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随心5日游

2016-07-10 21:54 13222/12
  • 出发时间/2016-04-01

说说这次旅行

由于在英国读书的原因,所以去往巴黎变得方便而又快捷,巴黎确实是名不虚传的浪漫之都,为什么是8日游呢,因为在两个月内去了两次,第一次呆了5天,去了一次后就马上策划了第二次巴黎之旅,之后这次呆了3天,所以加起来也就是8日游。我记得我们一个热爱旅游的老师说他认为全世界最棒的城市是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因为他说在那里你想要的都可以找到,然而他说你想要的全部的浪漫却只能在巴黎找到,其实在很早我就把巴黎作为我的梦想城市,在高中的时候我常常和我的同桌买封面是铁塔照片的作业本或是明信片,那时候我就跟她一起做梦,想想要是以后能一起去巴黎该是一件多幸福的事啊,然后终于在大家快要大学毕业的时候做到了这件事,梦做着做着就实现了,所以说啊,人还是应该有梦想的,万一哪天就实现了呢。

签证

因为我们在英国留学,所以办理的是申根签,需要自己开据最近三个月的银行证明,和学校出示的在读证明,这两样最重要,之后就是需要你的机票和酒店预定证明,加上在大使馆官网的签证申请表和递签的预约信。总的来说很方便,出签的效率也不错,不像一贯英国人做事拖沓的蜗牛办事效率。我和我的室友差不多一周就拿到了半年的法国签证。
签证费用:70磅左右
国内的签证流程我就不太清楚了,所以如果是在国内递签的朋友可以参考其他攻略。

交通

(一)巴黎地铁指南(Metro+RER)
A 简介
首先介绍一下巴黎的公共交通:主要交通方式有14条地铁线Metro(M 1-14),5条捷运线系统RER (RER A-E),4条有轨电车线Tramway(T 1-4)还有近400条线的公车BUS,42条线的夜车Noctilien,以及一条水上巴士线Vogueo(V),以及区间小火车Transilen以及Ter.
简而言之,巴黎的地铁分成两个系统:运行的范围在“二环之内的”,叫作Metro,地铁站入口有的用一个M作标志,有的用Metro作标志,这个系统一共有16条线,用数字表示,也就是M1到M14,M3bis和M7bis;运行的范围超出二环的,叫作RER,一共有5条线,用字母表示,就是RER A, B, C, D和 E。
车票的种类分为次票,天票,周票,月票。(个人认为来巴黎旅行的人很少有人会在在巴黎呆7天以上的,所以这里就详细介绍一下次票和天票))
次票和天票:这张票不仅是地铁票,可以乘坐地铁(Metro),同时也可以乘坐区间快线(RER)、公交车(Bus)和夜车(Noctilien),以及轻轨(Tramway)。
我们买的就是本票,一共买了两本就是20张,因为为了拍照跑了铁塔和其他几个地方几次,如果你随意闲逛的话,可能一本就够了。或者买一本用完再单独买几张,需要自己计算下哪种价格合算。(我们在巴黎待了五天四晚,仅供参考)
1、次票(ticket t+)
单程票价:1.8欧
10次票成人:14.1欧
10次票10岁以下儿童:7.05欧
如果你在巴黎的这几天,坐公共交通的总次数少于7次(1.8*7=12.6欧元),那么选择买1.8欧单程票是最合算的。
如果你在巴黎的这些天,坐公共交通的总次数多于8次(1.8*8=14.4欧元),那么你就可以选择买小本票(carnet),就是一次性购买10张单程票,售价为14.1欧元。
注意:同一张次票可以在地铁和RER 之间换乘一次,且必须在90分钟内,超过时间在换乘,就得用新的次票了。同样的,凭次票也可以在巴士与巴士之间多次换乘,也必须在90分钟内只能乘坐一次。但不能用同一张车票在地铁于巴士之间换乘。
此车票的使用范围:
1 所有的地铁metro以及蒙马特高地升降梯Montmartre funicular
巴黎Zone1的捷运系统RER
巴黎地区大部分巴士BUS(除了Balabus,Orlybus,Roissybus),具体使用票数根据所跨zone tarif决定
4 有轨电车Tr**
巴黎2圈Zone1-2之间的夜车Noctilien
关于转乘
1 此票可以在Metro之间任意转乘,直到出地铁站为止
2 此票可以在Metro与巴黎Zone1的RER之间任意转乘
3 此票可以在巴黎市内zone1不同BUS线路之间单向任意转乘(不可转同一线路,不可以往返)
4 此票可以在BUS以及Tr**之间转乘
5 夜车Noctilien之间不可以转乘,每次上车都必须重新检票

2、天票(mobilis)zone 1-2: 7欧
需要在票面标注您的姓名以及使用日期;在受限范围内乘坐票面规定的Zone之间的公共交通工具;并非24小时有效,从你使用的那一刻开始生效,一直到当日最后一班公共交通(Noctilien)结束为止;
(不可以乘坐Orly Val,Orly BUS,Roissy BUS,Orlyrail,Roissyrail往返戴高乐机场,奥利机场)
如果你是一个人来巴黎游玩,且在巴黎只呆1天,乘坐公共交通的次数超过5次以上,那么你可以选择买天票。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大家选择买天票。
如果你是和小伙伴一起出来旅行的,不论在巴黎呆几天,只要你们两个人乘坐公共交通的总次数超过8次,那么买10次的小本票(carnet)是最佳选择,因为这个票是可以和小伙伴一起使用的。
6.1圈数(Zone):巴黎城市由内向外呈同心圆放射状划分为5圈,圈数越大,离市中心的距离越远。所有地铁(Metro)到达的地方是Zone1-Zone2,也就是巴黎市区,再往外则要坐RER才能到,属于巴黎郊区。所以只要是M字头的线路,10张一叠买的t+都可以用。
Zone1就是巴黎,Zone 2-6就是类似中国的郊区。凡尔赛,奥利机场位于Zone 4;戴高乐机场,迪斯尼乐园位于Zone 5;枫丹白露位于Zone 6。
3、RER:捷运线RER是连接大巴黎地区城郊的公共铁路交通。对于巴黎市郊,戴高乐机场,奥利机场,凡尔赛,迪斯尼乐园等,一般需要乘坐RER捷运线。巴黎有A-E共5条捷运线,地图上支线用字母和数字标明,运行时间是5:30到0:30。由于大部分捷运线各个方向上都有支线,目的地也不同,而且不一定所有经停线都停车,所以上车前,首先注意站台上显示屏里此班车次的目的地;同时还要注意站台显示牌或者车厢里显示的经停车站,是否能到达您的目的地.
票价:地铁和RER的票是一样的,所有换乘站都可以相互换乘,不用再买票。在巴黎玩儿3天的话,建议先买10张ticket t+,到郊区景点或者不够用的票再单买。巴黎也提供天票,大家可以根据行程计划购买。
center:Zone1-Zone2(巴黎市区)
Paris+suburb+airports:Zone1-Zone5(巴黎市区+郊区+机场)
ticket t+:巴黎市区单程票 1.8€
10ticket t+:10张一起买的巴黎市区单程票14.1€
戴高乐机场-巴黎市区单程9.5€,凡尔赛宫-巴黎市区单程3.35€。
B 购票
人工:对自己英语有信心的,直接和售票员说自己要去的站名就行。没有信心的,可以把站名写下来给售票员看。(但是有些地铁人工窗口工作人员不愿意提供售票服务,他们会让你去自助机器上买票。)
自助:自助售票机是采用切换语言、选要买的票的类型(单程票 Single-journey ticket )按首字母选目的地地名、选张数、投币、出票、找零的模式,通过滑动屏幕下方的滚轮更换选项。接受的硬币有5分、10分、20分、50分、1€、2€。纸币硬币都能用的售票机稍微少一些,不是经常能看到,可以使用纸币的话会有纸币的标识。
检票:进站检票,换乘站检票,出站不检票。建议大家进站后还是保管好车票,以防换乘。
手动门:一些比较老旧的线路,比如M1,以及接驳戴高乐机场的RERB线,车厢都是手动门,开门手动,关门自动。开门的时候把把手往上提一下就可以开了,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观察一下别人怎么做或者直接跟在别人后面走。
站台:由于巴黎地铁是铁轨在中间,站台在两边的形式,(国内一般是站台在中间,铁轨在两边)所以大家要提前记住目的地方向的终点站,通过终点站选择站台。检票口或分岔口会标明两个方向的终点站,选错边的话只能上来重新下去,很浪费时间。
换乘:1小时内同站换乘不需要再买票,也就是说,到了某站你可以出来买东西,买完赶紧回去就行了。
TIPS:
1、下车记得提前走到门边。虽然巴黎的地铁网络非常发达,虽然巴黎是所谓的国际化大都市,但事实上,巴黎的地铁一点都不国际化,除了集中了最著名景点的LINE 1之外。只有法语报站和标识,地铁自动化程度又很低,大部分车门要靠手动打开,而每站停留的时间又很短。所以,准备下车的时候一定一定要提前走到门边,等车差不多停稳了马上开门,以防来不及下车。
2、机场、凡尔赛枫丹白露的车票都可以在自动售票机买。去之前看无数攻略介绍,巴黎地铁站人工售票很少,非常担心不知道市区的车站哪里可以买到去机场、凡尔赛枫丹白露的车票。事实上,在自动售票机都可以买到。
3、如果刷信用卡购票,记得等到机器提示取走信用卡的时候再取卡,不然会导致购票过程终止的哦!
4、 地铁线路推荐一个我们常用的地铁查询软件:RATP 。这个图案正是法国交通单位RAT

(二)Tramway 有轨电车
巴黎有T 1,2,3,4四条有轨电车线,上车检票,可以持同一Ticket t+转乘BUS巴士线(近年T线数量在持续增加,有些原有线路也在延长中)
1、BUS 公共汽车
巴黎地区有近400条BUS线路,一般运行时间也是6:30到夜间20:30。所有线路用数字或者字母标记,一般100以内的纯数字线路都在小巴黎范围内行驶。部分线路运行到0:30,但是注意有些线路周日,节日不运行 所有BUS都使用Ticket t+,2圈以内的BUS只要一张车票可以在90分钟内转乘,但是不可往返,转同一线路 当然你也可以上车购票,上车只能买到此票,而且不可以转乘,票面标有sans correspandance(不可转乘) BUS的好处是线路密集,可以欣赏路面风光,但是注意的是上下车都要示意司机,如果不是在起点站上车,有时需要向司机挥手示意您要上车。下车时,需要在您的目的地车站前按下车内的红色小长方块按钮,示意您要下车 上车后请往里面走,一般车厢中部有小孩老人孕妇残障人士谦让座位。
往返机场的两条线路: Roissy Bus 歌剧院Opéra <-> Aéroport Charles De Gaulle戴高乐机场CDG 10欧单程 Orly Bus Denfert Rochereau <-> Aéroport d'Orly Sud奥利机场 ORY 6.90欧单程
两条旅游线路: Bala Bus 从里昂火车站Gare de Lyon开往新凯旋门La Defense拉德芳斯新区 Montmartobus 蒙马特山地小公车(可用普通交通票)
同时29路,69路,96路等线路都比较适合观光
2、Noctilien 夜间公共汽车(夜车)
巴黎地区共有42条夜车线路运行时间0:30到5:30,这是夜间的唯一公共交通方式,同时也是最科学的交通系统之一,对于喜欢夜生活的朋友还是比较方便。不同于其他公共交通的是,周一到周五班次较少,周六,周日,节日班次较多。所有线路以N开头,后接数字,N01和N02分别是巴黎中心区的两条环线,约10分钟一班次(周六,周日,节日)。N 11-16是贯穿巴黎各个方向的6条线路,约10分钟一班次;N 1XX是开往巴黎郊区的大巴车,一般一小时一班次;其他线路分别集中在5个中心,各有近10条线路,一般20-60分钟一班次;N 2X是chatelet夏特莱为起点站的线路;N 3X以Gare de Lyon里昂火车站为起点,N 4X以Gare de l'est火车东站为起点;N 5X以Gare St-Lazare圣拉扎霍火车站为起点,N 6 X以Gare Montparnasse蒙巴纳斯火车站为起点;所有N XX线路都可以使用Ticket t+,但是不可以转乘;由于夜车有时候会有酒疯,而且如果您的住宿地点不是主要地区,也许并不方便,建议打的。
3、TAXI
打车一般就是图的方便快捷,但是在巴黎不一定是很方便快捷,但是在午夜过后确实是最佳选择。 一般可以在车站附近,专门标明Taxi的站台上打车。路边或者十字路口附近拦车,注意车顶大灯亮的才是空车 如果你的衣容不整,或者行李肮脏,在Taxi站台50米内打车,目的地超出的士行驶范围,司机可以拒绝载客。 收费标准,巴黎地区分A,B,C三种资费,一般白灯A资费,橙色B资费,蓝色C资费(2008年资费)
A 小巴黎范围内10点到17点
B 小巴黎范围内周一到周六17点到10点 周日7点到24日 节日0点到7点 近郊周一到周六7点到19点
C 小巴黎周日0点到7点 近郊19点到7点 近郊周日及节日 远郊
巴黎--戴高乐机场45-60欧左右
巴黎--奥利机场25-50欧左右
巴黎市内一般10-30欧左右
4、自驾租车(不推荐)
巴黎旅游,巴黎旅游局市政府等相关机构都不鼓励租车,一个是环保问题,二来租车在小巴黎内相对没有公共交通方便经济。不过郊游的话,租车还是有一定的方便之处,一般要求21岁以上,1年以上驾龄方可租车。同时用到驾照(老的驾照无英文对照的需提供相应语言对照公证),护照,一般需信用卡,甚至需要出示机票。在巴黎租车游玩,更大的难处是找车位,一般标志是P或者Parking payant,很多时候你要绕过几个地方才能找到车位。
5、特色交通
热气球上看巴黎
直升飞机俯瞰巴黎
法拉利奔驰于香榭丽舍
老爷车游巴黎
三轮车游巴黎

ParisPass
Paris Pass = Paris Museum Pass + 1-3 zone Paris Visite Pass + Paris Attraction Card
Paris Attraction Card包括的内容:
Big Bus Paris观光车一日票 30 Euro (鸡肋属性,不过晴天里坐敞篷大巴还是很惬意的)
Bateaux Parisien 塞纳河游船 14 Euro (普通推荐,傍晚时分最佳,旺季提前一小时排队)
Paris Opera House 巴黎歌剧院跟导游参观 14 Euro (强烈推荐,其实可以不跟导游自己走)
Montparnasse 蒙帕纳斯大楼顶层观光台 14.5 Euro (强烈推荐,晴天夜景大赞)
Grevin Wax Museum 格莱万蜡像馆 23.5 Euro (无法评价)
Paris Story 关于巴黎历史的影片、3D影响展览 10.5 Euro (无法评价)
Dali Museum 达利博物馆 11.5 Euro (无法评价)
O Château Wine Taste 一小时的品酒课程 30 Euro (普通推荐,需要预定)
Paris Pass 官方和售票网站:http://www.parispass.com/
取票点:"Les Delices" Grand Rex - 33 rue Poissonniere, 75002 Paris
周一至周五 10:00 - 16:30 、周末: 10:00 - 12:30
体会:Paris Pass虽然提供了一些非常不错的巴黎体验,但这并不是一个特别经济适用的选择。个人认为最佳的使用组合为:博物馆通票 + 10次地铁票/1-3圈交通通票 + 其他景点单独买票。而且买了通票之后确实有可能会变得疲于奔命,所以一定要慎选。
评论
巴黎旅游卡”(ParisVisite)
有8种不同的类型。按照有效期分类,分为1天、2天、3天与5天4种,可以无限制地乘坐地铁、公共汽车(包括在机场往返)、RER快速铁路和郊区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的蒙马特尔索道。按照区段分,有:1—3区段、1—5区段和1—8区段,延伸到凡尔赛巴黎迪斯尼世界或枫丹白露。这种票也可以获得对很多旅游景点的打折。
此票的优惠折扣:
* 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20% 折扣
* 达利空间Dali's Universe: 优惠门票6欧(原价10欧)
* 国家歌剧院National Opera Garnier visit: 优惠门票5欧(原价8欧)
* 先贤祠Pantheon: 20% 折扣
* 塞纳河游船Bateaux Parisiens: 25% 折扣
* Chateau D'auvers sur Oise: 优惠门票9.50 欧(原价11,5欧)
枫丹白露城堡Chateau de Fontainebleau: 优惠2欧
* 文森城堡Chateau de Vincennes: 20% 折扣
* 科学城Cité des Sciences: 优惠门票6 欧(原价8欧)
* 迷你法兰西乐园France Miniature: 25% 折扣
* 格雷万蜡像博物馆Grevin museum: 30% 折扣
* 中世纪古城普罗万Provins medieval city: 优惠门票6,10欧(原价9,20欧)
* 蒙巴纳斯塔Tour Montparnasse: 35% 折扣
* 老佛爷10%的折扣Shopping at Galeries Lafayette: 10%的折扣(奢侈品等除外),购物满一定额度送一个袋,具体折扣情况参见商场。

而我们的交通方式
其实出来旅游就是为了方便和舒心,巴黎的地铁如果不是在巴黎长期生活的人我觉得去坐他们的地铁应该都蛮头痛的,因为真的好复杂,为什么不推荐地铁,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想大家都知道巴黎地铁环境是出了名的脏乱差,还常常便随一股尿骚味,所以我是真心不推荐地铁。所以我和室友一般都选择打的,费用还好如果只是在市中心转悠一般费用都不会超过15欧,我第一次去巴黎的时候正遇上出租车司机罢工,暂时取消掉了uber,而第二次去的时候又正常恢复了uber,如果条件允许我当然觉得uber是最佳的交通选择,方便且价格合理,并且随叫随到。 编辑

(二)Tramway 有轨电车
1、BUS 公共汽车
同时29路,69路,96路等线路都比较适合观光
2、Noctilien 夜间公共汽车(夜车)
3、TAXI
A 小巴黎范围内10点到17点
巴黎--戴高乐机场45-60欧左右
巴黎--奥利机场25-50欧左右
巴黎市内一般10-30欧左右
4、自驾租车(不推荐)
5、特色交通

ParisPass
Paris Attraction Card包括的内容:
评论
巴黎旅游卡”(ParisVisite)
此票的优惠折扣:
* 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20% 折扣
* 先贤祠Pantheon: 20% 折扣

而我们的交通方式

Day 1 巴黎迪士尼乐园

我们坐了凌晨六点从伦敦希思罗机场到巴黎戴高乐机场的早班机,不过我还是建议如果大家有充裕时间,还是不要选早班机,因为一整天的行程整个人都是懵逼的。说说巴黎的迪士尼乐园,我去过东京迪士尼和香港迪士尼,这个迪士尼跟他们相比,设备比较老旧,园内环境也不如前两个,不过出来玩嘛,开心最重要。

Day 2 巴黎铁塔+巴黎市内所有景点踩点

出来旅游真的很累,第一天我们住的迪士尼园内酒店,吃完早餐我们就搭地铁到市中心了,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到市中心,很方便,是直达,只是你坐之前必须要问好前台具体是哪辆车,不要坐错车, 我们当时也怀着忐忑的心上了车,很怕坐了反方向的车。之后我们在巴黎铁塔站下的地铁。

这是室友用手机拍的,只是我后面调了一下色

我们中午订了铁塔一层的西餐,本来是想定铁塔顶层的米其林餐厅吃晚餐,但是由于太贵,一个人199欧,人民币大概1500,考虑到经费问题,所以我们选了一个人40欧的铁塔第一层。

从餐厅望出去的景色

吃完午餐,由于我们体力不足,而且第一次来巴黎,都不太熟悉所以我们决定去坐观光巴士,把所有景点都看一遍,我们在起点上车,就在铁塔后面。

巴黎荣军院又名拿破仑陵寝是法兰西军事学院的一部分。在巴黎塞纳河南岸,有一座高大圆屋顶的古老建筑,这就是巴黎荣军院,法国历史上著名皇帝拿破仑的灵柩就安葬在这里。搭乘地铁8号线在La Tour Maubourg站下车,走不多远,就能看到庭院里摆放得整齐威武的一排大炮,这里原来是安置伤残军人的部分,现在是一座军事博物馆。在前面广场上展示了大量的18世纪左右为法国历次战争中荣获殊荣的大炮。院内的小教堂,供奉多位法国元帅的牌位,包括解放巴黎的勒克莱尔。气势恢弘的纪念堂里,安息着法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拿破仑·波拿巴。他的兄弟,他麾下的几位名将如福煦等也安息于此。荣军院的位置非常好找,它正对着亚历山大三世桥。对历史军事有兴趣的同学墙裂推荐去参观。

大皇宫美术馆位于亚历山大三世桥旁,与荣军院隔河相望,该建筑是为了举办1900年世界博览会而兴建的。这座有100多年历史的建筑现在是一个公共展览厅,中间的玻璃大展厅只有大型活动时才对公众开放。两侧的房间不时举办临时展览,需要分别购票参观。

这天天气并不好,我们到巴黎是四月初,可是室友还是穿着冬天的大衣,哈哈看把她冷得

Day 3 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凯旋门

卢浮宫(法语:Musée du Louvre)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
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
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埃及和古希腊、古罗马等6个门类。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

卢浮宫真的太大太大了,而且人也很多,由于我和室友来之前并未做攻略,所以希望大家在去之前到卢浮宫的官网,做一下功课,安排一下路线。

据统计,卢浮宫宫殿共收藏有40多万件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珍品。法国人将这些艺术珍品根据其来源地和种类分别在六大展馆中展出,即东方艺术馆、古希腊及古罗马艺术馆、古埃及艺术馆、珍宝馆、绘画馆及雕塑馆。

希腊文化时期,表现女性人体美的雕塑日渐增多,对爱与美之神阿芙洛蒂忒,也就是维纳斯的歌颂更是层出不穷,其中最为著名雕像的就是这尊米洛斯的维纳斯,并已经成为赞颂女性人体美的代名词。它属希腊时期的作品。是古代希腊美术进入高度成熟时期的经典之作。体现着古代希腊的人文主义精神。

三大镇馆之宝我们只找到两样,一个是《断臂维纳斯》,一个是《蒙娜丽莎》,《胜利女神》应该在雕像馆,在我们转了三个小时过后终于还是放弃了。所有绘画作品中,最为杰出、最受人瞩目的自然是达·芬奇在1503年完成的不朽杰作《蒙娜丽莎》。《蒙娜丽莎》被镶在墙壁内,显然是特别的保护。玻璃罩周围射出的柔和的灯光,足以使我们看清画面的各个细节。《蒙娜丽莎》又称《永恒的微笑》,被认为是西欧画史上首幅侧重心理描写的作品。它代表达芬奇的最高艺术成就,成功地塑造了资本主义上升时期一位城市有产阶级的妇女形象。画中人物坐姿优雅,笑容微妙,背景山水幽深茫茫,淋漓尽致地发挥了画家那奇特的烟雾状“空气透视”般的笔法。只是从全世界有络绎不绝的游客来到此地,来膜拜它,如果要一睹它的真容那就得穿越拥挤的人潮了,上面这一张便是我利用我矮小的身材优势挤到了人潮的第一排拍下的。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哥特式风格基督教教堂,是古老巴黎的象征。它矗立在塞纳河畔,位于整个巴黎城的中心。它的地位、历史价值无与伦比,是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建筑之一。该教堂以其哥特式的建筑风格,祭坛、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和绘画艺术,以及堂内所藏的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而闻名于世。虽然这是一幢宗教建筑,但它闪烁着法国人民的智慧,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圣母院的法文原名“Notre Dame”原意“我们的女士”,这位女士不是指别人,正是意指耶稣的母亲圣母玛丽亚。圣母院大教堂并不是在它位址上的第一栋宗教性建筑,根据教堂地底下挖掘出来的一些文物,该地点被作为宗教用途的历史,可以回溯到罗马的提庇留大帝(Emperor Tiberius)时代,在西堤岛的东半部上可能建有一座用来祭祀罗马与高卢神祇的神殿。

至于在此地址上所修筑的第一座基督教教堂,则众说纷纭,圣母院的旧址有着曲折的历史,4世纪时是一座用来祭拜圣史蒂芬的基督教教堂,6世纪时又成为一座罗马式教堂,而这座教堂有12块基石取自原先罗马神殿的遗址。也有说法认为大教堂是在墨洛温王朝(Mérovingiens)的希尔德贝尔特一世(Childebert I)在528年时,以先前已经存在的教堂为基础进一步改建。
到了12世纪路易七世时期,原有的罗马式教堂已经毁损不堪,在1160年被选任为巴黎主教的莫里斯·德·苏利(Maurice de Sully)决定在这个地方建造一座可以和圣坦尼大教堂(the Cathedral of St. Etienne)媲美的宏伟教堂。也有史料显示,在这里曾有两个教堂,一个是圣坦尼大教堂,另一个是圣母玛丽亚教堂。圣坦尼大教堂早在10世纪时,就已经成为巴黎、或整个法国的宗教中心。但是,也正因为这样的重要性,人们开始发现原有的圣史蒂芬教堂与其所承担的重任不相符,再加上原本的教堂已经随着时间而老旧,而开始思索重新修筑教堂。
现在的巴黎圣母院始建于1163年,在1345年建成。该教堂曾经是全欧洲工匠组织和教育组织集会的地方。因为这些历史渊源,巴黎最著名的索邦大学(Sorbonne),便坐落于此。18世纪末的法国大革命时期,教堂的大部分财宝都被破坏或者掠夺,处处可见被移位的雕刻品和砍了头的塑像,唯一的大钟幸免没有被熔毁,此时圣母院已是千疮百孔了。之后教堂改为理性圣殿,后来又变成藏酒仓库,直到1804年拿破仑执政时,才将其还为宗教之用。
法国著名作家维克多·雨果(Victor Hugo)曾在他的小说《巴黎圣母院》中对圣母院作过最充满诗意的描绘。这本小说写成于法国文学史上的浪漫主义时代。1831 年书出版后,引起很大的回响,许多人都希望修建当时残旧不堪的圣母院,并且发起募捐计划。也引起当时的政府当局对圣母院建筑惨状的关注。修复计划于1844年开始,由历史学家兼建筑师奥莱·勒·迪克(Eugene Viollet-le-Duc)主持,重现了圣母院久违的光彩。在1845年,拉素斯(Jean- Baptiste-Antoine Lassus,1807-1857)和维优雷·勒·杜克(Viollet-le-Duc)负责全面整修教堂,工程持续了23年,修缮了尖顶和圣器堂,因此今日我们见到的巴黎圣母院,有非常多的要素是由他们来重新诠释的。

哈哈哈哈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巴黎圣母院正对面的那家咖啡店的甜品和冷饮真的是超赞,虽然已经过了三个月可我依然还是十分想念。

千层面

凯旋门正如其名,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它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位于巴黎市中心戴高乐广场中央的环岛上面。这座广场也是配合雄狮凯旋门而修建的,因为凯旋门建成后,给交通带来了不便,于是就在19世纪中叶,环绕凯旋门一周修建了一个圆形广场及12条道路,每条道路都有40~80米宽,呈放射状,就像明星发出的灿烂光芒,因此这个广场又叫明星广场。凯旋门也称为“星门”。凯旋门就位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

出征:右侧门柱上的那个展翅的自由女神后跟随着朝气蓬勃前去出战的战士的雕塑是“志愿军出发远征( le Depart des Volontaires)”即著名的“马赛曲(La Marseillaise)”

胜利:拿破仑凯旋归来(Le Triomphe de Napoléon)表现了拿破仑大捷归来后举行庆祝胜利仪式的欢腾场面。这两个不朽艺术杰作在世界美术史上都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和平和抵抗:面向万军林荫大道(Avenue de la Grande Armee) 的门楣上是由昂图瓦纳·艾戴克斯(Antoine Etex)雕塑的“共和国(La Republique)”(又称“抵抗运动(La resistance)和“和平之歌(La Paix)”大型浮雕。

门楣上还刻有由拿破仑·波拿巴(Napoleon Bonaparte)指挥的所有大型战役的名字及法国革命战争的名字

凯旋门内部还刻有558位拿破仑帝国时代英雄的名字,其中一些人的名字下面划着线,那是因为这些人都是在战争中阵亡的

4.蒙马特高地+红磨坊+天使爱美丽咖啡馆+圣心堂

红磨坊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下半叶。那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流浪艺术家,在蒙马特高地作画卖艺,使那一带充满艺术气氛,成为巴黎最别致、最多姿多彩的城区之一。由于艺术活动活跃,蒙马特高地街区那弯弯曲曲的卵石坡路的两侧,小咖啡馆、小酒吧生意兴隆。后来,这些小咖啡馆、小酒店里来了一些舞女,她们穿着滚有繁复花边的长裙,伴着狂热的音乐节奏,扭动着臀部,把大腿抬得高高的,直直地伸向挂着吊灯的天顶。当时英国人称这种舞蹈为“康康舞”,认为它很放荡,很下流,禁止在英国演出。
但是,康康舞在蒙马特高地很受欢迎。每年狂欢节,舞者走上街头大跳特跳,人们从城市四面八方赶来观看。社会学者在分析康康舞盛行的原因时指出,1871年普法战争失败后,法国萎靡不振。现实生活中丑闻充斥,金融财团明争暗斗,劳资矛盾加剧。人们厌倦了民族主义者的大话空话,整个民族感到极度的空虚。在重新找回生活坐标之前,法国人感到苦闷、彷徨。然而,忧郁不是高卢人的特点,他们很快就学会用玩世不恭来取代苦闷,这就促使一种放纵的风气在巴黎弥漫。
1889年10月6日,红磨坊歌舞厅在康康舞的乐声中正式诞生。

电影天使爱美丽的女主工作的咖啡馆,这个咖啡馆也因这部电影而变成 旅游胜地。

巴黎全景

圣心堂位于巴黎的蒙马特高地上,是巴黎的最高点,是巴黎的象征。站在教堂前,大半个巴黎清楚可见。教堂前的威利特广场(Sq Villette)花团锦簇,曲径有致,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在5月,许多人在这里悠闲地晒太阳、喂鸽子。由巴黎市民捐款兴建,国民议会在1873年7月24日裁决建造圣心堂,1875年取得了土地权开始修建。内有许多浮雕、镶嵌画以及世界最大的萨瓦钟。它的建筑设计师(其中最著名的有阿巴蒂和马)把教堂设计成具有罗马式与拜占庭式相结合的别致风格,周围四座小圆顶,中间为一座大圆顶建在一个高大的蓬形壁之上,具有典型的东方情调。教堂后部有一座高84米的方型钟。里面有一只世界最大的萨瓦钟,重19吨。

圣心堂居高临下,以其白色的大拱顶着称,巴黎人于是称它是白教堂。圣心堂建于18世纪末,是为了纪念普法战争而建,1870年普鲁士入侵法国巴黎被围城的4个月期间内,所有的粮食食物均被吃的一乾二净,可想见战争之激烈,至巴黎脱离战争威胁,因而兴建圣心堂感谢耶稣,从教堂正门最上方即可看见耶稣雕像,大门入口处的浮雕也描述种种耶稣生平事迹。其实圣心堂最吸引人的地方不只是教堂本身,圣心堂前方阶梯的广场,总是有许多街头艺人在此表演,或歌或舞、或弹或唱,是消磨周末的最佳去处,难怪总是人满为患。

充满艺术氛围的蒙马特高地

西餐吃腻了,是时候换下口味了,重庆森林,老板是重庆人,真的很赞,推荐

Day 5 老佛爷百货+巴黎春天百货

没撒说的,就是买买买!

老佛爷和巴黎春天的买买买分享个

2016-07-19 18:48

胜利女神就是你拍的楼梯最上面那做雕塑

2016-07-27 05:57

那边说英语方便吗

2016-07-28 14:34

哇塞 交通介绍的非常给力 谢谢啦

2016-08-15 15:13

引用 wu 发表于 2016-07-28 14:34:06 的回复:

那边说英语方便吗

回复wu:很方便,不过法国人的英文口音很重

2016-08-19 00:20

有什么想问我的 可以关注我的微博 钟宁-

2016-08-19 00:29

关于交通方面,完全点赞!

2016-08-30 21:52

引用 毕竟我是个博士! 发表于 2016-08-19 00:20:37 的回复:

很方便,不过法国人的英文口音很重

回复毕竟我是个博士!:请问4个人也可以用一本本票吗?

2016-09-07 00:31

看完赞一个

2016-11-09 06:33

土耳其首都不是伊斯坦布尔。是安拉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