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七晚台湾行,高雄,垦丁,台北,圆了一直以来的情怀和大学梦

Cc LV.3
2016-07-10 21:42 1874/9
  • 出发时间/2016-05-27

故事背景

作为看康熙来了度过整个大学生涯,能去台湾是毕业旅游的梦想地。因为当年各种手续的麻烦,没成行。终于在2015年双十一,买了马爸爸的特惠机票(1450往返机票+第一晚五星级酒店+wifi),跟施老师于2016年5月27号-6月3号启程。怀着激动紧张的心情,无时无刻期待着。

行程

Day 1
上海--高雄
景点:美丽岛站 瑞丰夜市
Day 2
高雄
景点:打狗铁道故事馆,旗津半岛  垦丁大街
Day 3
垦丁
景点:海生馆 白沙湾 关山 垦丁大街(西线)
Day 4
垦丁--台北
船帆石--鹅銮鼻灯塔--不知名景点路过--台北醉麻辣(东线)
Day 5
台北
故宫 西门町 台北101
Day 6
景点:西门町 电影院 诚品书店 永康牛肉面 饶河夜市
Day 7
台北-瑞芳
瑞芳--平溪--十分--猫村--九份--宁夏夜市
Day 8
上海

杂谈

【机票】淘宝套餐机票,下午比较晚到了高雄,本来想去的艺术馆也没去,最后一天很早起飞回上海,其实2天没有玩什么,有点浪费,但好在到了台北就自嗨,所以心情也是棒棒哒。
【住宿】高雄--汉来大饭店(机票自带)服务好,设施好,早餐也棒棒哒。入住以后,跟施老师一直感叹值了值了,离开时看了正常价位,应该在人民币2000左右。周围711齐全,唯一缺点,离捷运有点远,步行20分钟左右,炎热的夏季,步行20分钟简直是惨无人道。累的不行,只能打车
               垦丁--冒烟的乔雅客(携程,830RMB一晚)环境地理位置棒棒哒,就在垦丁大街上,冰箱饮料畅喝,美式墨西哥风格,送夹脚拖鞋,号码不合适还可以调换,自带游泳池,洗手液防晒乳沐浴液洗发水是自己家做的,如果喜欢离开时可以在买(如果不是太重,想带洗手液回来,有我爱的薄荷的味道),房间不大,早餐很丰富,每天样式都不一样,推荐,施老师说下次来住这家
                台北--民宿Bonstay(自在客,400左右一晚)房间收拾的很有格调,提前2个月订的,只有一间房间带独卫,如果大家喜欢一定要早定,优点一定要说,离捷运站特别近,位置很方便,周围全家,711,药妆店,火锅店,饭店都齐全
台北天气】只想说不要相信在大陆时看的天气,提前10天看每天都下雨,去了一天都没下,晒成狗(后话)雨衣如果一定要买的话,请到当地买;考虑去垦丁骑车的朋友,请自备防晒袖套
台北交通】捷运 台铁 高铁 机车,出租(略贵)
【APP]
大众点评(就是我们常用的大众点评)百度地图(就是我们常用的百度地图)到了台湾发现,无论是google map 还是什么爱评生活通,统统没有我们自己的好用
【行李】
带个可以盖章的本子
华夏银行卡(台湾无论全家还是711都可以取现,华夏第一笔又免手续费,屈臣氏可以用支付宝,必备)
【唠叨嘱咐】
台湾711 和全家遍地都是,基本一个拐角就2家,所以什么纸巾啦 湿纸巾,防晒,雨衣,哪怕女生的洗面奶护发素面膜晒后修复都可以去了再买,真的便宜
台湾垃圾桶特别少,去711和全家可以扔
酒店尽量定带早餐的,因为商家很晚开门,10点都很少开门,所以和施老师到了台北都是在全家解决,怀念乔雅克的早饭

-------------------------------------------以下为正式游记------------------------------------------------------

Day 1 上海---高雄

Day 1(20160527)上海---高雄

17点50分到达高雄,下飞机第一件事去机场外的全家办理一卡通(高雄台北捷运通用),淘宝套餐给了全程免费wifi,开通了国际漫游,所以没办理电话卡。

Tip:后来在高雄发现,除了机场的全家,其他地方的全家或者711的一卡通都很好看,还有美队版,建议大家可以去酒店楼下或者景点的711买。全家711都可以办理买卡充值服务,很方便,希望上海的便利店以后也可以充值地铁卡

高雄机场门口就可以打车,去汉来大饭店,一路上感受机车轰隆隆,碰上超级能侃的司机(事实证明台湾司机都很爱聊天),人民币40左右到达汉来大饭店,会有人主动拿行李,拉车门,酒店装潢很复古,服务一级棒,再次推荐

整理一下,马不停蹄出发去瑞丰夜市。步行20分钟到三多捷运站,中途经过美丽岛捷运站,没有出站,在门口照了照片。到巨蛋站1号口随人流到达瑞丰夜市。瑞丰夜市真的蛮大,据说是当地人来的多,没去过六合不好比较,但据前线回来的小伙伴说,六合也不错,所以觉得如果离六合近的,也可以去。不过排队真的不厉害,跟上海某些饭店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夜市推荐:花枝烧,木瓜奶茶,大肠包小肠,鸡翅包饭
Tips:哪家人多吃哪家,跟施老师吃了大肠包小肠以后,发现排队多的一家小菜样式更多,貌似更好吃。一定要双肩包或者斜肩包。要不哪有手吃。

总结,台湾人民爱吃炸鸡,鱿鱼,各种品种

吃的饱饱的原路返回,期待明天的大行程!

Day 2 高雄---垦丁

Day 2(20160528) 高雄---垦丁

起大早(其实也9点多)吃了酒店早餐,乘捷运站去今天第一个景点 打狗铁道领事馆(西子湾2号口),其实是个废旧的火车站,但很小清新,可以盖章,乘凉。

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启程去旗津半岛,从捷运下去,看指示牌,从旗津半岛的口出来,大概要走20分钟到轮渡(此处高度提醒,最好从捷运口就租车去旗津半岛,我跟施老师从旗津半岛才开始租,热个半死),电瓶车自行车也可以上轮渡,轮渡口有大家口口相传的大碗冰,值得一吃。吃好就可以去轮渡了,大家按照工作人员指示,交钱,上船,一卡通可以用,票价不贵

下了船,其实看到一个类似小吃街的地方,穿过去,就是旗津半岛了,如果之前还没有租电动车自行车各种车的小伙伴,请下了船就租,我和施老师一直想步行游玩,结果在旗津半岛中间热疯了,实在热的不行,就租了小粉,浪费了好多时间和钱,实在没力气走去轮渡口,还多交了钱,去轮渡口还车。所以,记得,捷运口就租车租车租车。其实旗津半岛就是个半岛,但是风景真的秀丽,完全不用滤镜,开着小粉,唱着歌,有风,心情美美哒。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修路,所以只有一半可以跑,据说后半段也很美,希望大家可以看到

午饭路上解决,或者街边小吃解决,因为晚上要去垦丁大街,所以故意留了肚子...大概下午3点左右我们还车,轮渡,回酒店退房,拉着行李去高雄车站乘车去垦丁
垦丁可以去左营高雄捷运站做垦丁快线,也可以在高雄车站坐大巴去,时间差不多,但是酒店给我们的高雄车站时间表不准,去了现看就好,不会间隔太久,离哪个捷运站近就去哪个。
因为我们酒店离捷运站有距离,所以我们是打车去的高雄火车站,其实如果小伙伴愿意包车或者拼车,从酒店直接接走去垦丁会更方便,我和施老师本来想拎着行李打车去捷运站,在转捷运,在转大巴,所以很后悔没有包车,后来只能选择打车去高雄火车站,虽然不贵,但算算和包车,拼车价格差不大,建议大家如果白天疲劳,可以包车。
抵达垦丁大街7点左右,大巴正好停在乔雅克门口,so lucky!

简单收拾行李,就去垦丁大街上觅食啦。垦丁大街其实很长,人流量也大,天热,人饿,其实没有太拍照,大家来,喜欢吃什么随时吃就好,不过吃的种类绝对多

Day 3 垦丁西线

Day 3(20160529) 垦丁西线

垦丁一早,吃好早饭,旁边的租车行租好车,老板娘还给了地图,规划了路线,但后面还是百度地图来的有用。
垦丁分东西两线
西线:垦丁大街出发---海生馆--白沙湾--猫鼻头--关山(看日落)--后壁湖海鲜(没成行)--垦丁大街
东线:垦丁大街--船帆石--鹅銮鼻灯塔--龙磐草原--风吹沙--佳乐水--恒春--垦丁大街
西线要一整天,东线略短,如果下午要敢去别的地方,建议把东线放在短的一天
每个时间每个人的看景色都不一样,把更多的细节留给大家探索,给一些小建议,希望帮助大家

大家可以包车或者租电瓶车,但还是推荐电瓶车。按照地图一个个景点刷过去,但其实不用拘泥景点,看到美的地方就停下来,我和施老师第二天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到没到过风吹沙,哪里美就下来拍照吹风
西线,海生馆有点远,基本去了海生馆,还去关山,回垦丁要黑天了,我们后壁湖就没去成,因为人少天黑,如果要去吃海鲜,可以减少路上的行程,跟租车老板说自己要去海生馆,老板应该会给你建议多带几个电瓶
穿短袖的记得带防晒袖套,不要穿膝盖以上的裤子,下面有刚出炉的火腿一根,防晒无用,衣服阻隔最有用,我们第一天我还穿了露肩衣服,事实证明no zuo no die 晒的我基本后来去台北都会半夜肩膀疼醒,而且施老师也晒崩溃,强行取消了台北北投的徒步行程,防晒防晒防晒
租车垦丁大街很多,建议大家比比价,咨询老板时电瓶尽量多带一块,我们还车的时候,有队人马,推着没电的电瓶车走了一个小时回来的,但是,备用电瓶就算用掉一个电,也会全额收费,略坑……那也比推回来好
白沙湾,少年派取景地,真的好美,途径2次都没下去,因为没带拖鞋……如果准备下海滩,一定要自备拖鞋

准备出发,垦丁第一天,西线,直奔海洋馆

途径白沙湾,好美

要开30分钟左右,到达海洋馆,要停车,买票,记得停车费一起买

海洋馆的灯光走的奇异风

大概海洋馆要用掉3个小时左右,还看了投食的各种演出,2点左右赶去其他景点

其实各个景点景色也没有美到让人流连忘返,都有门票,但也不贵,只要几块人民币而已,我们都是抱着来都来了,也不贵,进去走走停停,所有才跟大家说不要管有没有走重复路,有没有特别美,有时间有精力,就都走走看看

第一次到白沙湾..远观...因为没带拖鞋,如果要近看一定要带拖鞋拖鞋拖鞋

5点左右到达关山关山路上有些坡度,基本只能承重一人,电瓶车往上爬,作为不会骑车星人,只能施老师骑车,我爬山(怨念脸),所以才要说带够电瓶,这段路超级耗电。5点多到的时候,人已经好多,要6点左右开始日落,一天下来,静静的等待

刚出炉火腿一根,防晒的重要性,第一天结束就已经这样,晒得苦不堪言,手腕白,是因为...带了表...请不要再问我为什么不喷防晒呢...喷了没用,带防晒袖套。

一天行程太累,买了东西回乔雅克吹空调

Day 4 垦丁东线---台北

Day 4(20160530) 垦丁东线--台北

第二天我们选择东线,因为要在3点左右去台北,9点出发
以下为流水拍照图

其实我们也不确定这到底是哪个景点,或者不是景点....就觉很美就下来拍照,所以大家也不要拘泥景点啦

二次路过白沙湾,依旧远观...因为还是没带拖鞋.....互相怨念

下午1点左右,路过恒春,返回垦丁大街,还车台北租车行老板不让我们原路返回,要兜一圈从恒春回,因为多爬坡,怕电不够用,大家根据个人情况咨询老板,中途碰见两个小姑娘,体重很轻,就选择了原路返回,较近,从恒春走,要多30分钟以上。
在全家买了黑松沙土..不爱味道

跟老板娘提前一天约好拼车去高雄左营高铁站,做高铁去台北租车行一般可以帮忙预约拼车,大家去了再预约就好。400台币一人,方便舒适,不用再找大巴,路上大概2小时左右。

高铁票可以自助买,可以刷银联卡,班次非常多,大家可以返回高雄的路上查查,也可以提前买自由座,来台湾之前,发现某宝有很便宜的自由座的票,因为不了解,没敢买,其实自由座的意思是,当天可以搭乘任意班次,上车没有固定座位,限后3节车厢,但其实环境没差,时间自由,进站流程非常简单,我们提前10分钟买,也正常上车,所有大家不管临场还是提前都可以,不用安检..不用排队...非常方便。

高铁便当早有耳闻,100台币一份,搭配丰富,施老师怕来不及,任我各种劝,都不买,后来上了高铁就后悔了,高铁跟我们的高铁和动车差不多,很宽敞,人也很少,不吵。体验良好

台北天已经黑了,还微微下雨,出行前,小伙伴总觉得我在台北的时间过长, 可是台北有太多想看的东西,瑞芳,九份,故宫博物院,诚品,西门町 牛肉面,阿宗面线,火锅。整体感受,台北节奏不快,没有特别大都市的感觉,市民热情,便利店方便,很喜欢

到了台北,民宿老板早早的发好微信告诉好地址,出国父纪念馆捷运站只要走5分钟,由于下雨,作为火锅达人,我们就匆匆的大众点评选了楼下的醉麻辣,没有马辣出名,但味道也不错。

Day 5 故宫博物馆--西门町--台北101

Day 5(20160531) 故宫博物馆--西门町--台北101

我跟施老师都顶着晒红的脸,晒伤的胳膊和腿,所以他拒绝跟我徒步,所以第二天就先去故宫--西门町--101诚品路线,室内游玩

故宫站出了捷运站要转公交,不过公交很多,不用担心。故宫里要花掉3-4个小时,大家可以租语音导览,我们是蹭旅游团每个楼层都听了一遍,不让拍照所以没有照片。出了故宫,我们直奔西门町,西门町其实是小集贸市场,吃喝买俱全,没什么大牌子,但是随便逛逛还好,极力推荐阿宗面线阿宗面线,以至于第二天又去二刷,西门町入口有个大的屈臣氏,3层,支付宝总有活动,想买的都买的到,还吃了不知名的蚵仔煎,好好吃,总之大家看着有食欲就去吃,不会后悔。

晚上去了101随便逛,买了明信片和塘村的牛轧糖,西门町吃太饱,晚上就买了点水果回民宿吃。第二天本来想走的是北投路线,施老师极力拒绝,说不能暴晒了,只能改为刷牛肉面,诚品,阿宗面线(没错,又来吃了一次,换成了大碗)看电影,去夜市,休闲游。

Day 6 永康牛肉面-西门町-诚品书店--电影院-饶河夜市

Day 6 (20160601) 永康牛肉面--西门町--诚品书店--电影院--饶河夜市

我们11点去的时候,已经满了,大家一定要早去,如果过了12点,估计要大排长队了,肉绝对足,小菜也好吃,面条略硬,我们还没吃完的时候,后面的小哥已经吃了第二碗了。

这家诚品其实很小,但是买的乐事的笔很好用,买了好多,这个牌子的包都好好看,有各种小礼物可以买,好吧,女生去哪里都会变成购物点

想抱深夜食堂回来,但现在苏州也开了诚品,找了时间,去仔细刷,顺便抱书

走小清新路线,提前比大陆刷了X战警

晚上刷了饶河夜市,饶河地点其实不太好找,出了后山埤捷运站,要在走20分钟,饶河夜市不大,吃了著名的胡椒饼,排队人多,但是很快,见到啥就吃,基本不会走回头路

Day 7 平溪一日游--宁夏夜市

Day 7 (20160602) 平息一日游--宁夏夜市

平溪之旅其实是我最想去的路线,从台北火车站,搭乘台铁抵达瑞芳,45分钟,可以现场买票,也有台铁便当可以吃,也好吃,100台币左右。
台铁去瑞芳或者瑞芳回来的车型有几种,我们去了做的是最快的,回来做了2个小时以上。大家最好问一下车型。到了瑞芳,购买一日游车票,可以无数次上上下下,我们选择从瑞芳的最后一站往回游玩 平溪---十分---猴硐--瑞芳--九份。大家每一站下车的时候,最好问下工作人员,下一趟什么时候来,不要错过车,最好4点之前去九份,因为九份7点多久没人了,路黑难走。一定要规划好路线。每一站都不大,一个小时,时间足够。

其中平溪的明信片和冰箱贴最好看,其他地方都不好看
十分的吃的最好吃,还可以放天灯
猴硐也就是猫村,我们去的那天下雨,猫猫都没出来。

平溪一路都很复古,小清新,一定要去

回到瑞芳,还要在乘公交去九份九份盘旋而上,在崎岖的山路上,带着千与千寻的情怀,所以一定要去,但是7点多各个商家都关门,我们到的时候已经6点多,很多店家关门,我们抢着时间吃了芋圆,绝对是吃过的最好吃的芋圆,哪里都不能比。下山的时候基本都没人,没灯,所以一定要早去,早回

晚上做了回去的慢车,2个多小时,9点多才到了台北。什么也抵挡不住2个吃货,我们又去刷了宁夏夜市,吃了猪肝汤,好好好好好吃,还吃了药膳排骨,虽然宁夏夜市最短,但是因为有了猪肝汤和药膳排骨,绝对值得一去。和施老师为了珍惜最后一晚,买了各种卤味,鸡爪和啤酒,回了民宿,最后吃吃吃

Day 8 回上海

Day 8(20160603) 启程回上海

第二天启程回上海,本来意愿是做机场大巴,去了临时找了上海的小伙伴拼出租车去机场。我们没买什么东西 ,一个是因为我和施老师都不是爱购物的人,也不知道买什么,最大原因是春秋限重。但台北的春秋人员,不称随身行李,这点比曼谷好。机场人员问我们说,怎么行李这么少,我和施老师说没有钱,机场人员机智的说欢迎下次光临。

快速的8天飞逝而过,怀念,但也不说再见,因为还是会在来。
台湾,值得大家一去

感谢蚂蜂窝各种驴友的分享,才圆满的完成的整个旅游。

引用 Cc 的图片:

景色真的好美啊!哈哈 楼主咱俩用户名一样~

2016-07-11 12:4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1 12:46:14 的回复:

景色真的好美啊!哈哈 楼主咱俩用户名一样~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哦,你头像好可爱凹

2016-07-11 14:04

電影票含套餐才230,在台灣應該算很便宜了,我就算有國賓影城會員卡,不含餐飲了不起最低票價200。台灣電影票價差距不大,200-300都屬於正常票價範圍

2016-07-11 15:2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11 16:55

引用 liubobo 发表于 2016-07-11 16:55:33 的回复:

回复liubobo:是的 写游记的时候都觉得好像又去了一遍

2016-07-11 17:37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11 21:26

引用 miumiuchen 发表于 2016-07-11 21:26:35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miumiuchen:莫非是吃面时候后面吃2碗的伙伴?

2016-07-11 22:26

引用 Cc 的图片:

坐捷運坐到松山站只要走一分鐘就到了

2016-07-11 23:36

楼主好漂亮,只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支持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