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足五天!"新"旅程!(有干货!来回过夜航班累成狗)

kiko_wan (上海) LV.9
2016-07-10 21:53 1332/12
  • 出发时间/2016-07-0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日-7月8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不能再做拖延症!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前准备

机酒
       为了节约时间,这次和小伙伴买的机票也是很拼的来回过夜航班...本来想买新航的,可是买机票的时候发现...新航的经济舱怎么比东航的商务舱还贵!!!算了...还是乖乖的东航吧...来回的航班分别是MU543和MU544,都是凌晨起飞,早上五六点到达目的地的航班,虽然累是累了点,不过这样就等于是在新加坡待足了五天的时间了,鉴于这丧心病狂的航班,不太建议带着小朋友或者老人家的选择...太伤身了。

酒店的话大家都知道去新加坡必须得有金沙啊,很多小伙伴都会选择在金沙住一天体验,但是我和小伙伴的想法是住一天的话下午入住,第二天中午就要退房了,没有办法很好的体验金沙,特别是那炫酷的无边泳池啊,所以我们一咬牙一跺脚!住了两天!考虑到我们会在圣淘沙逗留两天,所以整个酒店的安排就是圣淘沙的hard rock酒店两晚,金沙两晚。
      这里要特别提一下,建议圣淘沙安排一下住宿,因为进出圣淘沙大多数人会选择圣淘沙捷运,这会导致早上进岛和晚上出岛的人会大排长龙,如果住在岛上的话基本就没有这个烦恼了。

对于机票酒店,这次偷懒直接在携程上的自由组合自由行里预定了,hard rock酒店是豪华房含早两晚,金沙是至尊房不含早两晚(金沙的至尊房和豪华房的区别大概就是至尊房大一点,床尾出还有矮凳,之后会有图片的),连着机票一起大约是7000元/人。

预定时间的话由于新加坡的签证只能提前35天申请,所以很多蜂友都建议大家在新加坡签证出签之后在预定酒店机票,但是一个月的话机票酒店都很贵了呀!所以我和小伙伴早早的定下了机票酒店,现在想想也是大胆。

门票
      楼主除了环球影城的快捷票是在圣淘沙的官网上买的之外,其他的都是在某宝买的,提前买好票真的很方便!特别是环球影城,我们11点左右进去门口售票处还是排很长的队伍。下面提供的都是单张门票的价格:
      环球影城+SEA海洋馆(送台风剧场)   370元         环球影城快捷票 圣淘沙官网购买50新币
      空中吊椅+斜坡滑车 单次 58元(凭票根去售票处+7新币就可以多玩一次)
      时光之翼 19:50 53元
      鸭子船 96.6元
      滨海湾花园花穹+云雾林+空中步道 110元
      摩天轮 115元
      关于为什么快捷票在圣淘沙官网购买的原因:快捷票在某宝上基本都是超过260元的价格,而环球影城根据每天客流量不同,快捷票价格是不一样的,一般工作日是30新币,节假日50或者70,可以在官网上查到当天的价格,如果查到那天是70,那么淘宝的价格会有优势,如果是30和50,那么自己在官网上买最合适,反正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很方便。

签证
       关于新加坡签证,不能自己送签,必须通过指定的旅行社送签,而万能的某宝是最好的选择啦,在某宝上选了一家新加坡大使馆网页上有的指定旅行社,这是新加坡领事馆指定旅行社的名单,大家可以自行看下https://www.mfa.gov.sg/content/dam/mfa/images/om/shanghai/AUTHORISED%20AGENCIES%20IN%20EASTERN%20CHINA%206%20June%202016.pdf
       当时的想法是,反正已经订好了酒店机票,也不急,就选择的套餐是5天出签,198一个人。然而过了没几天发现签证涨价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暑期出行的原因,反正觉得自己赚到了有木有!楼主和小伙伴是同事,所以都是走的在职人员,虽然都是未婚女性,但是感觉只要有稳定的工作,一般新签都不会拒绝吧,楼主和小伙伴都是拿到了两年多次往返的签证,收到旅行社给的签证之后还可以根据签证上的编码自行去新加坡移民局的官网https://www.ica.gov.sg/  上下载PDF格式以备不时之需。
       向我们这样未婚的在职人员的话只要准备这些材料就可以(8和9楼主都不需要准备):
      1.护照原件和护照首页复印件1份
      2.2张2寸纯白底近照(3个月内)
      3.身份证反正面复印件
      4.本人所在的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5.签证申请表
      6.在职证明原件(在职证明上的盖章必须是敲盖上去的,不能彩打,彩打无效)
      7.个人观光签证资料补充表(这个好像每个旅行社的要求不同)
      8.结婚证复印件
      9.居住证复印件或者近6个月社保

通信
       这次并没有租WiFi,而是选择了移动的新加坡5天108元流量包,基本都是4G信号,但是!这个套餐有个致命的弱点!!!!
       他不能上google map这类任何需要翻墙的软件!也就是说!出了国还是被墙!
       重要的是让我们来说三遍:不能上google map!!!不能上google map!!!不能上google map!!!

货币
       人民币和新加坡币的汇率最近一直在往上涨,楼主出发前换了800新币,汇率基本在1:4.8出头,然而在新加坡刷卡的时候发现!汇率都1:4.96了啊!这是要破5的节奏啊!

交通
       新加坡这个国家很小,而且地铁四通八达,所以这次出行全靠地铁和步行!地铁卡我们选择了EZ-LINK,机场的ticket office买的12新币,里面有7块可用金额,然后又充10块,这17块正好用到我们离开新加坡

语言
       华人很多,而大多景点都是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不用担心。实在不行在用英语,因为他们的英语真的是有口音的!不一定能一下就get他们的意思!

美食
       这次我和小伙伴的必吃list就是珍宝、天天、Lady M、肉骨茶、TWG、Bread Street Kitchen
       其中珍宝和Bread Street Kitchen是可以在网上进行预约的,所以想去的小伙伴们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一下,这样去就可以直接吃而不用排队了。

照片
       楼主是个懒人,不喜欢带很重的相机什么的,全程所有照片都是iphone 6P拍摄的。

小推荐
      楼主在新加坡这几天主要用的几个APP推荐给大家

这个新加坡地铁的APP有个好处就是站名是中英对照的,看起来比较方便,蚂蜂窝和google map不多说啦,行程助手是楼主每次自由行必用的APP之一,按照自己的行程在网页或者APP里排序好,就会生成自己的行程,每个行程都非常详细,超推荐!而且还可以生成PDF格式可以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保存在手机里看。

主要行程

楼主和小伙伴对动物园都无感,所以日间夜间动物园都不在考虑范围之内,这次也没有去小印度和乌节路。小印度是觉得没有太大必要啊,真的想看可以去印度,而乌节路是因为既然都住在金沙酒店了,买买买可以在金沙完成啊,说实话金沙基本上什么牌子都有了,而且累了上楼就是酒店,不用来回奔波,因此乌节路也不再行程之中了。

这里有个小贴士!很重要的小贴士!我要多加几颗小星星!
      金沙是有会员卡制度的!在金沙的B2可以免费办理,办了这张会员卡之后,在金沙商场里的消费(包括很多奢侈品牌)是可以按照消费金额的3%累计积分的(只有一小部分的店不行),而这些积分在金沙商场的直属门店是可以按照1积分=1新币来使用的,而其他的门店是按照1.2积分=1新币使用,楼主去的那几天在搞活动,统统是按照1积分=1新币来兑换的,很合算!会员卡在大莲花买门票可以享受买一送一!而且积分也用在大莲花买展览的门票!!!办一张!走遍金沙都不怕啊有木有!

下面是每天游玩的行程

7.3 红眼航班后遇见圣淘沙

东航的红眼航班,实际飞行的是上航的332飞机,比较新,每个位子都有放毯子,不过枕头需要问空乘要,每个座位都有PTV和USB的接口,然而国内的航空公司都是要求关机的,所以这个接口实际意义也不大

虽然飞机晚点了1个小时,但是到达时间并没有晚多少,按照路牌很容易的就可以找到入境口,大概是早班机的缘故,人也不多,很快就顺利入境啦。

入境之后可以下到B2,电梯一出来就是新加坡的国民早餐亚坤吐司啦~要了景点的A餐,包括两个鸡蛋,咖椰黄油吐司和一杯饮料,可以选择茶或者咖啡,我加了一点钱换了杯美禄,点餐后会给一个圆形的机器,你的餐点好了会震动提示你去拿餐,就像鲜芋仙里的一样。烤的松脆的吐司里夹着咖椰酱和凉凉的黄油,说老实话前两块下肚那真是美味的不得了,但是第三快开始就觉得有点腻了,不过生鸡蛋真的想到好吃啊!强力推荐!美禄也很浓,一顿早餐一共5新币。

吃完早餐后发现,机场地铁的ticket office是八点开门,大概还有十几分钟的样子,就决定在周围逛一圈,这个机场真的很像一个大型的shopping mall,据说新加坡当地人有时候也会过来机场买买东西。
      到了八点赶紧去买EZ-LINK,据说机场买到的EZ-LINK都是一些特别版的,这次我们买到的是萌萌的少女风~其实我比较羡慕之前有买到星球大战的同学们。

接着就是坐地铁去hard rock酒店啦,其实去圣淘沙岛的线路都是一样的,绿线先是到丹那美拉换乘去市区的绿线,再到欧南园换紫线坐一站路到港湾下来就是vivo city了,这里推荐用篇头推荐的APP,真的很方便!从vivo city去圣淘沙岛可以做捷运或者走跨海步道。

天真的楼主和小伙伴觉得时间还早啊!慢慢走跨海步道过去可以看看风景啊!应该也不热吧!于是我们就选择了步行前往。一路上!其他的都很符合我们的想想,唯有天气出乎意料!而且从名胜世界到酒店大堂,有一段大约一层楼的楼梯要走,后来发现可以从酒店的后门进入,但是要绕一个大圈子。
      到酒店的时候已经热成狗了好嘛!还好check in不排队,想着有房间的话应该可以先给我们洗给澡睡一会吧!没想到没想到!前台说房间还没好!好了回电话联系!于是楼主和小伙伴热到在不想动的前提下呆在了酒店大堂,然而!一个小时过去了...啥都没有!突然楼主看到有人check in拿到房间了!这是why!!!小伙伴赶紧去询问,说人家定的是池景房(就是面对酒店游泳池,还有个阳台),有房间可以入住...前台说,池景房还有一间你们要吗?每晚多加20新币。必须要!赶紧加了钱拿了房卡回房间洗澡睡一会!!!
      记得问前台要圣淘沙捷运的票子,可以用三天~岛内和出岛的交通都是免费的,如果像我们一样需要出岛在进岛的话一定要问前台要票子哦。

在酒店修整一下,睡了一会之后,觉得整个人都神清气爽的有木有!收拾收拾,时间已经不早,去酒店楼下的麦当劳吃了点,便出发去海洋馆,再买门票的时候,送了台风剧场的票子,去的时候正好离下一场还有两分钟,是不过错的体验,如果是带小朋友的可以体验一下哟。
      海洋馆里最喜欢的还是水母,不同颜色的灯光打在透明的水母身上,各有千秋。

海洋馆附近就是圣淘沙捷运,我们就坐捷运去玩斜坡滑车了,这里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如果你希望先做空中吊椅在玩斜坡滑车,那么请在海滩站下车,如果你想先玩斜坡滑车在玩空中吊椅的话要在英比奥站下车,我和小伙伴就搞错了在英比奥下车了,所以我们最后浪费了一次空中吊椅。

斜坡滑车下来就是圣淘沙捷运的最后一站海滩站,我们就直接做捷运出圣淘沙岛,前往新加坡的地标之一——Singapore flyer 摩天轮。地铁的蓝线和黄线宝门廊站下就可以了,地铁有标明哪一个出口到摩天轮,跟着走就可以了,一出地铁口就可以看到摩天轮,往哪个方向走就可以了~我们定的门票是需要到摩天轮楼下的游客中心等待然后类似团体票一起上去的。游客中心很好找,就在摩天轮的下面。

看到了土豪专用包厢!

本来摩天轮下来打算直接在摩天轮下的路边摊吃饭,不过小伙伴耐不过我这个F1车迷的要求!跟着一起去赛道上溜达了一把,新加坡站的比赛是街道赛,所以平时没有比赛的时候,P房和部分赛道是可以随便路过的。今年9月份F1又要在新加坡开赛了,这次去的时候,新加坡站已经开始部分看台的搭建,还有夜赛时候的照明设施!在满足了我的要求之后,和小伙伴回到了路边摊吃晚饭~~感谢小伙伴不嫌弃我!

红色军团gogogo!

之后回到圣淘沙路过vivo city的时候,去了B2的超市逛了一圈,买了美禄和五彩养乐多,说老实话养乐多没有太大的惊艳,但是美禄真的很好喝啊。圣淘沙捷运滨海站下来有一家小小的711,也可以买点牛奶什么的,楼主每天都去那里买明治的巧克力牛奶。

7.4 环球影城到时光之翼

今天的重头戏当然是环球影城啦,不过我们买了环球影城的优先证,所以也不是很着急去,因此我们早上睡了个小懒觉,hard rock的早餐供应到十点半,所以喜欢晚起的小伙伴们不用太担心,酒店的早餐是要从大堂出门往左边走一点路到摇滚之星餐厅用的,到那边会有两个步骤:1、现在前台登记你的房间号和人数;2、再由工作人员带到位置,我们去的时候排了一小会队,不过很快就进去了。这样有个好处啊,国内都是自己找位子,找到了还得有人坐着看着位子,有人安排好就可以一起去拿吃的了。
      吃饱喝足的我们到达环球影城已经是十一点多了,优先证是在圣淘沙官网上买的,只要把它打印出来就可以了,入口处也有优先证的专用通道,不用排队就可以进入了,所以优先证真的是一证在手!走哪儿不怕!门口可以拿演出和卡通人物出没的时间表还有环球影城的地图,一定要拿哟,我们进去的时候发现没多久就是水世界的表演了,赶紧直奔那里!

必须全湿区啊,表演开始前会有工作人员来活跃气氛。

水世界的表演结束之后很多人会选择去隔壁玩侏罗纪区的那个漂流,连优先证也排了小半个小时,所以如果大家不是很着急的话,可以选在避开水世界结束之后的这段高峰时间。
      有优先证玩起USS真的很爽,基本上最热门的变形金刚和埃及区都是在10分钟之内搞定的,所以如果是像我们这种不爱排队的小伙伴,强力推荐买优先证哟~~~
      关于环球影城的攻略很多小伙伴都做得很齐全,我主要是看小xi大大的,这里提供一个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i/5471375.html   写的超级详细的,我就不班门弄斧了~

把想玩的项目都完好之后我们就回酒店啦,hard rock酒店的泳池也算得上是一个小景点啦,这个泳池名胜世界的思家酒店的主客好像是都可以进入的,入口处有租借浴巾,也有换洗的地方,像我们直接住hard rock的其实可以换好泳衣就下楼了,如果是住的远一点的可以带着衣服来,这里是有换洗的地方的,浴巾的租借是要登记的,租几条还几条。

修整一下后打算去西罗索海滩边上的coastes吃晚饭的,这家店有看到蜂窝有人推荐,可是海边露天太热了,最后看到一家看上去环境不错(重点是有空调)的店,就打算进去吃一点了没想到这家店有点坑啊!

这家店是一家自助,20新币一个人,但是菜色实在太少,感觉不值20新币啊,所以小伙伴们去的话请考虑一下。。。

时光之翼我们买的是19:40的,持续25分钟左右,整个过程还是不错的,如果想做到好位子可以提前去,他们还有一种更贵一点的票子是坐在正中间的区域的,如果想要更好的失业也可以购买这类票子。

我们去的不是很早,大概提前了15分钟,里面人已经很多了,不过我觉得我们的位子还是不错的。

会酒店的时候路过滨海站发现这里排了好长的队伍,估计都是环球影城玩好出去的人,庆幸自己住在岛上,因为第二天早上出到的时候人也没有啊~~

7.5 金沙美食之旅

今天就要换酒店去金沙啦,早上也没安排什么行程,还是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饭准备出岛,金沙酒店在地铁蓝线和黄线的海湾舫站,地铁出来之后又很明确的指示牌,不过请大家看清楚,由于金沙很大,所以往金沙出口方向走到后面会有分叉是去hotel,shoppes,museum等等,我们想先把行李寄存,所以就往hotel方向走了,我和小伙伴定的是至尊房,所以实在Tower1办理入住的,豪华房好像是在Tower3办理的,可以问一下工作人员,我们到的时候是11点多,还是在办理check out,大堂的人说12点可以办理入住,但是我们约了11:30的中饭,所以就先把行李寄存在了那里。
      午饭是预约了Gordon Ramsay的一家店,名字叫Bread Street Kitchen的点,可以在金沙酒店的官网上进行预约,他们的工作人员会在前一天再打电话和你确认一下的,而且官网还有菜单,小伙伴们可以提前看一下想吃什么,工作日还有午市套餐可以选择,不过吃下来的感觉是有点咸啊,突然有点同情地狱厨房里被Gordon嫌弃菜品太淡的chef了...

给我们预留的位子是在大大的落地窗边的,望出去可以看到大莲花和远处的鱼尾狮。

吃好回酒店check in,一开始说双床房的话之后3楼了...什么!!!一脸懵逼.jpg好么!这也太低了吧!后来前台操作了很久我们在想...什么情况,咋这么久啊...最后拿到钥匙发现是八楼,前台姐姐说我已经尽力了,我们好感动有木有!都没有要求他就帮我们找了个相对高一点的楼层。其实八楼看出去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不会太低,不会太高,很满意啦。
      关于房间的朝向问题,其实我觉得两边的风景都很好啊,我们定的是普通的至尊房,他还有一个市景房,是面朝大莲花鱼尾狮那一面的,但是你们要知道,另一面是朝着哪里的!朝着滨海湾花园的啊!两面风景都超好的好嘛!八楼还有个好处就是有个大大的阳台啊!!!所以虽然去无边泳池要换几次电梯,可是我们也很满足了呀!

这是从阳台望出去的景色。

晚上回到酒店,我们住在Tower2,中间的一幢,所以会发现三幢楼的倾斜程度其实是不一样的,Tower1最斜,Tower3最直。

我们预定了17:30的鸭子船,所以在金沙商场逛了一圈之后就出发去摩天轮下的鸭子船出发点了,还是之前摩天轮换票的那个地方,很好找,金沙出发的话坐一站就到了。
      鸭子船基本上能把新加坡大多数的经典都逛到了,所以对于有些到此一游的景点来说,鸭子船绝对可以满足你的要求,而且还是从不一样的角度看。

正在搭建的F1照明设备

对面的鸭子船~

鱼尾狮剪影~

之后就是新加坡必吃地点珍宝海鲜!这里一定要和大家说要预约!!!我们是提前三个礼拜预约的,各种时间任君挑选,但是提前几天在上网看的时候很多时间都已近被预约完了,所以预约很重要,珍宝官网是有中文版本的,预定很方便,克拉码头有两家,所以预定的时候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地址。

辣椒螃蟹+油炸小馒头+麦片虾+荔蓉带子+2个椰子大约在160新币左右。

吃饭完后天色渐暗克拉码头的灯光也都点亮。

本来还想说在克拉码头尝试一下夜生活,但是之前的暴走和金沙买买买的诱惑让我们还是放弃了夜生活

回到酒店发现酒店还是很与时俱进的,还有欧洲杯小食特别菜单。

7.6 无边的花花世界

之前看很多蜂友说无边下午和晚上人很多,所以我们这次选择了早上去,大概八点多我们到达了无边泳池,八点多的人已经不少了,不过躺椅什么的还是有的,浴巾和hard rock不同,随便拿的,风景真的很不错哦。

远处的鱼尾狮

来新加坡这几天天天都说雷阵雨,都没下,在上面待了半个多小时之后发现远处的天空很黑,于是就准备下楼了,没想到刚到酒店就下起了雨,不过是名副其实的雷阵雨啊!一会就干了!

等我们全部修整好之后,雨也停了,出发去麦斯威尔熟食中心,向天天海南鸡出发~地铁蓝线坐到牛车水(就是唐人街)下,紫线也可以到达,A出口出去,一出去会看到林志源的广告,如果要去林志源就掉头走,走到路口右转就能看到了,如果去天天海南鸡饭的话就一直走走到路口右转,走一段路就能看到Maxwell good center 的指路牌了,跟着走就好了,这里特别提醒的就是天天每周一是休息的,一定要避开哦。
      我们大概是11点半左右到的,排队的人不多大概就是五六个人,所以很快就吃到了,鸡肉真的很嫩滑,如果是妹子的话小份的嫩鸡饭就够了,图片里的就是小份的,还去了老伴豆花买了杏仁味和原味的豆花,甜甜滑滑的超好吃的,老伴豆花和天天分别在熟食中心的第一排和第三排。

下午我们去了滨海湾花园,两个冷室和空中步道的票子都是网上提前买好的,不过这个花园真的很大啊如果不是天气太热,真的可以在里面慢慢逛的。金沙饭店有一条走到可以到花园,但是!!!这条走道要在酒店外面坐电梯到六楼!也就是说!你住在酒店里也要到外面做电梯!!!从Tower1的门口出去之后往右手边走有过玻璃电梯就是通往走道的。

云雾林出来之后往空中步道走的方向又发现了F1体验去,我想说新加坡真的对F1的宣传很多啊,提前两三个月就开始了

体验结束之后还会有小礼品赠送!

今天的最后一站就是鱼尾狮公园啦!其实这个到此一游的地方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重点!重点是!Lady M啊!千层蛋糕的吸引了绝对是巨大的!
      这一天是新加坡的公众假日,看到这人山人海就不想靠近啊!

Lady M就在鱼尾狮背后的玻璃房子里,店不大,我们去的时候人也不是很多,个人觉得抹茶味的更好吃一点,巧克力味的感觉可能比较硬一点。

最后回到酒店有逛了一圈败了个家,本来想去金沙下的食肆看一下黄亚细在哪儿,但是走着走着就饿了...最后还是在那里吃了海南鸡饭...果然旅游的体力消耗是巨大的!天天海南鸡饭好吃多了!还便宜!

7.7 金沙一日游 机场在召唤

一早起来发现又下大雨了,不过也是一下就停了,今天睡到了自然醒,准备收拾行李直接下楼退房直接吃个早午饭。

肉骨茶怎么说呢,口味不是很是我的菜,口味太重了...赶紧去llaollao去买个酸奶冰淇淋冷静一下。

在吃晚饭之后,我和小伙伴临时决定去大莲花看一场梵克雅宝的展览,至于为什么会想去看是因为第一天到达金沙的时候就在电梯下楼的时候被整个展览的宣传图册上的凤凰给吸引了!
      这里要大力表扬金沙的会员卡(小伙伴们一定要去办一张啊!!!)持有这个会员卡的会员可以在买票的时候享受买一送一的优惠,而且!会员卡里的积分可以抵扣门票的费用,之前购物的时候积分卡里还剩下一点积分,正好购付梵克雅宝展的门票钱!就这样我们免费的进入了大莲花看了场美轮美奂的展览。

感觉随便给我一颗我就发达了!

梵克雅宝的经典四叶草出现了!

我们吧TWG的下午茶安排在最后一天是有目的的!下午吃饱点,晚饭可以晚点吃,这样做红眼航班也不会很饿了,TWG下午两点之后有下午茶的套餐,说老实话!茶真的很香!所以就败了几盒回家啊,虽然上海也有,但是价格不是可以同日而语的。

吃饱喝足回了酒店拿行李准备去机场啦,樟宜机场被誉为世界最棒的机场之一,所以和小伙伴一早就决定5,6点出发去机场,然后好好逛逛,在去机场的地铁站上,发现了ST的宣传海报~

关于退税
     大家可以在下面这张照片上看到一个GST Refund,沿着这个路标走就是退税的地方,把店员给的退税单在机器上扫描一下就可以了,不过贵重的东西建议随身携带入关之后再退,这是退税处的老爷爷和我们说的,他说是为了防止有些人把贵重物品托运之后被撬被盗,所以贵重的物品有时在海关外是扫不出来的,必须要到里面的海关处人工检查。

这两天貌似东航在和樟宜联合搞活动,所以如果你是东航万里行的会员的话可以在樟宜T3的服务台换取一张20新币的代金券,可以买一下小礼品。还是很实惠的。

找个有充电的地方充充电然后到处逛逛,说老实话,大多数的东西还是日上便宜,不过TWG的茶叶推荐大家在机场买,因为机场是直接把7%的税扣掉的,而在市区买的话大概只能退5%的税,因为退税处会收手续费。

在新加坡机场的吃海南鸡饭,只能说一般般啊...马上就要回去了!也冲淡了一下对这个海南鸡饭的失望!不过远处的荔枝冰还是很好吃哒。

7.8 回家回家

这次又是上航的飞机执飞,感觉就是我们来的那家啊,电影选择不少,不过还是睡觉吧,这次飞机的空调不知道怎么回事,开始有点热,但是后来又很冷...一出机场就感觉到上海的潮湿闷热啊...熟悉的魔都我回来啦~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1 12:26

引用 kalloer 发表于 2016-07-11 12:26:04 的回复:

回复kalloer:加油加油~

2016-07-11 15:3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11 16:55

引用 amengyuanyuan 发表于 2016-07-11 16:55:34 的回复:

回复amengyuanyuan:谢谢捧场啊,帮到大家就好

2016-07-11 16:59

机票和酒店是提前多久订的呀?

2016-07-12 14:00

引用 Gemini猫617 发表于 2016-07-12 14:00:07 的回复:

回复Gemini猫617:我们7月出发的,大概3月就定了,不过还是有签证在办放心点吧

2016-07-12 16:11

淘宝上购票的店分享下吧

2016-07-12 23:09

引用 迷乱的傻妞 发表于 2016-07-12 23:09:44 的回复:

淘宝上购票的店分享下吧

回复迷乱的傻妞:淘宝上搜一下新加坡春秋假期旅行社,除了摩天轮和优先证都是在这买的,摩天轮是在一家叫福建天天游旅游专营店买的

2016-07-13 00:16

请问快捷票官网买,下单之后多久能收到电子票呢?QQ邮箱也可以收到吗?

2016-07-13 00:31

引用 Joy 发表于 2016-07-13 00:31:56 的回复:

回复Joy:当天就能收到邮件了,QQ邮箱我没试过我用的是126的,应该也可以吧

2016-07-13 09:39

引用 kiko_wan 发表于 2016-07-13 09:39:26 的回复:

回复kiko_wan:谢谢,已经用QQ邮箱收到了,而且付款后几分钟就收到了

2016-07-15 00:26

引用 Joy 发表于 2016-07-15 00:26:23 的回复:

谢谢,已经用QQ邮箱收到了,而且付款后几分钟就收到了

回复Joy:嗯嗯,如果时间合适官网买优先镇还是很合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