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ing on a jet plane 美西17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5-22

出行准备

回国已经1个月,趁着旅途记忆还未完全消退,把出行经历做一个简单整理,以下是出行准备的简单介绍。
护照申请过程省略,网上其他攻略已经写得比较详细,再补充点其他的信息吧。
       首先要准备的是……钱,之前只办了一张双币种信用卡,出行前因为平时消费记录不够还被拒绝升级,额度只有一万五RMB,所以还问亲戚借了一张大额度信用卡,事实证明带一张自己名字的大额度信用卡非常有必要,比如在住旅馆时,基本都是要求用同名信用卡消费。顺便还让园长去银行兑换了点现钞,额度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一般建议不用太多,毕竟美国的刷卡环境非常完善~最后兑了一千美元。
       我对ASIANA航空素有好感,记得几年前半夜从洛杉矶回国,飞机刚起飞安全带还没解下来那些空姐们就推着小餐车款款而出,韩国航空公司飞国际航班的飞型都比较新,再加上一贯对空姐的高要求(这点大韩航空也做得很到位,两家的空姐每次在机场相遇都有点两个帮会狭路相逢的味道)就买了他家的两段航程机票,去程上海仁川洛杉矶,回程从西雅图出发经停仁川上海
       出行一定要买美国的手机卡!重要的事情说一遍就够了,为了以防万一我还带了GPS和地图,但是后来发现GPS完全不必要,大多数情况我常常是用谷歌地图时时导航,我在淘宝买的选的是T-mobile(7天4G流量套餐185RMB),的确如网上说的到了一号公路某段或者一些国家公园没用信号,但是从导航这方面来说我觉得T-Mobile已经足够了。
       租车是通过惠租车app在洛杉矶机场Hertz店租的车,按照租车要求提前准备了驾照文件,也比对了Hertz、Budget等官网的价格发现价格也差不多,所以就没有再多花精力继续找其他家。
       出行全程都是用的booking定旅馆的,用了以后发现该软件非常好用,不得不感叹互联网和智能设备的迅猛发展,五年前在美国穷游时只能用笔记本提前一天就要在旅馆里定好,现在基本提前五分钟就可以搞定,这次比较遗憾的是没试用airbnb,下次出行会试着用一下。
       其他像药品,随身洗漱工具还有转换插头也不要忘记。

出发,机场取车,在圣迭戈住宿

早上8点35分的飞机当然难不倒每天6点就自然醒的我,连一贯睡不醒的园长也在5点懂事的睁开惺忪睡眼早早的做好出行准备。到达仁川是当地时间11点半,故地重游发现仁川机场……一点都没变!!周围还是听不懂的叽里咕噜思密达,一路的化妆品免税店以及越来越多的国人。找到去洛杉矶的出发接口后稍作休息就准备再次启程。

我们就是做这架双层飞机去的洛杉矶,光是听飞机舱位报告广播就听了好一会。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带着疲惫的身体亢奋的精神终于到达了洛杉矶机场,取行李后经过海关简单询问就顺利出关啦,一出机场出口就可以看到各家租车公司的大巴和等车指示牌,坐上Hertz的巴士直接到了租车店。婉拒租车店老阿姨的有偿升级和拖车服务,中间的过程也有点小曲折,在显示屏上找不到名字然后去咨询柜台工作人员,看不懂提车单询问工作人员,过程虽然忐忑但时最后还是非常顺利的提车了,这款现代伊兰特将陪我们进行接下去的17天流程,终于,诗和远方,我们来了~

骄阳下的停车场连个顶棚都没有,符合美国人一贯的简单粗暴作风

这车不算很新,已经开了3万多英里但是各项性能都不错,背景就是Hertz的巴士

刚上路我还不太习惯,依稀记得之前在美国开车的时候速度不慢,没想到有这么快!魔都平均时速40码早就撸平了我一颗少年的心,没曾想还能有在城里开到80码的体验,从洛杉矶南下感觉就是被蒙古铁骑们裹胁着在水泥草原上突突突,两小时后途径Carisbad做短暂停留吃上了在美国的第一顿饭,和店员大叔复习了一下点餐英语后还是点了不爱吃的洋葱圈,但是园长吃得很开心;接着两人拖着疲惫的身体逛了一圈当地的Outlets就匆匆上路了。下午5点半左右,在离开机场五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圣迭戈住宿的旅馆,前台的两个小哥一边低头看手机一边给办理入住手续,看来低头族已经入侵到服务行业了,一进房间倒头就睡,睡之前虽然保证就睡一小时,醒来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去附近的超市买了点吃的回来还在担心睡不着就又晕过去了,第一天顺利结束。

旅馆大堂,check in的地方,后来发现该旅馆是屈指可数没有印度人经营的旅馆

园长说这房间睡五个人没问题,我同意

圣迭戈海洋世界、Balboa公园

我们打算在圣迭戈住两夜,为了最大程度节省体力——重复整理行李也是一项繁重的体力活——住的是同一家旅馆。因为时间限制动物园和海洋世界只能去一个地方,圣迭戈动物园一直是动物星球等节目的锦旗单位算是动物园界的东邪西毒一类的堂主角色,所以我就很没有逻辑的选择去海洋世界……其实当时也是纠结了好一会,主要是因为去动物园要花上一天的时间其他的景点就没时间看了另外也是给自己留一个念想下次有机会再来圣迭戈,结果应了一句老话……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因为之前没有确定去海洋公园所以门票是在公园门口买的,89$的人均在此行门票中排名第二,16$的停车费我觉得有点小贵,要知道在美国很多地方停车是不收费的……
       一进海洋世界,就直接去看他家的明星动物——虎鲸,这种和熊猫一个色谱的动物其实不是鲸类而是一种大型海豚,颜值颇高不过在自然界却是以高智商而臭名远扬的冷酷杀手,在这个颜值即正义颠倒黑白的世界里明明是个混蛋杀手却被大家喜闻乐见。记得08年还是09年海洋世界的一名训练员就被一头虎鲸折磨而溺亡,之后的虎鲸表演便一直在舆论中艰难前行,终于在16年初取消了人和虎鲸互动的表演环节,所以这次我们没有看到训练员站在虎鲸上的表演(平淡的叙事风格仍然不能掩饰我当时心中一万匹草泥马狂奔而过的心情,说好的表演呢!),从表演精彩性方面是大打折扣,不过从动物保护方面来说未尝不是一个勇敢的尝试。虽然取消了王牌内容,但是虎鲸自身的表演非常精彩,五月的加州正午骄阳,露天看台仍然挤满了没有防晒意识的红脖子美国人和不好意思打伞的中国游客。

隔着毛玻璃看着不是太清楚,但是看着虎鲸一圈圈的兜圈也能感受到他们的无聊

每次大鱼尾巴一甩,前三排的游客就湿透了,但是都呵呵傻乐着

看完杀人鲸表演后按照地图又走马观花的看了其余的景点,也许是杀人鲸占去了太多关注后来在海豚池能够近距离接触海豚时也只是矜持的远远看了一眼,以至于事后完全要看照片才依稀记得自己也看过海豚,印象比较深的是看到一大群粉红色的火烈鸟,喜气洋洋粉饰太平但是还是掩饰不了家禽那股特殊的味道,还参观了以极地基地装修风格的北极熊和白鲸馆,海底隧道是水族馆的标配,站在隧道里头顶一个巨大的玻璃钢,鲨鱼像快迟到的上班族一样急急忙忙窜来窜去,这个海底隧道比较特殊的地方是在玻璃钢上也有一个游人通道,所以可以在水底和水面两种角度观赏鱼类,阴森森的还蛮特别的。

需要照片辅助才能回忆起来的海豚池,只记得一群小学生趴在围栏边热情的小手一伸一伸但是然并卵只能沾到水,这部分我真的失忆了,这池子是海豚池吗……

两种角度看鱼,一种是海底隧道仰视看,一种是俯视看,第二种角度看鲨鱼总有点担心掉进去的小紧张

体型庞大又不失优雅的白鲸

很有北极风味的北极熊场馆

海洋世界除了动物表演之外还有一些游乐设备,有过山车、缆车和激流勇进之类的游乐项目,因为我们去的日子不是节假日所以基本每个游乐项目都不需要排队,除了觉得过山车有点心跳加速以外,缆车(bayside skywide)挺推荐的,可以登高游览周围的风景,还有一个缓缓上升类似移动转盘的观景设施,游客进入后坐在沙发上可以观看周围的景色。哎?是年纪大了吗,我怎么开始喜欢这种静态的游览观光方式,那种没心没肺坐四五遍过山车的经历离我越来越远了……这里倒是要补充一点,从后面几次进入游乐场来看,美国增加了安保措施之一就是进门需要打开背包给保安检查,一开始我以为是像大都会博物馆一样检查不能带吃的,其实只是有棍子做一个简单快捷的检查,所以不用误会。

远处就是Bayside skywide缆车,坐上去静静的看风景不是为一种省力省心的装逼方式

去balboa公园可谓一波三折,其实我们要参观的是balboa公园中的建筑群,而我理解成了单纯的逛公园,所以按照谷歌得指示我们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一个遍地荒草的山地,幸好得到当地两个玩小轮车青年的指路才重新回到正轨。我们把车停在公共停车场,该停车场距离动物园也非常近,临近黄昏停车场上停的车辆不多。逛balboa本来就是可有可无的福利节目所以也就抱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去的,结果意外发现许多惊喜。沿着道路步行我们首先看到了Casa del Prado Theatre,对这个戏院没太多研究,不过看着建筑风格也是年代久远。

Casa del Prado Theatre

在剧院门口简单合照后,我们沿着马路漫无目的向前走,经过一个西班牙式要塞远远看到尽头有一个水池于是就往要塞深处走不曾想就来到了1915年巴拿马加州世博会遗址,这届世博会对不少中国孩子来说可是充满了心灵鸡汤,小时候上课多少听说了当年茅台就是在这届世博会上一摔而红最后制霸全国成为国宴头牌的励志故事,就像家里出了一位名人后偶然遇到名人成名前的推手,聊一聊名人成名前的轶事,回忆下名人成名的经历,感叹下名人现在的风光,慢慢就拉近了距离……这届世博会留下了一座颇有特色的通透圆顶建筑和一个矩形水池,通过介绍知道这座建于1914年的圆顶建筑被称为“The Lath Palace”,现在好像是作为植物园使用,矩形水池也被称为“Lily pond”,一战时做过训练海军新兵时的游泳池,二战时做过军队医院的康复池,现在池子上分布着零星荷叶和水禽,有点不洗净铅华的名士范儿。

很有特色的圆顶建筑

多功能的Lily pond

对Lily Pond来龙去脉一本正经的八卦

日本花园是此行比较遗憾的景点,因为到访时间太迟日本花园已经关门了,透过围墙仍然能隐约看到小山谷中的日式建筑,周围被茂密的树林遮盖好像有安培晴明时代日本的现场感,一整风吹过门口的灯笼随风飘动这时候要有百鬼夜行的话我也会觉得合情合理。在整个西班牙式要塞中镶嵌着一座精致小巧的日本庭院多少游客和到访者来说都是很特别的体验。因为时间原因,艺术博物馆和历史博物馆都没能进入参观但是给我还是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下次能够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balboa公园。

黄昏下的建筑

日本花园图示

从balboa公园出来后已是晚上八点,饥肠辘辘的我们通过yelp查到了附近一家IN N OUT汉堡,据说这家汉堡店只在加州有连锁店,即使是晚上九点餐厅也是生意兴隆人声鼎沸。他家的薯条比较有特色是现削现炸的,如果有机会来加州也推荐各位尝试一次他家的汉堡和薯条。

费用提示:海洋世界门票为$89,如果官网预订或者淘宝预订应该有较大折扣。停车费为$16,在海洋世界岔道入口对面有免费公共停车场,步行约需15分钟。不要将车停在员工停车区域,虽然免费但是有被拖走的危险~

薯条暴多的IN N OUT汉堡套餐

九点多汉堡店里还是生意新隆

中途岛航母,墨西哥风情民俗村

之前在休斯顿念书的时候曾经参观过德州号战列舰和列克星敦航母,两舰从现代化程度上都不如今天要去参观的中途岛号航母,光是从舷号上来看就可以看出差别,列克星敦号是16而中途岛号已经是41了,也就是说中途岛号是美国海军的第41艘航母,该舰服役时二战已经结束一个月,经过多次现代化改装历经越战,海湾战争服役40多年后于1992年退役,2004年作为博物馆对公众开放。对这次的航母之行我非常的期待。
       一早我们退了房就直接驾车去看航母,在航母附近找了自助泊车的咪表用信用卡刷了三小时($1.75/小时),虽然在美国停车大部分都是不需要停车费的,但是一些旅游景点还是需要收取费用,我的意见是不要为了图便宜而随意停车否则很有可能你的车会被拖走,到时候就因小失大了。沿着海边栈道远远的就看到了航母的岛式建筑,心里非常激动。

远处停着的就是航母

航母左下处停车的咪表价格和附近的咪表价格都是一样的,下次停车不用舍近求远直接停航母边上就可以

左边升降机上停着的是A4攻击机,越战中曾大量使用。

入口,宣传画左边的华裔水兵是敬礼手错了吗?

沿着长长的通道首先进入的是航母后端巨大的停机库,机库中成列着不少二战期间的螺旋桨战斗机。我们先去领了免费的中文语音讲解。中文语音讲解也是本次航母之行的亮点之一,一个专业的军事设备如果没有专业人士讲解将会是一个枯燥的过程,而英语对广大国内游客来说还是一个比较大的障碍,本次游览因为有语音讲解的陪伴,了解许多军事和历史知识,但是本来预计的三个小时最后发现也是不够~~~

远处为F4野猫战斗机或者F6地狱猫战斗机,二战太平洋战争的美军主力战斗机。

穿黄色T恤的即为航母博物馆工作人员

申领中文讲解器的地方,不仅有中文,我记得还有西班牙语和英语

二战时期的美军涂装,飞行员是1:1比例人偶模型,个人装备也是同时代装备。

根据语音讲解的提示,我们从舰首往舱内拾阶而下,舱室通道狭窄曲折,穿过一道道厚重的舱门得以窥探到当年的舰员生活。大部分舰员都是生活在若干大房间里,床分上中下三层,天花板上悬挂着各种用途管道,我没有发现有空调口,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在夏天舰员舱室一定是炼狱一样的存在。相对于士兵的舱室军官的舱室要舒适的多,低阶军官房间还是上下高低铺,到高阶军官的舱室已经是双人甚至单人间了,按照军舰住宿标准来看绝对称得上豪华。美军对居住环境一直比较关注,所以在舱室内还有浴室,要知道即是现在能在军舰上洗澡都是比较奢侈的标准~~
       抛锚室让我印象深刻,在一个矩形的房间里,两条巨大铁链平行摆放,穿过房间尽头的洞口链接着巨大的船锚。语音解说介绍说每次在抛锚的时候铁链急速滑落下去的声音震耳欲聋,舰员回忆着声音就像隆隆雷声一样,如果在操作时不慎被滑动的铁链绊倒便是非死即伤。

拥挤的舱室,一旦有打呼噜的伙伴整个舱室就沦陷了

抛锚室,铁链有两条腿这么粗

铁链通过这个洞将船锚放下或者拉起

飞行员的军情室也安排在舰首下面的舱室位置,这样得设计估计是能够使飞行员更快速的到达飞行甲板吧,一般来说每个飞行中队都有一个自己的军情室,功能主要是介绍任务以及飞行员休息室,所以每个中队一旦确认自己的军情室后第一件事就是撬掉地板装上和自己中队标志和颜色一样的瓷砖,美军认为这样可以激发军人的集体荣誉感,《top gun》里就有在军情室里的场景,一般都是飞行员们叼着烟在烟雾缭绕的军情室看片子或者接受任务,该片主角汤姆克鲁斯当年还是小鲜肉,便就是凭借这部片一炮而红,扯远了,我们在军情室的飞行员皮椅上坐了会看了录像,假装感受到了离我们很远的舰载机飞行员的日常,就起身继续参观。
       航母最核心的地方就是引擎舱,现役美军航母都是核动力航母而中途岛号是1945年服役,所以还是常规动力航母,即靠蒸汽机来运转。因曾在电厂锅炉运营工作过面对这些相似的设备就有一些亲切感,拉着园长忆苦思甜了一会,园长满脸的懵逼以及两眼放空让我只能语重心长的说了几句勉励的话。

锅炉监控场景,好熟悉的场景……

参观完各个功能区(其实我们只是参观了舰首的部分功能区,就整艘航母来说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我们又回到了机库,继续参观停放在机库里的各型飞机,基本上每架飞机都有比较详细的语音解说,为了给小朋友有一个直观的感受,博物馆特意摆放了几台模拟游艺机只要投币就能感受在飞机中飞行的感觉。接下去我们就要去飞行甲板参观更多的舰载机了~~

保养如新的F4,完全不像一架二战时战斗机

明快亮黄色涂装有一种崭新大玩具的感觉

A4一款的攻击机比较小型,越战主力攻击机

从航母上可以看到胜利之吻雕像,远处是船舷号为70的卡尔文森号航母

参观飞行甲板是整个航母参观之旅的高光部分,光是想想甲板上停放着的各型战斗机让我肾上腺激素加快,回头看看园长一脸懵逼样也是难为她,就像给我对包包的了解也只限于知道少数几个大牌logo一样,术业有专攻啊~~
       上了飞行甲板大呼过瘾,大大咧咧的美国人基本上把60年代以后所有的舰载机都摆上了甲板,现役的F14雄猫和F18大黄蜂也赫然入目,虽说是现役,两款战斗机虽然服役也已经超过30年,但是比起之前在军博靠米格15就卖了几十年门票来说已经是业界良心了。和园长说飞机型号就像她和我说包包款式一样是鸡同鸭讲,但竟然也找到一款她知道的飞机,我指着远处一架直升机说那是《太阳的后裔》里出现的飞机!园长秒入戏摸着机身就开始学娇妹做沉思状,进了机舱里又是各种摆拍,从此以后她一定会牢牢记住支奴干的这款直升机的名字吧。
       经过一架F4鬼怪式战斗机,看到一位年长的志愿者正在通过大屏幕向游客讲解航母甲板起降的专业知识,虽然大部分听讲的游客也只是低头玩手机(好熟悉的场景!)但是老者非常认真而又耐心的讲解每一个环节,我之前得知很多在航母博物馆讲解的志愿者都是当年的老兵,所以对他们来说能和年轻时服役的航母再次朝夕相处已经就是最好的回忆方式了吧,看着这些白发苍苍的老人在五月圣迭戈的明媚阳光下娓娓道来,还真有点白头宫女话玄宗的穿越感。

在F4鬼怪式边上上课,好酷的一课!

只要是上课,就会有心不在焉的学生~哪里都是一样,即使是在航母甲板上上课也是一样!

二战后美军直升机的演变史,几款直升机都赫赫有名

好像是海妖?这款直升机模型小学时代买过,matchbox出的,现在连matchbox模型都歇业十几年了,青春啊~

让园长如痴如醉的《太阳的后裔》中原型机

支奴干侧面特写,令人印象深刻的独特造型

海鹰型直升机也是美军用的较为广泛的直升机

参观完甲板上的舰载机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三个小时,停车咪表的时间就要到了,而航母的岛式建筑还没参观~~在魔都停车被贴条的惨痛经验告诉我有些道理放之四海而皆准,于是怀着不舍得心情只能离开航母博物馆,临走之前对着岛式建筑好好的拍了几张照片,含着眼泪气喘吁吁的跑向停车场拉着继续一脸懵逼的园长开始演起了偶像剧中的牵手奔跑桥段……

A7攻击机,美国这几款主力舰载机基本三十年没变,改款倒是一直在出,和日本车商一个理念。

航母边上的胜利之吻雕像游人如织,大家都拍照留念我亦不能免俗,拍完后又在附近逛了一下,吹吹海风看看海鸥,回头看到一排坐着轮椅晒太阳的流浪汉和穷人,想起那个富人拼命赚钱是为了无所事事晒太阳的而穷人已经在晒太阳的段子,不禁莞尔一笑,这段子果然是进口。

胜利之吻雕塑

远处是现役航母卡尔文森号

晒太阳的隐形富翁们

离开航母后我们又去了圣迭戈老城匆匆看了几座西班牙风格建筑,在国内早就见识了各色风情街和欧洲城,我们拍照以后就准备离开圣迭戈
       回程途中我们在Carisband再次停留,吃了我一直标榜的国外一定比国内量大的达美乐披萨,事实证明美国人也开始学精了,念书时候三个成年人都吃不完的披萨已经一去不回了,夜色中我们再次上路向洛杉矶进发……
        费用提示:中途岛航母博物馆门票为$20

水陆两用游览车~

告别圣迭戈

Carisband的达美乐晚餐

洛杉矶环球影视城,好莱坞大道

前一天晚上开夜车约十一点到了洛杉矶周围的加迪纳(Gardena),用booking选了一家叫Nisei Inn的日裔客栈,匆匆一晚也感受到了日本式的冷淡~不过整个旅馆布置很有特色,在二楼以上是个口字型建筑中间是一个天井,电梯直到地下停车库,而这家停车库竟然有地下两层!我不禁嘀咕起来这房子是二战期间造了用来防空袭的吗?加州有很多日裔居住,我们住的这个地方附近貌似有不少日本商店,我还记得曾经经过一座日式寺庙,后来得知该地区是美国日裔人口占第二多的地方……

口字型建筑,中间是天井

马路对面是一家韩国餐馆,这里的韩国饭店也很多

旅馆正门连着停车库

洛杉矶在本次行程中并不是主要游览目的地,所以计划在洛杉矶呆一天主要去游玩环球影视城以及看看日落大道。之前我们也曾打算坐地铁去环球影城,但是发现地铁价格和停车费相差不多,并且对首次游览洛杉矶的游客来说自驾要比坐地铁更方便更自由些,基于这样的考虑我们在之后的整个行程中也都是驾车前往,在google导航下基本没有出过错。
       日裔旅馆距离环球影城距离不远不近约四十公里,八点半左右我们便出发了,我发现自己还是对工作日上班高峰车流没有足够重视,好在洛杉矶像加州许多城市一样再高速最左侧有条CARPOOL LINE,这是当地政府鼓励多人拼车出行的政策,有了这条车道我们虽然也会碰到速度减慢但是和边上蜗牛爬行的车队比已经幸福了很多。
       十点左右我们来到了环球影城的停车场,虽然是工作日入场车子也是排成长龙,跟着前车我们慢慢前行,停好车记住停车位置后就向环球影城大门出发。
       一出车库就看到了鼎鼎大名的猩猩招牌,早出的疲惫一扫而过,小学春游前夜的激动心情又回来了,环球影城我们来啦~~~

拍照记住停车位置

耳熟能详的大猩猩招牌

沿着购物街慢慢前行,不一会我们就到了影视城大门口。影视城的行程在出发前我已经确定具体日期,依照网友前辈攻略我也在淘宝上早早买好门票,因为不是旺季便没有选择可以免排队的front of line,事后证明也的确没有在排队上花费太多时间,不过这个策略只适合淡季,如果是旺季就仁者见仁了。
       顺利入园后我们先去坐Studio Tour ,这个也是网友们强力推荐的游览项目,项目内容是环绕影视城各个有名摄影场景的同时也体验一下电影中出现的特效场景。为了能够全程听懂讲解我特意选择了12点的中文讲解,园长的英语水平仅限于退房的时候说tks,我虽然能听懂大概但是在母语讲解面前也是毫不犹豫选择母语讲解啦~~~
       中文讲解的妹子讲了一口混合四川北京南亚口音的中文,我和园长猜她是不是有过颠沛流离的学中文经历。总体来说人家讲解还是非常认真热情的,这么议论她的口音好像不太礼貌,所以虽然语音怪腔怪调但是也是能够忍受啦。
       整个游览我们体验了侏罗纪时代恐龙和金刚打斗的场景,大地震时地铁站的颤动,飞机失事现场场景,以及早期比较有名的红海分开,大白鲨袭击人类的著名场景。给我的感受是在声光体验上环球影城还是处在世界一流的水平上,但是在物理布景方面已经被横店远远赶超了,环球影城里的街道基本都是用木头搭建的街面,从后面看就是木板,虽然知道在电影中不会体现出来但是想想美国文艺工作者在中学社团级别布景中就能演戏圈钱,中国同行们应该有更多自信了吧。

环球影城门口,标志性logo

街道布景,如果横店也引进欧美布景应该可以吸引欧美拍摄团队了

从后面看就是一排架子……

红海分开,其实是一个缩小比例的场景

飞机失事场景,据说是用一家退役飞机搭建的。

洪水爆发的场景模拟,水是循环利用的,虽然我们距离不远但是非常安全

仔细看这头大白鲨做得不是太仿真……

整个Studio Tour结束已经是下午一点。饥肠辘辘的我们随意选了园内的一家汉堡店,虽然景点内的物价偏贵但是和上海迪士尼的价格比起来已经是童叟无欺的良心价了,两个人花了约30美元吃了两个巨大的汉堡套餐,忆苦思甜想起自己当年在奥兰多迪士尼只买了7美元的火鸡腿熬过一整天(火鸡腿大也是一个原因,花了一天才吃完)心痛下当年的自己啊……

当时按照国内的标准点了两份,最后勉强塞下了汉堡,薯条没吃完

中间塞了两块巨大的牛肉饼,许多美国人民肥胖不是没有原因的

酒足饭饱以后就该好好睡一觉了,我剔着牙齿抽出放在办公桌下的躺椅正气定神闲的准备打开……突然一个激灵,我现在已经在距魔都万里之远的洛杉矶,游览才刚开始怎么能够午睡,旅游果然是一个需要不断打鸡血的辛苦活啊~~~
        在某方面来说园长是一个很好的旅伴,从小是资深电视儿童不怎么爱看带字的书,,所以对环球影城新推出的哈利波特主题公园也能够比较客观的看待,基本没有部分女生的流连忘返和恋恋不舍,而我虽然看完全套哈利波特盗版小说,毕竟看该书的时候已经成年完全是以消遣的目的来鉴赏,也就没有骨粉的虔诚,分院帽、斗篷、围巾和魔法棒等价格不菲的旅游纪念品都没有买,拍了照玩了项目就算是到此一游的纪念……我记得有两个游览项目,有过山车,魁地奇游戏4D体验,感觉4D体验还是比较刺激的,这个游戏项目也是排队比较长的项目,所以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哈利波特主题公园一角,房屋造型还是比较符合原著精神的

古堡内部造型,在排队的时候可以感受一下

有几张画里的人可以活动,还挺符合阴森的气氛

古堡外景

其实哈利波特主题乐园是分两次去游玩的,因为古堡内部的游览要等很长时间,所以我们只是粗粗浏览一下就先去了Lower Lot也是就是下园区,最后一站才重新回到哈利波特主题乐园。
      沿着长长的向下电梯,我们远眺了几个影视巨头公司所在地,游玩了变形金刚、木乃伊归来和侏罗纪公园几个场景体验,都比较推荐,木乃伊归来这个尤其刺激,我出来以后腿都软了。我们还和变形金刚合影,在环球影城一路上遇到和很多电影电视人物合影的机会,有些特别受欢迎的角色大家都争相合影,但是基本上游客都能做到有次序有耐心,现场工作人员也会比较友好。讲到这里不仅要发散一下,我们常常会感叹国人在公共场合体现出来的素质欠佳,提高素质是一个要花费几代人时间的漫长过程,有意识的从自己做起终归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结果。

沿着下降电梯通向下景区。

远处的建筑就是几个大影视公司所在地

用照片的形式对景观说明,表数字的地方就是几个影视公司所在地

变形金刚拍照的地方,难得威震天会根据每个游客进行互动,也是辛苦了幕后人员啊

坐侏罗纪公园游览车进园

逼真的恐龙模型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最后一分钟赶上了未来水世界“Water world”的精彩表演,基本算是一路狂奔到了门口结果被门口工作人员拒绝,刚在沮丧的时候另一个工作人员让我们进来了,人品爆发啊!这个秀是同名电影《未来水世界》而来,男主角凯文科斯特纳凭借该片成了当年的票房毒药,被各大制片厂嫌弃若干年后才咸鱼翻身,其实该片票房并不差只是投资巨大造成收益为负,我们看秀的场地就是当年为此制作的,耗费了不少银子。
       年少时看过这片子,所以对打斗的场面也有一个故事梗概的铺垫,这场秀是男主为了营救女主和反派头目的打斗戏,全是武戏靠着特技和特效以及演员们卖力的表演让观众们大呼过瘾,最后时刻一架水上飞机从天而降也将整个表演带上了高潮,如果要排名环球影城必须观看的节目的话,我个人认为这个表演仅次于Studio Tour。
       小黄人主题和怪物史莱克的4D体验也很不错,尤其是怪物史莱克本身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动画片,推荐去感受一下。辛普森一家和动物表演因为时间关系错过了,想来也有些遗憾,但是一天下来基本观看完了所有影城项目的90%,觉得安排挺还是挺充实的。相比迪士尼对成年人来说还是环球影城更加有意思,如果在洛杉矶只有一天行程的话我推荐后者。

未来水世界场景

兜兜转转离开环球影城已经是傍晚,我们又赶去好莱坞大道。那条有着名人星星的大道一定是灯火璀璨吧,结果只是两条不起眼的人行道,经过中国戏院和购物中心的路段还算比较明亮,其他地方就挺破败的,一些卖纪念品的小店沿路开着好像置身于脏乱差的火车站广场。我之前一直以为明星们就是在好莱坞大道上按手印的,偶然发现原来手印都在中国戏院门前的小广场上,可是……也太不修边幅了吧~不仔细看真以为是某处水泥未干被留下印迹的工地,银幕里看到的东西果然都是骗人的。不过我们很意外的发现了几个国内明星的手印和签名,拍照留念到此一游。

杜比剧院也就是之前的柯达剧院

中国剧院,晚上还聚集了游客

中国剧院门口的明星手印

吴宇森的,在角落还看到了赵薇和黄晓明的手印

经过一天的奔波我们终于在晚上11点到了旅馆,在洛杉矶附近的雷东多海滩Redondo Beach,在前台拿了门卡默默的走进房间,白天打的鸡血终于用完了,只有满身的疲惫和明天看风景的憧憬。
       费用提示:环球影城停车$17,环球影城门票(淘宝购买¥535,约$83),好莱坞大道附近停车$3

圣莫妮卡海滩、丹麦小镇、Pismo 海滩

来加州四天虽然距离海岸线挺近但是一直没有正真意义上接触大海,我们住的旅馆距离雷东多海滩很近,一早我们来到了海滩,吹着海风漫步海滩,逛了当地的农夫早市吃着新鲜的黄樱桃,好惬意啊

远方就是大海

空旷的海滩

农夫市场摆着各种新鲜果蔬

从雷东多出发我们便行驶在大名鼎鼎的一号公路,紧贴着波涛翻滚的大海前行,极目远眺都是无限的蓝海,我们心里激动又亢奋,传闻中的一号公路没想到这么快就见到了,园长得意的透露她是整个部门第一个在一号公路开车的人,我何尝不是呵……
        中午我们来到了圣莫妮卡海滩,远远的我们就看到标志性摩天轮。正午的海滩在太阳下反射白光,即是这样也抵挡不了晒日光浴的群众们,各色的五花肉,肥肉和一小部分精肉在沙滩上济济一堂,一派其乐融融的和谐景象。意外的,我找到了66号公路终点标志,这条在国内文青中如雷贯耳的美国公路原来就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还有《阿甘正传》里的那间吃龙虾的餐馆也开在海滩上,这片子一代人的心灵鸡汤,如果要向阿甘致敬可以选择在这家餐馆大快朵颐。

远处就是摩天轮

海边嬉戏的人群

木质栈道,因为太阳太晒我们没有走到底,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

Bubba Gump 龙虾餐馆,在《阿甘正传》里阿甘为了信守战友生前承诺开的捕虾公司

66号公路终点就在圣莫妮卡海滩的木栈道上

在圣莫妮卡海滩逗留了一小时左右我们继续上路,一路上走走停停,拍了一些海边的照片,加州的海岸线比较长所以随时都能看到让人惊艳的无名海滩,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丹麦村。六点的丹麦村已经人去楼空,只剩下北欧建筑和偶尔往来的车辆,偶尔一家还开业的面包店已经是六点以后全部商业活动了。

丹麦村匆匆一瞥,便继续上路,在黄昏到达了这天的目的地Pismo海滩,虽然才住了一晚全是我整个行程中最深刻的回忆,来到Pismo已经夕阳西下,透过悠长的小路还能看到远处波光闪耀的大海,没有了白天的骄阳似火只有夜晚的暗月幽静。我们在当地的加州生鲜超市买了补给品和晚餐,给我们装袋子的小哥也是一色的白人帅哥,经过四天的早出晚归,酒足饭饱之后终于能在十点前躺在床上心里非常的满足,前几天出行因为节奏紧凑在旅馆后竟然都没有看过电视,在Pismo我终于破戒了,虽然看了一会就因为太疲劳而睡着了,为了调节一下节奏我们临时决定第二天早上逛逛Pismo的周边再出发。

超市买的烧鸡,园长一人干掉了一大半~~

久别重逢的motel 6,当年穷游的必选旅馆,还有一家是super 8

一号公路,Fresno

从7月10日开始写游记写写停停到8月23日终于要写到Fresno了,为自己的不给力而羞愧,接下去我会加紧写作,争取在9月上旬把这个流水账记完,继续加油吧!
        Pismo海滩一直让我念念不忘,前一天的海滩一瞥让我萌生了在这里常驻的念头,临时决定多呆半天。早上我们去了昨天逛超市的plaza,按照园长的好友清单买了一些要代购的药品,园长自己也买了一双心仪很久的凉鞋。我添加了两件NIKET恤,我们还未打开买买买的模式,只是添置了一些小件。在停车场偶遇当地人,推荐我们去附近的Avila beach去看看。Avila beach是一个小海滩但是不影响望着潮起潮落的的大海放空,虽然不是周末海滩上还是躺了好些来晒日光浴的人们。看到这里不仅瞎想当地逃课的少年们是不是把去海滩玩也当成了一个主要活动?
      加州沿岸随处都能看到景色一级棒的海滩,经过San Simeon时我们开进一条上山的岔路,在山坡上眺望大海,景色美极了。在观景台附近有一家旅馆,我连忙拍照留存为了下次经过这里一定要小住一天。

接下去就是这一整天最兴奋的时刻了,我们看到了海象,不是一只两只,而是整海滩的海象。缘起偶然看到公路边上有一个聚集很多游客的观景台,我们好奇的下车查看,然后就是头皮发麻的景象,庞大的海象像蛆一样在沙滩上蠕动,各种玉体横陈晒太阳。空气中伴随着臭烘烘的气味也丝毫不能阻止大家的兴奋。原来San Simson附近的Piedras Blancas Elephant Seal Rookery是观看海象的著名景点,我们偶然的停留看到了此前从没见过的景象。我们也从海象这儿学会了一个新的动作:趴在床上两手无力的把虚拟沙子拨到背上……为什么会有一种慵懒的度假味道?

各种瘫的海象

整个海滩都被海象们承包了

海象的科普牌子

不怕生又贪吃的松鼠,爱吃小饼干

接下去的路程我们没有停歇,在Los Banos吃了晚饭又去超市买了食物,晚上10点多终于到了Fresno,距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不远了。

两进优胜美地

如果说旅行中会有遗憾那优胜美地就是本旅程的最大遗憾,优胜美地本身景色优美但是因为时间点选择的失误,却有国庆在国内景点的感觉。去优胜美地是当地时间的周六周日,不曾想到周末公园里的人会这么多,同样是国家公园,黄石虽然有人但是自驾道路比较通畅,而在优胜美地自驾基本就是寸步难行。难怪有经验的人会推荐住在公园里,Fresno距离黄石约一个半小时车程,这已经是我能找到最近的住宿点了,越靠近公园越难找,距离公园入口一公里的地方已经排起了长队,我们12点就到了公园门口最后2点才进去大门。公园里的两车道也非常拥挤,因为一车道只能由公园大巴行驶更加造成了车辆拥堵,基本每个露营区都是人满为患,厕所边总是排满了长队。当机立断我们决定第二天一早重新进来,想到这里就毫不犹豫的往回走。回去时间就比较正常,晚上八点我们就妥妥到了旅馆。虽然过程痛苦但是我们还是感受到了优胜美地的美景,尤其是一进隧道看到的峡谷非常的壮观。

排成长队的车队,节假日真的不建议去优胜美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