生活在这里。天下无不散的宴席 人总要感受分离
我以为我最害怕的是孤独 才发现最害怕的是分离。
我们整晚彻夜谈心 红酒花生瓜子啤酒 外面下着细雨。
认识了两天仿佛认识了几十年。
因为昨天一个妹子喝多了开始哭 特别感性。
以为自己能控制一切却发现现实不会是自己想象的那样。
自己也许可以做决定 但是总会有得失。
有时候选择一样东西就得放弃很多东西。
他只看见我走了 他没有看见我的眼睛。
不问后不后悔。只问值不值得。再见。

小总结

越南 我选择了从云南的河口过境。选择这种过境方式的驴友可能比较少。一开始我以为这是一条特偏特不方便的线,心里还有些忐忑。事实证明 这条线也很方便。所以如果从云南比较方便的驴友们,你们也可以选择从河口过境到越南。具体下面会讲。

此次越南之行,前有云南8天,后有马来西亚4天,一共为期24天,算起来在越南待了12天,一共落脚8个城市,花费不算路费的话 不超过3000,没有穷游~

越南消费也不是很低,日常的都跟国内差不多,为什么这么省钱,主要是没有什么能高消费的地方~   越南举国坑外国游客 这一点也是深深的感受到了 反正 心态放正 出门总是要被坑的~ 反正旅行没有想象的这么好玩 反而很辛苦 总有意外。

那么旅行的魅力 就在于 你每天都过得很崭新,每天醒来睁开眼睛看到的人和物和环境,都是陌生的。你会听到很多故事,你会认识很多有趣的人。你会爱上这种在路上的感觉

此次越南之行 前半段结伴的姐姐 是通过网上认识的。出行前我们想法一致三观很合,但是当真正凑到一起去一日三餐一路同行时才感受到 人与人的相处 其实真的不容易。姐姐喜欢走景点,我喜欢随性 融入当地人的生活 比如说喜欢早市 菜市场 超市等。。所以有很多摩擦吧,后半段也分开了。但是还是感谢前半段的陪伴与帮助。

反正 这是一篇全程懵逼全程被坑的故事~ 反之 也处处有惊喜。然后这还是一篇很不正常的游记。可能没有你们从别处所了解的景点。因为我不去。。。可能多了很多菜市场早市乱入,因为我闲着没事就去逛。。

如果有别的想问可以加我微信 不忙的时候我会吧啦吧啦讲很多 :904579029

日程

6月14日:昆明——河口,河口过境老街老街——河内,住宿:火车
6月15日:河内 早上到达,住宿:河内
6月16日:河内-岘港 住宿:sleeping bus
6月17号:(中间出了点意外 主要被坑 意外的去了趟顺化) 岘港 下午到达,住宿:岘港
6月18号:岘港——会安,四人包了一辆车,住宿:会安和谐名宿
6月19日:会安——芽庄,住宿:sleeping bus
6月20日:芽庄 早上到达(凌晨三点 你们可能不敢信。。),住宿:芽庄
6月21日:芽庄,住宿:芽庄
6月22日:芽庄——大叻,住宿:大叻 (这里是我此趟旅行最重要的转折点,后面所有的时间都留在了大叻,把美奈放弃了)
6月23号:大叻
6月24号:大叻
6月25号:大叻——胡志明,住宿:胡志明
6月26号:胡志明——马六甲
关于马来西亚第三方机票过境签,免费停留120小时也就是5天的攻略,在本篇游记结尾处讲一下~有需要的可以looklook~

关于越南 你必须要知道的那些事

越南,位于中南半岛东部,国土呈S形,南北共长两千公里,北与中国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东面和南面临南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越南一直以来给人们的印象不太好,这可能是人们听了太多与它有关的战争及难民事件,令游客望而却步。其实,只要你来到越南,就会发现那里并不像传说中那么可怕,当地的名胜古迹不少,而且融合了东方的神秘色彩和法国的浪漫风情,加上农产品丰富,各种水果非常便宜,物价指数也低,是非常值得一游的。

最佳季节:11月-次年2月,此时气温不高,降水也较少,城市里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山野间山青水秀,百花吐艳,是越南最美丽的季节,也是去越南旅游的最合适时节。

建议游玩:5-12天

建议预算:2000 - 6000

电压电标:220V,与国内一样 不需要转换器

平时气温真的挺高的,太阳也很晒,但是越南人一般不黑,他们在外面都捂的特别严实,好像不怕热似得。。我都差脱光裸奔了,他们穿的又是长袖又厚,头巾加口罩 我害怕

地理位置:越南就像一个香蕉一样,细长细长的,也至于它有非常狭长的海岸线。老首都是河内,主要旅游城市有:河内顺化皇城,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城市比较多,而且基本分布在一条线上,所以越南玩起来也是比较费时间的,时间紧迫的可以选择2-3个比较感兴趣的城市玩一下,如果时间较长则可以由北向南,河内一路玩到胡志明,也可以选择国内城市直飞胡志明,从胡志明一路往北玩。

当地消费:举些例子 【矿泉水】5千到一万不等,一万比较多,8千的也有,5千是我在当地一个市场里买的,所以可能没有被坑。【法棍】在河内买到过最便宜的是1.5万,有肉有蛋 还是觉得挺划算,之后买的都是2.5万-3万之间。 【粉】一般是1.5万-3万不等, 取决于你有没有被坑了,因为当地人吃 根本用不了这么多。

各城市介绍

每个人喜欢的东西不一样,所以对每个城市的感觉感受也不一样。我没办法告诉你们哪个城市很多,你必须要去,也没办法说哪个城市没有看头,你不要去。我只能将自己去过的,对这些城市的感受,分享给你们。

老街】:作为我跨入越南的第一个城市,感觉是新奇的,由于靠近中国,所以差异不大,除了满街的越南文字显眼些外,这里也是越南会说中文的人最多的地方,不是旅游城市,没什么好呆的,主要过境。

河内】:作为越南的首都,充满了越南最地道的味道,老城区里错综复杂的街道小巷,摩托车如潮水般四面八方涌来。满街的咖啡店咖啡小摊,待了两天,喜欢你。

岘港】:有女生最爱的粉色大教堂,世界最美海滩之一的美溪沙滩,狭长的海岸线,绵白的沙滩,天暗下来,在海边吃一顿海鲜火锅,冰可乐加上椰子汁。完美~

会安】:一个越式婉约和法式浪漫并存的地方,小镇,灯笼,人群,鲜花,

芽庄】:活动项目比较多,中国人多~ 据说是成都人的后花园,也不知道为啥,在这可以玩四岛游,虽然比较坑,还有泥浆浴,吃海鲜~

大叻】:此行最爱的一个城市,超级凉快!因为是一个在山上的城市,越南人的避暑圣地,当然不是单纯的因为凉快我才爱这里!这里密布着色彩鲜艳的法式别墅,街道两旁花团锦簇,原先被法国殖民过的大叻,有一种小巴黎的感觉。

美奈】:原计划里有美奈,因为美奈有海边沙漠,一个小渔村,活在沙漠和海里,据说看日出日落特别棒,出片率极高,但是一路走来,也有小伙伴犀利的评价:美奈最美的就是它的名字,只有名字。因为一些原因,加上喜欢大叻,就没去美奈了。

【胡志明】:差不多是最繁华的地方,在这里才看到林立的大厦,中央邮局等景点不妨可以走走。

签证

越南不支持落地签。而且是另纸签,某宝上可以办,很方便 不需要邮寄护照和照片,只要讲电子版护照发给店主就可以了,有些要求还要电子照片,我办的这家连照片都不需要。。我就用手机拍了个护照首页,发给店主,护照上的照片 他直接从护照上截的,而且签证办的很粗暴,,因为差的也不严,。看见群里有妹子询问签证上的照片是歪的能用吗。。我办的是271,加了顺丰邮费的,出签以后他会将那张签证纸游记给你。

关于南宁*河口过境

南宁过境】:选择的人最多,从南宁坐火车或者汽车都可以到达河内,时间10来个小时吧,票价200-300,具体不是很清楚。友谊关换钱汇率是最划算的,所以从这边走的,可以带点人民币 在这就把钱换了,能换到3400左右,比银行卡取现要划算一点。
云南河口过境】:网上这条路线的信息不是很多,从云南昆明有火车到河口,6个小时左右,从河口火车站出来,有公交车可以到河口海关,终点站,大概十几分钟, 还得走一走才能到出境大厅。从这里过境也很方便,如果是新疆等敏感户口 可能会被拉进小黑屋查一查,,同行的姐姐出生地是新疆,于是就恍恍惚惚的被查了,主要是那边的海关太无聊了,之后还加了姐姐的微信,让我们不要去越南了留在河口玩。过了海关以后就有一条桥直通老街,从老街火车站坐一夜火车到河内。 另外 出了老街出入境大厅以后 这边换钱的汇率也是比银行卡取现高,我们后来取现汇率只有3360左右,他们开价是3300,可以让他们加,会问你要换多少,1000以上能谈到3400,反而美元在这换不划算。我人民币没带够阿。。心痛。

旅行开始咯

昆明――河口 火车:70.5硬座,班次挺多的,我们选的是早上9点29分 下午3点多到达河口,

火车慢慢摇呀 超喜欢这种感觉。最原始最简单。列车员会在车厢里卖卖特产牛肉干呀奶钙呀 有意思。

这是我最随意的一次出境 外币也没换 电子行程单也没打 住宿都没定。带着张另纸签+护照 电话卡就出了....
电话卡某宝买的,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20多 用用够了,

一出河口火车站就有去海关的公交,写的很清楚,两元一个人。
下了车以后往前走然后左转,可以问一下路人。

公交车上 让座给老奶奶,结果她特别热情,让我一起坐,然后我的屁股就被放在了两个座位的中间。。也没什么。。可能要坐碎了吧。。

从这个很low的门里进去。。。

老街

中国这边出境很简单快速,到了越南那边如果不在护照里夹小费就故意拖延你 让你交边防检疫证之类 故意走开很久才回来。我们没有交!就是不爽!就是不交!结果等了好久 大概15分钟吧。如果赶时间的还是交了吧。我们多的就是时间 你给我耗!15分钟后他回来了就给我们盖了章过去了。坚决抵抗恶势力阿宝宝们!!

出了老街边检以后就已经到越南境内了,一出来就会有人围上来问你要不要换钱!明智的告诉你 赶紧换,因为这可能是你此行汇率最高的地方了。包括银行卡取现,根本比不上他给的汇率。当时是跟我们说 3350,后来我们说到3400,换一两千人民币才给换,我们身上根本没有这么多人民币,也没换,后来用银行卡取现 汇率是3387。其实差不多 所以在哪里换看你们自己吧。

我们从老街边境出来以后打了辆车去火车站,开价15,跟他砍到10,可以付人民币。很快就到火车站了,大概五分钟。其实可以走走 但是真的太热了。
到了火车站以后先去火车站对面的ATM机取了200万越南盾 汇率是3387 买了晚上8.35的火车票 代号 sp2!早上4点到河内。票价385000。太多零都懵逼了。在火车站坐着太热太热了。

我们就出去转悠了一下找了一家咖啡厅点了杯沙冰 六万一杯, 姐姐跟越南人鸡同鸭讲 一个用中文+英语 一个用越南语 讲的一本正经 我在旁边看的笑死了 感觉在越南餐厅点东西就跟老外在中国餐厅点菜一样,逮出一个会讲英语的学生,也是一知半解 特别害羞。我真的要笑死了 。

吃完沙冰出来 火车站旁边一家餐厅,老板娘会说中文和英语 66666 吃了此行第一碗PHO!牛肉和鸡肉粉都是四万,偏贵。发现我好符合越南人的口味 她们的柠檬,甜辣酱,蒜姜汁,芝麻粒我都喜欢加 吃的不亦乐乎。
吃完粉在店里充了会儿店 差不多七点 太阳落山了我们打算去转悠一下~

越南的火车还真不错。。性价比很高。人不多~ 我和姐姐就感觉包间一样 把姐姐开心的上面睡睡下面睡睡

河内Hanoi

四点到达河内。好困那 广播会放越南歌吵你起床。真的一脸懵逼的出了火车站。迷茫的时候 听到中国话真心亲切阿!!赶紧问人。碰到一个会说越南语的中国人帮我们打了一辆正规的出租车。结果还是难逃被坑的命运.... 越南盾数额太大真的好烦阿!应该给人家6万我给了人家60万...我一脸懵逼的拿出60万  那个司机狂点头 yes yes!........下了车才反应过来。差不多18块钱 我们给了180!!谁能比我惨!!!!!
到了新咖啡 新咖啡还没开门....跟着导航去找住宿。建议还是在网上提前定住宿吧。拖着行李箱找住宿真的不现实。而且热的超出你想像。就是一天24小时都无比热那种。

走在河内的36行街上 感觉有点像上个世纪末的中国上海。 真的有点穷 河内可是越南的首都阿 反正我们拖着行李箱去还剑湖看人家晨运了..找到旅馆以后我们把行李放了一下 就出去找东西吃啦。我们这家是10点才能入住。

找了家咖啡店喝杯东西 这一大早的就热的人晕乎乎的。然后我就迫不及待去街头买法棍了  两个加蛋加肉加黄油的法棍才三万 折合人民币九块钱 好吃!虽然真的不卫生 这是各层次的不卫生。。比如说我看见别人买了一种喝的 她直接用手抓冰 用手搅拌。最后完成时从杯子里扯出一根20厘米以上的头发丝 那个当地人全程都看到了一点反应都没有.....入乡随俗吧 反正我觉得在这里待半个月以后我有去印度的底气了..(其实后来我拉肚子了,所到之处 没有一次不肚子痛,边痛边爱~ )

刚说完卫生问题我就中招了....在河内教堂的时候肚子突然痛 厕所关门..碰到了一个志愿者 会说英文 特别好把我们带到挺远的厕所 我真的.....玻璃心 要崩溃 又热又难受。小伙伴还要步行去河边坐着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哪里坐着不是坐着 为什么要去河边坐着!!最后她自己走了!
这时候我就在思考。。我到底干嘛来着。为什么这么痛苦。55555宝宝好辛苦好想哭 好热 感觉身体被掏空。要不直飞胡志明 去泰国吧。泰国也好热 55555 突然怀疑人生
我找了一家咖啡店坐下 感觉自己活过来了
其实从第一天一直到此刻我一直都是排斥越南的。满街的臭味 杂乱的街道 不友好的国人 闷热的天气 一切都与我想象的度假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但是静下心来以后 坐在来放着空调的咖啡厅里 看着街景时。才懂得 要懂得享受才能享受 要随遇而安才能安。

当然 肚子痛之前 拍了一张教堂的照片~ 哈哈哈我还是机智

十点以后回到旅馆办理了入住 这家房间还可以 102元 该有的都有 还有小冰箱~(此时对这家hotel印象很不错 后面我们才知道被深深的坑了一把)一觉睡到晚上七点出门觅食 做了一个客先死!感受一把(顺便装个逼 嘘...)大概一公里 走路10分钟的路程吧 开价10万 我们砍到6万 还是觉得贵了 国内的小镇上三轮车才五六块钱阿!!哈哈反正我们每次都被被坑以后 才表现出一副很精明的样子。各种都被坑一遍 吃一堑长一智。

乱入了当地人的市场,鱼腥味肉畜味很重,要淡定~

吃到了传说中的小燕糯米饭 很好找。打开玛蜂窝小燕糯米饭打来导航跟着走就行了。很方便 我们找酒店也是这么找的哦。
人很多 大多都是本地人。有各种加的东西。姐姐自动帮我点了个chicken的 其实我还想加好多!!特别是看起来像鱼豆腐的。不知道她们这里叫什么?fish tofu?哈哈喝的是豆浆 味道一般。糯米饭还是真心挺好吃的 鸡肉也香!

吃完饭一路逛到还剑湖 快到还剑湖的时候周围的很多小餐厅都会在路上拉游客去吃饭,被一个越南小哥来着不放了就 一直让我eat eat!要不是看他长的挺帅 我就打他了...不过这种长的帅的越南小哥 多几个来拉我我也不介意呀~ 看他一脸坚持不懈严肃脸 我在脑海中翻阅了一下词汇量然后冷静的告诉他:Im eat already.

晚上的还剑湖和早晨一样 当地人特别多。早上是绕着湖晨练,晚上是坐在湖边乘凉谈天 很是惬意。

绕着还剑湖走 会看见一家卖雪糕的 好多当地人买。挤的水泄不通。冰棒是7k,6k一个。不知道多少钱 给她一万就可以了 她会找零给你。当地人买了就在旁边三五成群的开始吃冰棍 这画面 我觉得真的有必要体验一下!

路上咖啡店真的特别特别多。随处可见。

一路溜达回酒店 在便利店买了一些零食。我发现阿 越南就没有自己的零食吗?都是泰国的饮料海苔 看着特别眼熟...买了一堆乱七八糟 我和姐姐的加起来是120多万。折合人民币50不到吧。
有一种明天不想出门的感觉 太热了。。

6月16
酒店居然有免费的可以点的早餐!!这性价比我服!
姐姐下去吃早餐我以为只有法棍呢。法棍和床我选择床!让姐姐吃完帮我带个法棍上来。结果姐姐吃完回来告诉我 早饭种类超多!饮料水果自助还可以点。
我一下子就起来。。。这福利不享受怎么对得起我大中国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阿~ 只可惜下去时太晚了 已经没人了 不过还是可以点哦。因为不认识菜单瞎点了一个 tomato and 洋葱。结果是个蛋做的什么。不太合我的口味 不过咖啡蛮好喝 加点奶~法棍好吃 因为他家培根煎的很香。所以如果你们在河内落脚 强烈推荐这家~ 100出头的房间 还免费早餐。完美~(不过如果我知道了后面酒店对我们的所作所为 我一定掐死他们!还夸 想得美)

在酒店订了下午五点半的车去岘港。在酒店定的车 回来酒店接你哦~ 我们12点的时候把房间退了 行李放在酒店。姐姐打算去巴亭广场 据说就像是天安门那种...我本来不想去的。我是那种不喜欢逛景点的人。就像去曼谷不去大皇宫 清迈不逛素贴山 济州岛不去汉拿山...对我来说最舒服的就是在街角的咖啡店点一杯咖啡 听听音乐浪费一下午~幻想总是美好的 然后我就被姐姐拖去巴亭广场了.....以下是随手一拍的图片 自行感受!

姐姐要奋不顾身一路向前去看一个湖...excuse me?湖有啥好看的 全世界的湖不都长一样吗.....你去吧 作为宝宝的我实在不想去了 然后!我没有考虑手机这死慢死慢的2G网 义无反顾的跟姐姐再见了 。

预知后事如何 后来当然是我迷路了...不过也算是一种特别的经历吧 我在各种只有当地人的街道里流窜了许久 被各种围观 。看什么看...中国越南人不是长的一样吗!? 最后我在众人的眼神下 打了个车潇洒的走了 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到酒店附近的街道坐进一家咖啡厅 。恩。这才是我的初衷嘛。写写游记 安静的等车。

晚饭去吃了春卷~是自己随便找的一家 也超好吃哦。我点了这个不知名的加春卷。各种菜叶...吃不惯 不过这碗不知名的肉还挺好吃的。姐姐说太羡慕我了..感觉我吃什么都好吃。不知道是在夸我还是损我....

有个小插曲。姐姐去看歌剧院了 我一向对这种没什么兴趣~我就自己溜达在逛街 被一个越南人问路了 哦多科 你在逗我吗...让我想起 在泰国 也碰到过向我问路的泰国人。在济州岛跟我说韩文的韩国人。我长的是有多接地气...什么叫到一个国家就被认成一个国家人!完美诠释。

河内岘港我们选的是大巴 大巴时间较长 下午五点半上车,第二天11点半到岘港。定的新咖啡巴士是35万。在酒店前台定的 会来酒店接你。幸亏姐姐出去问了一下巴士的价格 本来前台说的是58万 我们就表示外面价格是35万。他打了个电话跟我们说sorry 表示价格说错了。差点就又被坑了........但是!!我们一开始还觉得自己很聪明,结果 套路深在还在后面。原来酒店定给我们的只是河内顺化,而我们要去的是岘港。反正7点多被放在顺化了,我们真的是醉了。吐槽在心里骂酒店一万遍 也于事无补了,反正就是一路都是在被坑。给我们的票是写着河内到hue 顺化。我们就懵逼了 赶紧去询问给票的姐姐。那越南人嘎啦嘎啦不知道讲啥。意思是说我们到了顺化会有别的公司的人来找我们。我们得坐别的公司的车从顺化岘港。。这里还在被骗

上了车以后对号入睡...上车的时候要拖鞋哦 他会给你一个袋子装鞋滴。开车以后给你发一个毯子和一瓶水。车上没厕所。我们买的sleeping bus 所以座位是几乎躺平的。一路上看看夜景 装装文艺女青年~ 我每次一坐晚上的大巴就喜欢看着窗外听着音乐胡思乱想~  想着自己虽然没有别人长的好看 但是要争取做一个努力积极充满正能量的女生。要不断旅行 开拓眼界。不断学习 充盈自己。不需要去成为别人眼里的成功者 只需要做自己世界的女神。。。不要理我 可能吃多了。

顺便说说 其实没必要执着于新咖啡大巴,每个城市到处都有大巴公司,虽然有人称为冒牌新咖啡。其实不然,有些性价比和时间观念都比新咖啡要好。所以没必要一定要去找新咖啡,在路上随便看见一家大巴公司都可以去询问一下价格,觉得合适就买。反正记得多对比,如果要在酒店前台订票,就实现去外面询问一下价格。再跟酒店砍价。不要害怕,真的可以砍价,他给你报的价格本来就是虚高的。
这里说一下 我各段的票价,也许不是最便宜的,但是至少你们有个大概的范围。
老街——河内火车卧铺:38.5万
河内——岘港:35万(这边被坑了,只把我们带到了顺化
顺化——岘港:10万
岘港——会安:100人民币左右 一辆车,我们四个人 这段选择包车了,如果不打算住会安,可以租个摩托车往返会安的。
会安——芽庄:18万
芽庄——大叻:10万
大叻——胡志明:20万
(PS:越南人说价格都是说几千几千的,如果你问你how much,打个比方 她说20,那就是20千,也就是2万)

我们一大早一脸懵逼的降临到顺化。之后才会又被摩托车司机骗 。。下车以后真的要提高警惕 不要轻易相信别人。有两个人上来问我们是不是去岘港 我们以为是一个团队派来接我们的人,我们就坐他们的摩托车走了 结果把我们拖到一家类似旅行社 就让我们参加一日游之类。我们提出要走 他们要跟我们收摩托车费用。50万还是多少没有听清。我们态度比较强硬 表示你们这是欺骗我们。然后就潇洒的走了...幸好他们良心未泯也没有拦我们!!!
早晨七点被丢在一个不是目的地的陌生地方我们是懵逼的。突然感受到路途中有一个伴侣的重要性。不管是多内心强大的女生 旅行中总会碰到各种未知的情况。太容易有手足无措的时候了。

从之前被骗的摩托车司机那里得到信息。从顺化岘港的车 早上八点和下午一点。我们必须赶紧找到离开顺化的办法。当时已经七点半了。我们在路上一家旅舍 请老板帮忙订票。这是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因为各旅店都有和定票的合作。我们顺利订到了马上去岘港的票。10万一个人。我们还给他看了我们从河内岘港(实际上是到顺化)的票。35万。被吐槽:it's too expensive! ok~ 反正一路被坑已经习惯。所以同学们 如果你们很闲的话 劝你们可以货比三家+砍价。咱中国人去越南不能老被坑阿!!!
在等车的时候碰到两温州妹子。一言不合就开始吐槽,她们也是被坑了一路阿 比如她们想买到岘港的票。旅店老板只给她们到会安的。估计是到会安能多赚点吧?也不知道。比如她们一下车就被摩托车带到等车点。她们以为是一个公司的 结果人家跟她们要了20万。比如说我们在sleeping bus上碰到一个大哥 一到河内36行街手机就被顺走了。谨慎!谨慎!我说这些不是让你们畏惧越南远离越南的。除了很坑以后 不可否认越南处处有惊喜。假如你决定走进越南。那么防坑很重要 但更重要的是随遇而安

岘港 Danang

岘港住的是Danang center hotel 价格真的很便宜。booking上100多,agoda上加上税才84。房间还可以。位置在市中心 不是海滩边上的。在岘港可以选择住海滩边,也可以选择住市中心。我们打算在芽庄住海景房。所以在岘港就追求性价比啦。时间比是较赶 我们到达岘港已经中午了。在前台问了一下第二天到会安的票。比较早 是早上十点半。9万盾 我们觉得有点贵。。因为一路被坑过来的 都警觉了。从顺化岘港三个多小时也才10万。岘港会安 十几公里的路程也要九万?我不信!在sleeping bus上认识的两个男生找到一个类似当地公交的地方。2美金到会安。其实也可以拼车过去 也就折合人民币100左右。

在房间躲到太阳快落山了才出门。步行去了粉色教堂 真的挺美的。还碰到当地人结婚哦!好多人!!游客显得有点突兀 随便撸了几张照片就走了。打个车去美溪沙滩和姐姐汇合。本来打算吃个海鲜的。价格真的喊的太贵了。还不让还价。。龙虾600多一公斤?跟国内的天价虾有区别吗。

姐姐在车上捡了两个男生(后半段姐姐就是跟着两个男生跑了。。)这时候四个人一起吃了海鲜火锅

会安 Hoian

越南第一次睡到自然醒 好爽~ 这几天要么就是在火车上要么就是大巴上,虽然我也睡得很好,姐姐说羡慕我,吃得好睡得好玩得好。真的。。我吃什么都好吃,像我这么好养的人不多了,不说了 我买个法棍吃。
差不多时间,昨天定的车就来hotel接我们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会安了。会安真的很小清新。满街都是黄色的房子 满街都是鲜花。

Bale well,  LP和走遍全球两本书上都有推荐的一家简单餐厅,因为在一条小巷了,找的很费劲。根据地图显示走就好了。只有一种套餐,就是 春卷+米皮+烤肉+煎饼+蔬菜+泡菜 还有两碟酱。把所有东西都包上沾上酱,分量又足,味蕾和胃同时得到满足 超棒!满分推荐

晚上的会安。有多少人是被游记上的灯笼吸引去会安的~  反正姐姐就是其中之一,可是他没有看到心心念念的灯笼群~  因为是近拍,所以才显得灯笼很多的样子。其实古镇里没有这么多灯笼。

逛回去吃粉的时候 认识了一个在澳门上大学的北京小哥~ 这哥们更惨,朋友陪他飞到了胡志明,中途有事飞回去了,传说中的神鸽。

第二天一早 姐姐去巴拿山了。我睡到了自然醒然后退房!出门吃饭!顶着正午最毒的太阳游走在会安小镇上...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最后沿着河找了一家环境不错的餐厅。Brother'cafe 这家环境不错。会安众多法式建筑餐厅中显眼的一家 也是最贵的一家...她家的花园特别大!沿着河边特别舒服!我真切体验了一把什么叫一律看不懂一通乱点。居然给我点到了她家的招牌 beef banana salad. 一个人吃饭真的有点突兀...不过还是要享受一下嘛。人均150在越南还真的是有点贵。

走之前尝试了一下白玫瑰和炸云吞 没有想象中好吃

越南我最不爽的两件事 一是天气 能把人热死!!二就是效率 每次sleeping bus都能从白天等到天黑 还有谁!车子好不容易到了就各种催你上车 quickly quickly!我们等车的时候怎么不见你们quickly?!
在大巴上卸妆这种体验...绝对是我这辈子最粗糙的一次体验.....太无语了 水龙头是没水的。只有那个传说中用来洗屁股的喷头有水...我是用那里面的水洗脸的 你敢信.........

芽庄 Nnatrang

到达芽庄是凌晨三点多!!!被拍醒的我......困的不要不要的 姐姐跟打了鸡血一样兴奋阿。。她本来就想看日出 这给了她一个绝美的机会 而且我们还无法拒绝....于是我们一行人拖着行李箱来到了海边。这算是人生中第一次正正经经的看日出,来的就是这么突然。但是我感觉这么玩下去不行了。。。感觉身体被掏空。

这边跟姐姐的矛盾到达了至高点。。做了一夜车,凌晨被放下,又看了日出,酒店没办法这么早check in ,我们确实无处可去。可是把行李一放,就要去教堂,占婆塔 各种景点是什么鬼? 她精力太好。。但是我不行。可是我没地方去。。只能跟着他们。但是最不爽的就是 走的很快,根本不等我。excuse me?我就生气了!再见!你们自己去吧 找个地方喝咖啡。。。能体会那种明明很困...却喝着咖啡 喝着茶 发呆着的感觉吗。。。感觉我能睡一万年

一个人吃两份~  其实我吃了四份,要知道我从早上七点在这待到了下午两点。。。

傍晚,芽庄下雨了。这么久以来所到之处热到令人发指!下了一场暴雨,真的太爽了。来一波越式烧烤~  好吃死了,名字我忘了,反正全程不知道吃啥的时候,都是通过蚂蜂窝的美食,按排名找的。

前面一天本来下午要去泥浆浴,由于实在太累就没去了。也是有点遗憾。

第二天参加四岛游。一天的行程满满,景色还不错,最后一个岛乘坐玻璃船近距离看到珊瑚和海底真的美爆了,5万一个人。同行的小伙伴都很nice,还约了晚上一块吃饭,中国人在外相遇就是容易产生感情~ 不过四个岛都很坑,

第一个岛看水族馆交九万,第二个岛可以游泳沙滩,交五万,第三个岛吃饭,然后船员会表演。。有点雷哈哈哈 中国游客特别捧场
总之 四大游巨坑爹。每个岛都要交钱买门票。岛上也没啥看的 特别无聊又不正规。导游说话自带音箱的 每次要开始说话了都一本正经的把大音箱提出来。

晚上和四岛游认识的三个四川妹子 还有一个四川大哥一起吃海鲜! 所以为啥说 芽庄就是四川人的后花园。。四岛游的时候,基本上听见的都是四川话。吃海鲜呀 一定要砍价砍价,我们是按照一半往上砍得,你们就看你们的能力啦。一定要砍价 不然真的要被坑。
然后。。。海鲜大餐是拍不到完整照片的一上来就被抢空,手慢无阿!8个人人均人民币100多 还阔以~

芽庄夜市 可以淘到很多不错的手信,看见喜欢的就买了吧,因为后面很有可能再也买不到了。。血的教训。。

早上七点的车去大叻。反正越南人民从来不准时嘛。。买个早餐吃,这个有点像包子的物体。。包子,饺子,春卷,三种 油炸出来的。有点怪怪的。然后有一种被坑的感觉。三万一个~ 我以为三万三个呢 10块钱买个包子哇 我大天朝的宝宝表示不服。

大叻Dalat

睡了一觉就到大叻了,芽庄大叻四个小时车程,此行最期待的一个城市!!果然没有让我失望,路上的人都穿着毛呢外套 冲锋衣你敢信嘛?穿短袖的都是游客。。果然是山城,越南人的避暑圣地。终于可以不用一天洗三次澡啦。

晚上吃了一家玛蜂窝上找的Da duy。有名的越式火锅。挺好找的 跟着导航走就对了。到店里的时候店里只有两个老外。吃的还是西餐...我们都以为找错店了。再三确认以后才发现。其实客观来说并不好吃。。而且量很少 虽然人均才吃了三十多块钱。在这里碰到四个人 三个是中国的,有一个台湾小哥还有一个speak english的 好想问他where are you from 但是太不好意思了。。这是一个插曲。后面还有故事 我们后面再说!

步行到了大叻夜市。大叻夜市和大叻市场是在一起的。白天市场 晚上市场关门了周边全是夜市。非常多的美食 除了美食之外好像也没啥亮点了都是卖本地人的服装之类。从夜市能一路走到春香湖

他们的法棍阿 饼阿 春卷阿都是用这种纸包的。。刚开始我真的是害怕的。。后来习惯了

今天姐姐跟那两个男生一起去美奈了。我喜欢大叻 我决定在大叻待到最后一天...本身对美奈也没什么兴趣。

于是我睡到自然醒 去前台续住以后 就直接跟前台定了摩托车。6美金一天。40左右,还是贵了 网上说一般30左右一天。加了3万油(攻略上说是加油的地方随处可见..我咋看不见....开到一半没油了 推着摩托车超级狼狈阿  好不容易找到加油的地方,这边摩托车加油的地方跟国内汽车加油站似的。不过之前看到也有街角卖喝的地方都是可以加油的。具体不太清楚哦)

骑到了crazy house 。按照导航走就行。导航真的很万能...门票4万。好多旅行团...

在crazy house居然!碰到了!昨天!在同一家吃饭的深圳女生和那个老外。

超级可爱的老顽童~ 一个妹子在给自己的小伙伴拍照,USA觉得那妹子姿势好搞笑,就在妹子后面偷拍妹子,我在USA后面偷拍USA,笑死啦。大叻虽然很凉快,但是真的很变态,下雨和太阳轮流切换,一小时切换7.8次,什么叫做防晒衣和雨衣无缝衔接。。我算是体验了一把。

一个深圳女生,一个美国小爷爷,一个不会中文,一个不会英语,在青旅住同一个房间~ 就这样鸡同鸭讲完全靠眼神交流,还能一起玩一起吃饭~真的很神奇。我们互加了微信~ USA下一站将要来中国,我跟他说好 你来杭州 我请你吃饭。

当时浙江有一天温度高到爆表 我在大叻穿着短袖冷到窒息。。听说你们热死了 越南人民发来贺电,Dalat凉快死啦,我都要冷死了。。我哪也不去了,就在大叻待到最后一天,这几天就让我一个人在大叻走走逛逛发呆,感觉这才是我最向往的旅行。

大叻,每天睡到自然醒 就出去觅食,然后逛大街小巷,晚上去夜市看人来人往。

大叻夜市,就算下雨也是每天人头攒动,网上狂推荐的烧烤,可能并不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还是不要轻易尝试放纵的滋味了

这个好像是浓缩饮料?兑冰喝的,尝试了一下味道还不错,一大瓶3万,我还跟她砍价到5万两瓶,废了老半天劲,结果后来看到别家标价1.5万。。吐血。。不过真的是便宜死。没喝完,也没带回去。被我遗弃在hotel了 55555 不过我要是带着两瓶500ML的果汁做两段国际航班我才真的傻。。

越南的巴士从来不准时...不准时....差评!!!

但是skyhotel的老板娘人好好哦~还有那个不知道是否是老板的~虽然没有交流过多。但是我有问题都会耐心的帮助我~ 走的时候差点上错车,我拿那票给他看,他一个劲的说yes yes....我要把行李拿上去的时候,sky的老板娘冲下来告诉我:it's not your bus. 然后让我坐着等。

走的时候街角的阿姨跟我say bye 还是好温暖~ 因为我每天去买酸奶她都认识我啦。

我定的是Hanh coffee.来接我的是新咖啡的车。后来做的也是新咖啡的车。其实我也不懂,但是反正能做。可能两个公司的人都不够一辆车,就拼起来啦。

车上有七个台湾人~ 坐在我前面那个小哥转过头来问我:where are you form? 我一脸懵逼..........ch..china....他说那你直接说中国就好了嘛。那你用英语问我 不过后来说我长的像韩国人 我还是很开心的~  ~

聊了一路 他们的队伍好像也是一路捡起来的~ 也是到胡志明就各奔东西了,有些伤感,可是人生亦是如此,没有不散的宴席。

在胡志明没怎么待,去了范五老街,第二天很早就赶去机场了。
走咯 买了8.35的机票只能早起!!打车去机场,据说是13万!半个小时的样子。我谷子哥特别强调!一定要坐38383838的车,那种车有行车记录仪吧啦阿拉,记住阿是蓝色的!结果我一脸认真的等了半天 为什么.....一辆蓝色的车都没有。。最后发现那383838好像是绿色....谷子哥  是你色盲还是我色盲。

越南。不再见了,应该永远都不会来了。说不出讨厌,也说不出喜欢这里。教会我很多东西。有些地方,就是去一次就够了。

最后说一下马来西亚过境签,只要有第三方机票,从第一个国家过境马来 前往第三个国家。就可以办理120小时,5天的免费停留过境签。这120小时不是从你入境的那一刻开始算,到你出境时满打满算120小时,而是入境算一天,出境一天,中间只剩下三天,一共5天。所以想利用马来西亚过境签好好玩一下的,这一点需要注意,过境签的办理很方便,当时我也是比较懵逼的。下了飞机以后就跟着人群走,然后排队办理入境手续,这时候!!千万不要跟着人群排队阿,你要时刻谨记自己是大天朝的宝宝,你跟他们不一样!! 好吧实际上人家都是有正经签证的人。如果你要办理过境签,你得去最左边的那个窗口。仔细看窗口上的英文,你就懂了。别问我是啥。我已经忘了。不需要填什么申请表,将护照和你提前打印出来的电子行程单给他就行,也不会问你啥。反正就给你盖个章就这么恍恍惚惚的过了。所以不要害怕!

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 好好旅行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11 16:55

引用 fogyan 发表于 2016-07-11 16:55:32 的回复:

回复fogyan:所有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哦。用了滤镜调色,滤镜是 vsco

2016-07-11 17:0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2 09:26

引用 yangguang 发表于 2016-07-12 09:26:20 的回复:

回复yangguang: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每次都是旅行路上想着回来写游记,又因为懒。这篇游记憋出来不容易

2016-07-12 12:40

那边安全吗 蚊子多吗

2016-07-12 15:28

引用 有机会我也退役 发表于 2016-07-12 15:28:10 的回复:

那边安全吗 蚊子多吗

回复有机会我也退役:胡志明 安全需要注意,抢包的抢手机的很多,尽量不要一个人在路上走,然后手机不要拿在手里玩,其他地方还好,蚊子我倒没注意,毕竟女汉子,可能被叮了都不知道

2016-07-12 22:12

请问3000包括了吃住来回车费和签证吗

2016-07-13 02:59

引用 骨胶原 发表于 2016-07-13 02:59:38 的回复:

请问3000包括了吃住来回车费和签证吗

回复骨胶原:包括了越南境内的所有交通,但是没有包括前往越南,以及离开越南的交通费用,签证也不算。在越南一共取了806万,也就是人民币2400,还买了一些手信,然后部分住宿是通过网上支付,一共是3000不到

2016-07-13 10:39

包车去会安大概要多少钱呀?有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