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4-6.11一家三口巴厘岛之行

2016-07-10 21:56 1407/15
  • 出发时间/2016-06-04

关于行程

8天7晚的行程安排总体上是从南向北,再从北往南,先紧后松,一路上路过各种景点(主要是寺庙和山),在ubud和nusa dua各住两天,头尾两天住在机场附近。考虑到安全性,这次没有安排漂流、浮潜等水上活动,仅安排了一项看海豚活动。行程比较休闲,一共换了5家酒店,风格不一,比较考验收拾行李能力(哈哈)。第二次再来的话可以找两家酒店待着不动,景点就不用看了。

实际行程安排如下:
6月4日 上海-新加坡-巴厘岛,住ibis style bali kuta circle
6月5日 包车,库塔换钱-海神庙-咖啡种植园-水神庙-lovina,住the lovina bali
6月6日 包车,看海豚-京打马尼火山-圣泉寺-德格拉朗梯田-ubud,住dwaraka the royal villa
6月7日  别墅待一天,coco market购物,住dwaraka the royal villa
6月8日 包车,ubud-carrefour-nusa dua,住grand nikko bail
6月9日 酒店待一天,住grand nikko bail
6月10日 nusa dua-kuta,住18 suite villa loft
6月11日 巴厘岛-新加坡-上海

关于机票

提前三个月买的机票,因为带着父母,本着不坐红眼,又要舒适安全的原则,选择了新加坡航空。
6月4日 SQ827 08:05-13:25 上海浦东-新加坡,SQ946 16:25 -19:05 新加坡-巴厘岛登巴萨
6月11日 SQ943 13:05-15:45 巴厘岛-新加坡,SQ836 17:25 -22:45  新加坡-上海浦东
直接在新航官网上买的联程机票,买的时候直接可以选座位(还可以选特殊餐食,我没有选),人均往返4989元,三人共14967元。

起飞前48小时新航会发短信和邮件,提醒办理登机,建议提前在网上办理好登机手续,登机牌不用自己打印(办托运时值机柜台还是会打登机牌的)。这样到机场值机柜台就可以选择"Internet check-in"通道办理托运手续,比普通经济舱通道队伍短多了,几乎不用排队。行李都是直接挂目的地,不用中途在新加坡取行李。

新航服务非常好,不用担心英语不好,每段航程都有会说中文的乘务员。每个座位都有靠垫、毛毯、自带小屏幕可以看电影电视(有不少中文节目),充气枕也没用上,座位自带枕垫,从新加坡上海那一段还有脚踏板。一上飞机就开始发热毛巾、饮料、坚果零食(部分航程有)、餐食(一般有两种选择)、继续发饮料、冰激凌( 部分航程有)。

另外,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可以在T2的iShopChangyi Collection Center每人领取40新币的现金券,可以在机场免税店等商店里购物,无最低消费限制(优惠不容错过!)(下图是领现金券的地方)

关于内部交通

接送机:在携程上购买了哔哔巴士的1元接送机,3个人3元(简直太便宜)。在机场出口右侧会有哔哔巴士的工作人员举着牌子,非常醒目,找到他们之后会被领导机场贵宾室,登记护照,确认酒店地址。送机的时间是返程航班起飞前三小时在酒店大堂。接送机都是专车直达。还送了哔哔巴士的贵宾卡和电话卡,这次都没有用上。他们也有一日游线路的班车可以预订,比较适合住在Kuta DFS附近的同学。

包车:这次行程一共安排了三天包车,包车司机是在蚂蜂窝上看到别人推荐的komang。建议先发邮件将包车时间、线路告诉他,并询价,他会很快把每天的收费告诉你,如果确定要从Komang那里包车的话,再加他的微信。他自己开了家公司,这次安排的是他的手下Nyomang当我们的司机。总之感觉他们人都很好,英语讲的不错,虽然路上会推荐一些购物点,但是你不要去的话,就直接拒绝,他们也不会说什么。
        这次包车的花费:
        第2天,从kuta-lovina,$45,给了$5小费;
        第3天,从lovina-ubud,$50,给了rp.50,000小费;
        第5天,从ubud-nusa dua,$35,给了rp.50,000小费。
        附上Komang的联系方式:

出租车:这次行程就坐了一次出租车,从Nusa Dua的Grand Nikko Bali酒店换到Kuta的18 Suite Villa Loft酒店坐的出租车,是让酒店帮忙叫的Blue Bird出租车,全程打表,起步价rp7,000,全称约37公里左右,收费rp.136,000。

关于酒店

由于巴厘岛的各个景点位置比较分散,所以这次行程一共住了5家酒店。各有各的特色。

1.Ibis Style Bali Kuta Circle,房型:Loft Duplex Room,3人含3早,在雅高集团官网上预订的。酒店离机场不远,位于Kuta,边上就是Mal Bali Galeria,类似于巴黎春天一样的大型商场,有餐饮、超市(Hypermarket,位于商场二楼),地理位置非常方便,适合过渡一晚。大堂在三楼,早餐品种不太多,但是够填饱肚子。餐厅上方是泳池,没有用过。

2.The Lovina Bali,房型:Deluxe Studio,3人含3早,携程上预订。酒店位于Lovina海边,早上直接在酒店沙滩上坐船看海豚。几乎没有中国人住。我们在酒店餐厅吃了一顿晚饭,三个人约200人民币(含服务费和税),不算贵。房间自带1.4m深的泳池,淋雨是室外露天的,洗手台比较高,早餐是自助餐。如果喜欢清静的海边,推荐这家酒店。

3.Dwaraka the Royal Villas,booking上预订的,房型Two-bedroom pool villa,到的时候被免费升级成450平米的President Suite(赚到啦,哈哈)。别墅一共两层,有上下两层,酒店把上面一层锁起来了,一层的所有设施都可以用。有两间卧室(都含卫生间、淋浴和浴缸),主卧室还有一个室外小温泉,还有一间客厅,房间外面是小池塘,里面有着鱼。还有一个无边泳池,可以俯瞰稻田景色,泳池边是休息的小凉亭。含早餐、下午茶、15分钟免费脚步按摩(没有做)、往返Ubud皇宫的免费班车、三个房间都有新鲜水果和曲奇饼干、客厅里有免费的咖啡、茶和饮料。住在乌布非常推荐这家酒店。

4.Grand Nikko Bali,位于Nusa Dua,酒店官网上预订的,房型Nikko Suite+3人全餐(full board)。住Cliff Tower 11楼,阳台望出去就是海景。可以在俱乐部吃早餐、下午餐,随时可以喝饮料,俱乐部里还有泳池、躺椅、凉亭可以用。当然公共泳池区域也很大,几个餐厅的口味都不错,推荐住俱乐部房间。

5.18 Suite Villa Loft,位于Kuta,酒店官网预订的,房型Two bedroom pool villa,离机场很近,但是位置不太好找,在一个小弄堂里,边上有建筑工地,父母觉得安全性不太好。离Discovery Shopping Mall(边上就是Kuta海滩,当然这个商场感觉都是中国购物团逛的,不推荐),酒店的毛巾有一股很重的洗衣粉味道,早餐口味一般,不太推荐这家酒店。

正式旅途开始

第一天(6.4)(上海-巴厘岛)

这天4点钟起床,洗漱完毕和父母一起5点10分(为了避开夜间收费时间)坐上了提前预约好的强生出租车,带着睡意前往浦东机场。到的太早,新航的值机柜台6点才开始上班。由于提前在网上值机了,所以选择Internet check-in通道办理托运即可,不用排经济舱的队伍,人超级多。

办完托运,完成安检后,直奔日上免税店,采购防晒霜等东西,非常幸运的,飞机没有晚点,准时起飞啦。

新航的座位很宽敞,每个座位前都有屏幕可以看小电影,数量很多,飞机餐口味不错,饮料里有菠萝汁,是我和爸妈的最爱!

新加坡中转三小时,领了转机优惠的现金券,一人40新币,三人120新币(500元人民币),继续在免税店采购化妆品。总体来看,日上的价格还是比这里便宜。

接着继续新加坡前往巴厘岛的飞机,登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发巴厘岛海关申报单,英文版的,提前在网上下个模板,在飞机上填好,吃吃喝喝,经过2.5小时,顺利抵达巴厘岛

入境的时候走外国人通道,不要看人少走到印尼公民通道去了,把护照和登机牌一起交给海关,没有碰到收小费的情况,只问了一句和谁一起来的,一起来的家庭建议排在一起,拿到护照后检查一下海关是否盖了入境章,以防止出境的时候产生纠纷。

提行李的地方有一些柜子里放着地图和旅游信息,看了一眼没有中文的,拿了份英文的地图收藏起来。没有碰到小黑乱拿行李的情况,出了行李大厅,右手边就看到哔哔巴士工作人员举着写有我们三人名字的牌子。接上头后,被工作人员带领到哔哔巴士机场贵宾室,拿预订护照核对信息,并确认送机的酒店地址和时间(航班起飞前三小时),坐着等一会,就有车了。我们被安排的是一辆四座的面包车,大约10-20分钟左右,直接到达酒店。

抵到Ibis Style Bali Kuta Circle,大堂在三楼,事先付了房费,无须押金即可办理入住。我们的房间在8楼,有上下两层,两张床,属于比较好的经济型酒店了。放下行李,爸妈叫着肚子饿,我们就直奔酒店边上的商场了。

mal bali galeria,就在酒店的隔壁,不用过马路,走两步就到。这个商场非常大,很多当地人在逛。感觉类似于国内的巴黎春天之类的商场,餐饮、百货、超市一应俱全。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饭店,看不懂菜单,只好看图片随便点了两份炒面,味道还不错,应该算是此次旅行最便宜的一顿饭了。

吃完饭去了商场二楼的超市hypermariket,超市也很大,因为时间晚了,所以就没怎么逛,给老爸买了双拖鞋,老妈买了驱蚊液,就回酒店了。

第二天(6.5)一路向北(Kuta-Lovina)

今天早上定好闹钟起床了,在二楼餐厅吃了自助早餐,虽然品种不太多,但基本可以吃饱。收拾行李,退了房,(顺便一说,这里退房直接交房卡就可以,都不用查房的)。和Komang约了早上9点,结果他本人没来,派了手下Nyoman来。

打了个招呼,Nyomang帮我们把行李拿上车,依然是四人座的小面包车,开始了我们的旅途。司机开车前会先确认好今天的路线。第一站,先让Nyomang带我们到货币兑换点换卢比。这个兑换点有BMC标记,应该是个安全兑换点,事实证明汇率还是几天来最好的,本着花多少换多少的原则,我们先换了200美元,汇率是1:13400,换了2,680,000卢比。

我们的第一站是海神庙(tanah lot),旅行团必游景点之一。门票rp.30,000一人。停车费rp.5,000。

第二站,被司机推销去了咖啡种植园,看了一下猫屎咖啡的由来,品尝猫屎咖啡15美元一杯,给老妈点了一杯,其他咖啡、茶、饮料都可以免费品尝。喝完咖啡,顺便买了两袋可可粉和一袋摩卡咖啡粉。

路上,让司机推荐了个餐厅吃午饭,依然是游客自助餐,rp.144,000一人,不含饮料,口味不讲究的话,反正能吃饱。吃完午饭,前往第三站,水神庙(ulun danu),rp.50,000纸币上的那个地方。门票和海神庙一样,我们都比较喜欢这里的风景,有庙、有水、有山,狂拍了一顿照片。

绕过无数个s型的山路,抵达最后一站the lovina bali酒店。因为事先向老板Komang预订了看海豚,所以Nyomang在路上已经联系好了船老大,到达酒店后,船老大和我们确认了第二天接我们的地方,早上6点,就在酒店沙滩上(太方便了有没有),并且收了我们一人15美元的费用。

向司机和船老大道别,在前台办理入住,就被领到我们的房间啦,原来以为定的一卧室套房是最小的那种房间,结果事实证明,房间非常大,一个客厅带沙发床、一个卧室、淋浴和卫生间是露天的,还带一个泳池。925元一晚,非常值。关键是这家酒店几乎没有中国人,总体人也不太多。

这天的晚上直接在酒店餐厅解决了,我们点了一份玛格丽特披萨、一份凯撒色拉、一份炸鱿鱼圈、三杯果汁,含服务费和税一共只花了rp.400,000,折合人民币只有200元,还是在一家四星级的酒店里,太便宜了。

第三天(6.6)Lovina-Ubud

早上5点起床,前往酒店沙滩,和船老大接头后,被领到一条小船上,我们三个人和两个欧洲小姑娘一起坐一条小船,往大海前进。看海豚的人不少,附近海面类似的小船星罗密布。

之前一直担心会不会运气不好看不到海豚,最后还是如愿看到海豚了,虽然数量不多,嗖的一下就没了,但是追逐海豚的过程还是令人愉快的,同时还欣赏到了美丽的日出,感觉不虚此行。

大约7点半,小船开始陆续返程,回到酒店沙滩。接下来是早餐时间,酒店早餐是自助形式的,品种不算太多,但是味道不错,也能够吃饱。

吃完早饭,会房间收拾行李,准备退房。

惊喜再一次降临,退房的时候前台送了小礼物(手工皂)给我们。

和司机约了10点,如约前来,今天的行程第一站京打马尼火山,依然是绕过无数的S型上路,经历了下雨、迷雾和晴天,中午抵到游客必去火山自助餐厅,一边拍火山景、一边吃午饭。自助是rp.150,000一人,不含酒水饮料,东西没啥好吃的,和苍蝇一起吃饭,为了拍火山,也不得不让司机和餐厅赚一笔了。火山的景色还是很美的,边上还有一个湖。

看完火山,路过双子湖,司机停车下来让我我们拍了几张照片。

前往第二站,圣泉寺,门票rp.15,000一人,门口有免费的沙龙发放,工作人员会帮你围上。一堆人在泉水里沐浴。还有一块泉眼的地方,长发的女生需要把头发扎起来才能进去,逛了一圈出来了,出口去全是小商贩,含着“十块十块",飞快的逃走。

第三站,德格拉朗梯田,本来是没安全这个景点的,被司机推销了去的,天气实在天热,匆匆拍了几张照片,让司机赶紧把我们送去酒店。对了,梯田还收门票,rp.10,000一人。

绕过蜿蜒的Ubud小路,终于找到了我们的酒店Dwaraka the Royal Villas,别看门口不太起眼,酒店里面可是别有洞天哦。这家酒店是此行我们最喜欢的酒店了。

到达酒店,工作人员端上欢迎饮料和冰毛巾,check-in之后,会给一部诺基亚手机,出酒店要带着,手机可以直接拨打前台叫酒店的免费班车。然后前台小姑娘带着我们在酒店四处逛了一下,前台的二楼是餐厅,公共区域有无边泳池,可以做SPA,还有上烹饪课和表演的地方,第二天晚上有BBQ(可惜没有参加),最后来到了我们的房间。

前台告诉我们原来预订的两卧室别墅住满了,给我们免费升级为最大的上下两层的四卧室总统套房(太激动了)。冰箱里的饮料、吧台上的茶饮、咖啡都是免费的,两个卧室+一个客厅共三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一大罐曲奇饼干和一碰欢迎水果,有个卫生间(一人一个,不用再排队啦,哈哈),每个卫生间放着两瓶矿泉水,第二天会再补充新的水。

一个下午在酒店一顿狂拍,结果忘了去吃当天的下午茶了

差不多快到晚饭时间,到前台说一声现在要坐班车到皇宫,等了2分钟,坐上酒店班车前往皇宫,其实只要5分钟车程,走的话还是有点距离。下车地点就在皇宫门口,也是等会上车的地点。打开google map查找方向,结果还是误打误撞,走近了cafe wayan & backery,原本是想白天来喝下午茶的。

既来之,则安之。别看店门口没什么人,里面可是别有洞天,吃的是烛光晚餐,点了蔬菜汤、沙拉、烤猪排、意面、死神蛋糕、果汁三杯,一共花费rp.425,500。味道还是很赞的,推荐这家餐厅。

结束晚饭后,原路返回皇宫,用酒店的手机打前台叫车,大概10分钟左右,班车就来把我们接回酒店喽。

第四天(6.7)宅在Ubud

今天的行程就是没有行程,爸妈趁我还没醒就一顿狂拍。
拾掇一下,去餐厅吃早饭。早餐是按菜单上点的套餐,份美式、皇家、印尼式、健康早餐等几类,美种套餐都包含饮料、茶或咖啡、面包、蛋或肉等主食,我们三个人点的不同种类,美式、皇家、健康早餐,量非常大,也很好吃,加上在餐厅可以望到稻田的景色,简直是太惬意啦。

酒足饭饱后,继续回酒店躺着,泡泡温泉,拍照,懒了一天。

早饭吃的太饱,下午吃了点酒店送的曲奇饼干和水果,3点多去了餐厅喝了下午茶。下午茶的分量不多,是一份印尼式的小点心+一团山芋+饮料,可以垫垫饥。

换件衣服,坐了酒店的班车去了皇宫,沿着地图标记一路走到了Ubud最大的超市coco market,和上海的华联超市差不多,一楼主要买各种日用品、食物,二楼是买衣服的。超市里买了一堆手工皂、咖啡等纪念品。

从超市走出来,继续照着地图走到了今天的晚餐地点Fair Warung Bale,看网上评论是一个瑞典医生开的公益餐厅,在网上很火。餐厅不大,是在二楼的,我们没有预约,被安排了一桌需要和别人拼桌的位子。桌椅似乎是竹制的,椅子还是那种长条板凳。我们点了一份虾和两份鱼的主食、一份色拉、三杯果汁(每天必须有果汁),花费rp.382,000。

个人感觉味道都不错。吃饭间隙老板会在餐厅里发表讲师,大体介绍一下他的慈善事业之类的(英语不好,只能听个大概),临走的时候还和我们握手道别了。

饭饱后去皇宫做班车回酒店。晚上用上了自带的一次性泡澡袋,在浴缸水里加上浴盐,爸妈食宿舒服服地泡了一个澡(没有我的份了)。

第五天(6.8)Ubud-Nusa Dua

早上早饭,依然点了昨天的美式、皇家、健康早餐,换了混合健康果汁,还加了一份酸奶,吃的非常饱。
收拾完行李,退房,前台给了张名片,方便以后订房。我们还和前台反馈了对酒店非常满意,希望以后再来。

等了一会,司机Noymang如期前来,今天的行程是Ubud-Carrefour-Nusa Dua,没有景点。路上司机还和我们推销了Polo杉店等购物点,全部都被我拒绝了,哈哈。

下午两点,来到carrefour,这里建的和一个商场类似,一至三层全是商铺或餐饮,四楼才是超市。老妈又补充了一点要送人的礼品。
里面的生活日用品全是白菜价,5个养乐多折合人民币才4块钱,细齿洁牙膏才3块钱,最后买了24件东西,花费rp.70,800(才35块钱,太便宜了)。

离开超市,驱车前往Nusa Dua,此行最为期待的酒店:The Grand Nikko。

Nusa Dua的酒店安全措施做得很好,汽车进去前都要经过安检。达到前台,和Nyomang结清车费,并给了消费,互相道别。

一到前台,浓浓的海风迎面扑来,工作人员送上欢迎饮料和冰毛巾,我去办理入住。因为订的是Club房间和全餐,所以给了一堆餐券,还有双语的入住说明,club房间可享受的SPA、餐厅等折扣,对了入住需要交200美元押金,前台会把你的钱编号记录下,封在专门的信封里,退房时还是把这笔同样的钱还给你,这点很不错。

经过漫长的入住手续办理,终于可以到房间了,这次的房间水是免费的,迷你吧的东西是要收费的。由于是日本人开的酒店,很讲究环保,行李员介绍说阳台门打开后房间空调会自动关闭。打开阳台门,大海映入眼帘,终于住到梦想中的海景房了,激动一下。

下午去了Cliff Tower二楼的Club里用下午茶,报房间号,门口工作人员会核对一下人数,下午茶是按照人数每人一份的,装在类似英式三层下午茶的盘子里,酒水饮料另点,不用花钱。下午茶非常不错哦,咸点、甜点、水果都有,吃完又饱了,关键是Club里都没人,只有我们一家人享受服务,哈哈。

Club餐厅边有躺椅、泳池、凉亭可以用,12岁以下小孩是不能进来的,保证了环境比较清静,只有零星一、两个老外在晒日光浴(话说我也是老外)。在凉亭可以看到一楼的泳池景和远处的大海,我们在凉亭里躺了一会,工作人员会拿来矿泉水和冰毛巾,天气太热,躺了一会就溜回房间吹空调去了。

房间里待了一会,看到有本册子上写着各个餐厅的介绍,酒店里一共大概有四五个餐厅,一家海滩边的西餐厅、一家日式的、一家意式的、一家印尼式的,每天的晚上会有不同的主题之夜,类似自助餐,大概是rp.450,000一人。

6月8日晚上是海边餐厅The  Shore的主题之夜BBQ烧烤,6点到达餐厅,还算早,被安排了一个沙滩上的露天座位(建议所有餐厅都提前预约)。菜品不算太多,但是种类都在了,口味也不算,从热菜、印尼菜到甜点都有,是自助的,烧烤是有专人现烤的,包括烤虾、蟹、鱼、猪排、玉米等等,食材都是很新鲜的。大约7、8点左右还有安排沙滩上的舞蹈表演,可以边吃边看,非常赞。对了,酒水饮料是要另外收费的,不过我们三人一人要了一杯水,不用收费,哈哈。

酒足饭饱,回房间发发呆,看看天天上的星星,做个好梦。

第6天(6.9)宅在酒店(The Grand Nikko)

今天依然没有行程,早上一大早被老妈叫起来看日出,突然发现我们住的地方怎么都在东面,看完继续躺会床上呼呼大睡,9点多去Club吃早饭,点了几个不同的品种,味道依然让人怀念。

在外面凉亭坐了一会,会房间发现服务人员在打扫卫生,还把门给反锁了,不知道为什么,等了大概快半个小时才打扫好。不过,打扫的真的是很干净,连桌子杂乱的手机充电线都帮忙绕成圆圈状并且摆放整齐了,赞一个。

早饭吃的太饱,所以大概1、2点才去吃的午饭,依然在海边餐厅,午饭使用full board coupon点餐的话一人最多点两道菜,菜量还是很大的,我们点的是大虾、鱼排、色拉、海鲜汤、香蕉船、焦糖布丁,餐前面包是赠送的,口味都很好。吃的太饱,今天的下午茶被放弃了

下午四点多,去沙滩边,爸妈开启疯狂拍照模式,我因为不能下水找了一个躺椅睡了一会。

晚饭换了一家意式餐厅,结果去了发现又碰到这个餐厅的主题之夜,是自选的印尼炒面,自己在盘子里选择各种生的食物(姑且称之为浇头)还有面的种类,拿这盘生的面给服务员,他们会当场炒成熟的面;其他的还有一些蔬菜色拉,甜点之类的是自助的。炒面的口味还不错,甜点里的小蛋糕我吃了不少。

这一天就在吃吃喝喝中度过了。

第7天(6.10)Nusa Dua-Kuta

今天就要离开这家就酒店了,有点依依不舍,吃完早饭,收拾行李后退房,因为还有三张餐券没有用完,所以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还是到海边餐厅吃了最后一顿午餐,这次还点了一个大椰子,含税rp.57,600。

吃完饭,取行李,让酒店帮忙叫了一辆Blue Bird出租车前往下一个酒店:18 suite Villa Loft

大概半个多小时抵到酒店,选择这家酒店是看中这里离机场比较近,结果实际是在一个建筑工地边上,周边环境不太好,而且房间里的毛巾床单都不太干净。虽然周边是比较便利,离discovery shopping mall很近。

我们check in的时候还要交rp.500,000的押金,最后差点钱不够用,明明已经预付了房费。这里的别墅是阁楼式的,一层是客厅、泳池,二层一个卧室、三层一个卧室,大概是为了占地面积小一点,前台只有一个工作人员,感觉安全性不高。

这天的晚饭是到discovery  shopping mall里面吃的,这里就是中国购物团必游景点之一,东西不便宜。我们找了一家小餐厅,吃了炒面,分量非常少,最后还是到星巴克去买了个松饼填饱肚子的。还在breadtalk买了个面包当第二天的午饭。

第10天(6.11)Bali-Shanghai

说说今天的早饭,品种是昨天在菜单上选好的,准时送到我们的别墅,但是口味就不怎么样了,水果肉类感觉都不太新鲜,果汁好像也不是鲜榨的,唉。

吃完早饭,收拾行李,退了房,准时看到哔哔巴士接机人员出现在大堂。告别最后一家酒店,前往机场。

办理完行李托运,出境安检的时候发现一瓶防晒霜忘记托运了,被没收。一路上经过免税店一堆,已经没有兴趣了,直奔登机口。

登机前看到机组人员在过道边唱歌跳舞欢迎我们,好大的惊喜。

大概是下雨天,抵到新加坡晚点了,非常担心赶不上下一班,结果下一班也顺延了,谢天谢地。

新加坡返回上海的飞机波音777每个座位都有脚踏板,机上娱乐系统是触摸屏的,非常先进,餐食依然很不错。

最终晚上11点多抵到上海,结束了这次旅行。

结束

趁着父母还能走的动的时候,陪伴他们看遍世界的美景,希望这会成为我一生珍贵的回忆。

期待下一站的长白山之行。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11 19:57

楼主,咱们的行程基本一致。而且我也订了The lovina和Dwaraka。

2016-07-11 20:33

请问一下你和司机的沟通都是英语吗?

2016-07-11 20:34

引用 宁宁妈咪 发表于 2016-07-11 20:33:45 的回复:

回复宁宁妈咪:两家酒店都很赞的,尤其喜欢dwaraka,很有特色。

2016-07-11 22:48

引用 宁宁妈咪 发表于 2016-07-11 20:34:36 的回复:

请问一下你和司机的沟通都是英语吗?

回复宁宁妈咪:是用英语沟通的,司机英语都很好

2016-07-11 22:49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12 09:26

女生一个人建议找一个大一点的酒店待着,更适合情侣或者一家人。

2016-07-12 13:30

引用 wendyxu0730 发表于 2016-07-11 22:48:55 的回复:

两家酒店都很赞的,尤其喜欢dwaraka,很有特色。

回复wendyxu0730:DWaraka接送车只能到乌布吗?还是可以送我们去想去的地方?比如coco,petulu

2016-07-12 18:26

引用 宁宁妈咪 发表于 2016-07-12 18:26:07 的回复:

回复宁宁妈咪:接送都在乌布皇宫门口

2016-07-12 21:22

百度库去lovina,以及回来到巴杜尔火山,路是不是弯弯绕绕,会晕车吗

2016-07-12 23:15

引用 宁宁妈咪 发表于 2016-07-12 23:15:35 的回复:

回复宁宁妈咪:各种S型路线,我们去的时候晕车倒没有发生,如果容易晕车的话建议带好晕车药。

2016-07-13 12:55

引用 wendyxu0730 发表于 2016-07-13 12:55:12 的回复:

回复wendyxu0730:谢谢了,我带着父母,65,67了,怕他们晕,我还在想拖老带小的,去不去lovina呢

2016-07-13 19:49

2016-07-14 17:04

请问你在新加坡转机办了新加坡签证吗?谢谢

2016-09-22 22:48

引用 Madrider 发表于 2016-09-22 22:48:57 的回复:

请问你在新加坡转机办了新加坡签证吗?谢谢

回复Madrider:在新航官网上买的联程机票,行李可以直接托运到巴厘岛,不需要出入境,所以不用办新加坡签证。