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曰:一朵美丽的小白花

此行只为遂个心愿,一睹海天佛国圣地。
    终于谒见普陀。原来名为一朵美丽的小白花,如莲脱出,款款迎来。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不知从何时开始,对东方的佛教文化充满崇敬。藏传佛教,东南亚佛教,云南小乘佛教,还是闽南家中打小就耳闻目濡的佛道儒相一脉的信仰。想用点文字表达对过去所见,所求的感慨,但乏于感知,竟是毫无思绪,无从下笔。只能期待等到有洞见的那天,再来叙说内心的一番信仰。

纵然是台风天,也依旧执着的出发了。从宁波普陀该是最近的路途了。所有的人都必须倒腾水陆空的交通,足矣显得前往普陀山人们的信仰真诚。

宁波动车南站-沈家门 大巴 ¥52  (去程1小时50分左右,回来有点堵了2个多小时。)
    沈家门汽车站-朱家尖蜈蚣峙码头 公交 ¥3  15分钟左右
    朱家尖-普陀山 客船  ¥25  10分钟左右
 不得不赞下舟山的车站、码头,都很干净很舒适,不知道其他地方是否如此,这给四方前来朝拜的僧人信士游客倒是很好的体验。
    门票。¥160
    进些小庙都要够香花券,5元,6元,算是心意已至。

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
   看了很多佛偈,最喜欢这句。
   遇见美丽的雨后蝴蝶,清新待放的荷塘,也算是风雨无悔了。

此行匆匆,也是冒着“风浪”出发的,当天往返。普陀除了朝圣,还值得好好休闲,在岛上过上一夜。岛上的房子远望好有希腊克里特岛的感觉,只是风格完全不同罢了。也有点鼓浪屿上老房子的味道。

只去了出名的几个点。
  在南海观音像前下了倾盆大雨,雨雾下仰望观音圣像,仙天佛国如至。不知来自何处的虔诚信士在雨中苦诚的跪拜,一边唱着“南无观世音菩萨”,是海天佛国震撼我的灵与诚的信仰之力。

不肯去观音院有个很美丽很动人的传说。让人流连。

希望这些虔诚的人儿,不远万里,求得所愿。回到凡间后都努力改造,努力造化,努力造就,让佛光照见彼此。

舟山的海潮依旧那么好听,海浪依旧那么好看,海味依旧那么好闻……一个特殊的天气里,一次意外的邂逅圆满了那么期许,愿这个调子可以停留,回复一次……
   让我面朝大海,不加思虑,迎接人生里的风浪,和那一朵不经意的小白花……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11 11:56

引用 vimen 发表于 2016-07-11 11:56: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